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下雪的马丁尼(下)

四十岁总裁 x 二十二岁小记者

●这只是个不用花脑力的轻松短篇,大概三篇结束。

●只是想写一个大佬企图泡纯情小记者不成功,然后反被泡的故事。

●OOC


寫短篇沒壓力,好開心=V=

-------------------------------------------------------

 

  Michelle摔断了腿骨,为了拍到好照片爬上10尺高的围墙,一个没踩稳摔下地面。偏偏Ned在这时候飞去洛杉矶出公差,她在纽约没有亲人,Peter只好代替他的好兄弟照顾她。他接连一个礼拜都睡在医院里,直到Michelle出院之后,Peter才发现这几天Tony只有给他打过三次电话,都是叮咛要记得吃饭之类的问候而已。 

  恋爱就是会让人犯傻,就如拥有天才般脑袋的Tony Stark都会轻易地被沮丧和低落的心情击败,而忘记了男孩话语中的提示。他让恶劣的情绪主导了判断,并相信那个Michelle就是Peter喜欢的女孩,怪不得猛烈追求了两个月,男孩仍然停留在原地不愿回应。 

  Tony是个识趣的男人,他并不想造成任何人的困扰,在那位Michelle出院之后,他收起了每天照三天问候的电话频率,早晨的温馨接送也被排除在计划之中,更少了时不时会拿着消夜出现在号角日报大楼的身影。 

  后知后觉的Peter在两个礼拜后才反应过来被对方冷落的距离,尤其在他打了几通响了大半天却没人接听的电话之后。他尽可能忽视心底酸楚的滋味,说服自己这是得失心作祟,还有Tony终于发现没那么喜欢自己而已,没有别的。 

  他的手上有Tony送的Iron Man钥匙圈,还有某天Tony出差时去维也纳买的锡制立体书签,上头是一只小蜘蛛的坠饰,正挂在笔记本上摇晃。更有他们一起去逛二手商店买的风铃,正吊Peter卧房的窗台边,随风就能荡出悦耳的声音。号角日报的办公桌上摆着一只雕刻精细的天文钟怀表,那是Tony某天送消夜不小心遗落的东西,Peter总忘记要物归原主。 

  那个男人已经渗透了男孩的生活之中,占据了他大部分的独处时光,Peter不明白Tony突如其来的抽身是为了什么?欲擒故纵?不,这种游戏Peter自认玩不起,而Tony对自己的好,并不像是为了要试探彼此的感情。

 

  就在Peter在连续加了几天班,顶着寒冷的气温独自坐着地铁回家时,他盯着窗外的风景迅速的飞越,脑海里浮现的却是那名男人帅气的脸和温柔的嗓音。他知道自己沦陷了,喜欢上那一位曾经以为只会出现在电视机或是报章杂志上闪闪发光的男人。

  毫无恋爱经验的他,不晓得二人之间的僵局该做出怎样的行为比较适当?Peter懊丧地把脸埋在双手里试图清晰思绪。

  两个月的时间,Tony几近疯狂地追求他,那些夸张地表达爱意的举止,实际相处后才发现是放慢脚步的靠近,明显地是在配合他对于爱情不擅长的步调。那个男人可是杂志评选的花花公子,但在二人单独相处的过程中老实地像个绅士,丝毫没越矩。

  Peter想着,或许此时该换他前进了,既然已经喜欢上Tony就不该再停留原地,不该让这份被浇灌萌芽的爱意流失在遥遥无期的等待之中。

 

  雪停了,视线苍茫一片,冷冽的气温让一出地铁大门的Peter登时感觉投入了冰窖里头,他呼了几口热气在手掌中摩擦,脖子上挂的红蓝色围巾甚至还是Tony送的礼物,他带着这份温暖,股起勇气在曼哈顿的闹区下了站,毫不犹豫进入那家亮着霓虹的「Martint」酒吧。 

  酒吧内的人数少了许多,或许是因为寒凉恶劣的天气,人们宁可躲在被窝也不想出个门只为喝两口酒精。三三两两的客人让空旷的酒吧内冷冷清清,看来只剩下Peter顶着清晰却疲惫的脑袋,在冰天雪地里尝试去见一面他喜欢的男人。Peter扯下围巾放在腿上,确定吧台内并不是Tony后,无法掩饰失望地叹了口气,揉揉太阳穴。 

  “想喝什么?”Natasha靠近后才发现是老板追求两个月却失败的男孩,“喔,是你啊,Mr.Parker。”

  “emm……妳好。”Peter朝着美艳女人点点头,“那个……”

  “你找Tony?”女人挑着眉,“他好一阵子没来客串当调酒师了。”

  “喔,”Peter垂下眼,没一回急着再问,“妳、妳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来这儿吗?”

