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盾铁】所谓 动摇-8

 


 

*

 

布鲁克林的展望公园挺美的,白皑皑的雪扑满了整片草地,随着人行道迈步而去,还能看见中央有个日本捐赠的日式花园,里头摆着一座不小的亭台楼阁,还有池塘和石灯点缀,在夜晚里绽放鹅黄的光芒倒映湖畔。而附近种植几株樱花树,盛开粉色的花瓣,一片片飘落在雪地里头。 

不过就是,烟火——跟史帝夫想象的状况不太一样,他以为会有很多人坐在草皮上或是围在一处眺望星空,怎么知道这座公园因为下了雪地面结冰,人潮十分稀散,只有几名青少年站在雪堆中——朝着漆黑宁静的夜空放着一飞冲天的孤独烟花。 

 

“喔?烟火?”托尼双手插在口袋中,笑了一声在嘴边化成雾气。

“呃,老实说我也没来过,”史帝夫一脸尴尬,“娜塔莎说有烟火,我以为会是像电视里的哪种。”

托尼踢了脚边的积雪,嘲笑地说,“她一定在耍你的,怎么知道你就呆呆的带我过来了。”

“反正都来了,走走吧?”史帝夫微笑叹口气,把手插进口袋里,和托尼肩并肩走在人行散步道上,踩着一颗颗凸起的鹅卵石。

他们经过了凉亭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大多是托尼滔滔不绝地说着各种趣事,史帝夫只是低头倾听,适时补几句话语,两人再一起发出咯咯的笑声。直到——附近几名青少年玩够了烟火打算离开,其中一人把手里多餘的仙女棒递到史帝夫面前。

“喏,剩下的,给你们了!”那孩子搓搓红通通的鼻子,看起来还没成年,“我们要回家了。”

“喔,谢谢。”

史帝夫顺手接过,取出两根便转头看向托尼,那人早已掏出口袋的打火机,迫不急待。

「唰——」金黄色的火光在黑夜中闪烁,喷薄而出的金丝如同有了生命力,不断燃烧并且绽放光芒;托尼手拿仙女棒就在空中划了几圈,拉长那条金色尾翼,笑得像个孩子。那笑容很好看,迫使史帝夫跟着勾起了嘴角,傻傻地站在旁边晃了几下手中会发光的棒子。

 

“你那年代有这东西吗?”小胡子问了一句。

“没有,打仗都来不及了,”史帝夫微笑地说,“而烟火,更不可能在那种状况下绽放,不合乎规矩。”

“说得也是。”托尼耸耸肩,将剩下的仙女棒都点燃,耀眼的光映在二人的身上,和那双焦糖色的瞳眸里。

白色的雪和宁静公园,仙女棒的光和托尼的笑容,史帝夫觉得这个圣诞夜或许是他有印象以来,最令人满足的一次。

 

“你想看烟火吗?”史帝夫问了一句,“我记得曼哈顿会有烟火的?过几天。”

“你是说跨年烟火吧?”托尼拿起手机Google,“在六天后,曼哈顿时代广场,喔,我想肯定是气派又热闹。”

“那——我们去看?”史帝夫问得小心翼翼,“顺便跨个年,带我体验一下二十一世纪的活动吧?”

“老实说,那是年轻人的活动,”托尼眨眨眼,表情有些难以形容,“而且我可从来没做过这种事情,我不晓得这活动会不会让你失望,毕竟跨年的时代广场可是能把人挤死的。”

“你想看吗?托尼。”

小胡子手中的仙女棒已经耗尽,他将残骸丢进了垃圾桶,双脚踏在雪地里,踢了两下,“就我们两个?”

“对,就我们两个。”史帝夫见他似乎有些犹豫,也不想太过勉强,“如果你不想的话没关系,我可以和——”

“和谁?”托尼瞪他一眼,“和莎伦?”

“我是说和福瑞一起在神盾局加班,”史帝夫刻意加重语气,像在解释,“因为,我除了公寓之外只有神盾局可以待了。”

“哇喔,真可怜,”托尼露出笑意,迈开步伐向前奔跑,在雪地里加深了脚印,“跨年还要跟独眼龙在一起?老天,我同情你。”

史帝夫跟向前去追问,“所以你答应了吗?”

