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33(番外)


婚禮還沒琢磨好,先吃點糖吧。

畫風突變,OOC預警。


*

  在Tony被套上那颗蓝色戒指后,他的心里踏实许多,神经质的吃醋和控制欲有效的被安抚了不少。但要说Tony得知Peter升职的消息是怎样的感觉?他只会告诉你,我一点也不高兴,因为他妈的代表那个小王八蛋又更忙了。 

  确实,Peter升职并没有让他更加轻松,依然和先前那没日没夜的忙碌工作没什么太大区别。他依然有签不完的文件和合约,对外更是支持了好几次的业务应酬,好像公司没有Peter Parker就会垮掉瓦解崩盘一蹶不振。 

  Tony都要怀疑并不是他的小爱人太能干,是其他员工都是废物跟米虫。他待在家里做埋头做研究,有空就请Friday查询科技业界的股票债券信息,统计数据与分析。

  “这家公司的业务单位到底干甚么吃的?连应酬也要研发部主管负责?”

  “Boss,业务单位并没有十分专精研发技术,为了能让客户更了解商品内容,适时带上研发专员解说产品或技术是很平常的事。”

  “啧!什么玩意?”

  Tony的抱怨都吐在了Friday身上没有显现出来,他在Peter熬夜加班时守本分地做好晚餐或消夜,走出别墅就当运动步行到对面马路,打通电话让自己未婚夫走出门口取便当。

  “Mr.Stark,你先睡吧,”Peter看了看手表,“已经十一点了。”

  “你也知道已经十一点了?”Tony瞇着眼看他,“再给你一小时,没看见你回家我就骇进你的实验室,断网断电。”

  “别,别,”Peter紧张地点点头,“四十分钟,不,三十分钟,等我!”

  他耸耸肩看Peter拿着消夜就往公司门口狂奔。

 

  至于Tony动不动就送便当或消夜的举动就在昭告天下,这是老子的男人谁敢抢谁敢碰?当然,许多女性在看过TonyStark莅临公司后,一边为自己没机会开花结果的暗恋默哀三秒,一边又不由得都转向了目标,拼命询问Peter怎样才能够和你的未婚夫在结婚前来一场约会?单身派对有没有兴趣? 

  Peter一边大口吃着爱心便当,一边瞪着眼前这群可恨的女同事们,像只被侵略地盘竖起耳朵尾巴的小狗,“妳们想也别想!” 

  而Tony几乎不再和Peter抱怨争执关于加班太频繁的事情,二人就这么平静过去了两个月。要知道,Tony Stark从来不是那种愿意乖乖当个背后支持对方的男人,他在私底下观察Peter的公司并进行了大规模的审视与研究,他打算帮助自己的丈夫,终结老是为公司卖命的举动。

 

  就在Peter连续加班第三个月,每每回到家已是凌晨,总没能成功的和Tony说上话,那人也开始在中午送便当时摆脸色给他看,他提心吊胆全写在脸上,助理小姐得知后建议他学学怎么哄人,于是Peter在下班后很上道的在街边买了一束花,顺便也买了简单的食材。

  进到家里的客厅,还是充斥着熟悉清晰的鲜花香味,老实说,Peter一直很好奇为什么Tony的身上总是有花的味道,但那个男人听见这个疑惑时,只是一脸骄傲但又无奈地说:因为Tony Stark天生就是要人用鲜花来供养,你忌妒吗?你可以努力点,让我的身上都是你的青草香味,怎么样?

  老天,这男人每三句话都在和自己调情,Peter坚信自己的性欲有一部分都是因为Tony刻意地拨撩而爆发的。想到这里,Peter耳根红润,他赶紧清空思绪,率先进到厨房整理食材,接着端了一杯牛奶走到地下实验室内;他使用最高权限踏入里头,却没看见应该待在里面敲敲打打的未婚夫,不由得喊了一句“Friday.” 

  “Yes,Peter.”

  “Mr.Stark去哪里了呢?”

  “Boss和Ms.Potts去开一场商务会议,预计晚间九点到家。”

  “好吧,谢谢妳。”

  “不用客气,需要我通知Boss,你正在等他吗?”