  “嗯?”Natasha撇他一眼,“你又为什么在乎了?”

  “什么?”男孩愣着,是听出了女人不善的质问,“为什么这样问?”

  “是啊,我为什么这么问?”Natasha耸耸肩表情倒看不出困惑,“关我什么事呢?”

  听见女人调侃的语气,Peter不禁更想知道他的近况,“Mr.Stark最近还好吗?”

  “啧啧!”Natasha撑着脸颊却笑得甜美,“那个男人喝了一个礼拜的'Adios MotherFucker'和'Death In the Afternoon',你觉得呢?”

  “呃?”Peter不懂调酒,缓慢地拿出手机Google方才女人念出的酒名。 

  Peter在搞懂这两种调酒的酒精含量后,脸色一阵青一正白,正想说些甚么便被人从旁打断。

  “Hey,一个人吗?”一名高大的红发男人靠近吧台,展露亲切的笑容,试图向Peter搭讪。

  “他不是一个人,”Natasha从吧台内取出一杯小酒,三层颜色分明的液体上头燃着蓝色火焰,“收下这杯'B52轰炸机',然后滚远一点。”

  “Okay,火气别那么大。”红发男人将小酒一饮而尽,取起钞票放在吧台上的空酒杯内,“调一杯酒让我回请这位漂亮的男孩。”

  “我会的。”Natasha笑得甜美,转头问Peter,“说吧,想喝什么?”

  “我不喝,”Peter露出疲惫的神情,嘴里仍然不停歇,“妳说Mr.Stark喝了一个礼拜这两种酒?为什么?”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女人偏着头,试图找出男孩伪装的破绽。但她只看见那双栗色眼眸的清澄,倒映天花板上的蓝色灯光,形成湛亮的光圈。

  Peter不明白她投射而来的眼神,一阵沉默后感到尴尬,只得揉揉脸后取出一张名片,“如果Mr.Stark有来店里,能不能请妳拨个电话给我呢?”

  Natasha没接过名片,只是正经询问,“你的女朋友,叫什么名字?”

  “什么?”男孩面露困惑,“女朋友?”

  看着Peter蹙紧的眉心和傻愣的眼神,Natasha恍然大悟,嘴边扬起兴灾乐祸的笑意,“哎呀呀,看来Tony白喝了一个礼拜的烈酒了。”

  “什么?老天,我感觉跟妳有很大的代沟,”对于眼前的女人,他只有四个字能形容,高深莫测。

  

 

  Tony陷入了低潮,没有动力去调制那些缤纷炫目的液体,因为他认为失恋的自己比任何人都需要酒精。尤其在开车经过号角日报的大楼,碰巧又见到Peter和那位女孩肩并肩一起下班的身影。他本来还在犹豫要回一通男孩拨来的未接来电,但过于苦闷的情绪涌现,他只是甩个手把手机扔进了鱼缸里。 

  不过才三个礼拜没见到Peter,他已经严重心情低落,以及做什么都失去了乐趣。 

  这几日是史塔克工业的科技发表会,虽然Tony仍然想泡在酒精里耍任性,但更不想挑战Pepper的四吋高跟鞋。他十分安分地在总裁办公室内签着早已堆得能将人淹没的合约和文件。

  “哦?”Pepper手里抱着发表会的相关报告踏进总裁办公室,“这个时间你居然还在这里?”

  “别这样说,我一直都是这么努力上进的人。”Tony说得脸不红气不喘,“所以才有妳这样美丽的秘书。”

  在被对方数落之前赶紧嘴上抹蜜,可以免去百分之五十的人身攻击,这是Tony跟Pepper相处超过十年的诀窍。

  “好的,努力上进的Tony Stark,”Pepper露出笑意,“那就再把这份报告看完再下班吧。”

  “喔不,”Tony大叹一声,“我看了一整天的文件了,饶过我,拜托。”

  “这句话你去跟董事会的老头子们说吧。”女人白他一眼,顺势靠近那张桧木桌边,整理起大量延迟的合约。

  “怎么,最近没跑去Clint的酒吧?”

