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下雪的马丁尼(中)

四十岁总裁 x 二十二岁小记者

●这只是个不用花脑力的轻松短篇,大概三篇结束。

●只是想写一个大佬企图泡纯情小记者不成功,然后反被泡的故事。

●OOC


-------------------------------------------------------


  「哔、哔」

  电子铃声再次响彻耳膜,Peter睁开眼,这次十分有经验地没有急着爬起身子,他眼神呆滞涣散地盯着天花板,任凭疼痛盘爬脑门,宛若藤蔓蜿蜒而上,箍紧后再像拧毛巾那样拧着太阳穴。

  “痛……”他低喊着,缓缓坐起身子,发现与昨日清晨相同,腰上横着一条手臂,而手臂的主人趴在隔壁位置呼呼大睡。

  “What the f……”Peter在看清楚对方的脸后,差点骂出脏话。

  “老天,发生什么事?”

  他试图启动那颗因为受到酒精而瘫痪的脑袋,而记忆停摆在他踏入酒吧的洗手间之后全数空白,他深呼吸冷静下来,但在看见身上的衣服陌生得认不得,而裤子明显也不属于自己,终于忍不住大叫一声,再次把Tony踹下床。

  “唔哦!”

  Tony这次摆出大字形倒在冰凉的地板上不起来,“为什么我好心地连续两天把同样醉死的男孩带回家,却要遭受这样的对待?”

  “因、因为你……咳咳!”Peter的喉咙干涸沙哑,跳下床扯着衣服,“我的衣服呢?你为什么要把我衣服换下来?我们有做了什么不该做的吗?”

  “冷静!我会换下你的衣服是因为,你吐得满身,”Tony撑着半身语气充斥怨怼,“而你用那肮脏的身体抱着好心去洗手间要把你送回家的我!”

  Peter瞪大眼睛张着嘴,脑海里终于浮现片段般细碎的记忆,“对、对不起……”

  “还有更对不起的,”Tony站起身子朝他看,“我好心地替你冲澡换过衣服,结果你却……”

  “却什么?”

  男人扯下半边T恤,转过身来,那健壮的背上充斥紫青爪痕,“却这样报答我。”

  “那那那那那是甚么?”男孩结巴地差点咬到舌头。

  “是什么?你趁着酒意骑了我一晚上,没印象吗?”

  “什么!?咳咳咳!”Peter几乎是吼了出来,接着被口水噎到,那白皙的耳根瞬间刷红,延伸至脸颊,“我我我我……”

  Tony吸吸鼻子,坐上床铺边佯装可怜,“唉……你要怎么补偿我?这世界真是太邪恶了,好心没好报……唉……”

  “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老天!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Peter显得慌张无措,踏出步伐靠近男人,下意识敞开双臂拥抱对方,“我我我我会负责任的,不管是精神上或是金钱上……呃,虽然金钱上你可能不需要,但但但我愿意补偿你的损失,只要你说出来我会做到的,不论什么事情……,真的很对不起。”

  Peter脑袋打结胡言乱语,他不知该气自己酒后乱性还是该气自己醉死了完全没享受到?

  “噗……”登时,怀中的男人扑嗤笑出声,Peter这才发现对方毫不正经的眼神,以及颤抖的肩头。

  “哈哈哈哈哈哈!”Tony真是笑弯了腰,“我的老天!哈哈哈哈!这你也相信?”

  “什么?”Peter傻愣在原地。

  “你要是真的骑了我一晚上,你现在根本连床也下不了的,小朋友。”

  Tony笑得流出眼泪,他只是看着男孩起床时的焦急模样,忍不住捉弄两下,只是没想到男孩单纯地像是涉世未深的少年,过于清纯却保持着那份少见的诚恳与真挚,罪恶地让他登时无法再演下去,捧腹大笑。

  “你耍我!”Peter气得抓起枕头猛砸男人脑袋,丝毫不留情,“我还以为!老天!亏我还那么相信你!”

