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约法三章-06

06

“Mr.Stark,你今天不回来吃晚餐吗?晚餐是肉酱面。”

“Mr.Stark,晚餐放在冰箱,你若回来记得热来吃。”

“Mr.Stark,你昨晚没回到大楼,是睡在复仇者基地了吗?”

“Mr.Stark,我的生物概论拿了A+,晚餐有特别想吃什么吗?”

“Mr.Stark,你不回应我只好煮一堆你不爱吃的青椒跟香菇。”

“Mr.Stark,晚餐凉了,我想我们需要谈一谈……”

 

处在暧昧的底线之前,有许多好处,进可攻退可守。但突破那条底线之后,便再也回不去那若有似无的关系,你只能抛下或是前进,不再有灰色空间。Peter感觉要发疯了,明明他不是率先突破底线的那个人,然而此时对方避的不见面形同逼退正想前进的自己。

“Friday,Mr.Stark今天的行程,是他自己安排的吗?”

“Yes,Peter,Boss三日前将他的工作行程调整过。”

三天前?不就是在健身房擦枪走火的那天吗?Peter双手插胸,端坐沙发一脸忿忿不平,只因从那日起,他就再也没在史塔克大楼内见到Tony。

他忍不住对着冰冷的AI小姐抱怨:“Friday,这事情听着都好笑,天底下就是有这么巧的事情,那日过后,就是那日!Mr.Stark突然变得很忙碌,他将一年内所有复仇者的工作计划,全数塞爆近期一个月内的行事历?”

“Peter,工作是随时需要调整的,你需要我替你预约吗?”

“预约?太棒了,现在我连见他一面都需要预约?”

Peter十分地挫败难受,他并不是傻瓜或笨蛋,虽然只有十五岁,但对于感情的敏锐性他还是有的,一个人明目张胆的逃避现实,他看得清清楚楚。

他瘫坐沙发,面容烦躁:“Friday,我的身体状况现在如何?”

“Peter,你目前体内毒素含量5%,药物浓度已上升95%,预计再三天,身体即可恢复。”

Peter叹气,起身收拾书包准备上课:“Friday,这讯息替我发一份给Mr.Stark,还有告诉他,我晚上会煮意大利面。”

“好的,Peter。”

另一边,躲在复仇者基地已经第三天的Tony,什么事也没干成,几乎都在神游发呆。连Vision这名迟钝的非人类,都能感到他的反常。他站在Tony办公室门前询问:“Tony,你待在基地已经三天了,为何不回家休息?”

而男人盯着窗外发楞,这才回神瞎扯几句:“Emm……前阵子太松懈,我想是时候该加紧脚步,努力奋斗过日子了。”

他知道这种处理方式糟糕透顶,而逃避现实的举动似乎惹怒了Peter,本想拖延逃避,这下更难以收拾了。只因他的手机从两天前的爆满讯息,今日则是一封也没有,只有Friday发来的提醒内容,里面是Peter目前的身体指数,以及晚餐通知。那孩子第一次透过Friday发讯息,大概是真的气疯了。

Tony静下心思考过,关于那个冲动的吻所代表的意思。他其实比谁都了解,只是不想承认那是一份爱意,至于是轻是重他已没心情去思考。

他日积月累的防卫,总被那孩子一个真挚的微笑轻易攻破。那双清澈眼眸不染一丝尘埃,藏在里面的信息是那么纯粹与热烈,他本来以为能掌控一切,等到发现陷入了无法自拔后,他已经吻上了男孩的唇,甚至涌现了不该有的情欲。男孩的纯真与清澈填补了他所有的恐慌,那片寂静的湖泊,踩进去停留的人——是Peter。 

他喜欢Peter,无庸置疑。

可惜,这份情意出现的不是时候,偏偏是在复仇者混乱不堪,以及Tony才刚结束一段十年感情的状况下萌芽。Tony觉得糟透了,连自己都还没收拾干净地一团糟,如何去引导一名十五岁的孩子?那孩子甚至把他当成学习的榜样,想着就觉得可笑至极。

他该拿Peter怎么办?或者该说,他该拿自己怎么办?他清楚明白他的性格有许多缺陷,他接受也试图改变,但喜欢上一个未成年并不在这些需要改正的缺陷之内。

若二个人真的处在一块,新闻会怎么写他早能猜到,大概是恋童、变态之类的说法,不过他经过各种生死交关,活到这把岁数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但Peter才十五岁,他犯不着在单纯的志学之年就经历这些,同龄的朋友们会用什么眼光看他?