  “没关系,让他忙。” 

  Peter回到厨房做了一桌子的菜,在宽大的餐桌上点上蜡烛,让Friday把室内灯光调整昏黄一些,忙碌的差不多后才端坐在沙发上,开启笔记本电脑,继续投入工作的项目。而接近八点半时,别墅大门终于被人打开,Peter偏头看去,看见他年长的恋人一身亮丽西装,头发和胡子都刻意整理过,他露出笑容朝那人走去。

  “嗯?你今天这么早?”Tony倒有点讶异,“不用加班?”

  “我再加下去,未婚夫孤单寂寞跟别人跑了就糟糕了。”

  Peter抬手替他脱下西装外套,牵着他一起走到烛光餐桌旁,再从桌上把那束盛开的小雏菊和满天星捧在手中,垂着眼睛装作可怜兮兮。 

  “Mr.Stark,还生气吗?”

  Tony一脸‘算你识相’的表情,却藏不住心理甜滋滋的喜悦,抬手接过那束花,“送花给我有什么用?明天还不是又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

  “我的项目到一个段落了,”Peter搂着Tony的腰间,忍不住用鼻尖磨蹭他的脸颊,“我会尽量早点回来陪你吃晚餐,再和你一起看球赛好吗?”

  “我才不相信你,”Tony没好气地说,“上回也是这样讲,结果我也是一个人吃了一个月的外卖。”

  “啊——这次不会了,我很努力结束这次的案子,”Peter扁着嘴像是一只大型的卷毛犬,“我想陪你吃晚餐,也想跟你一起挤在被窝里——只要你别把我再踢下床。”

  被男孩紧紧搂住的Tony终于露出笑容,但他咳了两声,欲言又止,“好吧,不生气也可以,但我做了一件事情,你得保证你不反对,咱们就扯平了。”

  “嗯……得看看是什么事情,”Peter有股不好的预感,毕竟Tony是个不按牌理出牌的疯狂科学家,“你说说看。”

  男人揉揉后颈,眼神飘忽不定,“嗯——从今天开始,史塔克工业就是你XX科技的总公司,而我Tony Stark就是你的董事长。”

  “什么?”Peter瞪大眼睛猛喊一声,“你买了我的公司?”

  “嘿,你只是个研发部的总经理,那还不算是你的公司,”Tony耸耸肩,“你想要抵达像我一样的高度,必须要有个跳板,不然你这辈子绝对办不到。”

  “你什么意思?”Peter有些不高兴,“Mr.Stark,你是看不起我的能力还是什么?”

  “冷静点年轻人,”Tony看出对方愠怒的眼神,试图说服,“我绝对没有怀疑过你的能力,而且我也不会去干涉公司内部的事情,我只是一个不管事的董事长,偶尔抛头露面让大家知道我还没老还没死更还没痴呆,你别那么紧张。”

  “我不相信你大费周章买下我的公司没有其他目的?”Peter太了解眼前年长恋人的控制以及占有欲,“明天我进到公司,我会发现我的团队都换了人,助理变成男的,然后研发部不再需要跟着业务部一起应酬,所有的女性职员都被调离其他层办公室,对不对?”

  “呃?是谁告诉你的?”Tony有些讶异,“绝对不是Friday,这件事情我没告诉任何人。”

  “Mr.Stark!”Peter只是随口讲讲,没想到正中红心,气得他吼了出来,胀红耳根,“你太过份了!你怎么可以做出这样的事情?”

  “嘿,没那么严重,”Tony唬了一跳,“史塔克工业的研发团队很优秀,你以后不必一人抵三人,老实说你底下的人都不怎么样,所以你才会这么辛苦,你需要的是优秀的属下,他们能让你更上一层楼而不会拖累你。”

  Peter绷着一张脸,冷冷地朝他看,看得Tony有些心虚,“我没说错,公事并不是扮家家酒,你想成功就必须经历这样的——过程。” 

  餐桌上的蜡烛火光摇摇欲坠,没一会熄灭在漆黑寂静的客厅里,留下一缕灰色的烟,消失在空气中。Peter生气了,清澈的栗色眼珠充满愠怒,几乎就要喷出火焰,Tony见男孩咬紧了牙关深呼吸吐气,绷着一张脸走到卧室里把枕头棉被捧在怀里,看也没看Tony就径自走到客房,把自己关在里头,一句话也没再跟对方说。 


