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15

●普通人AU

●学生虫 x (伪)裁缝师铁

●已经跳脱漫威的世界观,ooc是肯定会的……


寫完馬丁尼的下雪天在寫這邊的夏天,

精神錯亂,哈哈=V=

-----------------------------------------------------


  Tony对自己有点生气,但又无法忽视摆脱愧疚感后的一身轻。他没想过来到这家西服店才快三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可以和Pepper像个朋友一样交谈,她甚至还愿意再爱自己,当然是以朋友的立场。Tony总是不擅长处理感情,尤其是自己的内心,但他头一次希望能找人聊个天,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放在心里,憋得郁闷又内伤。

  最后,Tony拨电话给Bruce,当他听见电话那一端的男人说想找人说说话时,Bruce还以为自己接错电话或出现幻听。

  “呃,好的,Tony,那——你想来酒吧喝点酒吗?”

  Tony本想答应,但不知为何会想起上回进酒吧弹琴惹得男孩气鼓鼓的画面,他只是弯起一抹笑,“你带点酒来吧,Bruce,商店街转角处的西服店。”

  “喔,”Bruce看了看时间,“那你得等我打烊了,我猜你没那么早睡。”

  “那是当然,”Tony笑着说,“如果能带杯调好的马丁尼,那就更好了。”

  “没问题。”

 

  翌日中午,夏末的气息在天空上蔓延,宽阔蓝天没有白云,日阳在墨绿色的山群上头燃烧,炎热的气温诉说夏天不愿离去的霸道,在茂密的翠绿树叶中落下几片枯黄。

  Peter正在宿舍的小厨房煎着蛋卷,他熟念地翻面再撒些调味,一旁的烤箱传出松饼憨甜的香味。Ned背着背包啃咬手中的白吐司,登时感到索然无味,一手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满嘴的抱怨,“老兄,你太夸张了吧?”

  “我?没有啊,”Peter装作若无其事,“就——你帮我拿给他就好。”

  “为什么你不自己给他?”Ned吞了吞嘴馋的口水,“反正我们都要去一趟西服店。”

  “不,不,”男孩只是摇头,“我不进去,你帮我拿给他。”

  “你明明很想那个Mr.Stark,现在有个正当理由可以去看他了,还不把握?”

  “我才没有想他……”Peter撇嘴抗议,“哎呀,你不懂啦!”

  “是啦,你没有想他,就是闲着无聊替对方煎了蛋卷和烤松饼;没有很想他,只是在我借你的笔记上面写满Mr.Stark的名字,还用原子笔写,我连擦都擦不掉!”

  面对Ned毫不留情地吐槽,Peter叹口气想反驳却找不到任何站得住脚的话语。他只能匆匆处理手中的早餐,熟念地装在保鲜盒内塞进书包,把桌上的牛奶喝个精光后,看着手表上已过了约定的时间,赶紧揪着他肥胖的好伙伴拔腿狂奔。

  当二人踏出宿舍门口,Connors教授已经坐在白色的轿车上等待。

  Ned看了一眼教授,拍了Peter的肩膀,“今天我坐驾驶座。”

  Peter点点头,直接拉开后座车门,朝着教授问好,“午安,Connors教授。”

  “Hey,男孩们,今天研讨会准备好了吗?”Connors教授翻过身,揉揉男孩的卷发。

  “当然准备好了!” 

  “好的,那咱们就先去一趟西服店,”Connors教授露出苦笑,伸长右手的袖管,展现那道长达十几公分的裂痕,“补一补昨天我制作电路板被勾破的西装外套吧!”


  当三个人抵达西服店外的街道上,Peter看着那道熟捻的木制大门,赶紧将手中的保鲜盒塞到Ned手上,而Connors教授自顾自地走上阶梯,摆手推开门,那道悦耳的门铃弹起了轻盈的乐声。他回过头见男孩竟没跟上前,“嘿?Peter,太阳正大,你确定要待在外面?”

  “是的,我、我待在外头便行了。”Peter猛地点点头,只是怼了怼Ned,而后者翻了白眼,只好跟着教授的步伐一起进入西服店内。

  “请把外套脱下来,补个裂缝很快的。”Tony一边说着,在见到眼熟的小胖子后脚跟着进入店内,表情显得讶异。

  “Well,你是……”Tony勾起笑意,刻意假装不记得他的名字。

  “Ned,Peter的同学。”Ned顺从地让他恢复记忆。

  “Okay,原来你们认识?”Connors教授摊开两手,“世界很小的,对吧?”

