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下雪的马丁尼-圣诞节篇(上)


*


记得这篇四十岁总裁 x 二十二岁小记者的故事吗? 

想看前篇的可以去翻合集=V=

只是想写个应景的圣诞节甜文,但爆字数了只好拆成两篇。


*


  曼哈顿的大雪停了,街景一片白雪皑皑,在难得晴空的艳阳下明亮地令人刺眼。三角闹区上的一家酒吧已灭了灯火,显摆的招牌霓虹灯上堆满了轻飘飘的雪花,随着一阵寒风掠过,飘扬在空气里纷飞四散。

  人来人往的地面水洼在低温之下形成结冰成霜,路人一个个包得实紧,让呼吸喷洒在冷空气中形成白雾,踏出的步伐都是那么小心翼翼,就怕脚底踩不稳,一个不注意摔得四脚朝天。 

  圣诞节即将来临,商店街来回拨放圣诞歌曲,透明窗户喷上白色的泡沫贴,浮着雪花或是麋鹿的图案;各家各户陆续挂上闪烁的七彩灯泡和圣诞红盆栽,在家里摆放红色的帽子或是圣诞树上的拐杖和星星,更少不了在炉灶旁吊挂一双红绿交错的袜子,让孩子们祈祷新的一年有美好的事物降临。 

  当然,皇后区的小公寓内,一名男孩家里的小客厅也少不了这些布置摆设。 

  May一早就买了丰盛的食材,正在厨房里边哼着歌边做菜;客厅和地板已经被Peter整理的干干净净,替小小的圣诞树挂上漂亮的铃铛和灿烂的彩球。男孩忙进忙出,跟邻居借了木梯就搁在墙边,稳稳地向上攀爬,最后跨腿坐在最上方,打算替客厅换上新的壁纸,他的工作进行到一半,毛衣衬衫口袋里的手机便震动且响了铃声。 

  “Hello?”

  “My boy,想我吗?”电话里的男人持着一口性感嗓子,开头就塞往对方嘴里塞一颗糖。

  男孩张嘴说话之前不由得探头往厨房看去,拉低音量,“我很想你,Mr.Stark。”

  “为什么这么慢才回答?还说这么小声,”Tony蹙着眉毛抱怨,“你知道我年纪大耳力不太好。”

  “May在厨房做菜呢。”

  “好吧,原谅你。”Tony耸耸肩,“告诉我,你在干什么?”

  “我正准备替客厅更换新的壁纸,”Peter笑弯眉眼,“你呢?在做什么呢?”

  “我在做什么啊——”Tony拿着电话倒躺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两脚馈在桧木桌上,“我在等开会,等会有一场五个小时的无聊会议——老天,真想逃跑。”

  男孩耸起肩膀眨眨眼,担心地说,“欸?你在圣诞节也不能放假吗?”

  “你可以去问问我的魔鬼女秘书,”Tony一手按着脑袋,“我已经好几年没过圣诞节了。”

  “真的吗?”Peter耸立两道眉毛,“和家人吃顿饭也不能?”说到这里,男孩突然想起Tony父母皆已不在人世,赶紧改口,“对不起……当我没说。”

  “喔,你不必道歉的,”Tony笑了一声,“以往我的圣诞派对可精彩了,但自从上了几次八卦头条,股票为此跌了五六十点,就被Pepper严格禁止在圣诞节开派对了。”

  Peter曾经为霍华史塔克写过专栏报导,明白他和妻子正是在圣诞夜前夕出了意外,所以更能听出Tony话语中的逞强,以及曾经疯狂的圣诞夜派对是为了掩盖寂寞。

  “那或许……”Peter两手贴着壁贴,小心翼翼地问,“你可以跟Ms.Potts说,你要陪男朋友吃顿圣诞餐,见见他的家人什么的,或许她会答应给你放假?”

  话语落出,Tony放下双脚挺直腰背,一手搁在下颚搓两下,“这个理由好像挺不错的——但我认为Pepper不会答应。”

  “啊——你得问问,不问怎么知道?”Peter不断怂恿,“这样我就可以和你一起过圣诞节了,想着就觉得开心!”

  男孩的声音听着透过话筒就像长了翅膀的蝴蝶,高兴地飞舞在花海里。Tony不自觉扬高了嘴角,正想说些什么就见Pepper打开门从外踏入总裁办公室,手里抱着一堆文件,忙碌地不可开交,

  “你等等。”Tony说完一句后压着手机话筒,抬头看着金发女人的侧脸,“Pep,今天圣诞节,妳替我买礼物送给自己了吗?”

  “当然买了。”女人看都没看他,自顾整理桌上混乱的卷宗。

  “妳买了什么?”

  “买了一组名牌限量版的圣诞陶瓷餐具,”Pepper低头说着,“刚好可以在今天晚上和Happy家人一起吃顿饭。”

  “听起来妳很喜欢?”Tony耸耸肩,“我可真有品味是吧?Ms.Potts。”

  “那是当然的,Mr.Stark。”

  “那我想——”Tony边问边观察女人表情,“或许这份礼物可以让我得到一顿饭的时间?”