  老实说这是Tony第一次看见他生气,二人之间向来都是他这个老男人耍任性找架吵,而Peter早已习惯性地包容他所有的无理取闹,但现在,对面怒意十足的小情人,Tony咬着唇还真的有些不知所措。

  他独自在客厅里待了好一阵子,连客房也不敢靠近,只能无措地回到卧房洗了个澡,吹干头发,没一会开启房门探头出去,那张客房的大门仍是一点动静也没有,他紧张地来回搓手,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就是静不下来。 

  当时间滴答滴答的溜走,漆黑夜色的月亮都移动了好大一圈,Tony翻来覆去睡不着后放弃挣扎,在夜深人静时打电话求救。 

 

  “Pepper……”

  “Tony,你知道现在几点吗?”被吵醒的女人火气都上来了,“凌晨三点!你都不睡觉的吗?”

  “不是,听我说,”Tony孤零零地趴在卧室大床,点了个床头灯,降低音量说话,他不晓得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明房间只有他一个人,“Peter生气了……”

  “我就告诉你了吧!”Pepper大声怒吼,“谁让你擅自买下XX科技,先斩后奏也不跟我讨论,我要是Peter没把你揍得鼻青脸肿你就要偷笑了!”

  “老天……我是在帮他!”男人懊恼地说,“妳也看过他的研发团队,嗯……底下的人简直都是拖油瓶,没一个能打,我做错了吗?告诉我我没错!”

  “你没错,你当然没错,”女人叹口气,“你错在你应该要先跟他讨论,没有一个人喜欢被暗中控制,你想帮助他很好,但绝对不是这种方式。”

  “这方式哪里不好?”

  “哪里不好?”Pepper为对方傻愣的情商默哀三秒,“你太高调了!买下公司替换研发团队是什么昭告天下的举动?我的天,Tony,我怀疑你的脑袋只适合用在科学上而不是人际关系。”

  “妳说得都对,所以我才离不开妳,”Tony终于承认自己的愚蠢,“现在告诉我,我该怎么补救?明天一早把合约书绞进碎纸机还来得及吗?”

  Pepper翻了个大白眼,“买下XX科技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你应该要往其他的方向去补救,去问问Peter吧,他会给你答案。”

  “呃,所以我现在应该主动走进那间客房吗?”Tony紧张地咬着指甲,“老实说我跟他在一起这段时间他从来没对我发过脾气,妳说他会不会因此讨厌我然后要跟我解除婚约?天啊,我认为我现在应该要打包行李躲回纽约,等他放弃解除婚约的想法就会来找我的……”

  “Tony,”Pepper已经看出了男人的焦躁和恐慌,“停,停止碎念和停止胡思乱想,你只要一紧张害怕就会没完没了。”

  “我没有害怕!”Tony不喜欢被看穿,沉默一会,“好吧,有那么一点,因为……老天!我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他还跟我求婚了,告诉我,我是不是又搞砸了?”

  “冷静点,你不会搞砸任何事情,Peter也绝对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就跟你解除婚约的。”

  “是吗?妳确定?”Tony深呼吸一口气,缓和情绪,“也许我该去问一问他?算了,等他气消明天再问?还是……我先回纽约找妳避难好了。”

  “……”如此焦躁反常的Tony,真让Pepper感到头疼和疲倦,“千万不要来找我,你赶紧去找Peter谈一谈,现在,立刻,马上。”

  “呃,妳说他会不会气得海扁我一顿?”Tony考虑带个头盔或是拿个盾牌之类的。

  “他会不会海扁你我不知道,”女人已经完全失去耐心,“但你要是再一次凌晨三点打给我,我不只会海扁你,还会用高根鞋踩死你,再见!”

  啪一声,电话被挂断,Tony懊悔地把脑袋埋进枕头里,都是自己造成的孽,在Peter打算把戒指埋进土里之前赶紧道歉吧。他从床上爬起身子,鼓起勇气走出房间,穿过冗长的走廊,笔直地站在客房门前,轻轻敲了两下。 

  “Peter?”

