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盾铁】所谓 动摇-7


我想,上一章史帝夫和瑪莉說的“我喜歡他。”

有點像是附和與認同對方的話語。

他在這裡對托尼有一定程度的好感,但還沒完全意識到自己喜歡這個人。

當然,托尼也是。


*


  圣诞夜当天中午,史帝夫拖着托尼买了许多瓷盘和食材。亿万富翁几乎是没有机会在这样的节日踩在大街小巷,他被卷入汹涌的人潮和大排长龙的队伍里,对于脚步难以动弹的状况有些惊愕;而史帝夫倒是稀松平常,拿着写好的清单,揪着托尼的手臂就挤进超级市场里,拖着他来回移动。

 

  托尼看见圣诞节红色的袜子,不禁开口说想买几打,但被史帝夫说公寓里没有烟囱能让圣诞老人放礼物而拒绝。

  “Mark42能够做一个烟囱,”托尼不死心,“很快的!”

  “拜托不要,我不想明天就被房东赶出公寓。”

  “我可以把你整栋公寓买下来,”亿万富翁认为没有钱办不到的事情,“我是房东,我允许你在公寓里凿一个大洞让圣诞老人有地方钻。”

 

  最后,托尼还是被史帝夫劝退了想改造公寓的想法,二个人在人山人海中完成了采买的任务,大包小包回到公寓。

  “老天,不过一个节日,用得这么大费周章吗?”向来都是靠机器或是他人人力去完成这样的事,小胡子累得抗议。

  “是你说这几天要待在这里,”史帝夫蜷起袖管,“偶尔体验一下平民的生活,也是挺好的。”

  “我可以付钱让别人来做这种事情,你知道。”托尼趴在门边想多讲几句,就被金发男人用严肃的眼神逼了回去。

 

  整个下午,史帝夫都在公共厨房跟人抢器具用,没办法,这是小公寓的坏处;但好处就是,你可以顺道跟左邻右舍交流食谱和谈天说地。而托尼倒是很乐意地布置客厅,他买了一大堆圣诞节的闪烁灯饰和壁贴,甚至还有一颗小型圣诞树。

  犹记得最后一次做这样的事情是几岁来着?托尼在摆置圣诞树的彩球和星星挂饰时思考一会,发现根本没印象,他只记得由小到大关于过节大小事都是贾维斯包办的,就是可惜了他十岁就被送去寄宿学校,每年回家看见的都是成品的圣诞树,闪烁着七彩的灯泡和上头耀眼金黄的星星,喔,还有拆不完的礼物,亲戚朋友或是哪个投资人赞助商送的之类,谁记得。 

  餐桌上永远只有贾维斯和母亲,吃过饭后他就被送回寄宿学校;虽然不想挑剔,比起很多人来说他算是幸福的,但他的过节的记忆永远只有这样。冰凉,没有温度,想不起父亲的脸,停留在家里的时间总是没有超过三天。

  

*

 

  托尼一边布置一边回想,自从父母亲过世以后他就不再过圣诞节了;还没成为钢铁侠之前都是在派对上面狂欢,绝不会独自一人待在家里,成为钢铁侠之后……根本忙碌地连几月几号都没在留心注意,还管什么节庆呢是吧? 

  当史帝夫将一盘一盘丰盛的食物端回房间的餐桌上,托尼也从木梯上跳了下来,他看着亲手布置的圣诞树,缤纷闪亮,笑得像个孩子。

  “Well,你做得真不错。”史帝夫看着那颗小圣诞树夸奖,“我以为你说买一棵树来布置是随便讲讲的。”

  “Well,你做得也很不错,”小胡子看着整桌的食物,已经不觉得饿了,“但我们两个绝对吃不完的。”

  “不是只有我们,托尼,”史帝夫露出一抹笑意,直直打开门站在门边,“看看谁来了?”

  没一会,寇森一身西装鼻挺,手里拿着两瓶香槟,率先给史帝夫一个热情的拥抱,“队长,太感谢你约我来吃圣诞餐了。”

  “嗷?探员先生,”托尼倒是没想到,“不要告诉我你抛下了妻子跟小孩就为了跟队长吃一顿晚餐?”

  “Hey,史塔克。”寇森朝他露出了官方微笑,与方才兴奋如同小粉丝的笑意截然不同。接着,一头火红直发的娜塔莎随之而来,她穿着黑色皮衣皮裤外加一件红色围巾。

  “史帝夫,”她笑得美艳动人,“你的公寓真不好找,我得让福瑞把你换好一点的地方。”

  “不,这里挺好,我喜欢。”

  “Hi,这是谁呢?”娜塔莎看见托尼倒有些讶异,“亿万富翁和花花公子也会愿意过个平凡的新年吗?”

