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盾】I'm into you-14

  • 预警:豹盾过去式。没有三角,但是个存在感很强的前任。

  • 霍华控制狂,有点黑但不会太黑。福瑞,本来就是黑的(各种意义)

  • 可能狗血,矫情,无病呻吟。看到一半身体不适请立刻左转。


*


会议开始前,托尼花了半小时阅读业务部提供的数据。他参考顾客的公司规模跟营业额,以及双方交易后的年交易金,更去税务局查阅对方十年内的财务申报资料。巴恩斯还没告诉托尼该怎么做,托尼已经将拟好了合约,还一次拟定了三份。

 

“这份是福瑞给的目标。”托尼说,“也就是对于公司来说,利益最高的合约。”

巴恩斯翻着手里的文件。

“但对方很有可能会不满意。”托尼指了指桌上,“其他份是备援计划。希望不要用到,但若是真的你顶不住,或是我顶不住。该用还是得用。”

 

巴恩斯没有说话,只顾着查阅托尼交上的合约。内容完美无缺。而他完全看不出来,这些内容是出自――在此之前完全没碰过业务工作的新手。史蒂夫曾说托尼是个聪明的天才,脑袋转得很快,他现在总算是见识到了。

 

“你学过对吗?”巴恩斯指着文件,“这些。”

“学过。”

“学过多久?”

“几天。”

“才几天?”巴恩斯摸摸下巴,“若不是教你的人特别神,就是你特别厉害。”巴恩斯玩笑道,“你哪天工程师干腻了,可以来我这里。我会罩你。”

托尼翻白眼:“不需要。”

“话别说的那么满。”巴恩斯说,“史蒂夫已经是一级主管里职等最高的。但你就这么甘愿做一名工程师?而不是跟他平起平坐?”

“我想做工程师是因为我喜欢。”托尼懒得解释,“我恨透了去做那些――别人眼中期望的工作。”

巴恩斯看他一眼:“别人?是谁?”

“我不想跟你聊私事。”托尼挥挥手,“我现在要去会议室待着。如果你不满意合约,赶紧改一改,我们还有十分钟。”

 

会议进行的很顺利。

 

托尼穿着衬衫,系紧领带,站在前面向客户们解说合约项目,他说话幽默,口条清晰,身后的投影内容反而像个陪衬。反倒巴恩斯坐在一旁,从头倒尾都没说话,因为他认为自己不需要说话,托尼就能做好所有的事情,包括说服客户接受第一份合约,最符合公司利益的那一份。

 

这场会议不用两小时,客户已经拿着钢笔在合约上签下大名,并盖上公司章。巴恩斯心里想,他应该要找时间请托尼吃顿饭,又或是以后要对他更友善一点。毕竟这份合约对业务部的帮助很大,而巴斯恩不会独吞这个功劳。他会告诉福瑞一切都是托尼办到的,也不介意托尼偶尔来业务部支持。虽然那小子看起来非常排斥做工程师以外的工作,但到底是为什么?

 

巴恩斯还在胡思乱想,几名客户已经站起身来,与托尼握手示意,一边说着合作愉快。就当其他人陆陆续续走出会议室时,最后一名长发女子,伸手握住托尼的手之后,托尼反倒被她吓了一跳。

 

“玛雅?”

“嘿花花公子。”玛雅拿下脸上的眼镜,“我以为你不会认得我。”

“你在这里干什么?”托尼反应过来,“等等,不会就是你跟福瑞指定,要我出席的吧。”

“是的,是我。”玛雅承认道,“你刚的表现很精采。连我的主管都被说服了,你应该转行的。”

“你很无聊。”托尼没好气地说,“下次别再做这种事情,我不是坐柜台的,请不要指名我来做业务。虽然我知道我魅力无穷,而你爱着我很多年了,但也不必这么做。你有我的电话,你可以打给我,但我现在有伴侣,所以你顶多只能打给我跟我问早。”

“你到底在说什么?”玛雅困惑又笑着说,“我并没有爱着你很多年,斯塔克,那是我们十四岁的事情了。并且那时你可不只我一个女朋友。

“噢,你想跟我叙旧?”托尼装作讶异,“很不幸的我没有多余的时间。”他举手看表,“但我可以留十分钟给你,让你跟我聊聊天什么的。”

“我才不想跟你聊天,自恋鬼。”玛雅收拾桌上的东西,“我要走了。而我来这里只是想来看看你,上次你爸爸告诉我你在这里任职,我很讶异,更讶异的是你没有打算接任他的位置。”

听见这个,托尼本来的笑脸消失了,他一把拉住玛雅的手臂。

“你是我爸爸派来的?”

