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盾铁】所谓 动摇-4


*


今日,美国队长很是清闲,因为出差卖命两个礼拜,得到了三天假期。

“也许你该找女人约个会。”托尼已经毫不客气地反客为主,摊躺在沙发上,“别浪费你难得的休假日。”

“不,一个人待着挺好,”史帝夫只好缩在沙发最角落,“而且,这年代的女孩,我很难跟她们有实质上的交流。”

“真的?”花花公子挑眉,“你只是太守旧了,该放松去个酒吧,相信我,你很快就能钓到三十个想骑在你身上的女人。”

史帝夫揉揉两眼之间,感到头疼,“我并不是很需要那种关系的,托尼。”

“啊,我知道,四零年代的礼节?” 

金发男人笑一声没有说话,只是站起身子收拾了空盘子和餐具。史帝夫以为托尼会在吃完中餐之后就像上次一样很快地离开。

怎么知道托尼在他房间里摸东摸西,几乎把屋内所有电器都翻新了,包括会漏水的冷气,有时会罢工的冰箱,不太热的熨斗,常常闪烁的台灯。直到窗外拉下了冬日的黄昏,红色的火球周围掀起巨浪彩霞,缤纷不刺眼,倒映在那片玻璃窗户是天空七彩的云朵,在屋内形成了昏暗的光线。史帝夫才注意已是晚餐时间,而小胡子说了句忙一天想要吃好吃的,他拿起电话想叫外送,却被对方阻止。

 

“意大利面?”金发男人不确定地问。

“嗯,中午那个,”托尼赶紧再说,“不要那么多的红萝卜跟花椰菜。”

“Okay,我可以放点别的菜,”史帝夫正经地望着他,“但你知道,一旦我下厨,你可就没有挑食的空间了,托尼。”

托尼张大了嘴似乎在迟疑,最后睁着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彷佛在哀求。

“少点菜,Please?”

美国队长投降了,询问几次托尼能够不憋气就吞下去的蔬菜是什么,在一次次删除法里得到,玉米笋跟碗豆。好吧,这些也算蔬菜,尽管做菜便是,不要发挥出作战时的坚持和无谓的拗执,罗杰斯,史帝夫在厨房拿着锅铲跟自己对话。

在史帝夫从公用厨房进到屋子里,看见托尼躺在沙发上又睡过去了。他不自主收起了脚步声和轻放瓷盘,在烦恼是要拿一件毯子盖在这个人身上还是叫醒他?──最后,史帝夫还是决定先叫醒他,吃完他想睡再睡。 

“托尼?”

“唔啊?”托尼是立刻醒了过来,“我睡着了?老天,你的公寓简直就像是老人院般的祥和,处处都是催眠。”

“这是好事吗?”史帝夫把叉子塞进他手里,“我记得有人都不睡觉的,只会在实验室里做装甲。”

“我只是亢奋,一直很亢奋,”托尼吃了几口,“你问问布鲁斯他肯定知道,疯狂科学家,创造是很令人兴奋的。”

“好的,疯狂科学家,”史帝夫附和,“下回睡不着你可以来我这里,随时为你开放。”

“真的?别想后悔,”托尼的嘴被塞得满满,口齿不清,“给窝一把咬持?”(给我一把钥匙)

“嘴里有东西别说话,”史帝夫撇了他一眼,“我会打一把给你,只要你不挑食。”

“喔,这太难了,还是别打,我不要了。”

“那就不打,”史帝夫瞇着眼看他,“但我知道就算没有钥匙,你一样有办法进来的。”

“你了解我。”

 

莫名其妙,托尼吃完饭竟然在他的衣柜里翻找衣服,找了一件差不多尺寸的就进到浴室里,随后史帝夫便听见莲蓬的水声,好像还有唱歌的声音?好吧,装作没听见便是。托尼洗了个神清气爽,还把脏衣服丢进了史帝夫的洗衣篮,嗯,我会把衣服洗干净再还给他的,史帝夫这么想。 

“呃,托尼,”史帝夫看着托尼盘起腿在沙发上,开启电视,“你不需要回去曼哈顿或是马里布,处理一些公事或是私事?”