  Pepper蹙着眉眼看他,眼神冷漠,“你又要搞前几年那些蠢毙了的派对?想也别想。”

  “喔,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妳在想什么呢?”Tony刻意提醒,“我只是想去他家里,见见他的婶婶,吃顿饭,陪他过一个简单的圣诞夜,这样也不行?”

  女人一双漂亮的眼睛写进了讶异,还来不及说些什么,Tony便一脸苦闷提着手机,对Peter说,“你看吧,我的女秘书是恶魔,宁可让我陪那些没心没肺的客户开视频会议,也不愿给……”话还没说完,Pepper已经踏步靠近,轻轻拿过Tony手中的手机,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开口说话,“Hello?Peter Parker?”

  “呃?妳、妳好,Ms.Potts。”

  “Tony是真的想跟你吃顿饭没错吧?”女人问得严肃,“还有你的——婶婶?”

  “嗯……是的,”Peter缩在木梯上,紧张兮兮,“可、可以吗?我觉得Mr.Stark在圣诞夜时还要忙碌公事,很——可怜?”

  “当然可以,”Pepper微笑地说,“好好替我陪他过一个开心的圣诞夜,我会顺便把你的电话记在我的手机里,我若找不到Tony时就会打给你,别像他一样老不接我电话。”

  “我会的!”Peter紧张地点点头,“我是说,我会接妳的电话,请放心。”

  “Good.”Pepper提手看表,“现在是下午四点,我让他五点准时从史塔克大楼出发,他喜欢吃甜馅派,你做一份给他吃吧。”

  “好的,谢谢妳,Ms.Potts。”

  “喔,别谢我,我只是他的秘书,监督这位总裁先生不会做出脱轨的事情而已。”

  挂完电话,Tony眨眨那双大眼睛,蹙着眉毛疑惑,“我真的……可以去?”

  “当然,”Pepper真诚回应,把手机还给了他,“我替你高兴。”

  “Okay——妳还有什么需要签的赶紧都拿来吧,”突然得到难得的休假,Tony反而有点愧疚,“我可以签完就离开,不用真的等到五点吧?”

  “没问题。”

  Pepper将所有文件整齐地摊开,看着Tony签上一个个行云流水的名字,不由得在沉默之间凝视他密实的睫毛以及凌厉俊秀的侧脸。

 

  “这是你第一次。”

  “蛤?”

  “第一次想好好过圣诞夜,而不是找一些猪朋狗友喝个烂醉再把家里砸烂,”女人将金发塞到耳后,“自从……家里只剩你一个人之后。”

  Tony只是垂着眼帘,抿了有些干涸的嘴唇,登时间不晓得该说些什么来掩饰,只好选择不回答。

  “你准备好礼物了吗?”Pepper不为难这个别扭的男人,“送给Peter婶婶的礼物。”

  “喔,对,礼物,”Tony搔搔头,这才感到紧张,“老天,我穿这样可以吧?还是要穿正式一点?”

  “你穿这样很好,”Pepper伸手替他将领带系得更挺直,“等会你出去经过我的桌上,有一分包好的礼物,拿去送给Peter的婶婶吧。”

  “那是妳早就准备好的?”男人一脸困惑,“不可能吧。”

  “当然不是,”Pepper笑了一声,“那是本来要送给Happy的母亲,但我可以下班后再去买,而你——肯定不晓得一个中年女人喜欢什么东西。”

  “妳是对的,”Tony这个时候便会十分感谢秘书小姐的贴心,“我可以问问里面是什么吧?”

  “一条淡金色薄纱领巾,手工编织,上头绣着漂亮的百合花和郁金香。”

  “喔,听起来就像是一个母亲会喜欢的东西,”Tony附和点头,“真是有品味的礼物,Ms.Potts。”

  “那是当然了,Mr.Stark。” 

 

 

  当Tony把红色的马莎拉蒂停在皇后区的小公寓旁,Peter穿着大衣戴着围巾早已在公寓门口处等待,他一见到男人利落地打开车门站起身子,穿着一身灰色西装加上菱格的撞色衬衫,脸上挂着深色墨镜,帅气地令人无法直视,他便迫不急待拔腿就往那人冲去。

  “Mr.Stark……唔啊!”Peter滑了一跤,好在Tony眼捷手快一把将人从地板捞了起来。

  “My boy,你比我想象中还热情,”Tony把墨镜塞回口袋,倒也心急地将人搂进怀里,“想我吗?”

