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下雪的马丁尼(上)

四十岁总裁 x 二十二岁小记者

●这只是个不用花脑力的轻松短篇,大概三篇结束。

●只是想写一个大佬企图泡纯情小记者不成功,然后反被泡的故事。

●OOC

-----------------------------------------------------------


  冬季,曼哈顿,经济繁荣的商业中心,拥有全纽约最热闹的时代广场,凌乱的投影闪着一幕又一幕的短暂片段,就像是人生缩影,绚丽又精彩。

  即便天空已下起入冬后的第一场雪,骤降的零度寒流肆虐整座城市,但丝毫不阻拦人们投入满片满街的霓虹灯火,人声沸鼎,如流水般擦肩而过,漆黑夜幕吞噬半边光明,伴随纷飞茂密的雪花,在喧闹的街道染上一层洁白无暇。

  午夜时分的钟响并不是为了进入睡眠而准备,只是将归心似箭的人们赶回家,而孤独寂寞则是要留在该去的地方。就比如,一家霸占了曼哈顿黄金三角区的醒目酒吧,敞亮的金红色巨大霓虹和蓝色倒三角招牌。

  上头刻着鸡尾酒之王的名字,「Martini」。 

  一名栗色卷发的男孩穿着毛衣衬衫加上灰色外套,拍一拍身上的白色雪屑,将脖子上的记者证收入背包里,上头写着大名「Peter Parker」。他推开雕刻精致的木质大门,游移的视线在室内中扫视,直直朝着吧台最醒目的位置坐去。 

  虽然他已经二十二岁,但过于青涩的五官跟轮廓总常让人以为是未成年,很自然的,门口的保安率先靠近检查他的证件,确保他不是想偷喝酒的小朋友。 

  确实,Peter并不是来这里享受的,这是他第一次踏进酒吧的初体验,有些意外地感受空气的味道比想象中干净,播放的音乐也不像电影里那样震耳欲聋,反而是温和的古典乐在室内徜徉,企图绊住人们繁忙一天的飞快脚步,给予寂寞的人喝下解套放松的酒精。

  “第一次来?”

  “啊?”

  一名褐发调酒师栖身靠近,露出一抹礼貌的笑,“想喝点什么?”

  “苏打水就行了,谢、谢谢。”Peter对上了调酒师那双漂亮的大眼后,显得有些局促。他赶紧深吸呼,在昏暗的灯光下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喝下一口苏打,眼神几乎都落在远处一名独处的中年女士身上。

  很长的时间,男孩都没有移开视线,除了几秒钟的取起手机回报跟监进度之外,整个人突兀地像一只盯着猎物的狮子。

  “别看了。”褐发调酒师朝他说,“我替你调一杯'环游世界',让你送去给那位女士。”

  “什么?”

  “我看你似乎对那女士很有兴趣,”调酒师浅笑着,吧台只有一盏鹅黄灯火点在后方宽敞的酒柜上,暗影却遮不住他俊挺的轮廓,还有那道精致的小胡子和悦耳的嗓音,“点一杯调酒送她,可以省去很多开场白。”

  “开场白?”Peter蹙着眉毛,“酒还有这种用途?”

  “当然,”调酒师取起白兰地摇晃两下,“那名女士是常客,非常懂酒,想追求要趁热,那儿有很多人虎视眈眈呢。”

  男孩两手捧着苏打水,一脸尴尬,“我并不想追求她,只是工作……”

  “哦?”调酒师自顾地将调好的酒搁置桌面,“你是……记者?”

  “咳!咳!”Peter呛了两下,“有这么明显吗?”

  “因为那女士是市长的情妇,在曼哈顿是公开的秘密,来找她的人只有两种,”调酒师刻意提醒却说得轻巧,“一个是想跟她上床,一个是想挖点新闻。”

  “哦。”男孩搔搔卷发,显得有些慌张,“我应该不要让自己看起来就像是想挖新闻的吧?”