托尼睹他一眼,以为对方是在赶他走,一脸恍悟后尴尬起来,“喔,我以为你放假很闲没事做,然后我这几天刚好也没事做,那、那那——我,我回去了。”说着就站起身子要离开,那神情简直就像被抛弃的大猫咪,史帝夫一紧张便伸手拉住他,急忙解释,“不是,我不是赶你走,我只是,怕你待在这不习惯,你知道我这里——这里——”

“你这里很好,”托尼接着说,垂下眼闪躲迎面而来的眼神,他需要睡眠跟休息,但在高楼跟别墅里总无法办到,“我在你这里睡得着。”

“什么?”史帝夫蹙着眉毛,“你的意思是你平常睡不着?”

托尼撇撇嘴,耸个肩膀,“疯狂科学家,你知道。”

“老天,”史帝夫赶紧把人押回沙发,“你想待在这就待在这,想待多久就待多久,Okay?”

“你确定我没有打扰到你?”托尼试着不让气氛变得怪异,“我在想也许等会会有三个美女冲进来要跟你玩高难度Play,结果我却死皮赖脸地坐在这里。”

史帝夫翻了白眼,好吧,翻人白眼是非常没礼貌的,但他忍不住。

“托尼,我很有空闲,没有什么人会来找我,也没有什么——咳!高难度Play,老实说我不晓得Play是什么?不过我相信是有关限制级的玩意,没有,什么都没有,只有我一个人在这,清楚的话你就待在这里,想做什么都好。”

 

得到了美国队长的承诺,托尼这三天可是赖在布鲁克林的小公寓不走了。他们在第二天中午一起去逛了超市补足食材,托尼才发现美国队长对于特价食物没有抵抗力。

“买一送一。”史帝夫把两个大南瓜放进提篮。

托尼想笑但他禁止自己笑出来,“看不出来你买东西就像个家庭主妇一样斤斤计较。”

“我那个时代食物是很短缺的,”史帝夫有些难为情,“这习惯很难改。”

“但你知道只有我们两个是吃不完的吧?”

“我可以送给隔壁的独居老太太,或是……沙伦,不然做一点南瓜派给寇森跟神盾局的同事……”史帝夫说完朝着小胡子看去,“我记得你应该是全纽约最奢侈的人,竟然还会提点我不要浪费食物?”

“说对了,我的确是全纽约最奢侈浪费的人。” 

托尼扬高了眉毛与嗓音,随后便拿出电话要拨通,史帝夫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阻止这名亿万富翁买下整座超级市场。 

 

下午过后,冬季的天气难得晴空万里,蓝天白云高挂天空,史帝夫拿着画板跟炭笔打算要去一趟公园写生,托尼撇撇嘴觉得无聊,金发男子只说你可以待在这里或是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但最终那人最后还是跟在史帝夫身后。 

公园树丛不算茂盛翠绿,稀少的花卉仍在冷风之中沐浴摇摆,托尼抬头望天,让阳光溅洒在身躯上享受细微的暖洋,他伸出手抓住了漂浮空中的蒲公英,想不起来自己最后一次踩着草皮晒太阳是什么时候? 

托尼在公园里替几名孩童捡着飞过来的飞盘或网球,甚至替某个孩子当场修复坏掉的遥控车,在史帝夫的坚持下,他忍住改造这台遥控车让它飞上天空。而史帝夫盘腿坐在稀散的草地,看着前方长椅上的年迈夫妻,低下头就绘出了一张温馨的素描。小胡子绕了一圈回到原地,手里出现两瓶冰红茶,他递给了史帝夫,那双眼眸在阳光之下显得更加湛蓝,朝着托尼弯起了笑,托尼不觉跟着勾了嘴角。 

他们在公园里各做各的事情,没有过多的语言交流,彼此之间却能感觉有股说不清的亲密情意由内向外滋生而来。托尼希望这不是错觉,因为他喜欢这个。明媚的阳光在绿色枯黄树丛中穿透缝隙,斑驳倒影在托尼凌厉的侧脸上,他的笑容很美,美得想让史帝夫画下来,刻在脑海里永远不要忘记。

 

他确实这么做了。

 

 

三天内,托尼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他终于彻底休息过又放松惬意。尤其是睡在那窄小的双人床上,背后贴着那人健壮的右手臂,还有空气的淡淡的薄荷。 

“你睡觉也这么紧绷?”史帝夫大掌捏了捏小胡子的肩膀,“侧睡,非得抱着棉被或枕头,这是很没安全感的行为。”

“谁允许你分析我的,闭嘴。”托尼有些烦躁,更加把脑袋埋进棉被里。

话虽这么抗拒,但托尼睡梦中迷迷糊糊记得,就算发了恶梦,身旁那个男人仍然会细心的抚平自己皱起的眉头,还有那一声声平稳且沙哑的嗓子回荡的耳语,“没事的,放轻松,托尼。”——似乎有让噩梦变得不那么讨厌了是吗? 