  Tony露出一抹礼貌的笑意,将教授的深色西装外套摊开在工作台上,取起缝制工具准备缝补。而Connors教授倒是看见门外的Peter杵在烈阳下,从口袋中取起手巾就往外头走去。

  “Mr.Stark,”Ned走近男人身边,将保鲜盒放置在柜台桌上,“这是Peter特地为你做。”看着对方停下动作,Ned指着门外继续说,“Peter也来了,只是他站在外头不敢进来。”

  Tony放下手边工作,自然而然地靠近木门,透过玻璃窗看见Connors教授取着手巾替Peter擦拭额头的汗水,甚至把手伸进了他白皙的后颈下方。不一会,那男人搭着Peter的肩膀,摆手替他梳理几下头发,抚平凌乱卷翘。

  “那是人是你们的教授?”对方举手投足都与Peter十分亲近,Tony蹙着眉有些不满。

  “是的,是带我们参与科学研讨会的教授。”Ned没看出什么,他的眼光已被店内怀旧的摆设吸引。在Tony离开门边回到工作台后,Connors教授推开木门,硬将Peter拉近店里。

  “先生,不好意思,”Connors教授露出歉意的笑,“可以跟你要一杯水吗?这孩子在外头被晒得头昏,竟然也没把水带在身上。”

  “当然可以。”Tony没去看Peter那张红通通的脸颊,他径自走到厨房倒一杯水,直接将水杯直直摆在Peter眼前。

  “谢、谢谢。”Peter低头接过水杯,喝了一口,心中五味杂陈。因为他手中的陶瓷杯是Tony特意为他买的,上头还印着“Baby boy”的字样。他一口将水喝尽,看着Tony已埋头在工作台上的背影,汹涌沸腾的思念差点将Peter掩没,一鼓强忍的酸涩从胸臆间蔓延开来;他想念这个人,想念他的声音和笑脸,而不是处在同一个空间却感到彼此从来没认识过。Peter讨厌这个,好像彼此已经疏离成陌生人,更没有任何证明他们曾经喜欢着彼此,没有。

  男孩的脸色黯淡下去,缓地将水杯搁在柜台上,正想拉开门走出去,便听见二楼阶梯传来脚步声。

  “Stark,你到底为啥要把浴室搞成那个样子?”一名红发女子穿着不属于她的宽大衬衫,五官美艳动人,红唇性感饱满,丝毫不忌讳让两条白晰的腿暴露在空气中。她一脸不耐烦,语气充斥不满,“我想好好洗个澡都不行。”

  “行了,我让Friday设定成手动模式,”Tony撇了她一眼,没好气地说,“拜托妳别再穿我的衬衫,妳的香水味很难洗掉。”

  “怪你自己吧,”女人慵懒地趴在楼梯围栏上,“要不是你那诡异的浴室喷得我一身湿,你以为我喜欢穿你的衣服?”

  Tony揉揉太阳穴,指了指屋内一行人,“我有客人在这里,注意一下妳的仪表。”

  “什么客人?”女人露出一抹笑,“Steve要是知道你会挑客人做生意,八成会气死。”

  店内一男一女争论的模样如同一对亲密伴侣,互相数落的话语中,混淆着与对方的信任与熟悉。Peter站在门边表情凝结成冰,脑袋嗡嗡作响一片空白,任凭那些话语在耳边缭绕,彷佛在嘲弄他尽力克制来不及开花便凋零的爱情。

  他看着柜台上躺着那盒尚有温度的蛋卷和松饼,登时感到自己傻得无知又可笑,那原本破裂的心再次被绞碎,渗出的血液染成黑色将他吞噬。Peter觉得胸口发疼难以呼吸,他必须赶紧离开这里,才能适时阻止涌现的鼻酸,他大力吸几口气感紧握上门把。

  「铃、铃」,木门被开启又关闭,栗色卷发的男孩绷着身子走出西服店。那张脸呈现的情绪Ned在旁看得清清楚楚,他睹了几眼Tony和楼梯上头的女人,叹口气,跟着走出屋外与Peter肩并肩;看着Peter脸颊边滑出的透明液体,Ned只是掏出纸巾,随口叼念,“热死了,老兄,你留了很多汗,擦一下吧。”

 


  “Well,世界真小,”Connors教授深深感觉这家西服店很有地缘,“这不是Natasha吗?”

