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12

●普通人AU

●学生虫 x (伪)裁缝师铁

●已经跳脱漫威的世界观,ooc是肯定会的……


---------------------------------------------------


  三天后,MIT十项全能凯旋归来,一行人上了颁奖台接受校长的表扬与赞许。可惜,浩浩荡荡的队伍里,没有那名栗色卷发的男孩。

  一个礼拜过去了,Tony没等到想等的人。

  木门上那串门铃响来响去,却没能把男孩送进西服店内,让Tony起了想把门铃拆下来丢进垃圾桶的念头。他倒不是生气,只是担心那孩子是否发生什么事情?又或者,这是男孩后悔与一名四十岁男人告白所做的逃避?因为他的电话始终转接语音信箱,无法接通。

  “撇开他后悔告白的可能——有没有可能是护照弄丢了?被绑架了?还是坠机了?”Tony无法遏止地胡思乱想碎碎念,甚至启动Friday搜寻西班牙班机的相关新闻,“或许我应该再骇进学校的网站,问问他的指导老师?”

  “Boss,这样是违法的,你有可能会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Okay,这主意的确不太好。”

  今日,Tony毫无心思在工作上,他早早关闭了西服店,踏上商店街的人行道,穿过一间间店面的落地窗与小树丛,他的脑袋仍然被担忧与焦虑塞满,他告诉自己,“我只是去看一眼就走,绝对不是要去烦他,如果他正被某个很重要的学习项目绊住,或是在跟Liz约会,我马上立刻转头离开……”

  这样的想法疯狂绕过Tony的脑袋,直到他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站在Peter的宿舍门前。看着那道深色木门,他抬起一只手在空中,却始终攥不紧勇气去敲响这道门。

  没一会,Tony大叹口气,放下手,“蠢透了。”

  他正要转头离开,「喀」一声,宿舍房门从里头直直开起。

  “emm——你是?”Ned捧着一堆书籍在怀中,看着站在门外的眼熟男子,“啊?你是Peter的朋友,那个——Mr……”

  “Stark.”Tony回应一句,让对方恢复记忆。

  “喔对!Mr.Stark,”Ned露出恍然大悟的笑意,“你是来找Peter的吗?”

  “对,”Tony像是被抓到小辫子,有些尴尬,“他在吗?”

  登时,Ned那张脸垮了下去,眼神哀伤且低落,“Peter他——”

 

  皇后区,旅游节目形容,来到纽约,若没有到过皇后区不算真的到过纽约。它有全纽约最地公园,还有最顶尖的电影机构,隔着小小的长岛市便能远眺曼哈顿的夜景,它更是美国复杂人种移民大熔炉的缩影。可惜,Tony这趟不是来旅游的,过去他几乎没怎么踏进这个地方,记得最后一次是在他二十岁时,曾经在法拉盛公园举办一次科技展览会,之后便再也没来过。

  此时,他身穿黑西装,系着黑领带,头发没有使用发胶固定,整齐却散落在额前,他把银色的尾戒取下,精致的腕表也收在口袋里,踏着稳健的步伐踩进一间小公寓。他看着手机内由Ned那里打听到地的地址,搜寻门牌号码与其相符合后才停下脚步。他深呼吸吐口气,将颈部的领带稍微松散一些,提起手敲门。

  「叩、叩」

  Tony站在门前许久,才听见屋内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前来应门的是一名中年女人,她的眼睛红肿布满血丝,头发披散在肩头,看起来十分疲惫与哀伤。

  “你是?”她的嗓子沙哑,听得出来是哭过好一阵子的成果。

  “妳好,女士,我是Peter的朋友,Tony Stark,”Tony露出一抹浅浅的笑意,“我是前来致意的,对于妳丈夫的离世,我很遗憾。”

  “喔——谢谢你……”中年女人点点头,开门让Tony进到屋子里,“很抱歉,丧礼已经结束了,屋里现在没什么能吃的,嗯——你想喝点什么吗?Mr.Stark?”

  Tony踏入小小的客厅之中,闻见空气中飘散着薄荷和黑咖啡的香味,“不必麻烦了,我只是──”

  “等等,”女人打断他,有些恍然大悟,“你是Mr.Stark?——S.T.A.R.K?,Stark?”

  “yes,I'm”

  “Oh,原来是你,Peter很常在电话里提起你,我一直很想见见你的,”女人露出一抹微笑,“我叫做May Parker,你可以叫我May就好,我是Peter的婶婶,——虽然,现在并不是值得高兴的时刻,但还是很高兴能见到你。”

  “Me too.”Tony的微笑显得拘谨,点点头,“我只是想来看看Peter,他还好吗?”

