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17

●普通人AU

●学生虫 x (伪)裁缝师铁

●已经跳脱漫威的世界观,ooc是肯定会的……


---------------------------------------------------


  这件事情在几天后的沉淀,逐渐云淡风轻,但Ned还是能察觉一些不太一样的改变,比如Connors教授收敛了一直以来只针对Peter的肢体触碰,二个人之间的交流也只剩下学术与研讨会,他不再交付Peter任何其他私下的委托。而Peter在那次释放之后,脸上的表情如同一摊死水,看似已经没有痛苦,但也没了快乐;不管是在看过什么最爱的老电影,还是完成了哪种限定版的死星,又或是看见他被当掉的物理成绩之后,一点起伏波折都不存在。

  Ned很担心他的好兄弟,他想着或许该去找Mr.Stark谈一谈关于Peter一去不复返的情绪?但当他真的走到西服店外时,那家店面更糟糕的像是已经好几天没营业,大门深锁,从透明玻璃外看去,里头空空荡荡一个人影也没有。 

  “老天!”Natasha在踩上二楼后差点被满地的烈酒空瓶绊倒,“Tony Stark,你在搞什么鬼?”她咒骂一声,可惜的是对方一点反应也没有,只是躺在地板上,不知是睡过去还是醉死了。

  “要不是Bruce是你的好兄弟,我才懒得管你的死活!”Natasha碎碎念,一把将满身酒气的Tony拖进浴室,朝着天花板喊一声,“Friday,开启莲蓬,最大水量。”

  「唰——」登时一盏莲蓬由天花板上开启,毫不留情溅洒在Tony身上。

  “噗!咳咳!——What the fuck?”猛然被一股冰凉浸湿全身,Tony睁大眼睛挥手开骂,“Natasha?妳——咳咳!妳疯了啊?咳咳!关掉它!”

  “你才疯了!”女人见对方已经清醒,才开口让Friday关闭水源,“你喝了几天了?你想酒精中毒死在Steve的店里吗?”

  “咳咳!”Tony蹙着眉头没心情吵架,抹了抹脸上的水渍,“在死之前,我想我应该先回纽约交代后事……”

  “在你把所有公事丢给Pepper时,早就该滚回去了!”

  “呵呵——”Tony轻笑一声,没头没尾说了一句,“报应来得真快。”

  Natasha只是看着他,没有回应。

  一颗透明水滴从Tony的发梢滴下,滑过他的额头,落在那盏密实修长的睫毛上,一个眨眼的抖动,坠下了脸颊,在皮肤上沾染一条水痕,像极了一滴泪花。Tony只是弯起了嘴角,抹开了脸上所有的湿意。

  “妳知道,我以前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多情滥情又无情,啊,还有绝情跟没良心,我从没所谓,尤其在浪费Pepper十年青春之后的报章评价,精彩得简直想让我想刻在以后的墓碑上,让大家欣赏。”Tony向身后的墙壁靠拢,笑得很难看,“怎么知道,这次好像踢到铁板了——那孩子说的每一句话,都刺进了这里……”他抬手指了指心脏。

  “我想,我真的是个很糟糕的大人,即使,我尽心在他面前呈现最好的自己,却失败的一蹋胡涂。”

  Natasha坐在浴缸上,两手抱胸,“我不明白,Pepper拒绝你求婚的时候,你都没这个样子,就因为那男孩的婶婶说了一些意有所指的话,你便把自己搞得这么难看?”