  “Hey,罗曼诺夫,”托尼坐在椅子上摊手,“我也是第一次和你们这些普通人过圣诞,看不出来我很紧张吗?简直想立刻把这只烤鸡吞下肚来掩饰。”

  “你并没有感到紧张。”女人翻了个白眼。

  没一会,克林特一身黑衣黑裤踏步而入,身上还有白色的残雪,“我迟到了吗?告诉我,我喜欢的甜馅派还有剩,不然我现在就要离开了。”

  “我们还没开始吃呢,别紧张。”史帝夫笑着说,指着沙发上的空位,“随便坐。”

  “哇喔,史塔克?”克林特看见小胡子率先惊呼,一脸戏谑,“队长,我以为你很讨厌这个人的,虽然我也不是挺喜欢——”

  “拿弓的小鸟!”托尼取起饭前饼干就扔过去,急着找共识,“不喜欢快滚吧!队长可喜欢了!是吧,史帝夫?”

  “呃……”史帝夫一脸思考,“也许?”

  克林特将饼干接在手里,一口咬下,“哈哈,队长喜欢你,肯定是那种——'老友的儿子'必须好好指导关怀,以免误入歧途。”

  “回答正确!”娜塔莎和寇森异口同声。

  老友的儿子?去他的老友的儿子。

  托尼撇撇嘴,看见史帝夫自顾着摆盘与招呼,竟然也不反驳,他讨厌这种玩笑。

  寇森率先拿了杯子替大家倒起香槟,“我以为,你会留在曼哈顿或是马里布的别墅过节的,史塔克。”

  “Well,我也以为,”托尼不客气地喝了一口,“但是,关怀退伍老人,人人有责,是吧?”

  “Oh?”娜塔莎笑得意味深长,“我倒看不出来你这么关心史帝夫。”

  “我很诚实,不会开那种'老爸的好友'要好好关怀的蠢话,”托尼随口说着,抬手偷吃了一口卷饼,“我只说我关心每一个人,包括你们先前去南非执行失败的任务。”

  “史塔克,”寇森一脸严肃,“请停止骇进神盾局的服务器,这是职业道德。”

  “在福瑞拼命要求我替他的新式航空母舰进行改造时,他早就想到我会干这样的事情,”托尼不以为然,“不是,等会那个独眼龙不会也要跟我们一起吃大餐了吧?”

  “福瑞拒绝了,”史帝夫把最后的烤鳕鱼端进屋子里,“所以,这个饭局没有所谓的'长官',放轻松各位。”

  “我认为在座没人真的把他当成长官的吧?”克林特吐嘈一句。

  “别把大家的心里话都说出来,”娜塔莎迫不急待取起了餐盘和叉子,“职业道德,巴顿。”

  登时,一阵笑声充斥公寓之中。

 

  托尼夹了几道喜欢的菜,而坐在一旁的史帝夫顺手把绿色蔬菜放进他的盘子里。

  “什么?我才不要吃这些东西,”小胡子抗议,“给我夹走。”

  “这是我辛苦一整个下午做的,”史帝夫摸透了他的性子,装作可怜,“你不吃我会很难过的,托尼。”

  托尼翻了个白眼,赶紧拿起盘子离开餐桌,往沙发走去,拒绝再吃下更多绿色食物。

  “哇喔,”克林特吃了几口墨西哥菜,“你的厨艺真不是盖的,队长。”

  “喔,我想说,你嘴里的并不是我做的,”金发男人苦笑,“是隔壁的沙伦,我在公共厨房刚好遇见她。”

  “哎呀呀,这不是个好机会吗?”娜塔莎赶紧拨了电话,“让她一起来吃吧,大家都是神盾局的,没人反对吧?”

  现场其他男士们自顾吃着,没人说一句话,除了托尼在远处偷瞄史帝夫一眼,撇撇嘴却也没多说什么。而沙伦收到邀请很快进到房子里,和所有同僚们打招呼,她自然而然坐在史帝夫身边,和他有说有笑。托尼感到很烦闷,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低下头啃着史帝夫方才夹过来的花椰菜和红萝卜,本来讨厌的味道登时让一股酸意掩盖。

  时间流逝,史帝夫留意到托尼空着餐盘后就再也没靠近桌面,自然而然夹起了食物,不自主挑了托尼爱吃的,但还是有蔬菜,没得谈。他起身走到托尼身边,把餐盘递过去,“不饿了?你没吃多少。”

  托尼接过手,看也没看他,“去跟美女聊天吧,别管我。”

  就算史帝夫是个没有恋爱经验的老人,也感应出对方的冷漠和烦闷情绪,他正想说什么娜塔莎便坐到托尼身边。

  “欸,史塔克,这个你看看,”娜塔莎把手机屏幕放大,“这是你说的那个南非任务,我在企图拷贝信息时被这样的代码隔绝在外,我尝试了所有的方法,仍无法顺利绕过防火墙进到服务器。”

  托尼低头看了密密麻麻的乱码字符,笑一声,“妳绝对没有试过所有的方法,相信我,等等——妳现在是跟我咨询吗?妳还没预约呢,知道我的收费标准吗?”

