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下雪的马丁尼●續3

  • 四十岁总裁和二十二岁纯情小记者的恋爱故事。

  • ooc

  • 不長,大概三篇結束→廢話太多三篇完結不了了,哈哈哈


這章是過渡期,但是我寫得很開心。


*

 

Peter失眠了,一整晚盯着窗外月色在夜空中走了一圈,辗转难眠;他于凌晨爬起身子换上运动服外出晨跑,在春季潮湿的空气中试图沉淀心情,回到家洗过澡后便钻进厨房做早餐,May在平常的时间起床,洗漱后和平常相同坐在餐桌上和男孩聊几句。

就算Peter想装作一点事情也没有,May仍然看出了那张平静的表情底下,是一阵狂风暴雨的糟糕心情。

“你怎么了?”May拨了拨长发,喝一口咖啡,“和你的总裁男朋友吵架了?”

男孩的肩膀一下子垂了下去,用叉子戳了几下蛋卷,“May,妳就不能装作不知道吗?”

“很困难,你一心情不好就会晨跑,还有——”女人伸手指着自己眼睛,“看看你的这里,黑圈又布满血丝,彷佛就写着我和男朋友吵了个架,郁闷又苦恼。”

“没事的,”Peter苦笑一下,“过几天……就会和好的,大概吧。”

“他欺负你了?”May从桌上拿出报纸,摊开八卦头版那一页,“因为这个?”

Peter叹口气,只是点点头。

女人耸耸肩膀,倒是从容地问,“你问过他了吗?”

“问过,”Peter垂着脑袋,“他说他没做不该做的事情。”

“哦?那我想知道,”May吃了一口燕麦,舔舔嘴唇,“你相信他吗?”

男孩清澈的眼眸在光线充足的室内显得透亮,沉默了会,坚定地说,“我相信。”

女人扬起笑意,将报纸卷起一把扔进垃圾桶,“那就好办了,尽管和他吵,把你不满都告诉他,这也算是沟通的一种。”

“可是,我并不想跟他吵,我只想好好和他说话,”Peter一脸挫败,搔乱了卷发,“但就是——我没有经验,总是说错话搞砸一切。”

“因为在意而失分寸是常有的,”May抬手替他整理发丝,“你别忘了我和Ben以前吵起来是怎么把你吓得躲进床铺底下。”

“喔,你们太可怕了,”Peter忍不住笑出声,“只差没有拿着武器互相攻击而已。”

“那就对了,即使是那样,我和Ben永远都是那么的相爱,”女人微笑地说,“Peter,不要害怕表达自己,把想说的好好说出口,他若爱你,他会理解的。”

“我明白。”Peter抿了嘴唇点点头,栗色的眼眸扫去了部分的阴霾,因为争吵——让他更想念那个男人温柔的笑和那双会说话的眼睛。

“如果他无法理解,那就代表他对你的爱就只有这样了,”May倒是不慌不乱,“你刚好可以借机换下一个。”

 

May的一番话让Peter的心情终于好了一些,他背起背包亲吻她的脸再和她道谢,走出门口沿着人行道走向地铁的路程时,不由地回想昨天电话里的细节,他懊恼自己的口不择言……

当他抵达号角日报办公室内,坐上位置不到五分钟,便见Ned背着单眼相机从外走来,Peter急忙把早上多做好的三明治塞进他手里。

“要干嘛?”Ned一看便知他有事相求,张大嘴就啃起了那丰盛的三明治,“要换班?要帮你写稿?还是把编辑弄骨折让他短期之内不会再踏办公室?”

“都不是,”男孩翻了白眼,“我只需要你给我意见。”

“什么意见?”

Peter揉揉脸,眼神无助,“我想知道你和女朋友吵架,都是怎么谈和的?”

“啊?”Ned倒没想到会是这种事,蹙着眉毛,“你和Mr.Stark吵架了?”