  若是平常的Tony,那三寸不烂之舌可以跟Natasha斗嘴三天三夜都不嫌累,但此时,回应Natasha的只有无尽的沉默与悲痛。

  这样反常的Tony让Natasha翻了个大白眼,抬手指了他的鼻子,“Tony Stark,你现在给我把身体还有情绪收拾干净,要是再敢碰一滴酒,我就把你父亲留给你的电脑给砸烂。”

  「碰」一声,Natasha走出浴室,拿起手机拨电话。

 

  Peter的物理被当惨了,这堂课本来就不是他的专长,在这阵子的失意之下,终于被专任教授叫去了办公室内。此时,他在办公桌前立正站好,连一口气也不敢喘。

  “Peter,”Bruce拿下脸上的眼镜,语气平稳亲切,挥手示意他坐下,“我不是找你来训话的,你不用这么紧张,坐吧。”

  Peter的肩膀松懈下来,有些尴尬地搔搔头,移动脚步后才稳稳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木椅上。

  “我看过你高中的物理成绩,其实并不差的,”Bruce露出疑惑的眼神,“我想,或许你最近有心事,所以才影响了课业。”

  “我……”Bruce Banner教授一直以来都很有亲和力,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私下,Peter低头垂下眼,并没有筑起一道墙拒绝对方的理解,“我很抱歉,Banner教授,我保证下次补考的成绩一定会及格的。”

  “我不是来责备你的,”Bruce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孩子,如果你有心事,而且不介意跟一个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的——'朋友'倾诉,我十分愿意听听你的烦恼。”在说出朋友二字时,Bruce把手放在胸口上。

  “我……”Peter低下头,苦涩与心酸缓地由胸臆间漾开,就在他思考要怎么去表达这件事情时,Bruce的手机响起了声音。

  “Oh,不好意思,”Bruce表示歉意,随即接起电话,“Hello?Nat,嗯……Okay,妳确定吗?那孩子?——现在在我这里没错,嗯,好、好,晚上见。”

  Peter看着Bruce在讲电话的同时,眼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不由得感到疑惑。

  “这是我妻子,她晚餐想吃点不一样的,”Bruce亲切地替他解答,“还记得你说愿意替我跑腿吧?”

  “记得。”

  “那就教我做一顿好吃的晚餐。”

  Peter放学后与Bruce一同逛了超市,采买一些家常的蔬菜与肉品,他进入Banner教授的住宅里,四处看一遍后才蜷起袖管踏入厨房里。Bruce的亲且与随和,倒让Peter暂时忘记了心底的伤痛,脸上也出现了久违的笑容。不过,事实证明,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Bruce也有踢到铁板的时候,在他顾火顾到烧焦后,Peter就不指望他能够学到什么烹饪的技巧,只是把他推出厨房,自顾自地完成所有的晚餐。

  「喀」

  Peter在厨房内试最后一道汤品的味道时,听见了外头的开门声。

  “Nat.”Banner教授平稳的嗓音很明显地上扬不少。

  “Oh——My love”一名女性慵懒的嗓音改变了客厅的氛围。

  “晚餐好了喔!”Peter满意地关闭火源,带着礼貌走出厨房后,“妳好,I'm Peter Parker……”

  男孩在看见Natasha那头显眼的红发以及眼熟的美艳五官后,愣在原地发傻。

  “Peter,跟你介绍,”Bruce搂着她率先开口,“这是我的妻子,Natasha Romanoff。”

  “亲爱的,那个男孩——就是他?”Natasha指了指Peter,眼神朝他上下扫视。

  “就是他没错。”Bruce露出淡淡的笑。

  “妳……妳不是……”Peter哑口无语,看着Banner教授后再看着Natasha,脑袋瓜登时涌出各种猜测,其中一向已被采纳。难道这位女士跟Mr.Stark大搞婚外情???

   “妳……怎么可以这样对待Banner教授……?”被吓傻的男孩口不择言。

  “什么?”Natasha丝毫不知对方内心掀起了惊滔骇浪,“这孩子怎么了?”

  “Peter,你还好吗?”看着男孩脸色苍白,Bruce靠近询问,“你有见过Natasha是吗?”

