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下雪的马丁尼●續4

  • 四十岁总裁和二十二岁纯情小记者的恋爱故事。

  • ooc

  • 不長,大概三篇結束→這篇也結束不了(((大笑


*


Peter坐上飞机,眺望纽约一望无际的景色,他只想赶紧完成这次的工作,并打定主意回到纽约定要好好和Tony道个歉。至于那些八卦杂志拍的照片,既然Tony都说不是事实,那他便愿意去相信。

想通后的Peter感到心情轻盈许多,在飞机上补足了昨夜失去的睡眠。飞机顺利抵达意大利——伦巴底大区的米兰,出境后的Peter站在这座优雅的时尚之都面前——惊艳又赞叹,尤其当他眼前耸立一座世界排行第五名的——米兰大教堂,他几乎是拿着单眼相机说不出一句话来颂扬它的美丽。

 

「这座花了六百年才完工的哥德式建筑中绝美代表,已经无法将它列为建筑,它是顶尖的艺术品。」 

男孩忍不住拿起录音笔录下自己的想法,也顺道拍了许多照片留念。

一直到公务手机响起提醒,Peter接起电话后才移动脚步前往约好地点认真地取材。这趟本来是二人的工作行程变成了一人走完,让男孩几乎只能熬夜加班,更必须花费加倍的力气和心思才能将工作做得完美完善。以至口袋里那支私人手机从出境之后便保持飞航状态,他甚至没时间多加留意。 

忙碌的工作行程让Peter晕头转向,但仍然挂记着身在曼哈顿的Tony,有好几次他拍着壮观美景却在幻想——倘若Mr.Stark陪自己来一趟这美丽的地方,那该有多好呢?

一时之间,Peter让这样的想法逗笑了,他才不会乖乖地把它当成愿望,反而要更努力地去争取才是!他在心里盘算,回到纽约曼哈顿和那人道过歉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缠着Mr.Stark跟自己来一趟旅行!哪里都好,只要能在异国和他手牵手,不论去哪里、做些什么都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对吧?


 

第三天的取材行程由都市走进乡间郊区,Peter昨天还在目睹艾曼纽二世拱廊,欣赏它美轮美奂的艺术大厅,今天却脚踏偏野小镇的黄沙石子路,进入宁静祥和的小城镇;这儿生活步调悠慢,街访居民们围在茂盛榕树底下乘凉或是玩牌,大伙见到Peter这个外地人从外走来,纷纷朝他挥手打招呼,有着都市闹区少有的朴素和热情。

天气晴空万里,太阳和煦不烫人,蓝天白云将这座寂静美丽的小城镇团团包围。在都市出生成长的Peter,对于乡村恬静的风景几乎没有抵抗力,手写笔记本内纪录了人来人往的小型渔获市场和热情开朗的店家老板,还有扑满鹅卵石的石子地板,道路的尽头是一座纯白色的天使喷水池,更有几个可爱的孩子正朝池子投币许愿。这是个容易令人陶醉的国家和城市,让Peter在忙碌的工作同时——还能保持好心情。 

 

在米兰的第四天,Peter一心紧系着远方的Tony,工作效率快速利落地终于完成了部份进度,其余的他打算回纽约的报社里再慢慢调整修饰,男孩本来打算明天下午提着行李准备搭飞机回美国,哪知在中午时淋了一场倾盆大雨,没实时擦干头发和换过衣服也罢,更在取材的大草原上吹了一天的冷风,打了好几次喷嚏,终于在接近傍晚时Peter的身体拉了警报,脑袋发晕发胀和喉咙疼痛不勘,体温燥热攀高不下。

 

“不会感冒了吧?”