他不愿他承受这些。更糟糕的就是,他的Aunt May知道之后,肯定会拿把左轮枪把他脑袋轰出一个大洞。

“Fuck……”越想,Tony就越郁闷

三天后,Peter的身体已完全康复,蜘蛛血清不再突然罢工秒睡。晚上八点,他收拾餐桌上已经凉掉的晚餐,将它们全数倒入垃圾桶——他终究还是没能见到Tony。

如果Tony没有避不见面,他至少还有留下来的理由,但此刻他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继续留在此地。这个晚上,他回到卧房将所有私人物品都整理起来,封起几个箱子,跟Friday告别,带走蜘蛛战服,招了出租车离开史塔克大楼。

回到皇后区的公寓,属于Peter久违的小房子,May高兴地迎接男孩回家,特地煮一桌子的菜肴,心意重要,味道就不必苛求了。May感觉到Peter的不对劲,试图问上两句,但只得到繁重的实习工作让他身心俱疲,她笑着说欢迎来到大人的世界。

用完晚餐后他躲回房间,趴在床上动也不动。那支手机联络不到想联系的对象,已被扔到房间角落。他反复回想那日在健身房的所有一切,巨细靡遗,一丁点细节也不肯放过。

是哪个环节错了?

是在亲吻的时候摆错表情,还是没经验的回应方法让对方感到失望?

“老天……”Peter想不到哪里做得不好,将头埋在枕头下。

待在史塔克大楼的一个月里,他确实曾怀疑对于Tony的感情是属于哪种?由一开始的尊敬与崇拜,何时开始变调?

是那日,电视新闻里Ms.Potts与其他男人笑得开怀,所产生的心疼?还是在Tony试图隐藏情绪的苦笑中,那股牵引他想要保护他的冲动?又或是,在唯独他拥有权限踏入的实验室内,深陷那双对于科学创造充满自信的眼眸?

那身孤傲的金属战甲英姿焕发,曾经在一个晴朗的夜晚穿梭在纽约上空,载着他绕一圈都市闹区,只为了太长时间没出门晃荡快闷坏的自己。胸口那颗连邪神也无法勾动的弧型反应炉,他接连睡在上头好几个日子,直到迷迷糊糊的梦境里都有那道温暖的蓝光,与他相依相随。

太多太多能喜欢上对方的时刻,Peter早已数不清。是否该做什么让Mr.Stark愿意坐下来正视他?Peter两手一摊,触到那件蜘蛛战服,他起身将它放在怀中。

现在,除了好好做回自己,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他不知道。

 

纽约的好邻居Spider Man回来了。在大街小巷,几乎人人都能见到那摆荡在大楼间的身子。不一样的是,他的身上不再是红蓝紧身衣,反而换回以前那套宽松的连身帽T。Peter不想穿上它启动Karen,只因一听到Karen的声音,他就会想透过Karen知道Tony近日过得好不好?

就当那日健身房内的拥吻是个冲动的错误。他不想做个缠人的孩子,只能尽量让日子回复原状,少了AI的精密分析与便利工具,Peter在各种混战中只能依靠本能,战斗经验持续累积,他发觉蜘蛛感应越渐强大,身体反应越发敏捷。不依靠任何人的好处就是,你随时都能站起来挑战困境。

时间点点拉长,一不注意便如同流过指尖的灰沙。想抓也抓不回。三个礼拜Peter已离开史塔克大楼三个礼拜。

Tony在他离去的第二天就回到住宅,那间已恢复原状的卧房,甚至看不出有人住过的痕迹。只有厨房里的食材与调味料,和那件挂在门后印着向日葵图案的围裙,能证明那孩子曾经在。Tony几乎不再回到史塔克大楼,或者说他已经住进复仇着基地,他将心思都投注在工作上,创造更多科学的可能,以及增强所有战甲的防卫。

“Tony,复仇者的工作进度已经超前,现在这场会议要讨论什么?” Rhodey端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一手撑着脑袋,看着眼前男人那张无精打采的脸。

“Well,我们可以讨论——”那男人手中一支投影笔,在空中比划,“研发一款能变形的战甲,你觉得如何?”

哔一声,眼前投影跳出一幕幕粗稿设计图,有关奈米装甲的初步雏型概念。可惜满脸胡须一脸倦容的Tony,比投影内容更吸引Rhodey,他抬手关掉画面,双手抱胸:“你最近在搞什么?又有什么外星人要入侵地球了吗?”

Tony蹙眉,两手一摊,一副不懂你想表达什么的表情。

“Tony,你已待在基地三个礼拜,”Rhodey一脸无奈,“几乎不吃也不怎睡,你到底在进行什么伟大的工程?”