  “那日……Connors教授带我去西服店,妳妳妳……”Peter一句话说得结结巴巴。

  “Connors教授?”Natasha很快地进入状况,“你是说Curt Connors?喔——你就是那日跟着他一起进入西服店的其中一名学生?我当时被Tony Stark那该死的浴室搞得很不爽,并没有多注意其他人的力气,我该早点认出你才是,Peter Parker。”

  “妳不是跟Mr.Stark……”Peter说到一半便说不下去,“妳穿了他的衬衫……”

  “我跟Tony怎么了?”Natasha竖着眉头,男孩的误解让她翻了个白眼,“老天,就算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我宁可切腹自杀也不可能会跟那自大的家伙有什么纠葛。”

  “呃,其实Tony也没那么糟糕的,Nat。”Bruce好心地替好友辩解一句。

  “你闭嘴。”Natasha自顾说着,“Peter,我可以这样叫你吧?”

  “可、可以。”Peter乖巧地点点头。

  “我想你应该是误会什么了,怪不得Tony这几天把自己泡在酒精里头,多亏你了。”Natasha笑得有些幸灾乐祸,再拍了拍Bruce的胸口,“这是我的丈夫,Bruce Banner,也是你的物理专任教授,他跟Tony是MIT时就认识的好朋友,而我们,前几天在西服店喝了不少酒,我进到他那该死的声控浴室,被水柱喷湿了全身,不得已才穿上浴室内唯一仅有的衣服——就是那家伙的衬衫,这样解释有没有化解你脑袋的所有疑问呢?”

  “Nat,你不该穿Tony的衬衫的,”Bruce忍不住碎念几句,“妳该叫醒我,让我给妳拿衣服。”

  “叫醒你?你睡得跟死猪一样,我事后踹了你两脚你都没反应。”

  “喔,我很抱歉。”Bruce满脸歉疚,“那天我喝太多酒了,如果我少喝一点或许就不会产生这么尴尬的误会。”

  Peter愣在原地惊呆了,那日在冰凉海边的沙滩上,趁着酒意他都对Mr.Stark说了什么?他记得一清二楚,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像利刃一样充满杀伤力,他将自己的无知所产生的悲伤和痛苦全数撒在Mr.Stark的身上,毫不保留地伤透了他的心。

  “老天!”Peter瞪大了眼脚步踉跄,差点被庞大的愧疚感给当场击晕,“我都说了什么?喔不!不不不不!我我我我……怎么办?——我得去找Mr.Stark道歉才行!”说着,男孩飞快地穿上外套背上背包,随即跑往玄关胡乱套上布鞋,而此时,Bruce从身后喊住了他。

  “Peter,”

  男孩回头看他,焦急神情彷佛刻不容缓,“怎么了?怎么了?我我我……我赶时间啊!”

  “冷静点孩子,”Bruce搔搔后脑,“就算你现在去找Tony,也无法让他放下责任,诚实去的面对你,不论是感情还是其他我不晓得的……”

  这些话让Peter停下了动作,一手紧紧揪着肩头的背带。

  “但我想,你的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了,是个有判断力的孩子,”Bruce并不太擅长去说服一个人,但他发自内心地指引Peter,“很多时候,喜欢与不喜欢是由自己去承担,并不需要别人来替你背书,你选择了,就要承受后面带来的一切,不论它是好的或是坏的,但至少,你对自己负责了,明白了吗?”

  Peter垂下眼,沉默一阵后点点头,“我明白的,谢谢你,Banner教授。”

  看着男孩眼神恢复了清澈与坚定,Bruce便露出了一抹欣慰。

  “Well,不管你想做什么,你最好加快速度,”Natasha若有似无地提手看表,“Tony已经打算离开剑桥市,一个小时后就要回去纽约了。”

  “What?”Peter大吃一惊,“我我我……我得阻止他!再见!Banner教授,谢谢妳,Ms.Romanoff。”

  看着男孩的身子穿过院子的草皮,掀起一阵风摇曳脚边的花朵,那头栗色卷发映着阳光显得刺眼,他头不回地拔腿狂奔,毫不犹豫地去追逐他年轻且纯真的爱情,倒让站在门内的二个人相视一笑。