“嘿,你弄痛我了。”玛雅蹙眉说,“我不是谁派来的。”

托尼瞪着她:“我可以看出来你在说谎,玛雅汉森。”

“老天,你怎么还是这样?”玛雅抽回手臂,“一听见你爸爸这几个字就会抓狂。”

托尼回过神,揉了揉脸:“……但你跟那老头还有联系?”

“是的,你是不是忘了曾经是他的秘书?”玛雅说,“而他还是我的推荐人。我们当然会联系,虽然不是很常。”

“所以,你会出现在这里不是因为我老爸的关系?”

“我说,”玛雅翻白眼,“你们姓斯塔克的人都很自恋。而你完全遗传你父亲的自恋。我是这家公司的采购经理,我当然得出席每一场合约会议。”

托尼沉默一会:“好吧,采购经理,叙旧结束,我要回去干活了,再见。”

 

送走玛雅之后,托尼一直觉得这件事情有蹊跷,但他又说不出哪里奇怪。也许是他反应过度,是的,玛雅说得也是事实,托尼一直对父亲很感冒,才会无时无刻听见别人提起他时就立刻抓狂。托尼不再思考这件事情,拿着合约与巴恩斯一同离开会议室,准备去总经理办公室报告结果。

 

“你去吧,巴恩斯。”托尼在电梯里说,手指按着30楼,“我要回工作室。研发的工作累积太多不处理,我可是得加班加到死。千万别闹。我的时间很宝贵。”

“我以为你的兴趣就是加班。”巴恩斯调侃道,“我是说,在你追求史蒂夫之前。”

“那时候确实生活没什么目标。”托尼回想地说,“但现在不同了,我的休假很珍贵。我需要休假和史蒂夫做任何事,史蒂夫也是。”

电梯停在30楼,闸门缓缓打开。托尼在走出去之前,巴恩斯伸手挡住他的去路。

“我跟史蒂夫两岁就认识了。”

托尼愣了一下:“哇哦,你们认识四十多年?”

“是的。”巴恩斯认真地说,“我只是想说,特查拉,也就是史蒂夫的前男友,在他准备结婚的前一天,我把他狠狠扁了一顿,让他隔天顶着黑青的眼窝出席婚礼。这事史蒂夫现在都不知道。”

托尼望着他,没有说话。

“你要是明白我想说的,就好好对他。”巴恩斯收回手,“别让我有机会踢你的屁股。”

托尼欲言又止:“呃好的,但如果,是史蒂夫跟我分手的呢?我只是假设,因为真实世界总是让人意想不到。”

“哦,那我会请你喝一杯。”巴恩斯笑道,“并且会尽量不要在你面前嘲笑你。”

“去你的。”托尼翻白眼,“很高兴我在电梯里浪费了五十秒,再见了,你赶紧去跟福瑞邀功去吧。”

 

解决了福瑞交代的差事。托尼回到工作室,打开行程列表,开始去做他本来应该要做的工作。制作新产品,测试和修正。但他脑袋里却不时想到玛雅,以及他的父亲。托尼有些心烦意乱,便把音乐开到最大声,他希望这一切都是他多想了,霍华斯塔克早已经管不到他了,也无法逼迫他去做那些,不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达到期望的工作。

 

不知过了多久,托尼还在专注摆弄机器的精准度时,口袋里手机震动起来。托尼关闭音响,用肩膀夹着手机。

 

“我是斯塔克。”

“托尼,”史蒂夫说,“我已经回家了。你呢?”

