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11

●普通人AU

●学生虫 x (伪)裁缝师铁

●已经跳脱漫威的世界观,ooc是肯定会的……


---------------------------------------------------


  西班牙,是个充满热情和艺术气息的土地,不论是奔放的佛朗明哥舞蹈、沁心悠慢的吉他民谣,又或是激昂彭湃的斗牛场;Peter一行人在马德里进行比赛,利用剩余的时间,参观了壮观的城堡与建筑,还有庄严肃穆的古老教堂,巨大挂钟和五彩缤纷的玻璃墙,使得无边无际的碧海蓝天都成了陪衬,让站在脚下的人们,忍不住叹为观止。

  Peter参与的十项全能队伍终于挤进决赛,大伙士气高昂地在异国里头欢呼。当天色灰蒙,街道的人群们也越渐稀散,他们回到饭店休息及养精蓄锐,以应付最后的关卡。

 

  「当当-当当当当」

  “Hello?喔——Ned,这里很棒,很美的!可惜你没跟到,”Peter一边刷牙一边跟Ned讲电话,“Liz?我当然没跟她睡一间房,你疯啦?就跟你说我现在不喜欢她了!”

  男孩翻了个大白眼,吐掉嘴巴里的泡沫,漱了几口水,“我不跟你说了,时差让我很困……西班牙版本的乐高?好啦!明天有时间会帮你买回去——什么?你够了,Liz在别间房,你自己打给她,再见!”

  挂上电话,Peter洗把脸,赤脚踩在饭店的地毯上,他取起明日要比赛的归类重点书籍,趴在床上专注复习。因为心头挂念着Tony,让Peter在竞赛中并没有特别突出,他有些歉疚,只好抓紧时间再努力恶补。

 

  「当当-当当当当」电话再次响起。

  Peter的眼睛都落在那密密麻麻的字体上,看也没看就按下接通键,“Ned,我会记得帮你买乐高,还有我跟Liz离得很远,几乎没讲到两句话,你可以不要再问了吗?”

  “Liz怎么了?”

  一声熟悉的浑厚嗓音从听筒内传出,惊得Peter差点拿不稳手机。

  “Mr.Stark?”男孩猛地坐起身子,“你怎么知道我的号码?”

        Tony没有回应这个问题,反到装做受伤,“我太难过了,难得打给你,又听见Liz的事情,我要挂断电话去痛哭一场。”

  “不、不要!”Peter一脸焦急,“是误会啦!我以为你是Ned,他太烦人了!”

  一阵沉默,听筒内已没有回应,Peter紧张起来,“Hello?Hello?……喔不,我在干嘛?Mr.Stark?──你还在吗?你真的跑去哭了吗?拜托不要,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听着男孩惊慌失措的道歉,Tony倚靠在店外的阶梯围栏上,嘴角弯起漂亮的弧度。

  “你去哪里了?”他的声音显得平静。

  “我跟着学校的……”

  “不来找我是因为你腻了?”

  这样的话像是在抱怨,却让男孩的心头充斥着甜味与欣喜,“我没有,只是……”

  “只是什么?只是发现那天的告白都是一时冲动?”

  “不是冲动……”

  “不是冲动连一句只字片语也不留给我?”

  “啊啊啊!Mr.Stark你要让我把话说完啊!”不停地被打断辩解,Peter焦急地声音大了起来,在电话那端不断摇头再摇头,彷佛要把脑给瓜给甩出窗外,“我是认真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认真的!”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Tony的嗓子上扬,听着像浸泡在枫糖里头的棉花糖,又甜又软。

  “我……我现在在西班牙,”Peter感觉耳根发烫,彷佛周围冒出幸福的泡泡,“上次走得太急忘记告诉你,我被选入十项全能竞赛的队员,正代表美国比赛呢!”

  “喔,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你很优秀。”Tony的心头放松不少,“西班牙很美,如果你有机会去巴塞罗那看看,你会爱上那里的。”

  “巴塞罗那,老师也这么说呢,”Peter不自主蜷起指头绕了绕发丝,“但我想,如果——”你能陪我来的话更好。这句话他放在心里,不敢说出口。

  “如果什么?”Tony倒没听清他失落的语气。

  “没、没什么。”Peter咳了两声,垂下眼,“Mr.Stark,你在做什么呢?”

  “我现在在店门外头吹风,商店街一片漆黑,只有我这儿还亮着灯。”

  “你最近睡得好吗?有喝酒吗?”這是男孩心裡掛念的。

  “如果我说我睡得不好,而且喝了酒,你会心疼吗?”

  我当然会。

  Peter无意识地捏紧了T恤下摆,他没有如实回答,沉默一阵。

  “Mr.Stark,”

  “嗯?”

