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13

●普通人AU

●学生虫 x (伪)裁缝师铁

●已经跳脱漫威的世界观,ooc是肯定会的……


---------------------------------------------------


  这天夜晚,皇后区的天空乌云密布,透不出一丝微弱的月光,空气中的细雨纷飞,在街灯的照射下,如同一颗颗飘散的星光,它们顺着微风而去,彷佛能带走整座城市累积的悲伤。

  Tony在皇后区的小公寓过了夜,他在男孩哭得睡着时,缓缓下了床,铺个简单的地铺,但才躺了两分钟,就被醒过来的Peter连拖带拉地拽回窄小的单人床。

  “我认为,你应该要好好睡一觉,”Tony若有似无地回避,“而且这张床太小了。”

  “不小的,我可以睡过去一点。”是听不出男人话中有话,Peter翻去侧躺,向墙壁挤了挤,一只手紧紧地抱着对方不放。

  “好吧,”Tony坐起身子,一脸严肃,“或许,你婶婶早上开门的时候,并不会想看见你抱着我睡觉的画面。”

  “我……可是……”Peter舍不得松开手,脸色比方才哭泣的时候还难看。

  “好了好了,”Tony怕死了男孩摆出这样的表情,就像是自己欺负他那样可怜,“我陪你睡一会,等你睡着我就躺回地板,不能再撒娇了。”

  “好的,Mr.Stark。”Peter这才露出笑容,紧紧地抱着Tony躺回被窝。当然,Tony舟车劳顿的疲劳,一不注意便跟着睡了过去,结果就是在一大清早听见木门的敲门声时,他一紧张,猛地跳起身子后摔下了床铺。

  中午时,Tony在吃过May亲自烹饪的食材后,看了餐桌对面的Peter一眼,对方给了他一个无奈的眼神,他终于知道为什么Peter五年级就会煮饭了,而且还煮得这么好。

  除了不太会烹饪之外,May其实是一个很温柔又替孩子着想的女人,她看着Peter总会挂着笑容,那双漂亮的眼睛有几处细纹,但里头充斥的慈爱倒让Tony想起自己的母亲。

  May在下午茶的时间,翻起了过往的相簿,一张一张地与Tony分享,当看见Peter小时出糗的照片时,男孩有些发窘地难为情,但仍然笑得腼腆与开怀。Tony看着厚重的相本内被美好的回忆塞满,由小到大,没有遗漏任何一次重要时刻,倒让他有些羡慕。是啊,他那宽敞豪华的海景别墅,就是少了这样的东西,少了人的气息与美好记忆的堆叠。

  晚餐时间,为了要弥补中午吃了可怕的东西,Tony和Peter一同自告奋勇要张罗晚餐,三人便一起去逛了街角的小超市,并且挑了一些对方爱吃和不爱吃的东西。

  “我不喜欢青椒,放回去。”Tony在看着男孩将绿色的玩意放在提篮里时,眼神明显地抗议,“以客为尊,这是礼貌,Mr.Parker。”

  “可是我喜欢啊!”Peter调皮地笑,“May也喜欢。”

  “真搞不懂为什么有人会爱吃那种东西,”Tony感到头皮发麻,看着手边的蔬菜,挑起眉毛,“Oh——这个呢?这个我喜欢。”

  “什么?我不要!”Peter看见他手上的苦瓜,登时感觉口水变苦了,“你休想把那东西塞进我的嘴里!”

  “好吧,”Tony将苦瓜放回原位,耸耸肩,“谈个条件,我想吃的东西呢?”

  “我早就买好了,”Peter手里的提篮早已放满,笑得开怀,“这样满意吗?Mr.Stark?”

  “八十分,”Tony垂下眼,试图讨价还价,“如果再给我吃点甜甜圈,撒满糖霜的,我会更满意。”

  “撒满糖霜的免谈。”Peter偏过头去假装没听见,“原味无糖的我还可以替你买一个。”

  二人的交谈与肢体语言,一来一往,自然而然的亲密交流,全落在了后方推着推车的May眼中,她那双漂亮的眼睛藏起了震惊与无奈,还有无限的忧虑;但她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沉默的移动步伐,装作若无其事,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

  “Thank you,Mr.Stark.”

  May在用过晚餐后,趁Peter窝在厨房洗碗时,在客厅与Tony道谢。

  “For what?”