  “我怕我一去,会恨不得喝光酒窖里的酒。”Tony自顾说着,“酒吧适合寂寞的人,但寂寞不适合我。”

  Pepper看了他一眼,走到位置后方的流线型玻璃柜旁,指了指被裱在相框内的一份泛黄的报章。

  “是他?”她漂亮的眼睛早已得到答案,明知故问,“我记得你注意他很久了。”

  “不是他。”Tony连看也没看,更拒绝她阅读自己,“不是任何人。”

  “才怪。”女人耸耸肩,从口袋里取出一支新手机,“我把手机从鱼缸里捞出来,也买了个新的,看见——你有Peter Parker的五通未接,回不回电?”

  “不回。”Tony没好气地说,“不是,我的手机都跳进水里游泳报废了,妳怎么还能看见?”

  “云端科技,别忘了这个伟大的发明。”

  “啧!也是侵犯隐私的发明。”

  “哇喔,”Pepper忍不住吐嘈,“你这个控制狂终于体会被侵犯隐私的感受了吗?”

  Tony被怼的无话可说。

 

  「当当当当当」 

  登时,躺在桌上的手机亮起蓝光,响彻铃声,画面来电显示「Nat」。

  “Hello?”Tony喝了一口桌上的黑咖啡,揉揉眉心。

  “Tony,”

  Natasha的声音听着十分无奈,男人不禁接着问,“让我猜猜,Clint又把水果都削成了弓箭形状?还是他又把妳藏起来的冰淇淋吃光?”

  “都不是,”Natasha说话的同时仍然在调制酒品,“你什么要时候来店里?”

  “我最近在忙科技展,怕没空,”Tony说得无奈,“怎么?下雪天不正是酒吧的淡季,Clint到底有多偷懒,让妳听起来就像忙了三天三夜那样疲倦。”

  “不是这个问题,”女人翻了个白眼,“我已经替Peter发了好几杯’B52轰炸机’,你再不来,我就不替你拒绝那些想靠近他的男人们了。”

  “什么?”Tony以为自己听错,“Peter?”

  “他在等你,已经第三天了。”说毕,Natasha压住话筒对Peter说,“我拜托你坐到角落去,最好拿本书把你的脸遮住。”

  “等等!”Tony听见男孩在那头应了一声,忍不住责备,“Nat,他等了我三天妳却现在才告诉我?”

  “谁让你的电话一直拨不通,怪我吗?”

  “行了行了,”Tony站起身子,取起外套和车钥匙,一脸忧心,“老天,他没又喝了什么'环游世界'吧?”

  “现在他只喝了三杯苏打水,但我看很多人想请他喝'长岛冰茶',你觉得呢?”

  “NO,NO,”Tony吓出了一身冷汗,“别让他喝任何酒精饮料,我十分钟后到酒吧。”

  男人飞快地穿上外套,在摸上办公室大门前终于感受到背后一道冷冽目光投射而来,刺得他头皮发麻。

  “Tony——”女人不满的嗓音在身后响彻。

  “Pepper,好女孩,先让我去救人。”Tony双手合十耸肩哀求,“我去一趟就回来,之后妳要我干啥我都答应。”

  “你说的,”Pepper挑眉,“明天一早我要看见你出现在科技发表会,你要负责剪彩,而且务必和那些股东们吃饭,要是敢迟到一分钟——”

  “知道知道!我若迟到一分钟,就让妳把我关在办公室半年十个月不准回家,”Tony揪起女人的手,在手背上吻一下表示感谢,“这样可以吧?我美丽的秘书小姐——明天见!”

 

  当Tony踏入酒吧,看见Peter坐在吧台最角落的位置,果真身旁有不认识的男人正与他搭讪。

  “等很久了吗?”Tony毫不客气打断陌生男子的谈话。

  “Mr.Stark……”Peter松口气,轻轻喊了一声。

  那名陌生男子被总裁大人的杀人眼光逼得退缩三步,赶紧打退堂鼓,“喔,原来你有伴了,真不好意思。”

  目送陌生人离开后,男人才拉着椅子坐上,率先和Clint要了一杯温水解渴。他的发丝有些凌乱,但身上仍然是记忆中小雏菊的香味,还有习惯把领带松开而露出的性感锁骨,配上他正在喝水的滚动喉结,Peter凝望一阵感到喉咙干渴,耳根发烫。

  “你怎么跑来了?”Tony蹙着眉眼,不太高兴,“不会喝酒的人别老往这里跑。”

  “因为你不接我电话……”Peter看向男人蜜糖色的眼眸后垂着脑袋。

  “咳,我最近很忙。”Tony不想找借口和理由,只是说出了部分事实,“身为记者应该很清楚。”

  “嗯,我知道,史塔克工业科技发表会。”Peter露出一抹牵强的笑,“只是我……我……”

  “我什么?”Tony偏着头,还挺期待男孩想跟自己说些甚么?

