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盾】如何温柔地吃豆芽(6K一发完)

  • 中秋节吃点豆芽配月饼。

  • 全员变年轻。托尼与史帝夫新婚夫夫设定。

  • 只想写一篇温柔又紧张的铁罐,以及兴致高昂的甜心。

  • OOC预警,注意避雷。


 @老夜 點的梗,來認領。



*



史帝夫变小了。嗯,字面上的意思。

复仇着们在一次险恶的任务中,不约而同让奇怪的外星光束照射身体,能量有大有小。当中最严重的就属于史帝夫的年龄,总共倒退了80年前。从背影看来,像是个瘦弱病态的少年。好吧,这不是形容词,因为此时的史帝夫确实很瘦弱病态。不过这不妨碍他仍然能够和托尼吵得面红耳赤。

 

“该死的!该死的!你的盾牌留给你自己就好了!往我身上扔干啥?你忘了我有盔甲吗?”

“你的盔甲档不了那道光束,布鲁斯已经证明这一点了。”

“那又怎样?总比让你回到这副好像下一秒就要昏过去的身体来得好!我年轻几岁没问题!”

布鲁斯在旁插口道:“呃,托尼,如果让你照射到那道加强光束,回到80年前的话,这可能……就有点儿麻烦了。”

“铁罐会变成什么?”克林特好笑地问,“米青虫?”

“你给我闭嘴!”托尼顺手抄起桌上的水杯扔了过去,“我们夫夫在处理家务事,闲杂人等别来凑热脑好吗?滚出去!”

“嘿,这里是布鲁斯的实验室呢。”克林特闪掉了水杯,“而且这里不止队长变年轻,你也年轻了20岁,我和娜特都是,怎么你只关心队长的状况?”

“因为你年轻20岁,只是让你看起来更像小屁孩而已,”托尼说,“我不在乎,而且没人在乎。”他手指着坐在椅子上,正穿着彼得的衣服还显太大的史帝夫。“你们可没有回到这随时都要人命的身体,好吗?”

布鲁斯揉了揉脸,他同样也年轻了20岁,脸上毫无细纹,甚至没有一根白头发。只听哔一声,索尔从玻璃罐子走了出来。贾维斯说道:“Sir,经生物扫描,确认索尔的身体年龄减少了300岁。”

索尔摸摸胡子,神清气爽地说:“没错,我感觉我变年轻了许多。”

所有人盯着雷神看,心想,根本没有任何差别。

克林特撑着脑袋:“真是无趣,你300年前就是长这个样子,照镜子都不会看腻吗?”

索尔不以为然朝他微笑:“我的朋友,阿斯嘉人都是这么长寿,忌妒是非常丑陋的行为。”

史帝夫笑了出来,却立刻被坐在身前的托尼制止。

“不准笑,罗杰斯。你该庆幸你没逞英雄跑去替索尔抵挡那道光束,否则时间倒退300年,你连米青虫也没得当,你只能当浮游生物!”

“讲话可以不用这么尖酸刻薄,史塔克。”史帝夫瞪他一眼,“这么做并不会让我感受到你的担忧,只会让我很火大。”

托尼皱皱鼻子:“不好意思,你顶着这副好像风一吹就会飞走的身体告诉我你很火大,完全没有说服力。”

史帝夫气得一把抓起盾牌,想往这嘴贱的小屁孩头上敲下去。怎么知道他的力气微弱地几乎提不起盾,一个使劲就让他满脸通红。

“你闭嘴……咳咳咳!穿上盔甲和我打一架,我马上让你知道……有没有说服力!咳咳咳咳……”史帝夫咳得气喘犯了,撑在桌子边呼吸困难:“老天……我不能……哈啊……呼吸……”

“哦操!”托尼吓了一跳,赶紧飞奔过去抱住他,投降道,“我错了,你有说服力,超有说服力!慢点呼吸拜托……布鲁斯!别愣着快过来!”

“哈啊……哈啊……”史帝夫全身紧绷,不由自主紧紧揪住托尼的衬衫,把脸埋进他的怀里发抖,“托尼……”

托尼一个臂弯就能将金发男孩圈住,另外一只手连忙从布鲁斯手上接过气管扩张器。“没事的,来,张嘴,吸一口,对……别用嘴呼吸,用鼻子……”

 

几个人就这么挤在托尼身边,看着小史帝夫胀红着脸喘不过气,不断缓慢呼吸后,渐渐平复。

“老天,你别吓我。”托尼松口气,“你是闲我命太长吗?”

史帝夫瞪着他:“你闭上那张该死的嘴,我的命才会长一点!”

“好,好。我错了,我错了,好吗?真是……”

托尼顶着那张过分年轻的脸赶紧道歉。一边啄吻史帝夫的嘴唇,紧紧将人按在怀里不肯放手。

“可恨的新婚夫夫。”克林特翻白眼,“上一秒才吵得天翻地覆,现在又在闪瞎人眼睛。”

红发女孩拨拨头发:“这是正常能量释放。我一点也不意外。”

布鲁斯则是冷漠地走到计算机前方,调出了史帝夫年轻时的病例,请贾维斯补足需要的药物。而索尔早就离开了实验室,把冰箱里面能吃东西都吃完了。

 

经过布鲁斯的诊断,外星光束会随着时间而消逝,意思就是他们不必做什么,只要等待复原就好。但在恢复以前,福瑞黑着一张脸要这些‘年轻的孩子们’暂时不准出门,他不想要造成任何无知人类的恐慌。

这很好,所有人都得到了难得的休假日,乖乖在基地里面捣蛋耍废。他们都在享受这个,认为顶着过分年轻的身体其实没什么坏处。因为二十年前的布鲁斯还没被咖玛射线缠身,托尼的胸口处少了个反应堆,呼吸变得轻松又自在。克林特的手腕和娜塔莎腰部的旧伤也暂时不会跑出来让他们受罪。

至于索尔更别说了,少了300岁食欲变得更好更大,破坏力也十分惊人,健身房的器材在他进去过后几乎报废。好在Tony的钱比上帝还多,这点花费他还不放在眼里。不过,看在史帝夫的份上,大家都识相地没有表现得太过高兴。

 

当然,史帝夫回到瘦弱不堪的身体,对于托尼来说,算是某种折磨。

自从上次把史帝夫气得哮喘发作,他说话收起了平时的嘴贱毒舌,也不敢惹史帝夫生气,乖巧地像是个好宝宝,只希望史帝夫能够安稳地度过这次的意外。如此反常的模样不断被队友们吐槽,并且认为太过乖巧的史塔克让他们吃不下饭——托尼不以为然,直接赏了他们一人一个华丽的大白眼。

反倒是史帝夫被托尼的体贴入微搞得有些难为情,但他又不得不承认,他过于年轻的丈夫,英俊的轮廓中有着以前没有的稚嫩朝气。平时凌厉的侧脸呈现难得的柔和俊秀,浓眉大眼,笑起来腼腆又自信,举手投足都让他深深着迷,无法自拔。

 

剩下請至隨緣。



END.


评论(18)
热度(3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