  “Yes,不过你跟监技术还要再磨练,”调酒师两手馈在吧桌上,用下巴指着已经穿上外套准备离开的女人,“毫不掩饰盯着别人,看看——那女士要跑了。”

  “呃……老天,这确实不是我擅长的,”Peter叹口气满脸无奈,“我只是临时顶替我同事而已。”

  “好吧,记者小朋友,”调酒师将绿色渐层酒品推到他面前,“那这杯'环游世界'就当我请你喝吧。”

  “哦,谢谢你。”

  当翠绿的液体侵入舌尖,薄荷的清新凉感率先漾开,略带咸味的龙舌兰和香甜四溢的蜜桃酒兼容交融在一起,搭配白兰地偏甜的口感和点缀馨香的兰姆酒,随着口腔中内蕴扩散的酒香冲上鼻腔。

  “真好喝呢……”Peter轻啐一口感到惊艳,“我以为酒都是很呛辣的。”

  “酒的学问可多了。”调酒师正替迎面而来的客人调制酒品,随口应答,“常喝,就会了解它们。”

  男孩一口便将这份量不多的调酒一饮而尽,接二连三靠近吧台的客人不少,他不由得把位置让给这些人,走到角落边休息一会。而调酒师登时自顾投入手边工作,至打烊前都没再和男孩说上一句。


  「哔、哔」

  熟悉的电子闹铃打破宁静的空气,Peter试图起身却感到头痛欲裂,脑袋彷佛被卡车辗过般又疼又胀。

  “老天……”他翻个身子,发现腰间横着一条手臂,原来床铺不只自己一人。

   “啊啊!”男孩惊叫一声,一把将身旁之人狠狠踹下床。

  “唔哦!”那人哀嚎。

  “你是谁?你怎么会在我房间?你干嘛睡我的床?”

  跌落床底的男人揉揉发丝,身上的衬衫与制式马甲看着眼熟,两手撑起身子一脸无奈,“你冷静点,这是我的房间,我的床。”

  “什么?”Peter回过神才发现身处于陌生环境之中,面露歉意,“对、对不起!我这就离开。”他急急忙忙跳下床,可惜宿醉的脑袋瓜让他头晕目眩,身体也还没摆脱酒精的洗礼,迟钝得可以。

  “哦不!”他走没几步便撞上了衣柜,趴在上头哀嚎,“我的头……晕得像坐了十次的旋转咖啡杯……”

  “你应该要告诉我你的酒量就跟你的外表一样清纯,”男人不禁笑出声,“那杯'环游世界'吞下肚,没吐得我满身就算上帝保佑了。”

  “你……”男孩转过身子终于恢复些许记忆,“你是那名调酒师?”

  “是的,”男人仍然躺坐在地,一脸悠哉,手指指着胸口,“Tony Stark.”

  “P、Peter Parker.”

  “我知道你的名字,”Tony站起身子,“昨晚打烊后我才发现你醉死在吧台边,当下翻了你的皮夹看过你的ID卡。”

  男孩停顿一会恍然大悟,“等等,你是Tony Stark?史塔克工业的Tony Stark?”

  “看来你这小记者不只不擅长跟监,”Tony耸耸肩,“是连自家印的报纸都很少阅读呢。”

  “不,不是,你昨天明明是酒吧的……”

  “没人规定有钱有闲的总裁不能抽空去扮演一名调酒师,”男人不以为然,“尤其在自己的店里面。”

  “喔,好吧,Mr.Stark,”Peter撑着发疼的脑袋,“你其实该把我丢在出租车上就好了,不用那么好心留我过夜……”

  “Well,前提是你没有变成一颗橡皮糖,死命抱着我的肩膀,还嚷嚷着别让我回家,我会被May骂死之类的鬼话。”

  “什么?”Peter瞪大眼睛,红着耳根,“你在开玩笑吧?”

  “我像在开玩笑吗?你简直就像一只拥有八只脚的蜘蛛,”Tony嘲笑地说,“攀在我身上,死都不肯下来。”

  “我、我很抱歉……我从来没喝过调酒,”Peter摀着脸感到窘迫,“而且那杯酒很好喝,就像薄荷果汁……”

  “学到教训了吗?”Tony朝他眨眨眼,“那杯调酒的酒语叫做'我要带妳回家',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失身酒'。”

  “呃……”Peter连忙扫视下半身完整的裤子,牢固的皮带称职地巩固它的领地,显示他还没失身,“你你你没对我做什么吧?”