  “我……”Peter欲言又止,眼神不自主看向站在吧台内的Natasha。

  Natasha只是朝他挥了挥手,挑个眉,Peter抿了抿嘴唇,鼓起勇气,“Mr.Stark,我有事情想请教你。”

  “Okay,什么事?”Tony怎不知道他在跟Natasha打暗号,只是不晓得这两个人在演哪出戏。

  “Mr.Stark,你的经验丰富……我想问你,”Peter的手指不自觉蹭着衣角,“如果我想追求喜欢的人,该怎么做?”

  “什么?”Tony差点没以为自己出现幻听,“你再说一次。”

  “我想请你教我怎么追求喜欢的人……”

  “等等——让我搞清楚状况,”男人掐着太阳穴感到头疼,“你在这里等我三天,为的只是想让我指导你如何追女孩?”

  “是……是的。”男孩心虚看他一眼后垂下头,直盯着脚边布鞋。

  “再见。”Tony黑着一张脸,踏出步伐准备离开。

  “别、别!”Peter赶紧揪住他的外套,“我是很认真的,求你了,教教我,就这一次。”

  那双眉眼垂落下去像极了被抛弃的小狗那样可怜,Tony就是无法拒绝男孩这种表情的恳求。他翻了个白眼,强行压下心中的怨气,随口回应,“给她一张黑卡,包准她马上脱下身上所有的衣服。”

  “呃,”Peter没好气地说,“我看起来像是有黑卡的人吗?”

  “不像。”

  “那就是啦!”男孩嘟着两颊表示不满,“Mr.Stark,你得给点实在一点的方法,拜托。”

  “啧,穷人的追法你可问错人了,”Tony从郁闷的脑袋中抓出几项方法,“emm……接她上下班,约她吃午餐,找她看电影。”

  妈的,不就是我先前缠着你做的事情吗?这小王八蛋才几天而已就忘得一乾二净。

  “喔,接她上下班,和吃午餐,”Peter掏出来的笔记本,低头认真纪录,丝毫不知对方在心里臭骂自己,“嗯……那我该怎么开口询问?万一她不喜欢我挑选的电影类型,怎么办?” 

  “那好办,你就买下所有正在放映的电影,让她挑,总会有一部是她有兴趣的。”

  “喔,”男孩乖巧地点点头,“好的,谢谢你,Mr.Stark。”

  Peter青涩的五官漾出笑容,那笑容仍然像Tony记忆中那样温暖,就像开在冰天雪地里的向日葵,耀眼温煦却惹人疼爱。

 

  就这样?搞什么鬼?

  当Tony看着男孩带着微笑道谢后便离开了酒吧,头也不回。他真想现在立刻马上调制十杯环游世界喝个烂醉,然后为此酒精中毒得了个失忆症之类的就更棒了。但考虑明天必须出席科技发表会,为了不让Pepper的高跟鞋插在脑门上,Tony努力收起了想疯狂买醉的念头。

  “妳没教坏Peter,让他去实行什么邪恶计划吧?”Tony无力地说,“为了要报复我和Clint偷偷把妳藏在酒柜里的零食全部吃光……”

  “Hey!”Clint大喊一声表示抗议,“你说你的就好,咋连我也出卖了?”

  “我就知道是你们!”Natasha没好气地狠狠捏住Clint的耳朵,“还想骗我是被老鼠吃了?”