  “你来到这里,Peter好多了,”May将额前发丝夹到后耳处,“我很担心那孩子,他六岁时父母便离世了,我跟Ben收养了他,他一直很懂事很体贴,有时在他身上,我看不见一个孩子该有的任性与顽皮。”

  “是吗?”Tony回想着跟男孩相处的互动,倒觉得Peter挺爱在自己面前耍赖的,不自觉露出一抹笑意。

  “我替Ben感谢你,”May自顾自地说,“你知道,剑桥市离纽约不近,以我们的经济状况很难能让Peter时常回来,但有你这个长辈在那里照顾他,我安心多了。”

  女人的语气透露怎样的信息,阅人无数的Tony不偏不倚全数接收到了;他抿了嘴唇偏过眼神,不自在的神情表露无遗,“妳不必这么见外——”

  “答应我,Mr.Stark,”May伸出一只手搭在他的肩头,明亮的眼眸直视他,投射的请求与托付让Tony无法忽视,藏无可藏,只能听着她好听的嗓音,继续诉说他不愿听到的话语。

  “你会代替Ben,永远当那孩子的朋友以及导师,尤其在他迷失方向时指引他走往正确的路,并且给予他成长的机会与勇气。”

  Tony两双浓密的睫毛垂了下去,在皮肤上形成黑影,胸臆间漾出酸涩苦闷填满心窝。他很想拒绝这样的请求,但看着男孩年轻却单薄的身子,还有眼前男孩唯一仅有的亲人,他终究抵不过道德底线的压迫,只能点点头,“我答应妳。”

 


  两天后,Peter和Tony一起离开皇后区的小公寓,在二人踩回剑桥市熟悉的街道后,似乎又回到过往那段熟悉的日子。

  Peter仍然时常留在那间西服店里,不论是晴天雨天,只有一有空他就会带着灿烂笑容出现在男人面前。Tony并没有拒绝,只是接连为他煮了好几天的晚餐,说是要补足男孩奔丧时流失的营养。

  几天过去了,虽然二人看似自然而然的相处,但Peter还是能感觉得出男人过分收敛的肢体以及眼神。无论他如何说破嘴,Tony始终不再同意他在西服店内过夜,即使他在回到西服店后,难缠的睡眠障碍毫不留情地原形毕露。

  Tony在闪躲,下意识地闪躲。以致Peter的指间再也触不到他的一块衣角,还有温热的手心,更别说任何保有爱意的眼神和语言交流;Peter接收到被拒绝在外的信息,如同莫大的隔阂,支开他与Mr.Stark的距离,让二个人即使处在同一个空间,仍然像是隔了一座山那样遥远。


  这日,Tony给Peter留了短信,告诉他今天的晚餐很重要,必须准时出现在饭桌上。对于第一次接收到Tony的短信的男孩,并没有任何的欣喜,因为他知道有事情要发生了,而且是不好的事。

  Peter装作若无其事,与平时相同留在店里吃晚餐,更是再三试探地栖身靠近Tony,试图寻找一丝留恋的可能。但很明显的被Tony技巧性地闪避及拒绝,他甚至想不起来那双蜜糖色的眼睛,多久没有与自己对视了。他的心凉了一半,是再也忍不住被冷落的苦闷。

  “Mr.Stark,”此时,Peter低着头正在厨房里洗碗,边看着一旁男人的侧脸,“你可以直接告诉我,你的答案。”

  “嗯?”Tony正蹲在冰箱前收拾,停顿一会,“为什么这么说?”

  男人被看穿后的小动作没逃过Peter的眼睛,他赶紧收回视线,专注洗刷手中的瓷器,“你虽然装作若无其事,但你的一举一动,都拒绝得太明显了。”

  “Okay,”男人站起身关闭冰箱,语气显得无奈,“有人说你这孩子真是敏锐的可怕吗?”

  “我只是……”男孩朝他看去,瞳眸中只剩下失落,“很想知道你在想什么?”

  Tony撇过眼神,没有回应,径自走出厨房,把自己摆回那满是十八世纪风格的店面之中。

  Peter叹口气,打开水龙头让冰凉的水冲刷手里的泡沫。

  他早该猜到的,猜到那几日在皇后区的小公寓与Mr.Stark毫不隐藏的交流相处,他从来不擅长掩饰,尤其在自己亲爱的家人面前。他注意到,Mr.Stark与May在客厅里进行一场短促的对谈,他虽然没完全听见,但从那过后,男人那蜜糖色的瞳眸便黯然失色,只剩下空洞无奈以及逃避。他不该忘记的,全世界没有人比May更了解自己,她肯定看出什么端倪,看出了他与Mr.Stark之间不寻常的氛围,或许,不戳破也不接受已经算是她最大的宽容,尤其是在Uncle Ben刚离开的这段日子。

  男孩后脚跟着踏出厨房,看着Tony已走出店外,杵在阶梯上头点了一根烟。

  Tony其实很少抽烟,但Peter早已留心察觉,他只会在心情郁闷的时候,抽三口,然后把剩下的烟熄灭。那样的神情总不像是在享受烟熏,只是在洗刷脑海里的思绪。

  Peter不想为难任何人,尤其是自己重要的人,不管是May还是Mr.Stark。他沉默一会,只好将自己的东西都收拾起来,背起背包后拉开木门,耳边仍然是挂玲悦耳的脆响。

  “Mr.Stark,”Peter清澈的眼眸中倒映着月色,显得晶莹剔透,“你那日在电话里提到,街角那家不错的餐厅,你还愿意跟我一起去吗?”