“嘿,蜜糖,我还在……赶进度?对,今天的进度。”

“听起来会议结束了?”史蒂夫问道,“比我想象的还要快。”

“我希望能更快一点,这样我就有更多的时间来弄现在这个玩意,”托尼啧了一声,一手卡在机械里头拔不出来,“而不是再次让李德的设计图给弄卡了。老天,李德这个天才总是能突破我的想象,他又再一次的乱画设计图!”

“很多事情都是不断的犯错,”史蒂夫安慰道,“但永远不会有汲取教训的一天。也许你该习惯了。”

“不!我绝对绝对不会他妈的习惯这个。”

史蒂夫笑了出来:“所以你今天打算把时间都用来享受教训?”

“我并不想,但我一忙起来就会是百分百的投入。”托尼耸耸肩,“没办法,公司需要我,你明白我的重要性。如果我不努力一点,公司很快就会垮了,福瑞的脸又会更黑,好吧,他黑不黑我一点也不在乎。”

“那你好好努力吧。”史蒂夫说,“我本来还很期待烤蛋卷跟电影。那我就不等你了,我先睡了。”

“欸欸,别睡――我很快就忙完了!”托尼喊道,“你睡了我要怎么在不吵醒你的状况下,给你送蛋卷呢?”

“你有我家的钥匙。”

托尼歪着脑袋:“什么?我没有。”

“你有。”史蒂夫说,“你只要花个一秒,拉开座位的抽屉就会看见了。”

 

托尼连滚带爬地跑到座位上,一拉开抽屉,便看见里面躺着一枚银色的钥匙,上面还挂着星星的钥匙圈。托尼瞪大眼睛,高兴地无法形容,差点就要拿着钥匙当场跳起舞来。但他还是咳了咳,装模作样地说:“哇哦,我们才交往第一天你就把钥匙塞给我,这进度是不是太快了?”

 

“嗯,好像是有点快。”史蒂夫说,“不如还给我吧?”

“不,你别想。”托尼否决道,“我会把它裱起来,供奉在桌上,每天向它祷告。”

史蒂夫失笑道:“那只是一把钥匙,裱起来就失去它的作用了。”

“说得也是。”托尼欣喜地说,“但你得想清楚,钥匙给了我就是我的。你再也没机会拿回去了。”

“我想得很清楚。”史蒂夫说,“所以我才想要知道,今天还吃得到烤蛋卷吗?”

“当然。”托尼看了看时间,“给我半小时,我弄完手边的工作就过去。”

“好的,我等你。”

 

托尼很快地收拾了手边的工作,将进度存盘。随后他抓着外套,一下子跑出了公司,准备开车去买烤蛋卷。三十分钟后,托尼出现在公寓楼下,使用史蒂夫给他的钥匙进门。这感觉真是奇怪,好像托尼突然间拥有了容身之处,有人在家等他,会期待与他一起吃饭或看电影。

 

走进屋子里,托尼站在玄关处好一阵子,盯着一打开门充满灯光的室内,他忘记自己多久没有这种感觉。家里有人。厨房里传来抽油烟机的声音,还有食物的香味。而不是他冷清的公寓,打开门永远都是一片漆黑的客厅。

 

“托尼?”史蒂夫端着意大利面,走出厨房,“怎么站在那里?快进来。”

托尼赶紧脱掉鞋子,穿上拖鞋走了过去。而史蒂夫自然地伸出一只手,拥抱托尼的肩膀,更亲吻他的头发。

“你肚子饿了吧,”金发男人说,“先吃点东西。”

 

史蒂夫转头进入厨房,简单地收拾。托尼撑着脸,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意大利面,一边盯着史蒂夫看。嗯,史蒂夫穿围裙,可真好看,更难得的是围裙的里面是短袖短裤,那腿好白,又好长,真想摸一摸,不知道他能接受穿着围裙做那件事情吗?那肯定很辣。托尼突然被噎了一下,老天,他在想啥,他低头看着裤裆,你真是没救了托尼斯塔克,那只是一件围裙而已,有必要硬成这样吗?给我下去,小老弟!

