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29(番外)


相信大家昨天都被虐到滿口血_(´ཀ`」 ∠)_

來看一點東西撫平情緒吧。


  日子过得很快,就像一只抓不住又很滑溜的鱼,在池子里急速掠过眼前。春去秋来,天空黯淡仅透出一丝丝光晕在云隙,气温冷凉,组织在树梢上的蜘蛛网串起晨露的水珠,街边茂盛的大树被染上红与黄,任由清风吹得摇摇欲坠,落下满地落叶在宽阔别致的别墅窗台上。 

  透明窗户拉起了半边米色窗帘,摆设简约的卧房有着小雏菊与鲜花香气,当中夹杂细微的青草香,闻着像是一座室内的小花园。里头一名中年男人顶着凌乱的头发,在床上坐起身子伸懒腰,他进到浴室盥洗一番后走往厨房,自动咖啡机早已完成一杯热咖啡,男人喝了一口迈开脚步。 

  “Friday,连结纽约实验室。”

  “好的,Boss。”

  “Peter昨天几点回家?”

  “凌晨三点五十分。”

  “我好像没感觉他有踏进卧室?”

  “Peter怕吵醒你,他再次睡在客房,于早上六点三十分出门上班。”

  男人只是叹口气,一脸的无奈和烦闷。

 

  美好的日子总是无法持久,如同印在食品后面的保鲜日期;彷佛上帝不派点困境给你,就显得自己很失职很不应该。Peter的小公司正在猛烈的飞,像一列没有剎车的高铁,在轨道上疯狂冲刺拉都拉不住。男孩下班的时间越来越晚,手中的研发项目塞满了他宽敞的办公桌,他的研发团队由八个人扩编为三十人。他需要监控数据,指挥项目进度与修正,需要带领新人,还得拿着研发成本数字和采购或是老板争论吵架,甚至被业务单位带出场支持,应酬喝酒。 

  Peter的能力出色且优秀,即便领着混乱不勘的年轻组织照样替公司赚了大钱,半年时间顶下了研发的专职经里,再次升职。当消息发布后,他的同僚们都在实验室里欢呼,吵着要他请吃饭或喝酒,可喜可贺,值得庆祝。但Peter可是一点也笑不出来—— 

  算算日子,他已经接连两个月的时间没有熬到凌晨午夜是下不了班的,他忘了最后一次和Tony吃晚餐是什么时候?也忘了早晨的吻和缠绵的滋味。他年长的恋人在生气,在三周前就拒绝和他说话,把他当空气视若无睹,时常把自己关在实验室,连晚餐也不开火做菜。(其实是Peter加班,也没人陪他吃)。

 

 *

 

  这日,实验室的项目进度都在掌控中,Peter稍稍喘口气,看看墙上的时间显示为七点,他把成堆的文件放在助理桌上,交代细节给值班的下属,随后扯着领带,单肩背上背包就走出公司。当他站在别墅大门前,下意识提起手臂闻了一下,确认没有沾上什么香味才把钥匙插进孔中转开大门。

  犹记得某次他午夜回家,急着亲亲抱抱蜷在床上的Tony,一靠近就被对方闻到浓郁的花香香水味,男孩才说是被拉去应酬,礼貌性地拥抱了一名女客户,只是拥抱——哎唷!话还没说完就被踹下床,那人黑着一张脸要他滚去睡客厅,三天三夜不和他说话,哄了大半天才原谅他,老天,太恐怖的回忆了。 

  还没正式和Tony交往之前,Peter并不知道那人是这么容易吃醋的,毕竟他年长了二十多岁,而男孩小小脑袋中的刻板印象仍停留在二人于西服店内的暧昧相处,那时的Tony成熟迷人,有点冷漠难以沟通,浑身是刺,总是保持礼貌的距离,但又不让人感到失礼。而如今一切都不同了,Peter男孩终于见识到所谓老男人的任性和控制欲,在二人紧密无间的同居生活中——全数原形毕露毫不隐藏,有时Peter都不晓得他们之间到底谁才是年纪小的那个?(Pepper表示:终于有人能体会我的辛苦。) 

