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28(番外)


我怎麼前奏寫了一堆字還沒寫到大家點的梗啊...(捂臉逃跑)


*


  芝加哥是一座很美的城市,标新立异,竖立满片的摩天大楼群,形成绚丽的天际线,遮蔽湛蓝的天空和白云;它的地面被广阔清澈的密西根湖团团包围,每一座大厦的灯火与窗皆平稳地在湖面形成倒影,在夜晚时夺目璀璨,像是天空闪着耀眼的繁星。夏季时潮湿闷热,冬季却会飘起白茫茫的雪,替城市换上皎洁的颜色。Tony本不算喜欢这个地方,美得太过锋芒与不切实际,总让孤单之人更加寂寞,但如今他无法不爱这个地方,因为这里有Peter。 

  Tony和Peter已经确定关系一年时间,他早已把史塔克工业全权交给Pepper,打算隐退到幕后负责给予意见和研发科学技术;只是Pepper不停地和他抱怨,她一个人面对董事会那些讨人厌的臭老头们实在太累,她快要发疯了,她希望Tony还是能够给予适当的帮助,和她一起解决公司的各项问题。以至Tony仍然每一个月就会飞回去纽约一次,他光是站在Pepper身后当个人形立牌,就足以震摄那些瞧不起女性执掌的臭老头们。        

  来到芝加哥,一开始的一切完美的无可挑剔;他买了一栋新家,和Peter一起去挑了各种家具和设计装潢,他们对于间约流线型的科技感设计有共同的眼光,同样喜欢方的桌型而不是圆的,喜欢宽敞的落地窗和白色帘子,喜欢客厅里多放一张太妃椅和无数个抱枕,能够在发困时打个吨和做一些来不及回房间做的事情。干净的白色磁砖让室内看起来整洁明亮,他们不喜欢毛茸茸的地毯,所以Tony发挥了工科的精神,亲手制作成功扫地机器人后太过得意,接连生出了十来个,二十四小时不停歇地吸灰尘。                                                    

  直到有天夜里,Tony凌晨起床倒水喝时踩了个正着,差点没摔到骨折之下,Perer只好禁止他再制造这些东西,并交代Friday仔细控管数量和打扫时间。随后二人对于谁是厨房的负责人争论不下,Peter想要掌控年长恋人摄取的营养,让他吃得均衡健康,但Tony坚决反对每次都要吞下那些讨人厌的蔬菜;双方持续僵持谁也不肯礼让,最后在床上分出胜负,Peter只好勉为其难只负责早餐,晚餐则是Tony。

  不得不说,一开始男孩对于两个人住在这样豪华的大别墅里有些难以适从,毕竟——光是浴室就比他皇后区小公寓的客厅来得大许多,但在看见还没落款的空荡大房子里,Tony总是笑瞇瞇地充斥期待与欣喜,告诉Peter这间房间是两人的卧房,这间给他做书房、还有这间是健身厅,啊,这间是二人的换衣间。

  嗯?Mr.Stark,这间房比卧室还要大呢?  

  喔,我想,该保留一间当作剑桥的西服店,我好可以继续替你制作西装。 

  当然,绝对少不了宽敞隐蔽的地下室,成为了Tony的实验室,没错,只要他想,他可以把实验室搬到任何地方。而Tony那双大眼睛像极了银河,闪闪发光,边是严肃却又柔软的对Peter说:亲爱的,你要哄我开心,给我吃甜甜圈,我就把最高权限给你。Peter被逗笑了,搂着对方的腰就是一阵亲昵,他一开始还害怕Tony住在芝加哥会孤单,或是不习惯不适应,他并不想让他委屈,但——看来都是白担心的。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这是Tony亲吻Peter忧虑的神情时所说的话。他已经不会再次迷失方向,他要把自己的勇气全部塞进男孩的心窝里,要清楚让他明白——就算天塌下来,Peter Parker的背后还有Tony Stark。                                                  