 

桌上放着冰水,托尼两三口就喝光了。小铁猫在桌上兴奋地跳起大腿舞舞,大概就跟托尼此刻的心情一样兴奋。他忍不住再次伸手把小铁猫的电源关闭。不一会,老虎跳上餐桌,蹭着托尼的手臂讨摸摸,托尼轻轻地摸了牠好几下,还从口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小鱼干,放在掌心里给牠吃。

 

史蒂夫走了过来,他早已脱下了围裙,坐到了隔壁位置。两人一起分享着意大利面和烤蛋卷,嘴里则是随意闲聊着,就像平常那样。吃过饭后,两人前后洗好了澡,一同坐在沙发上挑选电影。老虎则是咬着小铁猫,跳进了牠柔软的小窝里,准备睡觉。客厅的灯暗了下来,电影开始拨放。

 

起初,史蒂夫与托尼都坐得规矩,两眼盯着屏幕。然而不到十分钟,两人不知不觉一同躺在沙发上,亲亲抱抱的。史蒂夫一度想要认真看电影,但终究会被托尼凑过来的吻打断,他抱怨了几句,手臂却自然而然地圈住对方的脖子。


(只是一段玩過頭的描述,幾句話也不過審我也沒轍,去隨緣看吧。)


托尼拿起遥控器,将电视关闭。拉着史蒂夫进入浴室里洗漱。看了看时间,才十点左右。托尼已经很久没这么早睡了,他一般没有弄到凌晨是不会睡的。不过他不介意和史蒂夫一起早睡。两人回到了卧室,史蒂夫躺上床舒适地叹气。托尼能想象他有多疲累。

 

关上灯,窗外的路灯光源投射在墙壁上。卧室里安静无声,狭小的单人床挤进两个大男人是有那么点不舒适,托尼胡乱思考着,计划下次休假要将这张床换成双人最大尺寸,还要多买几件替换的床单。史蒂夫蜷在他的怀里,呼吸平稳地让托尼以为他睡着了。怎么知道,史蒂夫一只手捏着他的衣服,抠来抠去不知道要做什么?

 

“托尼,你不做完吗?”

“呃嗯——”托尼噎了一下,“也许明天吧,或后天。我知道你累坏了,我能克制自己的。”

“你看起来不太像会克制自己的那种人。”

“我的确不是。”托尼撇撇嘴,“但面对你我总是会变得很奇怪,我也不清楚为什么。”

史蒂夫摸摸他的脸:“你不奇怪,这很体贴。而你是个体贴的人,只是你不想承认。”

托尼没说话。

“下次补偿你。”

补偿我?托尼的脑袋出现了不只一百种补偿方式,然而嘴里很快地提出要求:“围裙。嗯,如果你要补偿我,穿着那件围裙是很好的方式。我的意思是,只穿着那件围裙。”

托尼以为史蒂夫会骂他变态,但对方反而垂下眼睛,耳朵红红的。

“怪不得,你刚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原来你在想这个。”

“我这人很老实,”托尼毫不尴尬,“喜好厌恶全写在脸上。造成你的困扰了吗?蜜糖。”

“没有。”史蒂夫摇头,闭上眼睛,“如果你真的喜欢,先去买一件新的给我。我绝对不穿同一件回厨房做菜。”这个反应托尼没想到:“所以你答应了?”

“是的。”史蒂夫轻声说,“一件围裙而已,还不算太奇怪的要求。”

“但其实我的脑袋里装着其他几百种非常奇怪的要求。”

“那你就列个计划表,有时间我们一一完成它。”

托尼笑了出来:“计划狂,你真的是计划狂。”他亲吻史蒂夫的头发,“但是我喜欢,简直爱死了。”

 

这个夜晚很宁静,彷佛万物都在沉睡。托尼紧紧抱着史蒂夫,亲吻他温暖的皮肤,任凭缓和的呼吸声在耳边徘徊,是一种托尼从未感受过的安定感。就算半夜时托尼因为翻身而不小心滚下床,他依然爱上了陪伴史蒂夫的感觉。爱上了床铺是拥挤也是暖洋洋的,爱上了灰暗的房间被阳光充斥时的刺眼,以及睁开眼睛与对方道早安的那个时刻。

 

他希望能永远拥有这个。

 

TBC.

评论(1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