  男孩理解以前那种紧绷克制的模样都是Tony的保护壳,他很容易让别人爱上他,但抓不到他;然而当Tony死心塌地的认定你,爱着你的时候,他会卸下防备,会毫不隐藏自己的占有欲和霸道,他变得无理且更难沟通,可同时又会让你深刻感受到,这些都是他爱你的行为,让你无法真的对他生气和抱怨。 

  这就是Tony的神奇魔力——任性幼稚调皮又古怪捣蛋,常做一些让你跌破眼镜的事情,让你气得想打死他,但又舍不得真的打死他,Peter叹气微笑。

 

  男孩终于踏进玄关,缓慢脱下皮鞋和外套,见客厅空空荡荡,抬头喊一声,“Friday,”

  “Yes Peter?”

  “Mr.Stark在实验室吗?”

  “是的,需要喊他吗?”

  “喔,不必,让他忙。” 

  Peter率先进到厨房,煮了一些简单的吃食,随后走进实验室用最高权限开启大门,他看见Tony穿着工字背心和工作裤,正蹲在地上敲敲打打。

  “Mr.Stark,”

  Tony回头看他,讶异地看看时间,“你今天真早。”

  “我煮了一些东西,你肚子饿吗?”Peter抿了嘴唇,伸手过去抱他。

  “不吃,我吃饱了。”

  男孩偏头看去实验室的桌面上有快餐的纸袋,忍不住叼念,“太常吃那些东西,会营养不良的。”

  “你管我吃什么,”Tony瞇着眼不服气,“是谁整天没日没夜加班,晾我一个人在家吃晚餐?”

  Peter正想开口告诉他自己升职的好消息,身前的Tony倒先看见男孩白衬衫的口袋透出一张粉色纸条,他没想太多就伸手掏了出来。

  “喔?这是什么呢?”Tony甩了甩那张粉色纸条。

  “那是?”Peter同样疑惑,没注意口袋里被塞了这张东西,“那是什么?”

  “Peter,很高兴认识你,更希望与你度过美好的夜晚——Kitty Pryde。”Tony垂着眼睛念道,“她的字还真漂亮,看,旁边还有口红印呢,真是个甜心,人也肯定美得不行吧?”

  “呃,老实说,我根本没注意她长什么样,”听见对方嘲讽的语气,Peter绷紧了神经,“我只在今天上午见过她一次面。”

  “只见过一次就让女人留这样的纸条给你,还真不能小瞧你,”男人把纸条塞进他手里,“寂寞的时候,你可以打给她的。” 

  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充斥愠怒,男孩滚了喉结,正想解释便见Tony头也不回离开实验室。Peter满是懊恼,有股想把衣服外套上的口袋都封起来的冲动,以免又被什么人塞进了奇怪的东西。他赶紧后脚追了出去,沿路喊着Tony的名字一起进到了书房,但不论他怎么呼唤和靠近都被视若无睹。

  “Mr.Stark……”Peter仍然努力尝试突破这层冰块,“别生气了,我只在谈公事时和她喝了一杯酒,就这样。”

  男人撇他一眼,举起左手手指,晃了几下,“那时,你有没有带着我给你的戒指?”

  “什么?”Peter蹙了眉毛,停顿一会,“我是从实验室内被业务部拉去应酬,你知道我在搞研发时手上是不能带任何东西的。”

  “随便你,反正就外人看来——你既年轻又优秀,而且还是单身,”Tony撇过头去不理他,“你就尽量让保持身价,谈生意的时候也更方便了。”

  这样的冷嘲热讽听起来十分令人不舒服,但Peter了解这是Tony生气时竖着防卫心,浑身冒刺的毛病,他理解,也不想为此争吵,只好深呼吸口气,试图沉默和沉淀情绪,让紧绷的空气能顺利被窗外的风带走。 

  没一会,Peter只是低着头双手插进口袋,说了句别太晚睡就离开宽敞的书房;看着男孩离开的背影,Tony真是气得把桌上的书本都摔在地上。

  早点睡?老子才不跟你这小浑蛋睡!你就抱枕头棉被一辈子吧!——这是他在心里的怒吼。

 