  “我再三天就回美国了,”Peter走到窗前,眺望整片繁星的夜空,“如果,你并不想接受我,我就不去找你了……”

  Tony没接话,男孩揪着一颗忐忑的心,继续说,“虽然那天我讲得很洒脱,但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也是第一次这么正正经经地跟人告白,我这几天脑袋瓜里都是你,连比赛都很难专心,所以……你可以直接告诉我答案的,如果你不想再见到我的话……”

  电话里头一片宁静,甚至听见了微风吹拂以及细微的虫鸣声。

  “街角开了一间不错的餐厅。”Tony没来由地突然开口。

  “什么?”

  “我不想一个人去。”

  Peter愣了三秒,才听出话中有话,“喔!我、我愿意陪你去,不管是餐厅还是路边摊什么的,我都愿意,Mr.Stark。”

  “Good,”Tony的嘴边扬起笑意,“我在这小小的西服店等你。”

  “等、等我吗——真的吗?”太多甜蜜塞满了Peter小小脑袋,他还不能完全消化对方的每句话。

  “三天后你没出现,我就找别人约会去了。”

  “Mr.Stark!”男孩还没高兴多久,又被泼上一桶水,“别老说这样的话!”

  “好,那说点别的,”Tony的声音听起来轻松愉快,“说你想我。”

  “什么?”Peter以为自己听错了。

  “说你想我,”Tony倚靠着阶梯边缘,瞳眸里倒映着剑桥市的灿烂夜空,“我想听。”

  “我……”Peter挺直腰杆坐回在床铺,登时感觉心脏长了小翅膀,迫不急待想飞去开满小花的缤纷花园,“我很想你,Mr.Stark。”

  “很想你。”

  Tony的一颗心彷佛被捧在柔软的手心里,一股暖流满出心窝。

  是什么时候开始,男孩已经占据了心脏的每一下颤动,明明在此之前,他的心早已停滞很长很久,甚至早已遗忘”期待”这两个字的滋味。

  “那你呢?Mr.Stark,你想我吗?

  “不告诉你。”

  “Hey,真不公平!”

  “在你喜欢上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时,就没有所谓的公平了。”

  “好吧,”Peter倒躺在床上,弯起眉眼,“你一定很想我的,否则也不会给我打这通电话。”

  Tony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听着男孩朝气的嗓音在话筒里,描述着西班牙的天空与月色,还有这个国家太晚的用餐作息让他此时饿得脑袋发昏;也说着前天看了一场刺激的斗牛还有传统的佛朗明哥舞。男孩的飞扬的语调,彷佛带动了Tony身旁的空气,让它闻起来都有着甜甜的味道。

  Tony手里握着那枚钮扣,听着男孩每一句咬字,吹散了秋季孤单的清风,任凭几片叶片坠落肩头,再随风翩飞而去。他有一句没一句的陪男孩说笑,走回西服店内,关上灯火再移动到二楼,脱下马甲与衬衫便倒卧在床铺上,柔软的被窝将他包围,而棉被上似乎里还残留男孩身上的青草香味。他忘了时间流逝的速度,直到男孩黏呼呼的嗓子将他牵进入那昏昏沉沉的被梦境里……

 

  Tony就站在这里,一间小小的,十八世纪风格的西服店,他坐在桧木沙发上,闻着木质散发的香甜,喝着男孩放在冰箱里的汽水,听着留声机转动齿盘唱出男孩推荐的老电影配乐,他与陌生的客人谈论西装的高雅与流行,与相邻店面的女士寒暄,再用眼神和肢体拒绝女士们的调情。

  他在等,在等老是穿着毛衣与衬衫,背着黑色背包,手里捧着MIT电子课本的卷发男孩,等他穿着布鞋踩进店里实木的地板,等他那双清澈的眼眸望着自己,再让自己被里头传出的爱意淹没,等他那双薄唇开口询问,询问自己中意的人是谁?有没有可能是他?

  他能想象自己说出口之后,男孩满是通红的脸颊,还有明明紧张却又假装冷静的模样,我该先亲吻他吗?还是等他来亲吻我?这彷佛是初恋才会出现的问题,一秒之间游走在Tony这名花花公子的脑海,他不自觉取笑自己傻得过头。

 

  你也想我吗?Mr.Stark。

  是的男孩,我想,我是很想你的。

 

  我应该要早点亲口告诉你。

  而不是在你碰见人生的关卡时,再次被那该死的道德感束缚,而不敢爱你。



TBC.

--------------------------------------------------


*前面的糖有多甜,後面的刀就有多深(不對

虐虐多健康

评论(65)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