  “唔哦!”Tony被打得眼冒金星,“只有……骑一整晚……噗!是假的……但我的背确实是你抓得没错……噗啊!”

  “真的吗?”男孩停下攻击,蹙着眉毛显露怀疑,“我没事抓你干嘛?”

  “你不让我脱衣服,”Tony揉揉发疼的鼻子,“但你浑身脏死了,我没办法不把你压在沙发上扯下你那丑死人的蓝格衬衫和毛衣。”

  Peter稍微恢复记忆,一脸尴尬,“喔,我很抱歉……”

  “别抱歉,因为你不止抓伤我的背,还抓破了我的阿曼尼衬衫,更抓坏了那张意大利手工真皮沙发,你不会想知道多少钱的。”

  “老天……”男孩这下子真的感到头痛欲裂,“我……我会赔偿你的,Mr.Stark,真的,用、用我的薪资,分期付款……”

  “用不着补偿,我有的是钱,”Tony一脸毫不在意,“但我挺喜欢你的,PeterParker,做我的男朋友吧?”

  “什么?”

 

*

 

  这大概是天底下最瞎的事情,Peter Parker从懂事以来从来没有任何异性对自己示好,好吧,也许有,如果把高中毕业那次玩的真心话大冒险,Liz不得不亲吻自己的脸颊算在内的话。

  他在求学期间是个书呆子,没有女生会喜欢书呆子,嗯,除了高中时一起参加十项全能大赛的伙伴们,虽然十几人的队伍仅有两名女生,一名成为了Ned的女朋友,另外一名就是已经结婚的Liz。

  因为家庭因素,Peter求学期间换过很多所学校,他一直没有能好好喜欢一个对象或是被人喜欢,过于频繁更换环境造成了Peter慢热又容易害羞的个性,以至于他至今二十二岁,恋爱经验仍然为零。

  他曾想过自己可能会单身到三十多岁,然后被May逼着相亲,才有可能会跟某个女孩交往或是其他的,他不晓得。

  但是此时,他却被一名大自己快要二十岁的酒吧老板、总裁先生坦然示爱,虽然对方长得很好看,眼睛漂亮,嗓音低沉好听,身上味道也很好闻。更在自己喝得不醒人事彷佛烂泥一般好心地收留自己过夜,还替自己清理了吐满身的秽物,但就这样喜欢上自己是否过于肤浅与虚假?

 

天底下绝对没有这种事情,他一定又在耍我,没错,一定是。

 

  “我不要。”

  “什么?”从没被拒绝过的Tony露出了惊愕,怀疑自己耳朵坏了,“你、你再说一次?”

  “我说我不要。”Peter边说边将手机、脏衣服往背包里塞,“你一定在耍我。”

  “Okay,你拒绝——是因为不相信我,”Tony冷静地分析男孩的话语,“而不是因为不喜欢我?”

  “呃,这不是重点,总之,我会赔偿你的沙发跟衣服的,Mr.Stark,”Peter将被看穿的尴尬从脸上抹去,一脸正经地将名片塞到他手中,“这是我的工作地点跟电话,我不会逃避责任的,还有谢谢你昨天的照顾,再见。”

  Tony若是就这样放弃的话,他就不叫做Tony Stark。

  碍于他有钱有闲又有一张帅气的脸,风流倜傥幽默风趣,可是男女老少通吃从来没有被拒绝过,更别提睡过十二个封面女郎的疯狂经验,可惜,真心实意地去追求一个人,就像是要他一个总裁去路边要钱一样的经验匮乏,但为了爱情他还是踏出了人生第一步。

 

  “这是什么?”Peter正要踏出大门却被拦住。

  “黑卡,没有上限金额,”Tony挑着眉展露自信,“收下后做我的男朋友。”

  “神经病。”Peter翻了白眼将卡片塞回他的手中,这下更加笃定对方正在玩弄自己。

 

  What???