  一开始的同居生活是很美妙的,Tony总是习惯在实验室混得太晚忘记时间,男孩在叮咛第三次后直接将人拦腰抱回卧室。Tony每次都得在脚跟离地的状况下,慌张地命令Friday储存进度。

  他本来很讨厌冬天的,以前的习惯是在大楼里穿短袖开满暖气,如今来到芝加哥,床铺上有了另外一个人替他温暖手脚,Tony不自觉爱上了这个季节。 

  他喜欢早晨时听见窗外的鸟儿嘤嘤鸣叫,在温暖的被窝被男孩吻醒,二人总会磨磨蹭蹭不小心擦出火花,大多是年轻人被拨撩的控制不住,一个翻身就把人压在底下;少部分是Tony透过窗户照射的光,看见男孩半裸的健壮身材和帅气的脸,拿着手机烦恼公事时,忍不住把他拖进被窝里骑上去。 

  以至再多的早晨时光都不足够让Peter悠哉换上西装和吃早餐,他只能顶着一颗凌乱的卷发,胡乱套上衬衫再把外套捏在手里,回头亲吻年长恋人充满泡沫和薄荷牙膏的脸,嘱咐他要记得吃饭别喝酒和过量的咖啡,再急急忙忙的飞奔在马路上。

  好在他们的家离公司只有一条街的距离,Peter总是来得及压线参加早晨会议。

  真是谢天谢地,也谢谢他的Mr.Stark,对吧? 

 

  Peter休假时会拉着Tony四处走走,带他到千禧公园溜冰,虽然他总是在摔了几次就坐在地板上不肯起来,但Peter始终愿意温柔地牵着他的两手带他绕一圈公园,欣赏风景和湖畔。当Tony撇嘴表示自己比较喜欢静态的活动,Peter哪根筋不对就带他去美术馆,二名工科生对着那些抽象的画作或是艺术品大眼瞪小眼,搔搔头满脑子问号,最后二人约定下回的约会地点是科博馆。 

  他们最爱的还是坐着小船晃一圈芝加哥运河的美景,两排高耸的摩天轮大楼群,灯光辉煌,倒映在湖面上形成投影,美得不可思议;Peter会在Tony被船晃得昏昏欲睡时亲吻他的脸,在他耳边告诉他自己多么爱他。 

  在二人交往三个月时,Tony终于点头跟着Peter回到皇后区,他光是站在门口便紧张地浑身冒汗,重复三次询问:我看起来如何?

  Peter只好牵着那人的手要他放轻松,再一次次回答他,“你看起来好极了。”

  男人感觉自己就像个青春少年,和自己的男朋友回家过夜还得见过家长,他只得继续深呼吸故作镇定,说服自己一定能搞定的;但在看见May露出笑意站在客厅朝他挥手时——差点咬断了舌头。       

  “Hey,M……May,好久不见。”

  “Well,你看起来好极了。”May看着对方那张帅气的脸,“我想你这几年白活了,我看不出你和四年前有什么不同。”

  “别这么说,”对方发自善意的笑容让Tony稍稍放松不少,“妳也同样美丽动人。”

  May对于这样的称赞很满意,笑得开怀,“你可真会说话,Mr.Stark。”

  “Tony,妳可以叫我Tony,”Tony耸耸肩微笑,“如果妳想的话。”      

  “好的,Tony,”May朝着正在房间摆行李的Peter看一眼,“这孩子也这样叫你吗?他会不会吃醋?”

  “呃,他有时候,不,他不常这样叫我。”老天,好像只有在床上的时候?——Tony喝了一口茶差点要喷出来。

  May对于Tony已经没有任何芥蒂,他看出了对方拘谨和不自在,笑着要对方把自己当成朋友就好,Peter也是这样的。

  “那孩子没让你伤脑筋吧?”May有意无意地问。

  “妳是指?”