  房内静谧无声没有回应,Tony只好伸手转开门把,发现没有上锁后轻轻推开。他看见男孩坐在床上使用笔记本电脑,撇他一眼后没有任何表情,继续回到屏幕内容。

  “嗯……”男人双手放在后腰,脚步拖泥带水,伸手假装在看表,“三点了,还不睡?明天不上班?”

  “XX公司的董事长,我正在打辞职信,明天起就不是你的员工了。”

  “什么?”Tony确实吓了一跳,迈步走到床边,大掌阖上了男孩手边的计算机,“你开玩笑吧?”

  “我的样子像是在开玩笑吗?”Peter冷漠地说,“在你擅自更换我的团队时,难道没有想到,我所有的项目进度几乎都要重新开始,这跟我换一家公司没什么区别。”

  “我……”Tony抿了嘴唇,缓缓坐上床边,低下头扯了几下Peter的袖摆,语气比平时软绵许多,“我错了,别打什么辞职信。”看着男人难得的示弱,还有那双大眼睛蹙在一起垂落着,看起来可怜极了,Peter心下一软,语气也跟着缓和不少。

  “Mr.Stark,我知道你不想我太辛苦,但我还年轻,你并不会希望爱着一个一无是处成天只会浪费生命的人吧?”

  Tony没有说话,只是垂着睫毛,二人不发一语许久,气氛变得诡异又令人难以呼吸,他才艰难地开口,“Peter,你先回答我,你会不会因为我做这样的事情就——就——”后面的话他说不出口。 

  “就什么?”Peter蹙着眉毛不明白。

  男人耸耸肩,刻意说得一脸轻松,“不想结婚之类的,喔,我不是害怕,我只是要提前知道我该什么时候回纽约,然后这栋房子该怎么处理,或者是……”

  “你说什么?!”男孩猛地吼了出来。

  Tony缩了肩膀,突然想要逃跑,“好了,当我没说,我先回房间了。”

  Peter伸长手把人给拽了回来,那人挣扎了几下终究抵不过怪力,只好乖巧地坐在床边,“我的天啊,Mr.Stark,你到底是怎么看我的?你还是这么不相信我对你的感情吗?”

  “不是!我……”Tony蹙着眉毛感到难堪,欲言又止,“因为你可从来没对我发过脾气,所以我想,或许我又搞砸了……?我就是很不擅长处理这种状况……我……对不起。”

  看着Tony一脸紧张的坦率道歉,Peter一颗心都化成了一摊奶油,紧紧抱住他,亲吻他那双漂亮的眼睛,“Mr.Stark,你要记得一点,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离开你的,别害怕,好吗?”

  “真的?”男人眨了眨眼睛,瞳眸里头的焦灼消散而去,“喔,我是说,我没害怕,只是问问。”

  “好的,你只是问问,我很认真回答你,”Peter给足了年长恋人面子,“不管你干了什么事情,我都不可能会收回这颗戒指。”

  “喔,太棒了,你可真缠人是吧?”Tony舔了嘴唇装作困扰,“不过,看在戒指很美的份上,我勉为其难戴一辈子不拿下来。”

  Peter不自主笑了出来,而Tony倒是主动地把嘴凑了过去,紧紧拥着他,再从他口中获取更多的关爱。男孩在被对方搞得欲火焚身之前,赶紧停止了嘴边的缠绵,“等等,我还是有话要先说清楚,Mr.Stark。” 

  被中断索取的男人有些不开心,但还是眨眨眼,一副听你说话的模样。Peter深呼吸口气,两手握着Tony,一脸严肃,“Mr.Stark,我的团队确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大家都是……从无到有努力为公司打拼,你不能说换就换,他们跟我一样都是年轻人,我需要别人给我机会,他们也同样需要。”

  “好,好,”Tony拼命点头,“团队不变,女性员工不变,明天照常上下班,太阳照样升起,我仍然在实验室里做我的研究……”

  “Okay,那我的助理呢?Betty Brant,”Peter盯着他看,“把我的助理还给我。”

  “不,我讨厌你的助理,”Tony蹙着眉眼,“别以为我不知道她暗恋你,有事没事就替你做便当,还喜欢穿你的外套,你那该死的外套都是她的香水味!”