“都好,你约我的,来接我?”托尼焦糖色的眼眸被白雪覆盖,弯成月牙比平常来的清澈。

“好,我去接你。” 

 

*

 

纽约的时代广场彷佛就是为了狂欢节庆而存在的,此刻,街边的百老汇剧院还在上映歌曲和戏剧,整座广场已被缤纷的广告牌投影垄罩,一闪一闪地在纷飞的雪花中点缀七彩的光,在黑夜里盏亮的像是身处于另外一个崭新的世界。巨型的广告广告牌充斥着圣诞的霓虹,拥塞的人潮占据了广场每一个角落,每个人都带着笑容目睹中心最高最大的斑驳投影。 

托尼在十一点准时被史帝夫送来这个地方,他确实从没参与过这种活动;但此时他只感觉被人群挤得快要喘不过气,而前方的金发大兵运用身体优势,揪着他的手臂就挤到人声沸顶的最深处。

无奈,小胡子的身高体型并不突出,在人群中被疯狂肘击架拐子踩到脚,还有人在他耳边吹气笛拉炮。在几次头晕踉跄的状况下——他和史帝夫终于走散了。 

好极了,托尼踮着脚四处张望,喊了几声史帝夫,得到的只有黑压压的一片人群,所有人都笑得跟白痴一样的回应。他努力压下想远程遥控Mark42轰烂这个地方的冲动。

老天,他已经忘了自己到底为了什么事情非得来这种地方?又冷又挤又吵,看看——又有个不长眼的脑残踩住了他的鞋子,他在翻白眼的状态下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来回晃在空中发现没有讯号,他简直想仰天大喊WTF。

托尼双手抱胸气鼓鼓地在人群中被挤来挤去,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被打捞在网子里的鱼,被夹在同伴之中无法动弹,载浮载沉……

那天才般的脑海里翻转着几百万种揍扁史帝夫的方法,还有对于答应他跟来这鬼地方的自己感到十分郁闷,直到耳边几句托尼把他拉回现实。

 

“托尼!”

小胡子几乎是立刻挺直腰杆往声音源头看去,他终于看见那头金发的主人在远处一脸焦急朝着自己挥手。

“史帝夫!”

托尼跟着喊了一声,尝试在人群中跳了几下,没留意到自己脸上扫去了方才的阴霾,直直朝那人露出灿烂的笑。

 

史帝夫用尽了最大的力气挤开人群,朝那个男人笔直而去;就在方才他发现后方的托尼跟丢时,他差点要抡起拳头垂翻自己。他知道托尼很少来这种地方,当然他也是,但没把人顾好这让本来想讨托尼欢心的史帝夫感到懊恼万分。 

“呼……老天!”当史帝夫揪住托尼的衣服时,是立刻把人拖进怀里紧紧抱着,“我很抱歉,我应该牵好你的。”

“你是该抱歉的。”托尼语气指责但却像只无尾熊一般攀着史帝夫,他不想被遗留在热闹的人海之中,四处却没有一个人熟悉的面孔,只会让他感到更加孤单,尤其在这个节日里。

“在人群中被来挤去感觉真是棒透了。”托尼皱皱鼻子,“我被打了好几拳,你快看看我的脸是不是黑青了?”

史帝夫不由地伸手摸他的脸,笑得自然,“不,你看起来好极了,就跟平常一样。”

“一样什么?”

“一样好看。”

话语落出,史帝夫眨眨眼想解释,托尼却大笑起来,“罗杰斯,你明明很会的,还装作什么有隔阂?”

“呃……或许是因为对象是——你吧。”他的声音小到被人声沸顶掩盖。

“什么?”小胡子没听清楚。

史帝夫松一口气,手指着前方人行道附近的栏杆处,“要去那里吗?感觉视野比较好一点。”

“喔,你得确保我不会再被海浪卷走。”托尼话才说完,对方就紧紧牵住他的手,十指紧扣,“抓紧就不会被卷走了,走吧。”

史帝夫一手牵着,穿过一波波拥挤人潮,终于挤到人群中的最前方,二人像是打了一仗那样气喘吁吁。

“我快被压扁了……”托尼没好气地说,“我应该穿Mark42来的,就不会这么狼狈。”

“你不狼狈,看起来仍然是个花花公子,”史帝夫抬手看看时间,“要倒数了,咱们要专心一点。”

“为什么倒个数还要专心?”托尼翻了白眼并不领情,“日子还不都得照常过,我依然会每天在工作室待满十八个小时,你一样是美国队长并且被那个独眼龙指派各种危险任务,仍旧得背着盾牌全世界到处跑,还有——”

“别把新年说的一点也没有新希望了,托尼,”史帝夫用手摀住了那张扫兴的嘴,“倒数完有烟火,你不想错过吧?”