  “真是青春地令人羡慕。”Natasha登时感叹岁月的流逝。

  “Nat,妳说Tony要回到纽约,是真的吗?”Bruce也有点讶异。

  “假的。”Natasha掉头往客厅走去,“打铁要趁热。”

 

  此时,阳光已落下天边的山丘,周围染上彩霞,缤纷的云雾中一抹不刺眼的金黄,溅洒在Peter奔跑的身子上,他栗色的卷发随着风飞翘着,边取起手机拨号。

  “Hello?”电话接通后,男孩仍没停下脚步,“May?”

  “Hey,Peter,”May此时正在工作中,压低嗓音,“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事,”Peter的眼神清澈坚定,“我只是想告诉妳,我努力过了。”

  “什么?”May搞不清楚状况。

  “May,我喜欢Mr.Stark。”说出这句话的同时,男孩感到轻松自在。

  “你……”May登时傻愣在电话内。

  “我试着去忘记他,远离他,但我做不到。”

  May的表情讶异,提着手机缓步离开了办公室,站在走廊上沉默。

  “May,我不会让妳失望的,不管这条道路有多艰难,好的坏的我都会去承担。”Peter绕过了小巷内的树丛,几片翠绿叶片残留在肩头,“虽然,在你们眼里,十八岁的孩子离长大仍然有些距离,但我正在努力长大,我喜欢Mr.Stark,我在他身边总能得到快乐,我无法放弃他,就算他在离开皇后区后,将我推开了,但我仍然喜欢他……”

  May的视线落在走廊上的窗户边,外头正是热闹的公园,几名孩童争先恐后地爬上滑梯后再溜下地面,充斥着天真与快乐。

  “Peter,我只是不希望你受伤,”她说出了内心的忧虑,“这条路会很艰辛的,撇开他的性别跟年龄,你跟他的差距实在太大,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我确定,我一定要这么做!”Peter嘴角弯起了笑,“就算跌倒了,我还是会爬起来的!坚毅和勇敢,这些都是我在Uncle Ben还有妳身上看见的,谢谢你们把爱带给我,让我学会怎么去爱一个人,I love you May。”

  得到男孩真挚的回应,May愣了一会,叹口气后弯起一抹无力的笑,“Okay……我只希望那个男人不会伤害你,老天,你知道他过去的精彩情史吗?简直糟糕的难以想象。”

  “我知道,我都知道,Mr.Stark也从来没想掩饰这一点,但老实说,这次是我伤害了他,”Peter懊恼地说,“Mr.Stark从没伤害我,他很保护我,总是为我着想,他甚至连……喜欢我或是想念我这些话都不愿意说出口,为的就是……让我离开时能更加洒脱……老天,我终于明白Mr.Stark的心情了!”他登时恍然大悟。

  “听起来,你这次闯大祸了是吗?”May似乎听出了什么端倪。

  “非常大的祸!我对Mr.Stark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和莫须有的指责,”Peter恨不得坐上时光机回到那时的海滩上,朝自己的脸抡上几拳,“我真是个该死的大蠢蛋!”

  “Well,想不到我担心他会伤害你之前,你倒是先伤害他了,干得好傻男孩。”May真不知道该替自己侄子庆幸还是该烦恼他的情商,“下回,再带Mr.Stark来皇后区吃个饭吧,即使我还是不太赞同你跟他……但我想我必须对这个人有某程度的了解,才站得住脚去反对你们……”

  “好、好的,如果我能够得到他的谅解,我会带他回去吃饭的,”Peter显得有些没自信,“如果还能顺利地追求到他的话……”

  “嘿?别丢Parker家的脸,”May倒是严肃地告诫,“听好了,你若是要做,就要做到最好,Okay?”

  “没问题!”得到鼓励的Peter登时充满能量,“我会努力的!祝我好运!”

  “祝你好运,大男孩。”


TBC.

评论(42)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