  “嘿!Betty跟了我很久,”男孩急着辩解,“做便当是她正在研究菜谱,她替办公司的人都做了一份,再说——外套?我放在公司的外套多得像山,全都是你做的,我根本没空留意自己每天到底穿了什么外套,而她也借去穿过一次而已,就那一次,你也太——”

  “太什么?”Tony脸色一沉,“你觉得我控制欲太强,可以直接说,随便你!全部都还给你,你就加班加到死,应酬喝酒彻夜不归,然后让你的未婚夫一个人待在实验室寂寞而死,好让你可以再找下一个。”话才说完,男人站起身就要离开房间,Peter连忙跳下床把人拽了回来。

  “等等,Mr.Stark……你生什么气?”男孩真是对他毫无办法,“我们的沟通还没结束,你现在就急着要生气?”

  “我管你的,反正我做甚么都是错的,你开心就好,我去睡觉了。”

  “欸欸欸,”Peter把人圈在臂弯,用蛮力不让对方挣脱,“真是……好好,不要Betty Brant,你列出几个人让我来挑,可以吗?”

 

  嗯?妥协了?Tony睁大眼睛和嘴巴,突然良心发现自己过分了又任性无比,呆滞一阵后赶紧改口,“算了算了,Betty就Betty,但——你别应酬了,你有上司的,那个老狐狸成天花天酒地把工作都丢给你,我得让他绷紧神经努力工作。”

  “不应酬也好,我本来就不是那块料,”Peter低头在他耳边磨蹭,“我喜欢跟你一样泡在实验室里捣鼓东西,比应酬有意思多了。”

  “说定了?”Tony咬着下唇像是得到什么好宝贝,“不应酬?”

  “不应酬,”Peter点点头,随之一脸苦恼,“老天,如果公司同事知道董事长是我的未婚夫,你知道他们会用什么眼光来看我吗?”

  知道给对方带来困扰,Tony感到歉疚,琢磨了一会,“我让Pepper去当董事长,没事的。”(Pepper表示:WTF!)

  “Okay,我终于能稍微体会Ms.Potts的辛劳了,”Peter为Pepper默哀三秒,“Mr.Stark,答应我,有事情就跟我讨论,别突然大费周章搞一堆,好吗?”

  “你整天加班,应酬喝酒,我跟谁讨论去?”Tony撇嘴抱怨,伸出手圈住男孩的腰际,将头埋进他的颈肩,来回磨蹭,“被窝都没有人帮我暖,手脚冰死了,也不管我一天吃了几个甜甜圈和咖啡,一回来身上都是女人的味道,老天,我恨死芝加哥,恨死你的公司,我想和你回曼哈顿……”

  Tony平常是很幽默风趣又坚强的人,就只有在Peter面前才会任性的像个孩子,而撒娇,极为少见,但还是能看见的,就比如说现在。 

  而Peter对于这样的Mr.Stark完全没有抵抗能力,甜美的无奈都塞满了心窝,藏不住嘴角的欣喜漾在脸上。“老实说我也不喜欢芝加哥,等分公司步上轨道,我就可以回去纽约的,再等等好吗?”

  “要等多久?”Tony一脸无奈。

  “一年?不,半年,我努力好吗?”

  “这么久,我自己回曼哈顿了,”男人摇摇头不同意,“你搞定好再来找我吧。”

  “欸,怎么行?”Peter启动狗狗眼攻击,脸颊靠近磨蹭Tony鼻尖,“没人在我耳边碎碎念我会很寂寞,没人整天吃我助理的醋,在客厅等我回家等到睡着,我会很寂寞,天气冷了,有人的手脚还需要我去暖和,你一走我会整天担心忧虑做不好事情的,你得陪着我,还不能回去,”

  “啊——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会哄人了?”Tony的心蓬松蓬松,终于笑了出来,“跟谁学的?”

  “当然是你……”Peter吻上了Tony,用唇舌安抚情人躁乱的心情。

  Tony扯着Peter的衣服下襬,把手伸了进去,“你可以再用其他的地方哄哄我——或许我就会舍不得自己一个人回曼哈顿了。”

  “非常乐意。” 

 

TBC

评论(62)
热度(2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