男孩看着温度计显示的数字,几乎肯定了这个推断,认命地从行李内取出感冒药吞了几颗,喝了一大瓶热水后倒头就睡。Peter睡得昏天暗地,连半夜喉咙干涸发痒,起身倒水喝都是闭眼状况下完成,像是要把这几日没日没夜的工作疲劳,借着此时的虚弱将睡眠都补回来。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梦境里——窗外的枝枒随着微风摇晃,白色的月光铺在卧室的地面上,冰冰凉凉没有温暖。他看见Tony穿着一身灰色西装,脸上挂着茶色墨镜,手拿一束鲜红玫瑰站在眼前,那开怀的笑容漾在那张俊朗的轮廓上,却能看出眼神里的歉意和思念,Peter的心头几乎为此融化,而男人正敞开双臂等待自己的拥抱——

 

「叩叩叩叩」

 

一阵阵敲门声打破宁静的午夜和Peter的美梦,他蹙眉翻了个身子不去理会,想回到梦里再和Tony相遇,谁知耳边不断来回响这吵杂又恼人的噪音,Peter蹙着眉毛不得不爬起身子,迷迷糊糊地光着脚踩上地板,缓步靠近门边,脚底的冰凉和身体里的燥热产生反差,登时让生病的他感到头重脚轻。 

他揉一揉惺忪的眼睛后直直将门开启—— 

Tony Stark正站在门外,身上泛着的是走廊上鹅黄的灯光,那修长密实的睫毛顺着光影折射倒映在皮肤上,而大眼睛仍然如同装满了闪亮的银河,只要与其对视总会移不开视线;一束玫瑰正在他的手掌心上绽放,是个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王子,真好看!

喔?这个王子穿的不是一身西装笔挺而是一件黑色皮衣外套和T恤,Peter一脸呆滞眼神向下——牛仔裤?第一次看见Mr.Stark穿得这么轻松随兴,但还是那么的有型又有魅力,他笑着在心里夸赞一百遍。 

 

「碰!」 

“呃???”Tony还没来得及说话,站在门内一脸恍神的男孩就把门给关了起来,差点嗑上他的脸,“搞什么鬼?”

货真价实的闭门羹男人第一次吃到,翻了白眼抬起手继续大力地敲门。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不一会,房间里头传来奔驰的脚步声,好似Peter正连滚带爬地飞奔而来,急急忙忙再次把门打开,那双瞪大的栗色瞳眸显示他的讶异,张大了嘴才吐出一个名字,“Mr.Stark?”

“Peter,”Tony无奈地笑了一下,“我还在想你再不开门,我就要冒着生命危险爬进你五层楼高的窗户。”

Peter歪着脑袋一脸惺忪,抬头看着天花板,又盯着Tony的脸,满是困惑,“我回纽约了吗?不,我应该还在意大利的……”

“我——”男人正想回答,就见男孩提着手来回掐着他的手臂,“你干嘛?——别掐我啊。”

“对不起,我只想确定你是真的,”Peter笑得轻松,看似还没完全清醒,“我还以为是梦……”

“在梦里我来找你,你也不该把我关在外头的,”Tony一脸正经地说,“或是,没来由的一直掐我,嘿,轻点。”

确认是真人后,男孩才满意地收回手,“Mr.Stark,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来?喔我想想——我搭私人飞机来的,”Tony耸耸肩,刻意说得轻松,“因为打不通你的电话,然后你的手机定位又没开启,我只好钻进米兰大城市闹区里的每家大型饭店,一家一家询问,好不容易问到有名叫Peter Parker的房客,却偏偏都在早晨时退房了,连续两次,我是不是很幸运?”

Peter听着笑了一声。

“嘘——”Tony摇摇头,“再来,我不得不骇进报社的内网查询你的取材行程,喔,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答应过你不会再做这种事情,但看在我找你了三天你就忽略这个步骤吧拜托!”

“既然都骇了,你怎么不干脆直接打给Ned,请他告诉你——我带在身上的公用手机号码?”

“你说到重点了,男孩,”Tony捏捏两眼之间,“我怀疑Ned很讨厌我,不论我怎么用最新款的乐高死星诱惑他,他都不肯给我公用号码,还说要我自己想办法就挂断我的电话,你说,我不过是上个八卦头版,还替他这位八卦记者刺激了报纸销量,他就这样对我?”

