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盾虫】蒲公英的光与希望(一发完)



*


“你做什么会让你感到快乐?”
“我不知道。”

 

山姆曾经问过史蒂夫,他当时得到了一个困惑又哀愁的答案。那个美国队长,坚毅勇敢的青年,在卸下盾牌之后,不知道该如何投入空白七十年的人生,不知道该如何活成一名普通的史蒂夫‧罗杰斯。


不过现在?史蒂夫正坐在退伍军人部的讲台底下,他和大家说说话,分享他融入现代的感受。所有失去过伙伴或是失去生活重心的退伍军人,都和曾经的史蒂夫一样迷茫,他们聆听史蒂夫的过去,听他说保持真诚以及耐心,平静地等待。


有人问他,等待什么?他只是笑着说:“等待你自己,等待相遇,等待接纳。”


史蒂夫改变了很多,站在讲台的山姆有些欣慰,他暂时失去了讲师的工作,因为所有人都围着美国队长,想要从他的嘴里听见更多,即使并不能真的带给他们改变,但是拥有希望都是一件好事情,不论它是否成真。


咨询结束了。接近中午的时间,山姆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他推开大门后看见史蒂夫撑着拐杖,倚在门口阶梯的扶手旁。金发青年低头按着手机,嘴边挂着笑,蓝色眼睛的弯成了月牙。山姆知道是谁才有办法让史蒂夫这么笑的,他替他高兴,但还是忍不住调侃几句。


“哇喔,是哪个小妞让美国队长笑得比向日葵还灿烂?”

史蒂夫抬头看他,换了一个像是要他别乱说话的表情。山姆双手抱胸,不以为然:“那个小鬼头为什么没和你一起来?让受伤的美国队长独自一人外出,啧啧,青少年的新鲜感果然消失的比火车还快。”

“别这么说话,山姆。我不需要任何帮忙,我很强壮。”史蒂夫说,“而且彼得和学校的十项全能队伍去了一趟华盛顿,他正在比赛,拿到进入决赛的奖牌了。”

史蒂夫将手机屏幕转过来让山姆看看,里面那张彼得满脸奶油却挂着奖牌的照片滑稽得可爱。山姆不禁也跟着笑了。

“脚怎么样?”他敲了敲史蒂夫的拐杖,“有需要用到这个?”

“彼得坚持要我带上的。”史蒂夫无奈地说,“虽然走路会疼,但我想明后天就会完全痊愈的。”

“怪物血清,真羡慕。”山姆撇撇嘴,“午餐?这条街有一家还不错的老餐厅。”

“哦,抱歉,晚点我得和娜塔莎去一趟神盾总局,下次吧。”

山姆意有所指地说:“华盛顿?老兄,你可以顺便去找那个满脸奶油的小鬼头,问问他需不需要帮手,帮忙清干净脸上的玩意,然后福瑞会因为你错过会议而发火。”

史蒂夫挑挑眉毛:“这是警告还是嘲讽呢?威尔森先生。”

“嘲讽。因为我没人爱,只好扮演这种角色。”

“我很遗憾。”

“你笑得很不遮掩,一点也不感到遗憾。”


是啊,自从和彼得交往后,史蒂夫整个人开朗许多。这并不是说他从前就是个阴沈的人,只是在现代迷失自己后,终于确认了方向,他学会享受生活,步伐踏得比从前坚定,像是扫去乌云的天空,湛蓝地过于刺眼。


史蒂夫坐上娜塔莎的便车,在神盾总局和弗瑞开了几场会议,进行某些任务的审核。正在伤势复原期的美国队长也仍然在埋头工作,这没办法,混乱的世界终究没有平稳的一天。娜塔莎一边开会,一边也忍不住抱怨这工作真不是人干的。


史蒂夫笑了,他认同这句话,但比起二战期间永无止尽的战火和突袭,现代的世界已经算是很稳健很平静了。青年在结束工作后,突然想起山姆的提醒——彼得正在华盛顿的某家饭店里面。


“哦,所以你打算留下来?”娜塔莎拿起车钥匙,“等你的小男朋友?”

“我还在考虑要不要给他惊喜。”史蒂夫说,“妳知道的,他那里有很多同学,还有带队的老师。若我突然探访或许不是个好选择。”

“你可以把他约出来。”女人将手指摆成了电话的手势,搁在耳边,“他会想尽办法逃出饭店,和你约会的。”

史蒂夫摇摇头:“我正在考虑,因为他明天还有一场决赛,需要专注。”

“我说,史蒂夫,”娜塔莎耸耸肩,走进电梯里,“生活需要调味剂,这一点你需要和托尼学习,他大老爷很享受这种不在计划之内的体验。”

 

*

 

天色已晚了,漆黑的夜空里面有点点繁星,还有一颗朦胧不清的月亮。史蒂夫率先回到神盾局的宿舍房间,娜塔莎的建议在他脑袋里挥之不去,他确实在思考该不该去探望一下他的小男朋友。即使两个人没有特别做些什么事,只要凑在一起散散步吃个东西,或是欣赏河畔都是很棒的。

不过这个想法还没被付诸行动时,窗外倒是先传来了叩叩的声响,顺利中断金发青年编辑到一半的简讯内容。史蒂夫眨眨眼,露出了讶异的神色,只因他看见窗户外面,吊在50层楼高处的彼得‧帕克。


“你可以坐电梯上来。”史蒂夫开窗时这么说,“你有权限,彼得,万一触发了神盾局的警铃,那会很危险。”

男孩的笑脸有点儿僵住一半:“啊,你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些吗?扫兴鬼。”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史蒂夫伸手将窗外的男孩捞进怀里,“我只是担心你。”

“好吧,我也只是想要制造惊喜而已。”男孩笑嘻嘻地说,“喜欢这个惊喜吗?史蒂夫。”

“喜欢。”史蒂夫坦白地说,“但你能乖乖从神盾局大门走进来,我会更喜欢。”

“下次记得了!”


剩下內容請至凹3,門牌號:21147311


END.




评论(35)
热度(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