  凌晨三点,Peter接到公司的紧急电话,研究室的机台数据异常,值班的同事无法处理,在电话里差点要哭出来,他只好交代几句后起身套上T恤和外套,看见床铺另一边仍然空空荡荡,心里头更加的疲倦无力。 

  他抓紧时间在厨房内做了早餐,装进保鲜盒里放在桌上,随后踏进实验室内,他年长的恋人就睡在实验室的吊床上。Peter见他一身单薄,取了被毯替他盖上,Tony被惊动稍微清醒了些,气都还没消便看见男孩一身整齐,猜准这人又是要回公司处理公事,心里头堵得更凶。 

  “Mr.Stark……”

  “我相信你公司现在要失火了,快走吧。”Tony翻过身子不看他。

  男孩垂着眉毛像是被人遗弃的小狗,叹口气后弯腰亲吻Tony的耳畔,“桌上有早餐,我会尽量早点回来,我爱你。”

  在听见脚步声离开实验室,登时室内静谧无声,Tony甚至能听见计算机机台细微的嗡嗡响,他的心情又更糟了,雪上加霜。 

 

 

  秋天的早晨格外凉爽,阳光隐蔽不算敞亮,别墅前的小小花园正开着褪去鲜艳的花朵,几片仍然绿意的叶片蓬勃,清甜香气仍招来几只蝴蝶和采蜜的蜂,浇水定时器从土壤中升起,喷洒雾状的水柱,在阳光下的空气中着色七彩的虹。Tony毫无心思在实验室里捣鼓玩意,吃完Peter为他准备的早餐后就摊躺在沙发上,一个人对着冰冷的AI管家发牢骚碎碎念。 

  “Friday,你说那个小混蛋是不是没脑袋?”

  “Boss,以正常人来说,每个人都有一个脑袋的。”

  “他应该要持续讨我开心,而不是又跑去加班。”Tony无视了AI女孩的回应,自顾碎念。

  “Boss,Peter替你盖上被毯和制作早餐,或许这算是他讨你开心的举动。”

  “他怎么舍得一直把他性感又迷人的男朋友丢在家里?让自己优秀的才能都暴露在外,只会让一堆女人更想靠近他而已,真是他妈的烦!”

  “Boss,一般正常男人都有所谓的上进心以及追求事业的责任心。”

  Tony越听越刺耳,“嘿?妳应该要跟Daddy一起同仇敌忾,而不是帮他说话。”

  “我是一个中立中肯的智能系统,您没有替我输入情绪的指令。”

  “静音!”

  男人挠乱了短发,心窝那块堵得发闷,想着一个月以来的隐忍居然只等到一张陌生女人调情的纸条,那个小王八蛋也不去学学怎么哄情人开心,成天只知道工作加班,Tony气得胡子都要歪了。

  他越发赌气地走回卧室,随手抓起墙上的背包,塞进几件衣服就打算离家出走,要给男孩一个教训。但当Tony真的站在别墅大门口,看着小花园的雏菊在风中摇曳,一旁的邮筒上还刻着'Tony和Peter的家'的字眼,他便想起Peter有时睡梦中会喊着“Mr.Stark,别走……”的呓语,他知道再怎么吵架都不能再次消失,他怕男孩会承受不住。

  “唉……”

  Tony把背包拖回卧室,看着昨天那张粉色纸条已被Peter撕碎丢进垃圾桶里,出气似地将垃圾桶踢得远远。他把衣服从包里一件一件拿出来,折得整整齐齐,看着男孩的衣服堆在矮柜上同样替他整理了一番,汹涌的情绪缓慢让静态的举止抚平波纹,他无奈的笑了一下。 

  不过是张纸条,也不是Peter写的,关他什么事呢?想当年自己年轻时收过的纸条还会少于他吗?比那更露骨色情的留言他都经历过。Tony自顾想着,他也不想老爱生气不讲道理,但Peter在工作上飞快地成长,出众又优秀,就像一颗年轻耀眼的原石,经过抛光琢磨越发耀眼动人。他心里头最害怕的仍然还是二人之间过于庞大的年龄差,Tony虽然自恋,但从来不自信。即便他已经想通了,但还是忍不住担心Peter有一天会被更年轻更美好的事物吸引。 