烟火?谁喜欢烟火啊?吵死人又亮瞎眼,托尼眨了眨大眼,一脸茫然。

 

这是场奇怪的约会和不符合二人年龄的活动和地点,但仍然没改变托尼和史帝夫在人群中谈天说地,那笑意绽放在二人的脸上,像极了晴朗的阳光和大海;他们在笑声之中打发了等待钟响的时间,人海当中的紧张雀跃终于稍微渲染这两名已不算年轻的男人们,在最后一分钟,时代广场的LED屏幕切换成古老的指针时钟,黑压压的一片人群一同目睹时间的流逝,他们纷纷抬头望着荧光幕上跳动的指针和紧凑的音乐,现场不由地鼓噪起来,吹着鸣笛和口哨,彷佛迫不急待与全世界一同迎接新的一年。

 

「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

 

登时,时代广场的钟声响彻云霄,喷洒缤纷的七彩纸屑,彷佛降临一场漫天的纸花雨,周围更扬起大大小小的世界国旗。

「碰」一声,巨大烟花在黑漆夜空炸出万丈璀璨,接连几颗占领了整片黑夜的色彩,鲜艳绚丽的火光瞬间即逝,人声沸顶跟着闪亮的烟花一起奔向高潮。 

史帝夫看一眼身旁的托尼,天际点亮的光圈映在他漂亮的侧脸上,他抿了嘴唇无意识地露出微笑;确实挺美的,亿万富翁打算在明年圣诞,也让史塔克大楼炸放烟火,一定要比这次更壮观灿烂。 

才这么想,托尼便发现身旁的人都在接吻,呃,这是所谓的新年之吻吧?他在电视里看过,但从没真的置身其中。

他下意识转头望向史帝夫,刚好对上了那双湛蓝海岸的眼眸,他的金色发丝映上夜空光彩夺目的光,轮廓在黑影闪烁之下更加凌厉,托尼想移开视线却做不到,因为史帝夫搂住了他的肩膀,偏头缓缓地靠近,他甚至能感受到他吐出的呼吸就在颊旁游移。

 

——直到对方的一片柔软落在他的嘴角处。

 

托尼史塔克什么样的吻没有体会过,却从来没被如此单纯的颊边吻搞得浑身滚烫,耳根发红。

 

“Happy New Year,托尼。”史帝夫垂着睫毛,轻轻微笑。

“嗯……Happy New Year,罗杰斯。”


周遭的人不断地拉扯与陌生人接吻,如果这样的场合都不做点什么,那就真的枉为男人。托尼伸长手臂托住了史帝夫的后颈,一个使劲将他拽到眼前,微微挺起腰杆,毫不犹豫将嘴唇贴上了他。

史帝夫微微一颤,伫立不敢妄动,而托尼没有伸出舌头,也没含住任何柔软的舌尖,他们就只是轻轻地贴紧对方的唇瓣,轻轻啄吻摩娑,像是要将彼此的唇线都刻在脑海里,柔软地细细品尝;他们听见广场的音乐和欢呼,还有震耳欲聋的烟火炮声在耳边回荡;好一阵子后,托尼意犹未尽地吸吮了史帝夫的唇端,才缓慢离开他。 

“新年之吻,欢迎来到二十一世纪的纽约。”他微笑,试图表现出花花公子的游刃有余。

史帝夫只是眨眨眼舔舐嘴唇,情不自禁伸出两手将托尼拥在怀中,他们四目交错,无法忽视双方眼瞳之中的爱意和渴望,金发男人忍不住张开嘴回吻他,托尼顺势闭上眼睛接纳,而两只手在空中不知该往哪放,最后还是用力地攀在史帝夫的颈肩上。 

二人终于啃食吞咬着对方,在绕闹喧嚣的时代广场激烈地拥吻,让情意在彼此的口舌之间追逐,恨不得吞下对方口中所有的空气。

 

“Happy New Year,托尼。”


托尼在亲吻的同时,发现有了史帝夫的陪伴,圣诞夜和跨年夜好像变得比较不讨人厌了。他开始期待明年的圣诞歌曲和大餐,还有一片一片白色雪花落在金色发丝上的模样。

 

TBC.

评论(24)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