  连黑卡都失去作用,这下Tony真是踢到铁板,他不得不去请教他见多识广的"好朋友”。

  “追求人还不简单,你率先要得知对方的作息,最好连住在哪里在哪工作都了如指掌,知己知彼。”这是Clint坐在吧台一脸正色所提供的意见。 

  而身为行动派的Tony听进去了,他率先骇进报社的员工内部网站,从中得知Peter的班表和住家地址。

  在第一天Peter背着背包嘴里还咬着三明治,看见一台红色招摇的马莎拉蒂停在公寓楼下时,他还感到新奇地多看了几眼,直到深色车窗拉下后,里头出现Tony那张俊朗的脸,带着墨镜跟自己道早安,Peter差点以为自己又喝醉了。

  男孩一开始拒绝乘坐那台跑车,但Tony就是有办法说服他,让他胡里胡涂便开启了车门坐上副驾驶,然后让Tony替自己系上安全带。

 

  “接送上下班之外,最好能送个小礼物讨他欢心。”Clint没想到竟成了老板的恋爱顾问。

  “要送什么?”Tony备感烦恼,“他连黑卡都不收的。”

  “哇喔,看来他不是个重视物质的人,”Clint有些讶异,“那就送花,没有人不喜欢花,或是一些并不昂贵的小玩意。”

  Tony向来只有收花的份,毫无头绪,“送什么花?”

  “你曾经收过什么花,就送什么花呗。”

  在Tony连续送男孩上班一个礼拜后,开始委托花店送花至号角日报,各种颜色样式的玫瑰花束不断出现在Peter的办公桌上,再附上一张招摇显摆又写满花语的卡片。

 

  「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你我堪称绝配、喜欢你灿烂的笑容、献给你一份神秘的爱、让我成为你的初恋……」

  原来被人追求还能增加花卉的知识呢,Peter拿着花语卡片止不住漾起笑意。

 

  “Hello?”

  “Hey,Mr.Parker,有收到花了吗?”

  “嗯,收到了,这次很特别呢,黑色的玫瑰。”

  “当然,那是我投资的培植花卉工厂所种的,”Tony笑得自得自满,“看见花语了吗?”

  “呃……我看看,”Peter取起小卡片,“你是恶魔,且为我所有。啊?”

  “啊什么?你应该要觉得浪漫。”

  “喔,好吧,”Peter吐口气,庆幸此时二人之间隔着电话线,没有让Tony见到自己脸红的样子,“挺浪漫的。”

  “那你什么时候愿意做我男朋友?”

  “我……”Peter赶紧探头看看四周有没有闲杂人等,他感到脑袋正在冒烟,“我还是觉得……你得好好考虑一下,Mr.Stark……”

  “What?”Tony喝了一口水差点被呛死,“要考虑的应该是你,不是我。”

  “我不明白,你喜欢我什么?”男孩揪了揪脑袋上的卷发,“我们不太熟悉彼此,你甚至不了解我,如果真的交往了,很快就会厌倦的。”

  “Well,你说这种话简直是在低估Tony Stark的追求能力,我当然了解你,你叫做Peter Parker,兴趣是组装电子小玩意和乐高,喜欢蓝色和红色,喜爱的运动是美式足球跟摔角,如果摔角算是运动的话。你在中城高中毕业,成绩一直维持全校前十名,并以奖学金的方式就读MIT电子学系,成为专栏记者是因为兴趣,你目前共写了五十六篇文章,虽然不算多,但人气是报社网站的前三名。家里的成员只有你跟婶婶,从没交过女朋友,第一次初吻的对象是高中和你一起跳舞的女孩,因为你踩到她的脚跌了一跤两个人不小心亲在一起,还有……”

 

  「嘟、嘟、嘟」电话被挂断。

  “呃,竟敢挂我电话?”Tony坐在吧台边一脸不可置信,“我说错了什么?”