男孩眨眨眼看着Tony那双大眼睛委屈得要命,赶紧摇摇头否认,“我没有说你坏话喔,绝对没有!”

“没关系,不管什么事情都难不到Tony Stark,”Tony摊手认命,“好了,重点是,我知道第三天你会从城市移动到乡村,所以我跟着你的脚步来到这座偏僻的小城镇,终于终于——很幸运地这里只有他妈的一家饭店,我就塞了点钱给柜台的大叔,他很快就告诉我你的房号,就这样,不费催灰之力。”

男孩还没睡醒就听这人长篇大论一番,脑袋瓜有些转不过来,转转眼珠子,“那,你来做什么呢?”

“我被Pepper、Nat、Clint……所有人臭骂了一顿,”Tony撇过眼神,答非所问,将手里的玫瑰花束递了过去,“再不来找你我就要被他们埋了。”

Peter垂着眼没说话,手里的花瓣还沾着晶莹的水珠,滑过他的指间。

看出了对方失望的神情,Tony赶紧接着说,“我的意思是——我很想你,Peter Parker,你相信吗?”

“我相信,”Peter眨眨那双澄澈眼眸,坚定地说,“你說的話我都相信。”

这样纯粹的回答让Tony忍不住指责自己先前的态度,意有所指地回应,“就算你相信,我也想要解释,你还愿意听吗?”

“愿意听,你说什么我都愿意听。”男孩卷翘的头发凌乱不勘,一股脑地点头。

 

一阵短暂的沉默覆盖门口处的两个人,他们同样思念对方,同样带着歉意不知该如何表达,只是无声地望着对方熟悉的轮廓,庆幸瞳眸里倒映的那个人仍然和记忆里的模样相同,没有任何改变与陌生。

 

男孩低下头,无意识地捏着玫瑰花瓣,“Mr.Stark……我说我也想你,你相信吗?”

“当然相信。”Tony话才说完,就见他的男孩一脸委屈地像被抛弃的小狗,眼睛里堆满了水光。

“Mr.Stark,上次很抱歉……我不该说那些话的惹你生气的。”

纵使Tony有再多的埋怨,此时此刻都化成了心疼与柔情,“傻瓜,你想什么呢?我没生气。”

“真的吗?”Peter眨眨眼,“你会不会想跟我分手了?”

“停,我就当作你没说过这样的话,”Tony蹙起眉眼满是严肃,“我不想从你的嘴里听到第二次。”

“好。”男孩低下头伸手把眼泪擦去。

Tony敞开双臂,那双焦糖色的眼眸被温柔所覆盖,“过来,我的宝贝,快让我抱抱你。”

Peter这才敢踏步靠近,埋头钻进男人的臂弯,登时让鲜花和小雏菊团团包围;Tony紧紧地拥着他,吻上他泛红的眼眶和潮湿的眼泪。

“老天,你热得像火炉,”Tony一手覆上他的额头,“My Boy,你感冒了吗?”

Peter点点头,随后又摇摇头,“我吃过药了,它让我昏昏沉沉的,头重脚轻,就像喝醉那样……”

“怪不得你会以为自己在作梦了,”男人笑了一下,手指着漆黑的房间,“你愿意让我进去你的房间吗?还是我只能站在走廊抱你一整晚?”

攀在身上的男孩没有回答,反而胡乱亲吻Tony的耳畔,温热的呼吸搔弄着他的感官。

“My old man,你可以进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Tony抿了嘴唇,浓密地睫毛垂落下去,“你是在暗示我什么?Peter Parker。”

“我在求你教我一些……”Peter扯着他的T恤衣角,把人拉进了房间里,“我不会的事情。”

“我都怀疑你嗑得其实不是感冒药了,”Tony的裤档紧得有些难受,“不过我喜欢。”


TBC.


评论(66)
热度(7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