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微虫铁】约法三章-43-完結篇

43

隔日清晨,灰蒙的天空随着云霾飘散,拨开层层堆叠后缓慢盏亮,东边阳光透出一丝光线,尚未完全垄罩瓦甘达翠绿的树海。

“哔、哔。”一道电子闹铃划破房间内的宁静,Peter顶着一颗凌乱卷发,缓地爬起身子,登时到腰骨间酸麻疼痛。被打开的被窝散去它本来的温度,Tony翻了身子把男孩捞回被窝。

“闹钟关掉,吵死了。”男人沙哑的嗓子正在抗议被打断的美梦。

Peter眨眨眼,一手抚着腰部:“腰好痛……”

“是吗?”Tony睁开眼,坏笑地说,“昨晚我体谅你脚伤没复原,对你很客气了。”

“昨、昨天那样算客气?”Peter感到惊悚。

“来回几次,你就会知道昨天我到底客不客气了。”Tony笑得暧昧,若将过往的花招全部使出来,怕是会吓死刚成年的孩子。

Peter的脑袋瓜不免浮现一堆奇异的限制级画面,喉结滚了两下,感到危险又好奇。男人将他紧紧拥在怀里,亲吻那头卷翘的头发:“你设定这么早的起床闹钟,要做什么?”

“Emm……Cap昨天答应要教我一些近身搏击,”Peter谨慎地说,“他让我六点半在练习室集合。”

Tony眉竖了起来眉毛:“在你的脚踝还没复原的状态下?”

“我不会实战的,只是在旁边看。”

“嗯……”

“那日我跟外星生物打了好几个小时,”Peter解释,“Cap曾对我说,我的攻击方式射程太长,要是对方刻意贴近距离,便容易被锁定跟偷袭,所以……”

Tony垂着眼,没有回应。

“你不高兴吗?”Peter感应到一丝不妥,“那我不去便是。”

“关于昨天的话题……”Tony严肃地说,“你已经成年了,想做什么就去做,我不会阻止你。”

“真的?”Peter疑惑地问,不晓得这份宽容里有没有包含其他的情绪,“可是我并不想让你担心的。”

二人沉默了好一阵子,耳边只剩下细微的蝉鸣,还有树丛间被灌入微风的沙沙作响。

“Steve,他是一个好人,如你所见,他拥有我身上没有的优点。”Tony平静地说,“他正直善解人意更关心后辈,你在他身上可以学到很多。相信我──你找不到比他更好指导老师了。”

男人突如其来对Steve的夸奖让Peter感到意外,他张着嘴不知该说些什么,脑袋瓜还在消化对方语气中夹藏的无奈。面对Peter过分的冷静,没有预料内兴奋的活蹦乱跳,Tony大概猜得到这颗小脑袋的思虑。

“我会好好正视我的男孩是个天生的英雄,现在是,以后也会是。”Tony的眼神落到了落地窗之外的蔚蓝天空,“Peter,我们相差三十岁,我不会一直陪着你,我只能在我还活着的时候,支持你想做的事情──不论是什么。”

男人本来纠结的心绪在一夜之间被抚平,他不晓得到底是自己,还是Peter,或是Steve改变了他本来的想法,他感觉一股轻松自在覆盖全身,像是轻盈的羽毛毫无重量。

“Mr.Stark。”

“Yes?”

“三十年很长,长得几乎让我追不上你,但别怕,我有很多时间……”

Tony没有接话。

“只要没意外,我不会先走的,我会比你活得还要久,还要久……”Peter翻过身子与他互相注视,“我能够一直在你身边,一如往常,直到你头发斑白。”

“头发斑白?”Tony揪着一张脸,对于这样的形容很不满意,“Well……真不想想象那个画面。”

“我是认真的,Tony。”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喊男人的名字,那双眼眸透露他的坚毅不屈,彷佛能看穿埋藏在Tony心底深处的落莫与无奈。

“我知道。”Tony敞开双臂将他圈在怀里,亲吻他干净的额头,“我一直知道。”