  “老实说,”Natasha正在里头擦着杯子,“你有够变态。”

  “唉,追求别人原来是这么吃力不讨好,”Tony趴在台桌上显得丧气,“难得我终于遇见他……”

  “怎么?”女人朝他一笑,“花花公子终于愿意为了一个男孩重返正途了?”

  “恋爱就像龙卷风,当你发现起风时,它早已卷走你所有的心绪了。”Tony也不想当个变态,但就是控制不了。

  “但我总觉得他有喜欢的对象了,”Natasha专注手边的动作,瞄了一眼Tony的表情,“就是上回趴在他身上想喝'环游世界'的女孩,Peter可保护她了,他会醉成那样也是因为硬是抢走了她想喝的烈酒。”

  “那个卷发女孩是他喜欢的对象?”Tony惊讶后才回神,“好吧,或许是因为这样他才拒绝我的,并不是我没有魅力。”

  说出这些话的男人只感到心口被塞满了柠檬,又酸又涩。

 

  “既然那小子有喜欢的人,那你可就要放慢步调了!”Clint接连几天做起爱情顾问,还真是有模有样,“听着,Tony,你要充斥他的生活,让他神不知鬼不觉地习惯你再爱上你,这是最有把握的方法。对吧?Nat。”

  “我对你们的追求计划不感兴趣。”女人翻了个白眼,“不要到时候被甩了还得逼着我调十几二十杯的烈酒给你喝就好。”

  “Nat,别这么冷淡,替我多出点主意,”Tony试图讨好她,“妳可是酒吧的镇店之花,多少男人来这都是为了要追求妳,千里迢迢只是想请妳喝一杯'玛格莉特'。”

  “NO,NO,NO,那是没经验的客人,”Clint摇头反驳,“铁罐,熟客最常请她的是'床笫之间',你没看过她收到这杯酒的表情,简直可怕的吓人。”

  Natasha瞇起眼睛,用力地拧了Clint大腿一把,后者吃疼惊叫一声,“我看你是吃饱太闲,吧台别顾了,去洗厕所吧。”

  “别别别,啊——疼疼疼!”Clint大声呼救反被捏得更大力,“铁罐快救我!”

  “啊,我突然想起公司有很重要的会议要开,再见了两位。”Tony头也不回地抛弃那位爱情顾问。

  

*

  

  Tony确实并不想因此放弃,只要Peter还单身,还没有正式牵着女孩的手,他就有权利追求他。所以将Clint的方法列入追求计划之中的总裁先生,仍然持续对一名号角日报的小记者穷追猛打,想尽办法就是要增加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时间。

  他们一起去参观科技展,一起看了当红的科幻电影然后在散场后拼命吐嘈;他们逛了时代广场的卡漫游行,替男孩买了Iron Man的纪念钥匙圈。他们在放晴好天气里跑去中央公园钓鱼和野餐,没吃饱的两个人最后还是跑进了快餐店啃着炸鸡;他带他去吃曼哈顿最好吃的甜甜圈,当男孩嘴角里沾着白色糖霜,他忍不住伸手替他擦去再放进嘴里。

  Tony会在男孩熬夜加班时,带上消夜潜入明明有密码锁的号角日报办公室,给他泡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替他僵硬的肩膀按摩放松,趁男孩舒服地不小心睡过去后再偷偷轻吻那张青涩的睡脸。

  渐渐的,男孩也开始释出关怀,会叮咛Tony别老吃甜食和喝过量的咖啡,约他一起去看美式足球和摔角,拖他去山上滑雪,嗯,如果总裁大人在第二次倒栽葱后就赖皮地说不好玩,抓起雪球便朝男孩来一场雪仗也算滑雪的话。

  Peter喜欢运动,更喜欢运动时有人陪,而Tony便是会为了他投入自己从来不会做的事情。男孩在健身房看见他赤裸的上身会不自主脸红,他们更会在运动过后互相替对方擦拭和吹干头发。