  虽然电话里早问过了一百八十遍,但两个礼拜没见到他心爱的男孩,总是想再确认一次。

  “想你,好想你。”Peter蹭了蹭他的胸口,紧紧抱着他的脖子,踮着脚就想讨个安慰的吻。Tony扶着男孩挺直的腰,迈开步伐将人压在墙边,张嘴便把舌头滑进他湿润的口腔,让思念与疼爱一同交缠在口舌之间。

  二人身上的小雏菊和青草香味融合在一处,热烈的吻在寒冷的季节里更令人陶醉,时间一长,男孩被吻得头晕脑胀,身子跟着热起来。

  “May……在等……等我们。”

  “好,再一下子。”Tony没松开双臂,反而更迫切地索吻,将这阵子寂寞一并讨了回来。 

  虽然二个人已经交往一个月,但实际相处的时间少得可怜,尤其是接近岁末的日子,不论是记者男孩或是大公司的总裁先生都很忙碌,平日只能靠电话来联系彼此,说些情话来弥补见不到面的遗憾,现下终于见到面了,但和家人一起吃圣诞餐的约会,想必独处时间不会多到哪里去,Tony只好趁这时先将想要的东西都吞进嘴里才行。

  唇端一阵热情交缠,就在Tony终于吻个过瘾并把男孩的嘴唇啃得红肿,才放手让他喘口气;他捏捏对方的面颊,在眉眼和鼻尖上落下浅浅的碎吻。

  “你还好吗?可以顺利把我带回家吃饭吗?”

  “可、可以,”Peter耳根胀红,赶紧吐气抚平紊乱的呼吸节奏,揪着Tony的手腕,“我们走吧。”

  在两个人站在门口还没开启那道锁之前是紧紧地十指扣着对方,同样能感受到彼此紧张的心情。

  “你是——”Tony几乎是肯定地问,“第一次带人回家过圣诞夜?”

  “是的……”Peter点点头,朝男人些许拘谨的神情看去,“那,Mr.Stark是第一次去……男朋友家过圣诞?”

  “是的,”男人的语气透露些许紧张,“所以待会如果我说错话,你得踢我一下,懂吗?”

  “喔,我会捏你的手,不会用踢的。”

  “都好,”Tony深呼吸口气,“我想给你婶婶一个好印象,可不想让她觉得我是个不正经的男人。”

  Peter看他一眼,真诚地说,“你不是。”

  “我知道,所以要努力表现出来,帮我个忙好吗?大男孩。”

  “没问题,我会努力的。”


  Peter看似下定什么决心一般挺直了腰杆,轻轻放开Tony的手,提着钥匙就把大门打开;而Tony是第一次踏进这个小小的公寓,里头已被布置的很有圣诞夜的气氛,红绿交错的壁贴和上头吊挂的铃铛和灯泡,一颗挂满坠饰的迷你圣诞树就摆在落地窗前,努力闪着七彩的颜色,客厅虽然狭小但十分温馨和煦且充满人的味道。 

  “Mr.Stark?”一名中年女子从厨房靠近客厅,看见Tony率先露出一抹亲切的笑意,“Well,我很常看见你,在报纸或电视上,想不到这个圣诞夜能见到Tony Stark,真不可思议对吧?”

  Tony露出官方微笑,把拘谨隐藏起来,伸手和她相握,“圣诞快乐,女士,希望我没打扰到你们。”

  “喔,不会的,这间小公寓最欠的就是热闹,”May说得轻松,“你可以叫我May,把这里当自己的家,不用客气。”

  “没问题,这是我的专长。”

 

  一阵寒暄后三人坐在餐桌上享用满桌的圣诞餐,餐点比Tony想象中还要好吃,毕竟Peter常在电话里形容自己的婶婶是黑暗料理的推手。而常常在大庭广众下演说的Tony,自然说起话来幽默风趣,没几句便逗笑了在场May或是Peter,气氛随着那人抑扬顿挫的说话语调活络起来。 

  夜色渐暗,窗外又飘起了白雪,沾在玻璃上化成水渍,冷空气下降又让屋子比白天时更加凉了一些,May起身拿了披肩,顺道去厨房再添加一些意大利面,Tony见男孩吸了吸鼻子,忍不住问几句,“你房间有暖气吧?”

  “有的。”

  “那这台呢?”Tony指着客厅处没在运转的机器。

  “太久没用好像故障了,”Peter紧张地说,“Mr.Stark你是不是觉得屋子冷?我给你拿件外套好吗?”

  “没事,我不冷,”男人轻轻笑,“等等我去看看那台暖气,不然下一波暴风雪来临,我怕你在家冻成棒冰。”

  “好,谢谢。”Peter抿了嘴唇感到窝心,睹了一眼May仍在厨房的背影,忍不住用手捏捏Tony桌子底下的手,再嘟起嘴快速亲吻他英俊的脸颊。

  这样的举动让Tony彷佛回到年少时瞒着父母谈恋爱的年纪,扳起一张脸假装严肃要他端庄一些,下一秒却又掐着男孩的下颚亲了上去,吓得对方像是被踩到尾巴的小狗,而他得逞的笑意堆在脸上轻松惬意又有点紧张和调皮。  

 

TBC.

评论(30)
热度(57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