  “他——”女人的眼帘垂了下去,深深叹口气,眼眶微微泛红,“那孩子不是很好,又或者该说,他在假装自己很好,就是为了不让我担心。”

  “Peter是个懂事和体贴的孩子,”Tony自然而然的称赞他,“我相信他这么做确实是要让妳明白,妳不是一个人面对,甚至可以依靠他。”

  “但是他……”女人似乎是累积了许多的忧虑,对于初次见面的男人,毫不犹豫地倾诉了烦恼,“我得说,Mr.Stark,我相信你跟Peter的关系是不错的,但他——他从葬礼开始到现在已经一个多礼拜,一滴眼泪都没掉,这不是一个孩子该有的反应,我现在自顾不暇,很希望有人能引导他,可以请你……”

  “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来的,”Tony光是听对方的描述,心口便隐隐疼痛着,“他在房间里吗?还是?”

  “他……”May正要说话,便被一声开门声打断。

  “May,巷口的三明治店今天公休,今天我来做个三明治让妳吃吧!保证比Mr.Delmar做得好吃,或是妳想尝尝看我新学会做的意大利面,妳肯定会一口爱上——”

  身后木门尚未敞开完全,Tony便听见了与男孩的熟悉的嗓音,他转头看去,那头栗色卷发正垂着专注脱下脚边的布鞋。

  “May?”Peter穿上拖鞋向前走几步,扯下耳边的耳机线,直到眼前男人的身子落入瞳孔里,啪塌一声,手里的食材全数掉落地面。

  Peter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两眼瞪的老大,张着嘴却吐不出讶异的话。

  “——Mr.Stark?”

  Tony朝他笑,一抹浅浅的,淡淡的,夹着心疼与理解的笑意。

  “Mr.Stark……”Peter的呼唤伴随着颤抖,还有猛然涌现的悲伤情绪。

  他不晓得为何Mr.Satrk会出现自己的小公寓里,他只知道自己努力压抑着悲伤,却痛苦得快要被疲惫淹没,但他不想让May在伤心哭泣之余还得挂记自己的情绪,他要堅強,可惜他仍然只是個年輕的孩子,太過青澀的靈魂禁不起超乎年齡的煎熬,他即將瀕臨崩潰——他需要一个安慰地拥抱,需要一个能够尽情宣泄的出口。

  他多日的伪装逞强与封锁的情绪,在看见Mr.Stark穿着黑西装降临在小公寓的客厅时,随着猛然涌出的鼻酸,全数崩解。

  Tony在看见那双挂着黑圈的眼窝泛出泪光时,便直直朝他走去,敞开双臂将他圈在怀里。

  “呜呜啊啊…呜呜呜…,啊啊啊——呜呜呜……啊啊啊……”

  Peter痛哭失声,他紧紧揪着Tony的黑色西装外套不肯放手,任凭夺眶而出的泪水浸湿男人身前的衬衫与领带,却再阻止不了他溃堤的情绪与伤心,彷佛将这辈子的眼泪都不够他哭,还得预约下辈子的。

  听着Peter歇斯底里地啜泣哽咽与哭喊,May惊讶得无法形容,她甚至不明白眼前的Mr.Stark到底拥有什么魔力?但此时,除了让男孩好好痛哭一场以外,她没有其他更要担忧的事情了。她轻拍Tony的肩头,给他一个”你自便”的眼神,捡起地板上所有的食材后,便进到自己的房间内,把空间都留给了这两个人。

  “呜呜呜……啊啊,呜呜……唔啊啊啊…!呜呜呜啊啊……”

  “好了,我在这里,我就在这里。”Tony紧紧地拥着Peter,亲吻着他的额头,指间拂去颊上无止尽的泪,他的身子在怀里绷得像根上紧的弦,每一次的抽气彷佛就要窒息。男孩用尽力气地宣泄悲伤,将失去亲人的悲痛一股脑地倾倒在男人的臂弯里。

  Tony的心随着Peter落下的眼泪一块阵痛,他不知道Peter到底哭了多久,一直到怀里的身子逐渐发软不稳,才一把将男孩抱起身,走入他的卧室之中。

  “Mr.Stark……”Peter的眼睛红肿,两手紧紧揪着Tony的外套不肯放手,“你别走好吗?拜托。”

  “我不走,但你得要让我上个洗手间……”Tony露出无奈的笑,他可是从剑桥市一路赶过来,连水都没喝一口就被困在对方的宣泄之中,而现在,这个傻孩子居然不肯让自己离开一步,他哭笑不得,“你躺好,我顺便替你倒杯水。”

  “好的。”Peter这才放开手,甘愿让对方离开视线。

  “来,喝一点。”Tony很快回到卧室里,手里一杯水,拉起男孩让他坐起身,“你的眼睛刚刚就像瀑布一样,身体的水库大概在拉紧报。”

  Peter把一整杯都喝进肚子里后,急着展开双手将Tony抱进怀里。

  “欸欸!我还没拖鞋……”被拉进床铺上的Tony赶紧踢掉脚上的皮鞋。

  “Mr.Stark……”Peter将头埋进对方颈窝,“你怎么会来?”

