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18

●普通人AU

●学生虫 x (伪)裁缝师铁

●已经跳脱漫威的世界观,ooc是肯定会的……


------------------------------------------------------


  “Mr.Stark?——Hello?——Mr.Stark?”Peter满身是汗站在西服店门前探头探脑,蜷起拳头不断敲击木门的透明玻璃,只可惜,他在外头喊了五分钟,西服店大门紧闭,是连一点动静也没有。

  “我不会是晚了一步,Mr.Stark已经回纽约去了?喔不,千万不要!”Peter两手揪乱了头发,感到十分懊恼,他赶紧取起手机拨电话,响了很久始终没接通。

  “糟糕!”Peter感到手足无措,“我对Mr.Stark说了一堆不该说的话,他一定不肯接我电话的……”

  登时,Peter听见隔壁花店二楼开了一扇窗,一名身材消瘦发色斑白的老爷爷探头出来,“孩子,你吵到我睡午觉了,你是找谁呢?”

  “emm——I'm Sorry……”Peter仰起头道歉,指了指木门,“我在找这家西服店的Mr.Stark……”

  “Mr.Stark?——就是留着小胡子,眼睛大大……”老爷爷似乎在努力回想,每天都会见到的隔壁邻居长什么样?“好像是……我女儿常常挂在嘴边的Tony Stark?”

  “Yes,请问你有见到他吗?”虽然不抱任何希望,Peter还是硬着头皮问了一句。

  “你说的那个小伙子啊?他这几天都在公园旁的湖泊发楞,”老爷爷瞇着眼睛指向公园方向,“我的老友们都在那里钓鱼,还以为他是不是想不开什么的,特别关照了几天……”

  “真的吗?”Peter立刻转头看去远方,“非常感谢你,Stan Lee爷爷。”

  看着男孩头也不回地飞往那条湖畔,老爷爷恍神问一句,“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 


  前方是小小的社区公园,范围不大,围着湖畔圈起了木制坡道,茂密的绿树底下是一整片的草皮,有着一座漂亮的篓空雕刻吊桥贯穿整片湖泊。

  “Mr.Stark——!”Peter边奔跑在岸边边大喊了一声,双脚踩在木制的行人道上,发出碰碰碰的声响,他四处观望后再次喊声,“Mr.Stark——!”

  “嘿!小鬼!”坐在湖边的一名中年人阻止了男孩的动作和声音,“你吓跑我的鱼了!”

  “I'm Sorry……”Peter又道歉了一次,赶紧比手画脚,“我在找人,请问你有没有看见留着胡子,浓眉大眼,应该是穿着白衬衫和马甲的男人出现在这里?”

  “谁?”中年人蹙着眉,随即指向了湖泊中央的一座吊桥上,“你说的不会是他吧?”

  Peter放眼望去,远处吊桥上似乎坐着一个小小人影,两腿悬空在吊桥外。

  “如果你认识他,赶快去劝劝他吧,”中年人收了杆,再次补上钓饵,“他连续好几日在黄昏时都坐在上面,街访邻居都很怕他会跳下去。”

  “谢……谢谢你。”

  Peter跑了很长很远的路,早已满身大汗,但他丝毫不想停下来,只是不断朝着目标,再次狂奔在堆满枯叶的草地上,而微凉的空气沒抓紧夏季的尾巴,让金色黄昏在湖畔旁得不到一丝暖流,凉风参着水气吹在男孩额头的汗珠上,冰冰冷冷,却能让他满是燥热的身子得到些微畅快。

  “Mr.Stark!——呼呼!……Mr……Mr.Stark……呼呼…我终于……找到你了……”Peter放松过后才感到呼吸急促地喘不过气,只能双手撑在膝盖上,用力呼吸。

  坐在吊桥上的Tony在远处早已听见男孩的呼唤,他并不想回应,直到男孩狂奔而来的脚步晃动整座吊桥,为保人身安全,Tony才不得已移动原本坐在桥上欣赏风景的双腿。

  如今,Tony双手抱胸,以一种十分危险的姿势倚靠篓空的吊桥。他盯着浑身发汗,头发凌乱不勘的男孩,面无表情,如同在等待对方后续的表演般沉默安静。

  “Mr.Stark……”Peter抬头注视Tony时,率先提着两手在空中,“在我道歉之前,你能不能站过来一点,你这样很危险,会摔下去的。”