“呃,对……”男孩的脑袋垂得老低,一脸委屈,“我们吵架了,昨天。”

看着自家好兄弟懊恼神情和那双浓重的黑圈,Ned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予安慰,“吵架谈和,一般是我主动买朵花或是送个小礼物,毕竟我舍不得让女朋友胡思乱想,你可以参考看看,没那么难。”

“胡思乱想……”Peter挠乱了卷发,“Mr.Stark向来想做什么都会直接告诉我的,我不晓得他是不是也会胡思乱想。”

“喔,说到你家那位——你问他了吗?关于八卦头版那些照片?”

“他……”Peter叹口气,“他说他没做出什么事情。”

 “就这样?这就是他的解释?”Ned歪着脑袋,“好吧,信任是爱情最重要的一环。”

“嗯,我知道。”男孩毫无精神地应了一声。

“嘿,你自己是做记者的还不明白?”Ned用手肘怼了他两下,再指指自己的鼻子,“尤其是八卦记者——就是我这种,最喜欢无中生有制造混乱,这样报纸才有销量,编辑才会满意,我才会升官加薪,你一定懂的!”

Peter点点头,看起来无辜又可怜,“我知道,就是——我可能太不会说话惹他生气了。”

“别担心,虽然Mr.Stark看起来是比我家那位还要难搞千百倍,但情侣吵架是常有的,只要能和好便行了。”

“还有——”Peter探出头来左顾右盼,拉低嗓音在他耳边,“他还不想要我和Harry一起出差……”

Ned点点头,十分赞同对方的表情,“嗯,我并不感到意外。”

“可是Harry是带我的前辈,一直很照顾我,”Peter捧着脸颊苦恼,“Mr.Stark就不喜欢我和他靠太近。”

“他是对的。”

“什么?”

“老天,Peter,你的神经真不是普通的粗,”Ned翻了白眼,“Harry喜欢你不是秘密了,不过你的Mr.Stark倒真有一套,连见也没见过就能感觉出来,太神了。”

Peter张大了嘴十分惊讶,听着Ned仔细描述Harry喜欢自己的各种征兆与细节,他终于感觉自己有那么点迟钝那么点傻。

“那——好吧,”男孩咬着下唇有些迟疑,“我是不是应该跟编辑协调,去意大利取材的出差,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这是个好主意,你是该这么做的,”Ned费了好大的口舌,喝了点水润喉,“成功后记得发信息给你的Mr.Stark,包准他气消一半。”

  

 

 

 

凌晨,位于曼哈顿三角区的「Martini」酒吧,醒目张扬的招牌霓虹随着人潮流失而暗灭,只剩下几盏昏黄的灯光在室内支撑光线,流畅的古典音乐已经消散在空气中,取而代之的是晨起初光与宁静,而酒吧内的三道身影仍然在里头忙进忙出。

“我是不是太过份了?”Tony手握两只擦拭完毕的空杯,趴在吧台边一脸懊悔。

Natasha站在一旁收拾吧台上的陶瓷盘,撇他一眼,“你有够过分!超级过分!没见过像你这么过分的人!”

“妳——妳这女人说话不中肯!”Tony不承认,急着对着另一头正在拖地的Clint吶喊,“邱比特!你快说说,现在我该怎么办?”

“噢,铁罐,你的小男朋友现在肯定伤心死了,”Clint擦擦汗,两手抵在杆顶上,“或许在想要怎么跟你分手吧。”

“我同意,”Natasha点头如捣蒜,“Clint,难得我们这么有一致性。”

“什么?分手?”Tony瞪大了眼睛,神情焦躁,“你们只是想看我笑话吧,并不是认真的。”

“不,你要想想,他没有和别人交往的经验,第一个对象就偏偏是——你这种,”Clint朝着他指手画脚,“爱吃醋又控制欲强大的霸道魔王,可怜的男孩看见自己男朋友出现在八卦版的头版竟然反被对方怀疑,啧啧!我开始同情他了。”

一长串的指责让Tony感到心虚愧疚又烦躁,“我有跟他解释,我没做什么!”