  “Well,我等了一个礼拜却没等到你,”Tony轻描淡写,“电话也打不通,我想我应该是失恋了。”

  “对不……”Peter一句抱歉还没说出口,就被对方的指头压住唇端。

  “我不是来听你说抱歉的。”Tony吻了他的额头,“是Ned告诉我,你叔叔发生了意外,May曾经联系他,说你的状况很不好,我才赶来的。”

  “十项竞赛还没结束我就赶着回来了,连手机都忘在饭店里,没带在身上……”Peter哭丧着脸,眼眶又开始泛红。

  “Okay,”Tony将他搂在怀里,“没事,想哭就哭吧,我会陪着你。”

  “嗯……”一滴眼泪溢出男孩的眼角,滑下脸颊,“我明明前一天还跟Uncle Ben说过电话的,明明……我们还约好要一起打高尔夫球……我……”说着,男孩的啜泣声在屋子里响亮,Tony只是静静地听,盯着上方白色的天花板,上头贴着大小星球形状的夜光贴纸,而墙角边挂着小小的蜘蛛网。

  “你很勇敢,没有在你婶婶面前哭,”男人低沉的嗓音充斥着安慰,“你是个懂事的孩子。”

  “可是我一看见你,我就忍不住啦!”Peter有些抱怨地擦掉眼泪,“我不想让May伤心之余还得担心我的情绪,我不能这样做。”

  “你可以的,你只是个孩子。”Tony低下头亲吻他的眉心。

  “我已经十八岁了,我不想只当个孩子,”Peter有些不服气,“尤其在你面前。”

  “好吧,Mr.Parker,”Tony投降,浅浅地笑,“我想,男人与男孩和哭或不哭之间并没有冲突。”

  “你可以哭的,你得把悲伤和痛苦宣泄出来,让它随着眼泪一起被带走。”男人的声音很平静,每一句都能说服Peter。

  Peter点点头,落下的眼泪沾湿Tony的颈部皮肤,冰冰凉凉,伴随轻微的啜泣声。空气里流畅的哀伤,包围了Tony,让他想起了很久没想起的故事。那个故事很遥远,他甚至早就忘了过程痛苦的细节,只记得是一场意外的车祸,让他一夜之间就成了没父没母的青少年;他继承了父亲所有的财产,但连最后一次见到父亲的记忆,都消失在那段赌气的岁月里。

  “我的父母是一起走的。”男人的嗓音浑厚,寻不到任何情绪,“还记得,我那时也跟你差不多年纪。”Tony突然说起了往事,倒让Peter抬起头,有些紧张地望向他深邃的眼眸,冰凉地充斥着淡漠,彷佛在诉说一件不关于自己的事情。 

  “不过那时的我稍微比你再大一点,大学毕业吧,”男人勾起了嘴角,“我想,你的状况比我好太多了,我在我父亲死前的五年内,都没跟他说过一句话。”

  “我、我很抱歉,Mr.Stark。”Peter的心堵在一块,除了悲伤以外,还出现了心疼与纠结。

  “Well,我好像是来安慰你的,反而被你安慰。”Tony笑得无奈。

  他与男孩一同躺在狭窄的单人床上,二人盯着天花板上的贴纸亮着微弱荧光,嘴边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像是在倾诉自己的心里话,也像是漫无目的的闲聊。

  “还记得上次给你看的那些衣服吗?”

  “记得,就是你电脑里面那些很特别的东西。”

  “那是我父亲留给我的。”Tony闭着眼,尝试回忆这些他不想回忆的过去,“他的发明只成功一半,他在信里告诉我,希望我能传承那些……来不及完成的高科技。”

  Peter伸出手将Tony抱在怀里,试图传递一丝安慰。

  “我去到那家西服店后,才正式打开那些档案。”Tony的睫毛颤抖几下,瞳眸在黑暗中像颗璀璨的宝石,“那个臭老头留下一堆天马行空的烂玩意,非得让我去搞这种东西,这就感觉是——他死后刻意丢出功课来折磨我。”

  Peter的嘴角上扬,语气轻盈,“虽然你说,你跟父亲五年没说话,但我听着总感觉你父亲很了解你,甚至把他生前寄托的东西都交付给你——他信任你,Mr.Stark。”

  “就是因为这样才令人火大,”Tony转头与男孩互相目视,手指轻抚他红肿的眼眶,“不过,Peter,我会完成它的。”

  “我知道你办得到的,Mr.Stark。”

  Tony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那栗色眼珠在漆黑的房间里,比平常显得黯淡一些,他抬起头,亲吻男孩干净的眉骨。

  “是人,都会面对别离,只是时间早晚。”Tony说得平平淡淡。

  Peter垂下了睫毛,在眼眶中聚集一润水光,再缓缓滑出眼角。

  “不用急着遗忘,因为时间会让我们遗忘,不用急着长大,因为你,迟早会长大。”

  迟早会长大。


TBC.

评论(39)
热度(3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