  红发女人这才注意到这名男子的样貌,在认出对方后,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Well,这不是Curt Connors教授吗?——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什么风?我想是因为我们有缘分,”教授收起了在孩子们面前的端正,眼神朝着女子上下打量,语气油条,“妳穿成这样真性感,想必昨天夜晚过得很不错吧?”他撇了一眼正在缝补外套的Tony,吹了一声口哨。

  “我的夜晚过得如何并不需要你关心,”被语言骚扰的Natasha一脸不在意,“倒是你——”她走到Tony身边,将手伸进摊在台上的西装外套口袋之中,掏出一小袋类似药物的玩意,“别再带这种东西到我的店里!你敢再我店里玩这种东西,我会让你吃不完兜着走!”说毕,女人气愤地将那药袋扔向Connors教授,踏出脚步便往二楼走去,连招呼也懒得打。

  “真是个火爆的女人,”Connors教授不痛不痒,倒有些乐在其中,“老兄,告诉我,你是怎么把到她的?——你也是她酒吧里的熟客吗?”

  “我能把到她,肯定是因为我从不碰你手上那恶心的东西,”Tony将缝补完成的西装外套取起,甩了两下,眼神冷冽,“也不会在公共场合调戏女人,尤其是有夫之妇。”

  “她都穿成那样出现在你屋里,我可看不出来你有正经。”Connors教授与Tony差不多年龄,他能感觉出来Tony曾经身为浪荡子的气质。 

  “西装补好了。”像Connors教授这样外表正正经经,但私生活一团糟的人,Tony曾经经历过,也认识不少这样的朋友,他并不想批评,只是将外套扔了过去,朝着门外看一眼,“你是要带孩子们去研讨会?”

  “当然,正经事还是要做的,”Connors教授将外套穿上,抬了抬手腕,“嗯——想不到你的缝补技术跟这里的老板差不多,他去哪里了?好阵子没看见他。”

  “他去旅行了。”Tony随意敷衍,并不在乎眼前男子到底想问啥,只是想到这样的人竟是Peter的指导老师,内心便升起强烈的忧虑,他不自主问几句,“老兄,我很想知道,是什么学术研讨会,需要带上迷幻药?”

  “这是备用,如果刚好遇到机会,可以玩得比较尽兴,”Connors教授一脸你少来的表情,“我不相信你没玩过这种东西。”

  Tony绷着一张冷脸,直直走到木门前,用力拉起木门,摆出慢走不送的眼神。

  Connors教授自讨没趣,耸耸肩,走出店外后露出和蔼的笑容,“Hey,孩子们,久等了,我们这就出发吧。”

  见Connors教授与两名少年亲切寒暄,说起话来斯文有礼,与方才店内谈话的神情简直判若两人,天差地别,Tony只感到一股恶心。

  “哎呀!”Connors教授看着停在前方街角的轿车正被交通警察取缔,径自跑向前急喊着,“别别!我这就移开!”

  Tony趁这时朝着男孩呼唤一声,“Peter,你过来!”

  是没想到Mr.Stark会突然喊住自己,Peter登时下吓一大跳,缩了肩头朝男人看去,一脸犹豫。

  “我叫你过来,Mr.Parker。”Tony的声音响亮且严肃。

  “过去啊,你在看啥?”Ned不明白Peter为何像块木头一般,只好抬手拽住他,硬是将男孩拖到Tony眼前。

  “有什么事吗?Mr.Stark。”Peter垂下眼拒绝与他眼神交流,咬着下唇强忍着不被强大的悲伤淹没,他的脑袋瓜全被方才那名穿着衬衫的美艳女子占满,早已失去运转作用。 

  “你得留意你的教授,离他远一点,”Tony没注意男孩的心思,只想叮嘱几句,“别跟他独处,听见了吗?”

  “我要跟谁独处都不关你的事。”Peter的心口疼痛,无法听进任何话,只想离开这间让他喘不过气的西服店,“祝你幸福,Mr.Stark。”说着,他揪着背带转头离开,朝着远处的教授走去。

  “你……Peter!”没来由的祝褔倒让Tony感到疑惑,喊了一声没得到回应后感到十分懊恼。

  Ned在旁思考一会,蹙着眉毛,“Mr.Stark,你在担心什么?”

  “你们的教授……算了,Ned,你得替我看着Peter,”Tony懒得解释,“别让Peter跟教授独处,也别喝任何他给的东西,听清楚了吗?”

  “我知道,”Ned疑惑一阵,拉低嗓音,“我一直觉得……教授很关照Peter,各方面的——你是因为这样担心吗?”

  “老天……这是我的电话,有事情一定得打给我。”Tony将私人号码递过去,再从口袋中取出一枚类似钮扣大小的金属小物件,“这是追踪器,你好好带着,若Peter真得要跟那个教授去什么地方,你就把这黏在他背包或是衣服上……啧!希望派不上用场。”

       虽然Peter绝对有能力保护好自己,但Tony只是凭着直觉想保护他,尤其在他与男孩之间只剩下沉默之后。

  “Cool!这么小的追踪器我第一次见到啊!”Ned对于手中的小对象感到十分好奇,“可以多送我几个吗?”