“哦,原来你那算是解释?”Natasha为他的情商默哀,使尽吐嘈,“可真是有起到实质的安抚作用呢。”

男人揉揉太阳穴,浑身无力,“老天,我以前从来不需要和交往对象解释这种事情。”

“那是因为你交的那些超模呼之则来挥之则去,你从来也不在乎。”女人瞇着眼瞪他,“但Peter Parker可不是那些女人,你脑袋得清醒一点。”

“说得没错,铁罐,你得把你的脾气改改,”Clint在旁附和,“怎么说人家是小你二十岁的——孩子?你要大肚一点,展现出符合年龄的成熟包容心……”

“他没有这种东西。”Natasha继续吐嘈,“他长这么大连话都不会好好说,你还奢求什么?”

Clint啧了一声,摇摇头,“我想也是,可怜的Peter。”

眼前这两名好朋友一句一句的指责差点要把Tony直直怼进坑里,他一边感觉自己十恶不赦,一边却有种找错人求救的错觉?

 

「哔哔」

此时,男人的手机发出声音,他从口袋掏出来滑几下,低头阅读简讯。

「Mr.Stark,我要准备上飞机了,去意大利出差——你知道的。关于出差的拍档Harry,我拒绝了编辑的安排,只想告诉你这件事情……七天后再见了。PP」

 

一封放软姿态的示好信息纳入眼帘,登时让Tony的心窝开满了向日葵,他不自觉扬高嘴角,忍不住检讨自己昨天电话里的不友善态度,不由的心生愧疚。 

“你看看,这孩子是多么的懂事可爱,我都要爱上他了,”Natasha挤在一旁盯着手机屏幕,“你这个男人没救了。”

“说得没错,”Clint同样在旁伸长脖子,“伙伴,你这次得好好道个歉,没和好之前我们俩不想再见到你的脸。” 

Tony翻了白眼,举起手就拨出电话,发现那端已进入语音信箱,垂下眼帘嘟嚷道:“上飞机关机了,等Peter七天回来后我再……”

“七天?”女人瞪大眼睛语气高昂,朝着Clint轻声说,“邱比特,七天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和男朋友吵了一架,内心空虚寂寞,在异国散心时遇见了——不会和女董事搞暧昧又上八卦头版的帅气男人?”

“又或是——温柔可爱说话不带刺的小女人,”Clint双手抱胸装作一脸陶醉,“喔,意大利又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城市,一个不留神就想在当地直接登记结婚了。”

“你们烦死人了!”Tony猛地怒吼,“我是这家店的老板吧?还是老板变成了Peter Parker?”

“Peter Parker是让你重返人间不流连花丛的好男孩,”Natasha伸手指着他的鼻子,“你不好好珍惜,我身边有一堆男人女人想认识他,别浪费了。”

“非常同意。”Clint继续应答,“Nat,上回那个常客怎么说来着?”

“你是说又高又帅又有钱的Robert?”女人装作讶异,从口袋取出手机,“他给了我电话号码,说等Peter恢复单身要我马上连络他,我想现在或许是好时机?”

Tony一把将Natasha的手机抢了过来,狠狠砸在桌上发出好大一声,他咬着下唇快要抓狂,一手指着女人的鼻子上下挥舞就是挤不出一句话。

“连话都不会说了?”Natasha瞪着他,“你把我手机摔坏了我就给你好看!”

“我会买十支给妳只要妳闭上嘴!”Tony两手揉乱了头发,毛毛躁躁地站起身子,“我现在立刻马上去意大利把人给哄回来,可以了吧?”

“快滚!”女人没好气地说。

Clint只是走到门口拉起门把,好声好气,“请吧,总裁大人。”


*

TBC


评论(74)
热度(6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