  Tony抿了嘴唇,迈开脚步往吊桥中间移动,偏过头去,看也不看他。

  “Okay……这样好多了。”Peter松口气,提起手臂擦掉脸上的汗水,“Mr.Stark,I'm Sorry,I'm so sorry……一切都我不好,都是我的错,我以为你跟Ms.Romanoff……是一对情侣,而且——那天我看她还穿着你的衬衫,我就……气疯了,连我都没穿过你的衬衫,我……那时一直以为你是喜欢我的,当下我接受不了你突然有了新的伴侣,我很幼稚的在海滩上说了一堆不该说的话,请你原谅我,对不起。”

  Tony在听完Peter说了一堆话之后,脸上的表情仍然冷冷淡淡。

  “我好像不认识你吧?”

  Peter竖起眉毛,心头被狠狠捏了一下,“我……对、对不起,Mr.Stark,我不该说我不认识你的,对不起……”

  “你认错人了。”Tony头也不回地朝着另外一端走去。

  “我……我……”Peter懊恼地敲了敲脑袋,登时一片空白,他看着男人走远的背影,脚步赶紧追上前,“Mr.Stark,对不起,我不求你原谅我,但你别装不认识我好吗?”

  Peter两手揪着肩上背袋,紧跟在后,“Mr.Stark,你可以骂我打我……别不理我,求你了……你要我做什么我都去做,对不起……”

  Tony叹口气显得烦躁,转过身去,“好,我原谅你。”

  “啊?”Peter愣在原地发傻。

  “你可以离开了。”说毕,Tony再次掉头走去,冷漠地像一把刀,割痛了Peter的心脏。但他知道这些都是自己活该,只得咬着牙关,继续向前。

  “你这样根本不是原谅我!原谅我才不是这样的!”Peter的嗓子敞亮,不断碎碎念,“Mr.Stark,对不起,我真的对不起,在你原谅我之前,我绝对不离开你半步,我是认真的……你想怎么处罚我都可以,别不理我了,拜托……”

  “Okay,”Tony被烦到有些受不了,停下脚步,回头看他,“你怎样都不会放弃对吧?”

  “在你原谅我之前,我绝对不会放弃的!我……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再次对不起……”

  “那好,”Tony抬手指了底下湖泊,“你跳下去,我就原谅你。

  “什、什么?”Peter瞪大了双眼,低头看去底下被风吹动的湖面。

  “别为难自己了,回去吧——”Tony揉揉两眼之间,神色疲倦,“我累了,实在不想再遮腾了。”他双手插回口袋,迈开脚步踩在吊桥上摇晃。


  他故意刁难Peter,他知道Peter不会游泳。

  即使身为成年人,他仍然有赌气的权力,他不想原谅这个口不择言又实实在在的伤害自己的坏孩子。因为那些话他流下眼泪,喝了好几天的酒,甚至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让自己失去了完成父亲遗愿的动力,让自己变得不像自己。

  Tony在经过几天的沉淀,认为要避免再次脱离轨道的情绪,首先一定要离男孩远一点,最好远得什么都看不见听不见,因为男孩的影响力已经大到他无法掌控的地步。这段情感已变得太过膨湃且失去控制,彷佛就算敞开心房去接纳,也会被塞得满出来后再被烫得满身伤。热烈又真挚,相对的,杀伤力也强地难以形容,Tony感到恐惧和却步。

  他绝对无法承受下一次,下一次几乎能把自己吞噬的悲伤和痛苦。

  他承受不住,所以必须將有关男孩的一切都阻挡在外,不论用什么方法。


        「扑通!」


  正当Tony自顾自地在脑海中演练一遍疏远计划时,一阵水花的脆响震动他的耳膜及心脏。他几乎是立刻转头看去,本来跟在身后的男孩早已消失在空空荡荡的吊桥上。

  “What the fuck!”Tony简直不相信地咒骂一句,向下探头猛地大喊,“Peter!”