  “啊啊……”Clint哀号一声,才想要Tony拯救自己,便看见那人早已消失无踪。

  

*

  

  隔日清晨,曼哈顿又下起了绵绵细雪,Tony整理过头发,穿着鼻挺的灰蓝西装加红色领带,亮丽抢眼,活像个会移动的贺尔蒙产生器,除了那一张彷佛世界末日那样难看的脸色之外,简直无懈可击。

  他走到厨房想喝杯咖啡,看见餐桌上一罐开封过的综合维他命,上头贴着「别老喝咖啡,记得补充营养」,那是Peter的字迹。Tony叹口气,扭开瓶盖吞了一颗,取起马莎拉蒂钥匙就走往门口处。 

  当他一踏出被白雪覆盖的庭院,凛冽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冷得他直哆嗦,那双擦得发亮的皮鞋在积雪的地板上留下数个印子,Tony按了遥控让车库铁门缓缓开起。才要弯身坐进驾驶座,便看见门口伫立一名眼熟的男孩,带着毛线帽和围巾口罩,只露出那双栗色眼眸,而那身厚重的外套将他裹得死紧,一张小脸已被冻得红通通。

  “早安,Mr.Stark!”Peter朝着他大喊,笑得开怀。

  Tony蹙着眉毛取下墨镜,眨了眨眼确认不是幻觉后,迈开步伐走了过去,“What?你在干甚么?”

  “接你上班啊。”

  “啊?”

  男孩拉下口罩,每下呼吸都吐出白雾,Tony不自主伸手扣紧了他的外套,看着他的帽子和肩头上堆满了雪花,眉头拧了起来,“你在这等多久?为什么不打给我?”

  “你又不接我电话,我干脆不打了。”男孩吸吸鼻子,一副委屈模样。

  “老天,”Tony赶紧把他牵进庭院里头,替他拍了拍身上的寒气,“我没见过要送人上班却没开车的。”

  “我没有车,”男孩笑得调皮,“但可以坐地铁送你。”

  男人翻了个白眼,“没事送我上班干嘛?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在想……午餐时间你想吃什么?”Peter两手背在身后,说话的同时自顾看着脚下的布鞋,“我约了一家评价很不错的餐厅,但如果你没时间就算了,没关系的。”

  Tony有些反应不过来,揉了揉脸庞,“不是,你这是在干嘛?”

  “喔,还有这个,”Peter赶紧从口袋取出十几张电影票券,用冻僵的指尖捧起它们,“这是目前上映的所有电影,你喜欢看哪一部?我喜欢这一部科幻片,但之前你说过你喜欢这个导演的拍摄手法,还、还有——这一部在电影版上面有很多好评,你认为呢?——如果真的没时间,我们不看电影也没关系的……改去吃个饭,或是其他你想要做的事情……但要等我休假,我这个月的假期都用光了,可能要等下个月……”

  男孩只要一紧张就会说个不停,这是Tony早已观察出来的习惯。

  Tony垂眼盯着电影票沉默一会,偏头询问,“Peter Parker,你是在用我教你的方式追求我吗?”

  “是的……”Peter冻坏的两颊越发滚烫红润起来,“可以吗?”

  话才说完,男孩像是想起什么,赶紧取出背包里的小雏菊花束,捧在Tony面前。

  “送给你。”

  “小雏菊?”Tony蹙着眉毛,“告诉我你不是随便送的,知道花语是什么意思吗?”

  “知、知道,”Peter红着耳根鼓起勇气,“暗恋你,还有——你爱不爱我……?”

  登时,二人一同沉默不语,耳边只有微弱的呼啸风声,还有雪花不断坠落身躯的冰凉。Tony若无其事地替Peter抹去卷发上的白色,让它在手中融化。

  “Okay,在我挑选电影以及收下花束之前,”男人弯起的眉眼藏不住心底的喜悦,“你应该有话要对我说吧?”

  Peter呆愣一会,随即反应过来,“有的,有话要对你说。”

  他咳了两声故作镇定,“我、我跟Michelle只是老同学和同事,她是Ned的女朋友,我只是代替Ned稍微关心她、照顾她一些而已。”

  看着Tony的眼眸透露出埋怨和愠意,男孩赶紧再补充,“我以后不会再替Ned照顾女朋友了,我保证。”

  “嗯,”Tony撇撇嘴,似乎还不满意,“还有呢?”

  “还、还有……”Peter搔搔头,垂着眼帘不敢看他,声音不自觉变得细微,“我、我喜欢你。”

  “啊?”Tony提着耳朵,“听不见。”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男孩被逼急了,大吼了出来。

  “就这样吗?”男人上扬的语气诉说愉悦,表示还想听见更多,“你还有什么话赶紧这时候都说出来,免得我一忙又不接你电话了。”

  “别别,还还还有,”Peter紧张起来,心跳速率飙高,说话结结巴巴,“请请请你做我的男朋友,请你别消失在我的世界,请你继续喜欢我……”

  “唉,没经验就是没经验,”心头溢满欢欣喜悦让Tony嘴角勾的老高,却刻意啧了两声佯装失望,“你知道告白完之后,还需要做什么吗?”