直到史帝夫惊呼一声,托尼瞪大了眼睛看见Mark42又被启动,并且闯进了卧室撞烂了房门。

“操!”托尼急忙抬起双手喊大,“关闭电源!”Mark42立刻暗灭下去,随即被主人挥舞的双手解体在地。

“怎么回事?”史帝夫确实被吓了一跳,连盾牌都抓在手臂上准备抛掷出去。

“没什么,”托尼大口呼吸,戳戳左手臂,“只是微型感应装置,见鬼!我记得我调整过敏感度了,呼……老天。”

“微型感应?你非得干这种事情吗?”史帝夫无法理解,“这不是好主意,托尼,尤其你现在的身体状况。”

“别,别念我,”托尼抹抹脸感到歉疚,急忙站起身子,“我知道,我去客厅睡……”

“你去客厅睡干嘛?”史帝夫蹙紧了眉头,跟向前去,“托尼?你还好吗?”

“我,我不应该让这种事情发生的,”托尼有种恐慌症又要发作的感觉,不断大口吸气,“我知道你不会想跟疯狂科学家处在同一个空间,我去睡客厅,但我需要枕头跟棉被,你得帮我拿……我要两个,一个给我抱着……”

“冷静,托尼,”史帝夫双手按住了托尼肩头,这个男人此时像是吓坏了的小动物,“没有人要睡客厅,Okay?”

“什么?我不明白?”托尼晃了晃脑袋,仍然拼命捞着棉被,神情焦躁。

“冷静,过来。”史帝夫连着棉被将人摁在怀里,不断揉捏他僵硬的颈肩和发颤的身体,“放松,你绷得像石头,慢点呼吸,好吗?”

“呼……呼……”托尼不由自主朝那宽大温暖的臂弯里蹭了几下,他需要这个,非常需要,在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时,他急着想解释道歉,难受的不想要一人待着,但佩珀却毫不犹豫去睡了客厅,他不想要一个人面对黑暗的房间。但此时,金发男人的体温包围着他,还有温和充斥安全感的嗓音,不禁让托尼缓和平静下来。

“放松,我们继续睡回去好吗?”史帝夫半哄着,“但——你明天得把我的房门修好,Okay?”

“好……我会的。”托尼乖巧地点点头。

 

*

 

三天假期结束,史帝夫背着盾牌回到神盾局,而托尼带着旧型指南针飞回马里布,他从没觉得这间过大的别墅住起来是冷冰冰的,比起那间布鲁克林小小的公寓,让他深刻感受到温度的落差。

托尼踩进屋子里就往专门留给父亲的书房走去,书房里清一色都是霍华的遗留的物品,是当初托尼决定从老宅搬出来后一并带走的遗物。 

“贾维斯?”

“Yes sir.”

“帮忙找一下这个玩意,”托尼将指南针捧在空中,一阵红外线扫描,“我记得老爸有这个东西。”

“Sir——你的搬家清单中第三百五十项,旧式指南针,它正放在橱柜中第五层杂物的抽屉里。” 

托尼赶紧凑向前,拉开抽屉翻找一阵,很快就找到了他印象当中的老旧东西。

“耶欸!”托尼发出小小的欢呼,“这么好运连规格都一模一样?难道这是四零年代很潮的玩意,每个人身上都要带一个?” 

托尼真觉得自己疯了,居然在一个充满精密高科技设备的实验室里,拿着小工具,两眼贴在放大镜上头,全神贯注地修复一只老式指南针。

“Sir,神盾局的福瑞发送一封加密电子邮件。”

“解碼,”托尼没停下动作,“是关于什么?”

“关于神盾局新开发的航空母舰上反重力引擎,与涡轮发动机的建议。”

“打开它。”


TBC.

评论(27)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