  Tony一边思考一边将被掏空的背包挂回墙上,只听「喀」一声,掉出一支眼熟的旧手机。上头的屏幕破损,如同蜘蛛网般的裂痕和记忆里如出一辙,啊,是Peter在MIT念书时带的那个破玩意?男人蹙着眉眼弯起笑,想起以前看着男孩老带着看不清楚画面的手机,想给他买一只却被那人坚决拒绝,他在那个时候就不想在自己面前示弱了,真是人小鬼大。 

  Tony觉得怀念极了,前后端详一会,按下电源键三秒,屏幕很快点亮了白光。

  “居然还有电?”他笑了出来,不自主朝门口睹一眼,“看一看没什么吧?应该也没啥好看的。”

  男人趴在床上,率先翻阅相本,第一张便是史塔克大楼的照片,“跑去我公司干嘛?”Tony瞄了下日期,“这个时间点我在世界巡回,又不在那里。”

  第二张是Peter穿上西装的自拍照,还有一些特写,分别为手袖和裤管变短的镜头。

  “还真的长高长壮了。”Tony一手抵着下颚,弯着眉眼,“改天再做一套一模一样的给他。”

  随后手指飞快刷了几下,发现绝大部分都被视频截图霸占了容量,正是Tony穿着鼻挺西装,三年前在世界各地举行座谈会和发表会的模样,从第一场到第五十场,全部没有遗漏的纪录在相本里头。

  “发布会有够无聊,都在谈论奈米量子显微之类的,有什么好看?”

  话虽这样说,Tony此时只感觉舌头像是吃进了沾满蜂蜜的棉花糖,又甜又软。而在清一色的截图照片当中夹带张比较特殊的,一张是满桌子的甜点和晚餐,Tony仔细瞧发现那些都是自己爱吃的东西,桌面上调皮地用西红柿酱画了一个笑脸,写着ForTony。另一张是Peter在房间内摆放的小蛋糕,上头点燃蜡烛,旁边留有一张卡片,字体很小,但拉大屏幕还是看得清楚,「生日快乐——我的爱。」Tony看了一眼才发现日期正是他的生日。 

  “真是个蠢蛋。”Tony的笑容很轻很柔,像是秋天的风伴随心疼,却能将郁闷的心情全数卷走。他的手指持续滑动了几下,点开信件夹,发现里头有很多未发送的信件。 

  「Mr.Stark,你离开我的第100天,想你想得快发疯了,你什么时候愿意回来?就算不跟我在一起也没关系,别离我那么远就好。」

  「Mr.Stark,你离开我的第365天,一年了,你正在冰天雪地的挪威,有没有多穿一点衣服?有没有遇见其他喜欢的人?唉,好害怕你不喜欢我了。」

  「Mr.Stark,你离开我的第400天,我要撤换电话号码了,我不能再沉沦等待你的信号,你会理解的吧?你会的。」

  「Mr.Stark,你离开我的第500天,阳台的小雏菊都凋零又再开花,那是你的味道和我的想念。」

  「Mr.Stark,你离开我的第700天,皇后区开了一家很好吃的甜甜圈,我想你会喜欢,等你回来我们可以一起尝尝。」

  「Mr.Stark,你离开我的第1095天,三年了,天啊!三年!我的毕业考和专题都是满分,你会为我感到骄傲吗?」

  「Mr.Stark,你离开我的第1200天,我收到史塔克工业的招聘书,老天,好想去好想去,可以去吗?好想每天都能看见你,好想问你钮扣的答案几时能兑现……」

  「Mr.Stark,你离开我的第1500天,哇喔!这样的里程碑值得庆贺吗?真是糟透了,我一点也不开心,喝点酒解闷吧,但我又怕会不小心哭了,太逊了不行。」

  Tony才看了一部分便感到鼻酸,连视线都模糊在一圈圈的水光中,他赶紧提手擦去,深呼吸抚平情绪。

  “神经病,就不能专心一点念书工作吗?顾着打这些玩意也不发送给我,鬼才知道你这么想我,”他忍不住抱怨,但心窝却被一股坚毅的爱塞得满出来,“早点告诉我,我就不会喝醉酒在Pepper面前出糗了,真是个讨人厌的臭小鬼。”


TBC

评论(54)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