  Tony感觉得出来,Peter正在为自己融化,那栗色眼眸就像夏日午后温煦的阳光,游移在身上如同沐浴暖洋,朝自己露出的笑意灿烂地像是一朵漂亮的向日葵,那稚气的嗓音喊着Mr.Stark的尾音伴随着酣甜的气味,宛如舌尖里藏着一颗糖,蔓延舌根让人意犹未尽。

或许,刻意放慢的追求步调,现在可以踏出前进的第一步了,这是Tony在心里头的打算。


*

 

  这夜,凌晨的纽约下起了大雪,雪花纷飞在挡风玻璃上被雨刷洗涤,Peter熬夜加了班,绷紧神经的赶了几个小时的稿子,在被编辑枪毙之前终于交出了稿件。

  他没什么吃,只喝了两口热汤,脑袋呈现发昏状态,一放松下去彷佛立刻就能睡着。他顶着虚脱的身子打卡下楼,在公司门外就见到红色的马莎拉蒂像平常一样停在对面街道,而Tony双手馈在车窗边笑着朝他挥手。

  男孩累坏了,一上车就睡了过去,昏昏沉沉中,一只温热的大掌覆上他有些冰凉的手心,他被一股轻柔团团包覆,忍不住揪紧指间,贪婪地摄取对方的温度。

  震耳欲聋的引擎声停留在皇后区的小公寓外头,男孩仍然没睁开眼,Tony顺势下车替他开门,在Peter踩上积雪的地板还没回神之前,施点力气将他拽进自己怀里。小雏菊与鲜花,还有一点调酒的香甜味,细雪飘茫,轻轻坠在二人的肩头和发丝之间。

  街边的路灯形成鹅黄的光圈,白雪随着寒风飘散在空气中,游移在满街白茫茫的雪夜里。男孩的卷发搔着Tony的下颚,他忍不住吻上那顶蓬松,在一阵袭来的寒风中收紧了手臂。而Peter早已伸手圈住男人腰际,把脸埋入对方颈窝来回蹭着,像是一只讨温暖、讨安抚的小狗。

  当二人互相目视,他们都看见对方眼眸里除了热烈的爱意之外,还有沾着白色雪花的自己,彷佛此刻的千言万语都淹没在互相牵引的注目之中。Tony低下头让呼吸溅洒在他的面颊上,吐出的温热在空气里化成白雾,他想吻他,想在这看不见月光与繁星,只有白雪皑皑的夜色之下吻他,想用碎吻描绘他的唇线,再啃咬那柔软潮湿的舌尖。

  Peter察觉了意图,抿了嘴唇的动作如同默许,下垂的睫毛眨了几下似乎在催促,也在期待。

 

        「当当当当」 

  不识趣地电话声响彻寂静的街道,被打断气氛的二人下意识离开对方的臂弯,Peter赶紧掏出口袋的手机。

  “Hello?——Ned,嗯?——你说Michelle?”Peter竖起了眉毛,“她现在正在医院?怎么搞的?”

  在听见了关键名字后,Tony叹口气抬脚走回轿车驾驶座外,倚靠车门独自欣赏灯光暗灭的皇后区街道。当Peter挂上电话,迅速背上背包,神情显得急躁,“Mr.Stark,谢谢你送我回来,我的同事在工作中出了意外,好像很严重,我先去看看。”

  男人朝他点点头,免强地微笑,“需要我送你吗?”

  “啊,不了,”Peter笑得尴尬,“我替Ned看过她后就会回家的,再打给我好吗?”

  “好的,再见。” 


TBC.



無聊的補充:


「雞尾酒之后」瑪格莉特 MARGARITA

龍舌蘭 +橙酒+檸檬汁 +東+南+西+北+鹽口杯

深情的的愛情故事,顯露出女性的無助與嬌媚 ,有等待愛情的象徵。



床笫之間 Between The Sheets

白蘭地+ 蘭姆酒+ 君度橙酒+ 檸檬汁

很直接的酒名,酒語:「來到我的床上吧!」 




评论(21)
热度(7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