  “我确实把你带回家了,不过你醉得不醒人事,我很难对你做什么。”

  Tony眼神藏不住戏谑,那双眉眼在明亮的光线下就像颗黑宝石,黯淡却又闪闪发光,那过于俊逸的五官配上精致小胡子,登时让男孩觉得,如果自己真的被这个人"做了什么",好像也不吃亏?他对于脑海里闪过这个想法的自己感到无法理解。

  “Mr.Stark,我是不是该给你一些钱?”Peter急着从口袋中掏出皮夹,“作为答谢或是赔礼?”

  “我看起来很缺钱吗?”Tony皱皱眉头感到不可置信,“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说这样的话。”

  “我……我……”男孩焦急的模样看着十分可爱,就像找不到方向的小狗,垂着耳朵跟尾巴,“对不起。”

  那双栗色眼珠在落地窗的阳光照射下,更显得清澄透明,白皙皮肤上有些许雀斑点缀,Tony登时挺想要细细数着它们的数量,慌乱不知所措的模样很讨人喜欢,尤其在他见到那双干涸的嘴唇一张一开,让人产生想为它们灌溉一些水润的冲动。

  “你可以用别种方式报答我,”Tony就是一个会将冲动化为行动的人,他伸出手搂过男孩的腰间,大胆的索求,“比方说一个吻。”

  “什么?”Peter登时以为自己还没清醒,宿醉的脑袋一片紊乱,只能吐出扫兴以及令人捧腹大笑的回应,“我、我我我是男的。”

  “Okay,很明显你是,”Tony憋着想大笑出声,偏着脑袋装做恍然,“哦,很巧的,我好像也是呢。”

  Tony低下头垂眼注视对方,那密实的眼睫毛彷佛是上帝的杰作,根根分明在那蜜糖色的眼眸,锦上添花。男孩能感受他的深沉呼吸喷洒在面上,而鼻尖缭绕的却是清新的小雏菊香味,那人的温度从彼此贴近的胸膛间洇开…… 

  当对方的鼻尖蹭着自己,Peter心跳正快速擂鼓,绷紧身子却乖巧地闭上了眼,可惜那张表情丝毫不是在享受,只是像在免强给予对方想要的东西那样不自然。Tony抿了嘴唇,正在考虑该不该吻上男孩那张不解风情的脸,耳边便听见咿咿咿的声响。

  “嗯——这个声音大概响了八百遍,”Tony松开怀里的男孩,“我认为你应该去处理一下。”

  “什么声音?”Peter一脸茫然,似乎还没回神。

  “你的背包、震动、手机、现在时间是上午十点。”

  “老天!”

  Tony双手抱胸看着Peter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接起电话,嘴边不断道歉,一边胡乱套上外套与布鞋,他在听见对方的回应后懊恼地抓了两下那头乱翘的卷发,随后即刻背起背包,飞也似地冲出卧室房门。

  三秒钟,Peter又跑回门前,“还、还是很谢谢你留我一晚,Mr.Stark。”

  “不用客气。”

  Peter道谢后赶紧拔腿狂奔,却发现这间屋子大得夸张,他左跑右跑就是找不到出口。

  “前面走道尽头右转,下楼梯后左转到底有大门。”Tony走出卧房好心提醒。

  “谢、谢谢!”Peter朝他点个头,手持电话仍然没挂断,“Ned,帮我拖住总编辑,今天是交稿日期,你一定要救我!看在我昨天替你跟监的份上!” 

 

  纽约号角日报。

  “谢天谢地!”Peter瘫坐在椅子上,仰天长叹,“这篇报导我花很多心血,最后没能呈上去我就死定了……”

       “你昨天到底怎么搞的?”Ned站在一旁,“我从早上八点就给你拨电话了。”

  “别提了,”Peter两手撑着脑袋,“顶你的位置喝了一杯调酒师请的酒,叫什么'环游世界'?把我害惨了……”

  “什么?”做过酒品专刊的Ned登时大笑,“你知道那玩意有多烈吗?它里面参了六大基酒:琴酒、莱姆酒、伏特加、龙舌兰、威士忌、柑橘甜酒……总之你想得到的酒它都在里面,你竟然,哈哈哈哈!”