  “你可以跟福瑞去算,这是他要我顺便问你的。”

  “那个独眼龙真是不放过任何能压榨我的机会是吧?”托尼没好气地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投影拆解的步骤程序,娜塔莎蹙紧眉毛凑近托尼身边,伸手刷几下投影,“这方法我试过了,没有作用。”

  “我想是因为妳在服务器启动时没先塞给它一段安抚指令……看看这个……防火墙就跟女人一样,需要甜言蜜语——”

  史帝夫看不懂也听不明白托尼和娜塔莎之间的话术交流,只是默默地把餐盘放到托尼眼前的桌上,然后回到位置。过程之中,沙伦到底跟他说了什么,史帝夫全没有印象,眼神不自助落在不远处的托尼和娜塔莎身上,那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得彷佛歪个脑袋就能亲到对方,老天,这个画面真是讨人厌,史帝夫烦躁递揉揉太阳穴,试图让自己冷静,这两个人只是在谈公事,千万别一时冲动把娜塔莎连人带沙发搬到原来的位置去,肯定会被大腿夹断脑袋的。

 

  当墙上的挂钟移动了几格,餐桌上的食物很捧场地被大伙们吃得精光,史帝夫弯身收拾餐盘,沙伦倒是很自主地靠近他,“史帝夫,把餐盘放水槽里吧,我待会也要收拾房间里的,我顺道一起洗了,你在旁替我擦干净就行了。”

  “什么?不,桌上的餐盘太多了,妳可是客人,我不能让妳收拾,”史帝夫不觉想抗拒女人释出善意的行为,急着想找人一起参与这场苦差,“是吧——托尼?”

  被点名的小胡子耸起肩头睁大了眼睛,随即接受到史帝夫投射而来的求救信号,“呃,是的,让女士们做这样的事情很失礼,我来就行了。”

  娜塔莎在一旁看出了这三个人之间诡异的眼神交流,不觉露出一抹狡黠的笑。

 

  最后,托尼不情愿地蜷起袖管,站在流理台边清洗餐盘,他看一眼身旁垂头丧气的金发男人,语气不自觉随着心情高扬一些,“你会下地狱的,罗杰斯,你居然拒绝了那个女人的暗示——你把气氛搞得好尴尬,这次连上帝也救不了你了。”

  “我很抱歉……”史帝夫手拿毛巾一脸苦闷,接过托尼那端湿漉漉的盘子,“我就是——无法很自然地接纳对方的示好,老天……”

  “嘿,像个男人一点,”托尼挑眉边说着,“你只要称赞女人很美,头发或裙子之类的,然后说喜欢她,这样就算接受示好了,没多难。”

  “喜欢?我不知道,”史帝夫的表情很淡然,没有一丝起伏,“我只是觉得,我跟现代的人都有隔阂,不论是谁,所以——我会不自主去抗拒。”

  “你跟我也有吗?”托尼抬起满是泡沫的双手,竖起食指和中指弯曲两下,“你所谓的'隔阂'。”

  “什么?”史帝夫转头看他,思考一会紧张起来,“不,我认为——呃,我没想过这个问题,托尼,跟你待在一起我觉得——挺不错的,我应该去思考这个问题吗?隔阂什么的?虽然,我确实听不懂你跟娜塔莎说的那些玩意,也不明白你总是为了科学废寝忘食,但,你出现在这间小公寓里,和我一起——我很高兴。”

  金发大兵挺着腰杆吐出一段段慌乱的解释,使得托尼在发楞中飞转脑袋,却没停下清洗餐盘的双手。我很高兴?这是四零年代表达友谊的方式吗?我应该怎么回应?我也很高兴能出现在这里,这样吗?太怪异了……

  “托尼?”史帝夫觉得自己说了一堆不该说的话,紧张地呼唤。

  “呃,喔,我在想事情。”

  托尼赶紧完成手边的工作,擦干手后便离开公共厨房。没得到回应的史帝夫稍稍松口气,也感到失落,他只能收拾脑袋里那些弄不清的东西,赶紧跟着托尼进到屋子里。

  “我们得走了,史帝夫,”克林特穿起外套,“最后的团圆要留给老婆小孩。”

  “我也要走了,非常感谢你的晚餐,队长。”寇森在史帝夫和托尼去洗碗的期间,贴心地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

  “喔,感谢你们的赴约,”史帝夫自嘲地说,“让我这个退伍老兵过一个不孤独的圣诞夜。”

  娜塔莎跟着前面二人的脚步,在门口朝史帝夫勾勾手指,史帝夫疑惑但还是低头凑了过去,“带史塔克去展望公园看看吧,我记得他喜欢看烟火。”她轻声说,拍了拍大兵的肩头。


  “是吗?”史帝夫蹙着金眉,赶紧在心里记上这笔,“我会的,妳路上小心,我们后天见了。” 

  送走了一行人,房间内只剩下托尼和史帝夫,对于方才胡言乱语的举动,史帝夫希望没有吓到托尼。

  “托尼,想去公园走走吗?”金发男人提手看了时间,“有——烟火可以看。”

  “喔,好,好的,我们走吧!”

  托尼几乎是立刻取了外套就往门外冲去,他的脑袋不断分析那句'我很高兴'的涵义,总觉得现在必须做些什么转移目标,他快被逼疯了。而史帝夫看着小胡子迫不急待的神情,更加笃定托尼是真的很喜欢看烟火。


TBC.


*聖誕節快到了,寫到這兒突然感覺有點應景 *:ஐ٩(๑´ᵕ`)۶ஐ:**


评论(16)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