“我不吃,是因为我懒得吃,没有任何食物合胃口,”Tony撇过眼神,像在解释却更像在抱怨,“我不睡,是因为我他妈的睡不着!”

“睡不着?”Rhodey顿了一下,“你前阵子精神旺盛得很,那个小鬼不把你照顾的挺好,怎么他一离开你就走钟?”

“我不想谈这个,”Tony翻白眼,“Rhodey,放过我吧,拜托。”

“What the hell?”Rhodey疑惑地喊,完全不知自己踩到地雷。

Tony伸手抹了脸庞,拉起外套披在肩头,看向外头的暗色天空:“我想喝一杯,陪我喝一杯吧老友。”

“你不是答应那小鬼头不喝酒了?真受不了你。”

Tony手取钥匙,两眼空洞:“我才受不了你,别再跟我提某个小鬼头了,拜托!”

 

二人来到以往常去的私人酒吧,灯红酒绿的交会场所,空气里弥漫着女人的香水味与淡淡烟味。Rhodey率先朝着酒保打招呼,酒保给了两个人平时常点的酒品,很反常地,这次Tony点了一杯加烈甜酒,毫不犹豫一口吞下,登时烧得胃疼,面部扭曲起来。

“Come on!” Rhodey念得舌头都酸了,“就要你吃些东西再喝,搞不懂你在进行什么缓慢自杀计划。” 

Tony懒得回应,甚至点上一根烟,吞云吐雾。

没一会,酒吧内某位男子对着电视屏幕喊道:“嘿,是Spider Man!”

Tony抬头看去,两道浓眉蹙了起来。新闻内容是一名观众的侧拍,画面摇晃,前方是坍塌的水泥钢筋配上一声声尖叫声。昏暗的画面参入一道红蓝的影子,由高处闯入建筑物,即便那建筑物早已摇摇欲坠。

“这栋工地大楼我知道,” 一名金发女子加入谈论,“是个可怕的违建,早就有多名住户抗议过。”

Spider Man从这栋坍方的大楼内救出十二名工地员工,就在最后一名工人得救时,身后那面水泥墙突然应声倒下,Spider Man不偏不椅被压在底下,现场扬起一片灰尘。 

“我的老天!”

“谁快来帮忙?——Holle?”

“Spider Man在墙底下,快救救他!”

现场惊叫声此起彼落,镜头来回飞窜着人影,十分混乱。当惊悚的画面闪过眼前,Tony直直站起身子,一颗心堵在胸膛。没多久,那面水泥墙被Spider Man徒手翻开,满身灰尘的半跪在废墟水泥块当中,工地员工争先恐后将他拖到空地,那红色帽T渗着鲜血,肩头已让钢筋水泥贯穿。

Spider Man是个英雄,现场所有人围着他,却没人摘下他的面罩,只是焦急呼叫救护车。可惜这位无名英雄不会让自己被送到医院,仅站起身一把将肩上异物扯下,对大家寒暄几句,随即吐出蜘蛛丝离开现场。

“我的天!” Rhodey搭上Tony肩膀,“那不是那个小鬼头吗?”

Tony还没能消化方才新闻的惊悚画面,哑口无言。

“你不是把战服送还给他了?他怎么没穿上?”

“我也想知道他为何不穿上。Rhodey,我有事情先离开,酒钱算我帐上。”

Tony不管Rhodey在身后的呼喊,大步走出酒吧门口,他开启智能眼镜,脚步踩得又重又响:“Friday,查一下蜘蛛战服的AI最后一次启动的时间。”

“Boss,最后一次启动的时间为二个月前。”

是Peter遭到九头蛇攻击的那个时候?等于那个小鬼头回到皇后区后根本没使用过那件战服?为了上回肩头被刀片贯穿的事件,Tony还特别加强战服的韧度。他回着刚才新闻显示是今早凌晨的时间,如今已是凌晨时间,Peter现在不知状况如何。

“拨电话给Peter。”

“Boss,Peter电话无法回应,判断为关机状态。”

“Fuck……”Tony跳上车子,一路超速往皇后区驶去。

 

“哦老天……你是否该去进修一下医疗技术?”Peter坐在床上哀号,“你包扎的手法烂透了!疼啊啊啊!”

“我我……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血啊!”Ned两手发软,笨拙地替对方处理伤口,“你真的不去医院吗?你会不会死在我家里啊?”

“拜托闭上你的乌鸦嘴!”Peter疼得面部扭曲,已经没有力气翻白眼了,“别诅咒我,我快痛死了!快点速战速决!”