  “别笑我……”Peter听得头又更痛了,“看在我昨天为你站岗的份上,闭上嘴。”

  “Okay……哈哈,话说回来,那你昨天睡哪去了?”Ned憋笑后一脸困惑,“你知道May打给我的时候,我还得替你掩饰说你睡在我这里。”

  “我睡在……”Peter想起了早上那个被打断的感谢之吻,登时感到耳根发烫,“一个朋友家里……”

  “好吧,希望你宿醉的脑袋还记得晚上总编辑要请喝酒,为了庆祝咱们报社销量第一。”

  “老天,我的头还在痛呢!”喝过那杯什么环游世界后,Peter暂时不想碰酒精了,“我能不去吗?”

  “当然不行!”Ned拿起单眼相机与手提袋,“你忘了你要帮我看好Michelle,别让她喝多了。”

  “你那么担心女朋友,干嘛不一起去?”Peter撇他一眼,“又吵架了?”

  “是啦!又吵架了,”Ned带起鸭舌帽,语气无奈,“但我不是因为吵架才不去,总编辑要我继续跟监昨天的对象,我抽不开身。”

 

*

 

  「Martini」

  月光盏亮,少见地在入冬后高挂在夜空之中,黑夜里飘着乌云稀散却走得很慢,满天的繁星都隐蔽在喧闹城市的光害之中,无法大放异彩。当Peter跟一群报社同事们站在曼哈顿最有名气的酒吧门口时,才发现正是昨天他跟监市长情妇而进入的地方。

  他这时才有心思留意酒吧内的装潢,墙壁以冰凉的金属为基底,漆上金红色的火焰,顶上的水晶吊饰像极了科技博览会上的反应炉。泛着微弱的蓝光,搭配周围点着暗黄的小光,使得室内充斥着冷色与温色系,相容之后毫不突兀,反而呈现出高科技雅致的格调。 

  号角日报一干人等占据了酒吧内最大的沙发与木桌,服务生前来点餐。Peter看了一眼吧台,发现并没有昨天那位名为Tony Stark的总裁调酒师,他加入了同事们的桌边游戏,继续喝着苏打水。直到他从高级得像是酒店卧房和比自己房间还要大的豪华洗手间出来后,忍不住朝酒吧探头询问。

  “不好意思,请问昨天那位——眼睛大大的,留着小胡子的先生,今天没上班吗?”

  “谁?”短发调酒师蹙着眉毛,提着耳朵试图听得清楚,“你说谁?”

  “就是,昨天那一位……”Peter思考一会,“Mr.Stark……”

  “喔,你是说Tony?”调酒师朝着号角日报一行人看一眼,“老板不是每天都有空来的,尤其在有记者的地方。”

  “什么?”男孩没听清后面那句话。

  “没事,看吶,说人人到。”调酒师用下巴朝着门口点两下。

  Peter转头看去,看见Tony身穿深蓝色笔挺西装,从门口踏入直直坐上最角落的吧台位置。

  “Hey,Clint.”男人看起来比昨天来得光鲜亮丽,“给我调一杯马丁尼,记得——别用伏特加代替琴酒。”

  “行了,你是老板,想喝什么就喝什么。”Clint熟练地摇晃金属雪克杯,脖子上的领结摇摇欲坠。

  “你到底有什么仪容上的毛病?”Tony抬手指着脖子部位,“Nat,替这位邱比特别好那该死的领结,别让我再看见它出现在流理台。”

  一名红色卷发的女性调酒师凑近Clint,十分不情愿地摆手替他系上。

  “哦,轻点。”Clint看着有些痛苦,他将马丁尼调制完成后,丢入两颗橄榄。

  “别别,你明知道我不爱橄榄,”Tony瞪大眼睛抗议,推开眼前的酒杯,“去你的,你这家伙真令人火大,别让那恶心的东西摆在我眼前。”他臭着一张脸绕过吧台,干脆自己调制算了。

  “别瞪我啊,”Clint耸耸肩,指着吧台边的卷发男孩,“有人等你一晚上呢,Tony。”

  Tony这才留意到吧台边的Peter,蜜糖色眼眸弯起笑意,彷佛能散发甜味,“哦,记者小朋友,今天跟监的对象变成我了吗?”