  “你替我看好Peter,我会把你想要的所有乐高都送给你。”

  “真的?”Ned瞪大了眼睛,握紧拳头捶了胸口两下,信誓旦旦,“包在我身上了,Mr.Stark。”

 

  Tony看着Peter坐上了教授的轿车离开视线后,他回到店内朝二楼走去,一踏上实木地板,差点让某个倒躺在地上的人给绊倒了。

  “What?”Tony唬一跳,收回那只就要踩上对方胸口的脚,“Bruce?你躺这做啥?”

  “呃唔……”Bruce捧着脑袋,一脸痛苦,“我被Nat踹下床了。”

        “你睡够了没?”Natasha在旁已穿上自己的衣服,“你下午还有课呢!Banner教授。”

  “我的头要炸了……”Bruce坐起身子,一脸颓废,“我宿醉了,Tony,我想我需要解酒品……”

  Tony弯身扶起他,嘲笑着,“我只是想找人喝一杯,想不到你的压力比我还要大。”

  “喔?”Natasha一脸不满,“你这么说是怪我给他压力了?”

  “我没这么说,”Tony笑笑地不表明,“但妳可以这么想。”

  他先将Bruce推进浴室盥洗后,回头便问道,“Natasha,我想知道刚刚那位教授是什么来头?”

  “嗯?那个人?”Natasha站在镜子前补口红,一脸并不想浪费时间介绍的表情,“他只是一个喜欢穿着漂亮西装待在我的酒吧,爱嗑药又下流的男人,喔,差点忘了,他也是MIT的教授——老天,这种人也能当教授?MIT的教授素质越来越差。”

  “妳这样连说,是连妳老公也一起骂了。”

  “谁管他,”Natasha穿上高跟鞋,朝着浴室喊着,“Bruce Banner,你慢慢摸鱼吧,我得去店里一趟。”话还没说完,她已经踩下楼梯,头也不回地离开西服店。

  不一会,Bruce捧着湿毛巾才从浴室走出来,“Nat?”

  “她回店里了,开走你的车,”Tony端坐在书桌前使用电脑,“我想,你可能要自己走去MIT上课了。”

  Bruce并无所谓,倒是弯身凑近Tony身边,看着屏幕内闪烁灯号,“这是什么?”

  “追踪器。”

  “追踪器?”Bruce一脸疑惑,“你追踪谁去了?”

  Tony没回话,只是指了指男孩遗留在桌上的白色考卷,上头写着「Peter Parker」。

  “喔,就是你昨天告诉我,你喜欢上一个十八岁的男孩,刚好也是我的学生——Peter Parker。”Bruce按了按疼痛的太阳穴,“他刚来过?”

  “来过,跟了一个不怎么样的教授,Curt Connors。”

  “Curt Connors?”Bruce睁大了眼,“他是MIT科学研讨会的专任教授,我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

  “Well,看来你老婆比你还要了解你的同事。”人际关系一直不是Bruce的强项,Tony倒也没有多加指证什么。

  看着Tony沉着面容一脸严肃,Bruce倒有些担忧,“Tony,我能帮到你什么吗?”

  “多谢你的好意,”Tony勾起笑,沉默一会,“多帮我留意Peter的状况,嗯——我是说课业。”

  “Okay……”Bruce搔搔头站起身,穿起衬衫与外套,“Tony,你想要让自己好过一点,就别再盯着那孩子了,就算他婶婶希望你能照顾他,但她的意思你再明白不过,她是要你别打他侄子的主意,你就别真的把责任往身上揽了。”

  “这不是责任,”Tony深色的眼眸透漏着认真与不妥协,“我不希望他受伤。”

  Bruce两手一摊,“我想,在你拒绝他的时候,他就已经受伤了。”

  “Bruce,”Tony撑着眉心一脸纠结,语气烦躁,“你应该要和他婶婶一样,要我离那孩子远一点,而不是,好像在劝我接纳那个孩子。”

  “嘿,我的好友,你要不要接纳谁,我才不在乎,”Bruce揉揉凌乱的头发,语气慢悠悠,“我只在乎你终于能诚实面对自己了。老实说,昨天听你描述与Peter之间的事情,我很讶异,我们从MIT同班到现在认识也二十多年了,Tony,你从来没在我面前说过心里话,但是这个孩子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就改变了你,我在乎的是这个。”

  Tony无话可说,只是静静地听,没有否认。

  Bruce抬起手拍拍他的肩头,随后便取起公文包,离开了店面。


TBC.

评论(29)
热度(3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