为了肩头这个不小的伤势,已让Peter缺课一天,甚至不敢回家,还得撒个谎话让May以为他要跟Ned一起熬夜拼新版死星。

“老兄,一大清早你满身是血,出现在窗边差点让我吓飞了魂!”Ned抖着双手替他包扎血肉模糊的肩膀,“你没事凌晨时间在那栋违建附近做什么?Spider Man不用睡觉的吗?你在进行什么特训吗?” 

“才没有!”Peter无力地说,“我只是睡不着出门晨跑,本来不想多事,但……那里太多人在呼救,我无法坐视不管。”

“兄弟,你太Cool了!”Ned十分动容,“你是个真英雄,我真是为你感到骄傲。”

“谢了,那你可以去进修一下医疗包扎之类的课程吗?我非常需要。”

一番折腾,Ned手忙脚乱地Google基本的包扎手法,边一替Peter处理肩头上已经见骨的伤势,他肥胖的手指裹着白纱布,不管三七二十一紧紧将出血处覆盖完全就当大功告成。面对Ned的手拙,换个药差点要了自己小命,Peter脸色发青浑身冒汗。

“明天呢?”Ned收拾手边沾满血迹的毛巾与卫生纸,“你能去上课吗?”

“蜘蛛血清能快速恢复伤口,让我睡一觉,明天会好很多,希望伤势不会影响体育课要测验的项目……。”

Ned把床让给Peter,铺了简易床铺在地板,继续还没完成的死星。

隔日,Peter的伤口果真好上大半,他坚持要去学校,Ned用零用钱招一台出租车。

Peter不解地问:“老兄,你干嘛花钱坐这个?”

“我是你的兄弟啊,”Ned朝他竖起了拇指,“我不想要你撑着伤势,挤着巴士再走路去学校。”

Peter内心感动:“谢了伙伴!”

一踏入学校,男孩抛开烦恼专注于课业,中午时找了个储藏间,好让Ned继续替他换药。而他对于蜘蛛男孩的伤势恢复状况感到啧啧称奇:“哇哦,你应该去申请金氏世界纪录——全世界伤口恢复最快的高中生。”

Peter吐嘈:“No,这名号听起来好逊。”

直到放学,Peter确认伤口不会再渗血,可以安心回家,不必怕May看见。他才刚踏出校门口,便被Ned用手肘怼了手臂。

“怎么了?”Peter转头,见Ned的视线盯着前方,他摆眼望去,开着一台马莎拉蒂的TonyStark出现在校门对面,周围围着一堆学生,纷纷拿起手机朝他和那台跑车拍照留影。而Tony的目光与Peter互相交错。

当下,Peter终见思念许久的Mr.Stark,内心的怨怼莫名少一些。看着那蜜糖色的眼眸落在身上时,彷佛一切又回到那段同居一个月的开心日子。不一会,男孩终究回到现实,他想起对方先前逃避的作为,满是受伤地不自觉赌气起来。

“我先走了,Ned,明天见。”Peter转身大步离开,只差没用跑的。

Tony弯身坐回轿车内,握着方向盘跟向前去。男孩见周围人来人往,双脚一蹬,攀上小巷围墙,绕进小路当中。

“What?”Tony哭笑不得,一直以来随和温顺的男孩何时进入叛逆期?不过,想跟富爸爸玩捉迷藏也是找死,他戴上墨镜下达指令:“Friday,调一台卫星,追踪Peter的路线。”

“Yes sir.”

那台马莎拉蒂虽然不能飞天,但有卫星的指引,很快就在三条街的小巷口堵到Peter。

“嘿,Kid!”马莎拉蒂的车窗降下,Tony朝着他喊。

Peter不回应,绷着一张冷脸,两脚没停下。

“嘿,Mr.Parker,我在叫你,你这样非常没礼貌!”

“……”

What???跑给自己追也罢,竟然敢无视Tony Stark,这口气他可吞不下去。

“Mr.Parker,你要我一路跟回你家,告诉May你肩膀受伤的事情吗?”

Peter顿了一下,这才甘愿停下脚步,缓缓转身,面容满是怨怼及无奈:“Mr.Stark,Whatdo you want from me?”