 

 

两天后,Peter骨折的右脚已经完全康复。此时他踩在宽阔无边的停机坪,眼前是一座高耸华丽的宫廷与墨绿色山丘,身旁一架启动完毕的昆氏战斗机,正蓄势待发。翠绿的草皮随着空气流动缓缓摇摆,地上的枯叶被一阵风卷起,擦过男孩撩乱的发丝。

“Spidey,好好读书,别惹你Daddy生气。”Natasha两手抱胸,热烈的阳光衬得她那头金发更加亮黄。

“怕什么?他这个年纪才有权利叛逆,”Sam抬起一手模仿他喷丝的动作,“你Daddy不高兴,你就这样──把他黏在墙上!”

Peter笑了出来,那笑容真心真意,不带任何保留。不一会,男孩看了一眼身旁的Steve,他抬起右手拳头,轻轻捶了Steve蜷起袖管暴露在外的皮肤:“Cap,Mr.Stark已经答应我,在我还没加入注册法之前,可以参与你们。”

“真的?”Steve并不惊讶,“那很棒,他终于想通了。”

“只是──在我还没毕业之前,我只能先以支持的名义帮忙,而且不能离开美国领土。”

“没问题,人生并不是只有拯救世界这种小事要做,”Steve揉揉Peter的卷发,“还有很多大事要随时关注,你很棒的,孩子。”

“Well,Stark,我跟Sam要去忙了,”Natasha朝男人挥个手,“你要好好保重。”

“再见了,Tony。”Sam朝男人点点头。

Tony没太多反应,只是朝着两人扯出一抹礼貌的微笑。

“Peter,”他轻拍男孩的肩头,“你先进飞机,我有几句话要跟Cap说。”

Peter点点头,朝Steve伸出手。Steve没犹豫,轻轻握住对方。

“再见,Cap,有需要打给我,你有我的电话。”

“我会的,好好念书,孩子。”

二人交换了真诚的微笑,共同施点力握着对方的掌心,Peter这才掉头走进飞机。

 

大地掀起了一阵风,在翠绿茂盛的树林间吹拂,几只雁鸟飞出天空,几片花瓣随风飘落。风吹乱了Tony的发丝,勾起胸前没配戴夹子的黑色领带。

Steve换个方位和Tony肩并肩,一同注目瓦甘达的壮丽山河。双方沉寂很长的时间没有交谈与对话,无声胜有声,任凭阳光溅洒在身躯上覆盖一层热流,在反方向的地面拉长彼此的影子。一轻一重,一静一动,一冷一热,他们就像一面镜子,在彼此面前暴露了缺点,也接纳了对方的优点,他们是知己也是良性竞争的好朋友。

“听Peter说你答应了,怎么会?”

“你少在哪里明知故问,刻意在Peter面前问我,不就是要我答应?”

Steve像是早猜到会被被看穿,毫不保留地发笑。

Tony的脸上挂着墨镜,不甘心地说:有的时候我真想打掉你那口白牙,多么令人讨厌。”

“这不是你第一次说这种话了,”Steve一派轻松,“不过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答应?”

Tony啧了一声:“请不要在很了解你的人面前装傻,你明明清楚。”

“我清楚,”Steve平淡地说,“但不确定,所以才想问。”

“Steve,”Tony轻喊,“我是正常人类,又大他三十岁,总得安排什么人在我离开后可以照顾他。”

“哦,原来如此,”Steve嘲讽地说,“嗯?好像有人前几天说我很不会顾孩子吧?”

Tony笑了一声:“说你好骗还不承认,我是要让Peter渗透你们,让你们几个都加入注册法。”

“Okay,这个理由重听多了。”金发男人点头,“不过你知道我不可能支持的。”

“我知道,可谁在乎法案?”Tony两手一摊,“原来你在乎?我可不在乎。”

一抹轻松惬意的笑意在他们的脸上漾开,轻松自在又开怀,没有任何芥蒂。

“如果有天我不在了,”Tony看向前方的壮丽风景,“我只有你了,Steve,我只信任你。”

Steve垂下眼,双手抱胸:“说得我好像会长命百岁,搞不好我明天就死了。”

“死了我会替你送行,墓地都帮你买好了,就在我爸旁边,别谢我。”

“老天,你就是这地方令人讨厌!”