  “不、不是,”男孩赶紧摇头,“我是跟同事一起来的,只是想顺便跟你问个好。”

  “Well,我很好的,”Tony两手摊在空中,“只要你的同事们待会不要拿着录音笔狂戳我的脸,那就再好不过了。”

  男人径自喝了一口自己调制的马丁尼,看了一眼Peter,“想喝什么?我请你。”

  “NO,托你的福,我大概三年内都不想碰酒精了。”

  “Okay,那我还真是抱歉。”男人笑得开怀,不自觉舔了舔嘴角的熏甜,透明的酒水在那双嘴唇上银银亮亮,显得更红润饱满。卷发男孩盯着两眼发直后感到自己十分失礼,搔搔头显得慌乱,打完招呼便即刻回到一群同事们的沙发上。

  曼哈顿经济又繁荣,就像个不夜城,越夜越美丽,人潮随着墙上指针游移后越发汹涌,Tony这名酒吧老板只是来此贪一杯酒精偷个闲,在Natasha忙得头昏之下的白眼攻击,他终究也不得不脱下西装外套,别上领结换穿制式马甲,化身调酒师为熟客门调制一杯炫彩浓郁的酒精饮料。

  Peter一边玩着游戏,眼光不由得让吧台内的小胡子男人紧紧吸住,看他熟念地摇晃雪克杯,甚至耍起花式Shake,充斥技巧地抛掷手中的甜酒杯,粉红色的液体在蓝色灯光照射下璀璨夺目,稳稳接住不滴落任何一滴液体,惹来了阵阵喝采。

 

  他真好看。

  这是Peter忍不住在心里夸奖一遍又一遍的词。

 

  而Michelle似乎把和男朋友吵架的怨气都发泄在酒精饮料上,一开始大伙玩得尽兴,Peter也没特别阻止她,直到她点了一杯环游世界,Peter看见那翠绿色的调酒液体才吓了一跳。

  “NO、NO、NO、”Peter急着从她手上取走那可怕的烈酒,“Michelle,妳不能喝这个,妳已经醉了!”

  “让我喝,这玩意真漂亮是吧?”Michelle为了抢那杯酒,竟整个人扑上了Peter的身子,“快给我!你个混蛋!”

  “不行!”Peter一闻见Michelle身上的酒气,就知道她醉得不清,“妳不能再喝了,我得送妳回家。”

  “给我!”Michelle似乎不拿到那杯'环游世界'不罢手,一个挺腰将那小酒杯抢了过来。Peter伏起身子,手边的动作竟比脑袋里的回路还要快,在女孩正要饮下之际,立马将酒杯抢过后一口喝下。

   我干了什么? 

  男孩傻愣了三秒,任凭薄荷香气充斥舌尖与口腔,他猛然站起身子冲往洗手间,打算将方才吞下的酒精吐出来,就在此时口袋的电话铃声响亮起来。

  “Ned?嗯……咳咳!Michelle喝醉了,我尽力阻止她了……,我会送她回家的,等我先吐完……对!吐完!我为了阻止她喝了那杯该死的'环游世界'!我……我……老天……”

 「咚」



TBC.




無聊的補充

「雞尾酒之王」馬丁尼 Martini

琴酒+苦艾酒 

紳士成熟的男性 時尚與魅力著交融 





環遊世界 Around the World

琴酒+蘭姆酒+伏特加+龍舌蘭+威士忌+果汁+東+南+西+北+151蘭姆酒

這杯酒幾乎把六大基酒都加下去了,通常店家會把最烈的幾種酒放進去。

這杯有酒語:

男請女=我要帶你回家 

女請男=我很欣賞你 但是就要看你有沒有本事了

男請男=....???



评论(73)
热度(1989)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