  Tony偏过头避开男孩烫热的注视,吐了一口白烟,干涩的嗓音响彻在空气中,“不去了,再也不去了。”

  “好的,Mr.Stark,”Peter垂下眼,深刻体会心头上的阵痛,他沉默一会,才用颤抖的嗓子继续说,“如果这是你们大人们希望的,我会做到。”

  Tony蹙着眉,表情并不比他好受,缓缓熄灭了手中烟,“Peter,你得理解,这样做对你最好。”

  “最好?”Peter并没有太多的情绪起伏,“你们老是想着怎样做对我最好,却没人问过我,这些是不是我想要的。”

  “她是你唯一的亲人,”男人闭上眼,拧紧的眉心透露出苦闷,“你不能这样对待她,尤其在这个时候。”

  “好,我听你的。”Peter的手不自觉攥紧了肩上的背带,紧紧咬着泛白的下唇,“那请告诉我,Mr.Stark……”他伸手握上了Tony有些冰凉的掌心,一把将他拉近,语气不觉颤抖起来,“撇开May和Uncle Ben的事情,你本来的答案是什么?——Yes or No?”

  “别问这种,就算知道答案也改变不了结果的问题。”Tony偏过头,想甩开他的手,却被Peter抓得更紧。

  “Don't push me away,Please……”Peter的心缓慢碎裂,他只求Mr.Stark好好回答这个问题,他需要这个答案,这个答案能够给予他转身离开的勇气,能够让他离开后感觉不会那么的疼痛与孤独。

  “Tell me,Mr.Stark——你本来的答案,Yes or No?”

  听着男孩的本来朝气的嗓音被哭腔淹没,用那悲伤的语调恳求自己,Tony的心全堵在一块,那双深色瞳眸终于愿意注视他,里头涌现的心疼与哀伤并不亚于对方。

  “Don't cry,My baby boy.”男人伸出手抚摸男孩有些发红的眼眶,里头泛着眼泪就要溢满,但年轻却不甘示弱的孩子正努力地不让它落下。

  “我还欠你一个口勿,”Tony垂着密实的睫毛,缓缓靠近Peter的脸颊,鼻尖吐出的呼吸溅洒在对方皮肤上,“现在,兑现它。”

  “兑现了,然后呢?”Peter直视男人苦涩的双眼,颤抖地问,“你就装作再也不认识Peter Parker了吗?”

  “嘘——”Tony的唇尖已悄悄靠近Peter紧紧咬着不放的下唇,蹭了几下,“Kiss me Now.”

  Peter听话地张开嘴,主动吻上了Tony。

  他的唇很软,口腔中残留的烟香,顺着温热的唾液被他一口吞下。他的衬衫仍是有着小雏菊,香味缭绕在鼻尖上打转舍不得离开。

  他们在繁星满天的夜空之下,伫立于一间小小的,十八世纪风格的西服店外的阶梯上,互相拥抱与激烈地亲吻。他们的舌尖搅在彼此最柔软湿润的口腔,双臂紧紧拥着对方温热的身躯,用尽力气像是要把对方揉进身体里。

  男孩没想过,他与男人的第一次的亲密,除了溢满的爱意及无法自拔以外,居然还伴着庞大的沉重与痛苦,他的眼泪终于弹出眼眶,在二人激情的索取时滑入了嘴唇再被添舐,任凭咸咸涩涩的滋味蔓延舌根,再捏碎彼此的爱情。

  “呜……I hate you……”Peter的嘴唇被吻得红肿,却不争气地啜泣着。

  “Don't hate me,”Tony再也止不住内心的疼痛,他紧紧将男孩拥在怀里,不断亲吻他的脸颊及耳根,试图将所剩无几的柔情塞进他碎裂的心,“Don’t forget me……”

  Peter吸吸鼻子偏过头去,拒绝男人不断给予的安慰与抱歉,他揪着袖管一把擦去眼泪,挺直腰杆,故作坚强,“Goodbye Mr.Stark.”说着,他头也不回地采下阶梯,徒留Tony一人站在原地。

  Tony目送他的单只形影,在鹅黄的月色下缓慢离开自己的心,以及这条静谧无声的街道。


TBC.


评论(61)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