  “做、做什么?”Peter清澈的眼眸如同冬日里的阳光,泛着白雪的颜色。

  “你靠近点我就告诉你,”Tony接过那束小雏菊,伸手将男孩拉近怀里,扯下他的口罩,偏着头,“对,再靠近点。”

 

  「啾。」

 

  当男人贴上Peter冰凉干涸的嘴唇,男孩不由的绷紧了身子,睁大眼显得呆滞,一张小脸憋的令人想发笑。

  “Hey,你现在要做的就是——”男人没感到扫兴,倒觉得对方可爱死了,“闭上眼张开嘴,别绷得像石头,然后记得呼吸。”

  “好、好的。”

  男孩听话地深呼吸微张唇瓣,很快地便让另外一双柔软蓋上,并且由那处滑进了湿润的舌,他从没有接口勿的经验,只能生涩地回应,没一会便感头昏脑胀,在冷冽的天气之下被烧得浑身滚烫。

  Tony将人紧紧摁在怀里,掐着那白皙的下颚便毫不留情地索取这几日以来的安慰,口允著男孩的下唇与柔嫩的舌豆頁。他一手伸进男孩的羽绒外套里头,隔着毛衣抚摸他纤细的后腰处,轻盈地按压。Peter被触得尾椎发麻,發出了好聽的聲音。

  “嘘,别乱喊,”Tony密实的睫毛眨了几下,微喘的呼吸透露他少有的意乱情迷,“你会让我想直接把你拉进屋子里,压在我卧室的大床上,然后我会因此错过科技发布会,再被Pepper踩死在总裁的办公室里。”

  Peter笑了出来,忍不住往那温暖的臂弯里蹭两下,幸福地像是得到礼物的小狗。

  “我的小男朋友,下雪天就别搞接送上下班这活了,”Tony亲口勿他的卷发,“你把我的工作抢走,我会很没面子,知道吗?”

  “知道了,Mr.Stark。”

  

彩蛋: 

“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你吗?因为你替我父亲写过一篇专栏。在全世界都不理解他制造武器造成混乱,你的报导就像汪洋中的一盏明灯。那篇文章使得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不是最理解父亲的人,是你让我试图理解他从小冷落我的举动。

从那天开始,我便会留意报章杂志上这位名叫PeterParker的记者,我会阅读你的所有专栏报导,包括你曾经写过一篇关于超级英雄的初衷,那篇我很喜欢,莫名的打动人心,我还剪下来贴在我办公室的墙上,时不时看着都会傻笑,被Pepper骂神经病也不想把它拿下来。我没想过要打扰你的生活,直到你出现在我的酒吧里,喝个烂醉后我翻了你的皮夹才发现——原来是你。” 


END.


無聊的補充:

B52轰炸机

咖啡酒 +奶酒+伏特加

回嗆酒「別纏我,你滾邊去吧!」


再見(Adios MotherFucker)

西班牙文的「再見」就是Adios,這杯混合蘭姆酒、琴酒、龍舌蘭和伏特加的調酒,只差威士忌就湊齊了五大基酒。喝下去就真的再見喔!



午後之死(Death In the Afternoon)

這杯叫作「午後之死」,翻成白話文叫作「死在下午」,光聽名字就知道是一杯非善類的調酒,這款調酒的名字出自於作家海明威描寫鬥牛之死的著作《Death In the Afternoon》,著名易醉的香檳酒加上少許的艾碧斯酒,喝了不死在下午也難啊!



長島冰茶 Long Island Iced Tea

蘭姆酒+ 伏特加+ 琴酒+龍舌蘭+ 白柑香酒+ 檸檬汁+ 可樂


惡名昭彰的失身酒之一 ,不同濃度的酒大量混合,後勁很強。因為惡名遠播所以意思明顯,也是最多人知道意思的酒。叫冰茶不代表有茶 ,只是因為可樂的關係,讓顏色看起來像紅茶,名字讓人降低戒心。可樂甜甜的口味會讓人感覺不出酒精濃度。

评论(55)
热度(9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