  一时之间,墨绿色的湖泊涌起了水纹,很快地恢复平稳的流动,Tony两手攀在绳索上,绷紧了身子,手指因太过用力浮上青筋和泛白,像是要将吊绳当场折断。

  “Peter Parker!”Tony再次喊了一声,焦躁地全身发抖。

  “噗哈!”Peter终于浮出水面,面露痛苦,不断挥手在水里挣扎,“咳咳!……噗!……哈,咳咳咳!噗哈……”

  “你这个该死的混账!你是不是疯了!?”Tony扯下领带和黑色马甲,毫不犹豫纵身下跳。


  当他温热的身躯栽进冰凉的池畔里头,Tony甚至没有打哆嗦的时间,他的鼻腔里灌满了湖水的腥咸,他使劲揪住了男孩吸不到空气的求救,接连几下被男孩本能的求生意志扯住衬衫,拖着他栽进湖里。Tony喝了不少湖水,也无法顺利换气。

  当湖水淹没头顶,只有冰凉液体的白噪音和耳鸣,Tony应该要感到痛苦以及恐惧,但这些都不足以比拟男孩差点就要淹死的冲击,却只是为了要自己原谅他。

  他的心脏脉络,在那一刻彷佛就要停止跳动。

  “你……噗哈!……冷静点!咳咳!”Tony挣脱后大力吸气,随即保持距离,蜷起拳头狠狠地朝着Peter的额头挥了过去。

  “唔哦!”挨了一下的Peter登时眼冒金星,终于减缓了激烈的挣扎,沉入水中。Tony这才再次靠近,伸长手臂一把将Peter圈在臂弯中,缓缓地将他拖上岸。

 

  “噗哈……哈……咳咳!咳咳……”Tony咳个不停,抬手轻拍Peter的脸,“Peter?看着我,你还好吗?说句话!”

  “咳咳!咳……”Peter咳了不少水出来,两眼却仍然紧闭,四肢发软毫无力气。

  “老天!睁开眼睛,快看我!”Tony压了几下他的胸口,将耳朵贴近男孩的鼻尖,确保他的气管和肺没有瘫痪。 

  “呼哈!……咳咳……咳咳咳!”Peter终于大口喘气,卷翘的发丝沾黏在额头上,眼睛被水浸得模糊,看不见Tony此时惶恐且布满血丝的眼眸。他只是红着鼻尖与眼眶,颤抖着嗓子,“对不起,Mr.Stark……咳咳!对、对不起,请你原谅我……Please……”

  “我原谅,我原谅你了!”Tony真真切切地被吓疯了,他责怪自己不该随意说出要他跳下湖泊的话,他不该犯这种要命的错误,男孩认真又单纯的性子他明明很了解的。登时间,Tony所有的哀伤及疼痛已经随着湖畔扬起的涟漪,消散而去。

  “你!别他妈的再做这样的事情!”Tony用力扯着Peter的衣领,蹙着眉猛地吼出来,一颗心差点就要裂成两半,随后一阵鼻酸,紧紧将Peter抱在怀里,再三确认他的温度和喘息,“你……别这样对我,别干这种事……再也不要……”

  “对不起,Mr.Stark……呜呜……请不要讨厌我……”Peter攥紧所有勇气坠入池畔,绷紧的情绪在得救的那一瞬间便止不住地溃堤,“I'm so sorry……呜呜……我并不想伤害你的,请你原谅我……呜呜……”

  “我原谅你,我原谅你……我永远不会讨厌你的……”

  他们在湖畔边紧紧拥着彼此,冰凉的风吹在湿漉漉的躯体上,也阻挡不了彼此温热的体温互相渲染,他们再也不隐藏心头上的情意,任凭它汹涌澎拜的溢满胸腔,化成眼泪与放声哭泣。


TBC.


小小聲說,

才剛跟May說正努力長大的PP啊,

一不注意就跳河謝罪了,

May要是知道肯定會氣得中風+口吐白沫。


好心的我,一定不會讓她知道。

评论(50)
热度(3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