“不然你想埋在哪里?”Tony暧昧地说,“Oh?我知道,那个卡特探员?等会我打个电话马上帮你安排。”

“她已经有丈夫了,把我埋在一对夫妻旁边也太怪异!”金发男人认真回应后感到自己很傻,“欸不对!咱们讨论这个干嘛?”

“不讨论这个也行,那就请前任美国队长换点有营养的话题吧。”

“可以,不如咱们就讨论──”Steve停顿一会,“Shuri已经将我的超级士兵血清开发完成的这件事情吧?”

“什么?”

Steve望眼正视Tony,那双湛蓝的眼珠在光线透视更加透明:“Tony,如果你不介意体内跟我流着同样的血清,你便可以自己照顾Peter。因为你的孩子得自己教,你不能老是这么不负责任。”

Tony沉默了一会,抗拒地说:“我父母是因为那玩意才死的,你以为我会想要那种东西吗?”

“不想要也无所谓。”Steve不痛不痒,大掌一伸拍向他肩头,“总之你若老死,我会陪着Peter带一束花去看你,走了。”

男人深栗色的眼珠隱藏在墨镜里,他的耳边是Steve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他突然想起父母亲死去的那条道路,想起Winter Soldier取走的未完成血清,想起父亲留给他的影片,想起男孩在实验室里的那一吻,他想象有一天Peter会穿起黑色西装,拿着一束花参加他的葬礼,持着手稿站在棺材前面向所有人说一堆感伤的话。他会落泪,会痛哭,或许会在失去自己的往后日子爱上某个女人,和她生下两个儿女或儿子,再把曾经白头偕老的誓言奉送给这个女人──不,他不想。

他能想象,那位躺在棺材里满头斑白的男人,也就是自己,肯定会朝着此时此刻的Tony Stark破口大骂。如果能够重新选择,不让这样的情况发生,如果有机会能让相差三十年的光景不再遗憾──。

Tony猛地摘下墨镜,耀眼的光线刺进他深色的瞳孔里,他瞇着眼睛对着已经走远的金发男人大声呼喊:“嘿!Steve!美国队长!肌肉男!老冰棍!我要看看Shuri开发血清的所有数据还有测试结果!一个都不能少!”

 

 

<全文完>


----------------------------------------------------


呀比,\٩( 'ω' )و ///

二十万字的长篇,终于完结了,说点什么吧?

 

这篇文从5月开始连载,一开始我只是想写中篇,大约8万字,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多。更因为大家的点梗,多写出来的第31篇到36篇,反而变成我最喜欢的篇幅了,都是要谢谢大家给我的鼓励,否则我真的写不出那些内容,更不要说还会出本子……这大概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事情,再次感谢每位小天使们。

 

我是个还算普通随和(?)的人,不在乎攻受,只在乎有没有OOC。只要没有弱化或娘化任何一方,谁上谁下我不在乎=V=,所以特别爱互攻,因为我弱小的脑子里老是在想,只要是男人就会想进攻的,这是本能。ಠ‿↼ 

 

应该还会再写些东西,但是没办法再写这么多字了,经过这篇文章的洗礼,我就像一棵被榨干的果实,山穷水尽,哈哈哈哈,曾经对着草稿发呆二十分钟写不出一个字,简直快哭了。不过写不出东西就代表脑袋该休息了,千万别免强(在跟谁说话?)。

好了,因为这篇文让我认识很多小天使,你们都是我灵感的泉源,爱你们。

如果还有开坑,希望还能再见到大家。

鞠躬。(ノ∀`♥)



评论(191)
热度(148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