“Kid,你先上车再说。”

“不,我不上车,你逃避我!Mr.Stark,”Peter不自觉提高音量,眼神充斥着责备,“你还记得吗?你把我推得远远的,我们曾是那么亲近要好,无话不谈,那次的接触是你靠近我,是你吻了我,是你丢下一颗震撼弹,却让我一人处在困惑里,我还以为我做错事,你才如此对待我,甚至连一通电话也无法联系你,我只有十五岁,你怎能让我一人面对这样的事情?你……”

一连串抱怨顺势说出口,轰得Tony找不到适合的时间插话:“嘿,Kid,冷静……”

“No!我无法冷静,而我也拒绝冷静地与你谈论,Mr.Stark,你已错过了最佳沟通时机!你那些举动不像个成年人该做的,你知道这个月我是怎么过日子的吗?你真的关心我就不会拖到现在才出现,你……”

“Peter,I like you.”不知是要安抚Peter,还是要安抚自己,Tony忽地告白。

“我不听,别岔开话题,我不在乎你喜欢谁,你……我……什么?”Peter不敢相信方才听见的话语,一脸懵样。

Tony轻轻一笑带点苦涩,勾着手指:“看来你是听见了,上车吧,Spiderboy。” 

Peter曾妄想过Tony或许有点喜欢自己——但只是妄想。这发直球告白来得突然,男孩一时之间脑袋当机,左顾右盼,终究还是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座。

“Mr.Stark,我不明白……”

“Well,对于我的告白,你第一句话居然是‘你不明白’?真令人失望。”Tony难得一发直球,却没打动对方。

Peter困惑地说:“你说喜欢我,但却刻意冷落我,Why?”

“No,我没有冷落你,” Tony不自觉闪躲他的眼神,“我只是工作忙,你知道的,身为复仇者的领导人有多忙碌。”

“我不是三岁小孩,请不要用这种理由塘塞我,”Peter沉着面容,“那现在呢?忙碌的复仇者领导人突然变得很有空闲,还能到学校来找我?” 

这番冷嘲热讽令Tony讶异:“Kid,别用这样的语气跟我说话,这样的你让我难过。” 

Peter露出苦笑,这个月以来的压抑瞬间崩塌:“Mr.Stark,你知道什么叫做难过吗?难过是整整一个礼拜,都连络不到那个突然亲吻自己的人,一句话、一个字、一通电话也连系不上,那个人像是化成空气一样消失无踪,而在这一个月的时间,他甚至不曾主动联系我,而我只能假装开心地继续过日子,这个才叫难过!”说着,男孩突然有些哽咽,他偏过头不去看他,拒绝再丢出更多自尊心。

Tony哑口无言,对于越重视的人,他向来越难以表达心中的真实感受。他突然想到Steve Rogers,那时二人在谈论协议时,若能多理解对方立场,而不用独有的Stark嘲讽来曲解对方,不逼迫彼此接受对方的想法,是不是复仇者就不会瓦解?想到这里,Tony又开始感到难以呼吸,他靠着椅背深深吸气。车内的空气被摁进了缄默里,只有彼此的呼吸声还有隔绝之外的吵杂,提醒着双方仍然处于同一个空间。

“所以,Mr.Stark,你躲了那么久……”Peter的眼神仍然停留在车窗外,失落地说,“今天来找我是为什么?”

Tony伸手将Peter转过身子,盯着他的右肩:“因为我很担心,关于你的伤势。”

“你是因为我受伤才来找我的,”男孩垂下眼帘,“不是因为你想见我。”

“No!”Tony急着否认,“我很想念你,Peter。”

话语落出,Peter终于感到没那么难过,他抿了嘴唇,表情稍微松懈一些。

Tony垂下眼,伸手轻触他肩头:“伤口还好吗?”

Peter感到疼痛,挪开身子:“Ouch……别碰。”

“谁给你包扎的?是May吗?——让我看。”Tony将他身子拉近,脱下他一边制服,肩头上的绷带毫无章法捆成一团。

“你想害她抓狂吗?是Ned。”

“Well……我想那个小胖子该去进修一堂医疗课程,他把你包成木乃伊。”

这句话早上他才说过,Peter不自觉笑出来。看见男孩久违的纯真笑脸,Tony心头上的石头消去大半:“听我说,Kid,不管我们两个发生什么事,只要你受伤需要医疗就到史塔克大楼,你的权限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Peter试探地说,“你应该取消的。”

“嗯……我说过我很忙,”Tony顾左右而言他,“没空变更这种小细节。”

面对Stark式的狡辩,Peter早已习惯,不再作声。

“你的伤口不能这样处理,”Tony发动引擎,戴上墨镜,“让我的医疗团队看看,这样的包扎方式可能会感染什么的。”

“No,No……”Peter摇头拒绝,“我的伤口恢复很快,而且我答应May今天要替她买菜……”

“我会当作没听见这个拒绝的理由,”Tony在镜片里面翻了白眼,“反正她做菜也不好吃,让她放一天假。”

“Emm……你这话千万别让May听见,她会抓狂的。”

“我知道,记得帮Daddy保密。”说着,马莎拉蒂已高速穿越皇后区的街道,形成一道红色长影。


TBC.

评论(39)
热度(1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