  “固执,Peter固执得很,常常打定主意没达到目的不罢休,”女人叹口气,“这样的个性常让他过得辛苦。

  “喔,我理解,”Tony看了一眼正在厨房切水果的男孩,“但这也是他的优点。”

  “当然,没这个优点就把不到你了。”

  “咳!咳!”Tony一脸尴尬。      

  “我很高兴他终于能开心的笑,总是在电话里告诉我他有多快乐,”May说得欣慰,“希望你以后能多照顾他,毕竟他是这么的年轻。”

  “我会的,”男人扬起嘴角,“但——妳或许不会相信,一般都是他照顾我居多。”

  “喔?还真是——”女人扬高眉毛和语调,“不让我感到意外。”

  “咳!咳!”

  “Mr.Stark,你怎么从一进来就咳个不停?”Peter端着切好的苹果,“感冒了吗?”

  “有可能,”May一脸正经地调侃,“不过放心,你们回到芝加哥他就会痊愈的。”

  Tony用手遮蔽表情。

 

  当Tony进到Peter房间,发现里头干净地像是没人住过,“你的东西都收起来了?”

  “我想是的,”Peter左顾右盼,深怕某些丢脸的东西被看见,“都是一些留下来会生灰尘的玩意,是该整理了。”

  “今晚我们睡这里?”Tony指了指单人床。

  “我会睡地板,”Peter想也没想露出苦笑,“床太小了。”

  最后二个人还是挤在狭小的单人床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谈天说地,男人看着天花板上的荧光贴纸仍然存在,彷佛回到了当年曾经陪着Peter度过难关的日子。他没来由地伸长手拥抱男孩,像是给予安慰般地张嘴索吻,翻搅一阵后,Peter不由得把手伸进他的T恤里头。

  “现在不可以。”男人那双眼眸坚定不容侵犯。

  “喔,老天,”男孩颓丧地把头埋进枕头里,“你应该要让我睡地板的。”

  Tony一脸坏笑在他耳边轻声呢喃,“欠着,回去就还你。”

  男孩睹他一眼,感觉跨部烫得疼痛,只好夹着棉被试图冷静。

  “你会后悔的,Mr.Stark。”

  男人凑近他耳边,继续做死的拨撩对方,“尽管让我后悔,My baby boy。”

 

  二人在皇后区住三天,很识相地包办了所有早餐中餐晚餐,为的就是不要闹肚子回芝加哥。在第二天的下午,Tony买了一束白色百合,拉着Peter去一趟纽约公墓,一起替父母献花和说说话。

  “我第一次带人来看他们,”Tony蹲下身子将墓碑上的落叶扫去,“他们可能会误以为我生了个儿子。”

  “我已经告诉他们了,”Peter倒没所谓,耸耸肩,“我不是你儿子。”

  “喔?”Tony弯起大眼睛,“你怎么介绍你自己的?”

  “我说我是你的恋人,Peter Parker,”男孩轻声说,“你今生唯一的伴侣。”

  “那他们怎么说?”

  男孩抿了抿嘴唇,说得一口自得自满,“他们说——Well,这个年轻人真帅气,咱们的孩子真有眼光。”

  “哈哈,小骗子。”Tony深邃的眼眸弯成漂亮的月牙,在阳光明媚的树荫底下漾出笑意,斑驳的倒影让堆在脸上的笑纹更加好看。他下垂的睫毛注意到Peter的外套袖口脱了线,岔了一个小口,下一秒便从暗袋里掏出针线,当场替他缝补。Peter杵在原地欣赏对方灵巧的手指,蹙着细眉好奇地问,“Mr.Stark,我就不明白为何你要随身携带这些东西?”

  “嗯——这么说吧,现在你的西装都是我做的,”Tony低头轻声地说,“我不替你维持仪容,会显得我这位——'裁缝师'很失职。”

  “其实你也很照顾我的,你应该这么告诉May。”

  Tony愣了一下,歪着脑袋,“你都听见了?”

  “听见了。”

  缓缓地,远处吹拂一道冷风,将蒲公英打散在空气中飘扬,几株落到了Peter栗色的卷发上,男人抬手替他挑去,在石碑面前仰起脖子亲吻男孩的嘴唇。


TBC.

评论(74)
热度(54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