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36(番外)


失明梗上线,写得很开心,嘿嘿。


*


  Peter失明了。

  在一次巡逻查看研究团队的研发成果刚好碰上意外,过热的机台引爆了里头正在配对飞转的化学物质玻璃瓶,他在发生的瞬间下意识推开比自己还年轻的研究员,闪过了大部分的碎屑和飞溅而来的液体;但偏偏今天他的助理重感冒,竟没把总经理的护目镜准备好,Peter又急着想替团队做最后阶段的调整,心想快速进去绕一绕应当没什么事——意外就这样发生了。

  “Mr.Parker,你眼睛里的异物和化学液体已经彻底清除干净,目前看来眼角膜灼伤,庆幸的是水晶体完好无损,预计两个礼拜能渐渐恢复视力,我先替你预约一个月后回诊追踪。”

  “好的,谢谢你,医生。”

  此时,Peter的眼前是一片漆黑黯淡,每睁开一秒便伴随疼痛和流泪不止,眼科医生在诊断过后赶紧替他敷上药膏包扎起来。失去视觉的男孩彷佛被关进了不见天日的房间里,他其实有些慌张,但留给身体更多的是经过层层医疗检查后所留下的疲倦。Peter浑身无力地躺在白色病床上打算休息一会,微叹口气,个性开朗的他很快地转换思考,庆幸这次失明只是暂时性,不需要太过担心。

  或许,该如何亲口转告Tony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会比暂时性失明来得令人烦恼吧?

  Peter笑了一声。

 

  不过多亏了他神通广大的年长恋人,Peter没半个小时便听见那个人的声音出现在病房外头,似乎正在质问医生或护士,听着十分焦灼紧张。哈,Peter可没忘记自己的衣服上和手机上的监控装置,根本不需要花时间去烦恼该如何和未婚夫报备这件事情的。

  「喀」

  病房被打开的声音传入Peter的耳膜,即使他看不见任何东西也习惯性地转头望去,“Mr.Stark?”

  Tony在接收到Karen发来的紧急通知时,手一抖差点把测试五百一十六次的实验结果给亲手毁了。这名男人此时顶着一张不算好看的表情,身穿一件素色T恤和棉裤,他可是连衣服头发都没整理便冲出别墅门口,开着马莎拉蒂就杀来了这家市立医院。

  在见到男孩的双眼被白色包袋包得死紧,他的一颗心堵在胸腔感到难以呼吸,只是杵在门口处沉默不语,但男孩能听见由那处传来紊乱不稳的呼吸,以及脑海里自然描绘出Tony正绷紧侧脸的咬牙神情。好一会,Peter偏着脑袋正想再喊一次,Tony终于沉着嗓音开口:“我要开除你的助理,还有研发团队所有人。”

  喔,原来是在生气这个?

  Peter本来还怕这个人会朝自己发脾气,或许又会和以前相同闷着情绪躲起来不让人找到,但现下Tony只是打算秋后算账,这举动比想象中好多了。

  “这是意外,”男孩微笑,伸手示意他靠近,“而且医生说我两个礼拜大概就能恢复视力了。”

  Tony缓步靠近坐在床边,一手抚摸Peter的侧脸,上头还有些许的擦伤让他心疼地蹙紧了眉毛,指头在白色绷带边缘摩娑,他压抑了鼻腔涌现的酸意,强迫自己不能在此时此刻表现出让对方更加担心的情绪,刻意吸了好几口气才沉声开口,“大概?科学家不接受这样模凌两可的答案。”

  “没事的,”Peter在黑暗中伸手想触摸那人的手,在前头摸两下时Tony便主动地牵住了他,“你不是常说我老是加班?这下我可以天天在家陪你了——在我康复以前。”

  “谁要这种陪?”Tony真是一点开心不起来,“我宁可你每天加班不回家也不要你得到这样的假期!”

  “好好,”Peter轻笑一声,将人紧紧搂住,熟悉地找到那双柔软的唇瓣,吻了几下,“但我现在跟废人一样了,你不让我在家陪着你,我可怎么办?”

 

  好吧,Peter自从MIT毕业之后再也没有放这么长的假了。

  他率先得到了充足的睡眠,加上眼睛一片漆黑无光,前三天他几乎是黏在床铺上不肯下来。就连洗澡这活还是Tony连拖带拉,连哄带骗才把他顺利塞进浴室;Tony为此还嘲笑几句,调侃地说——原以为二人之间肯定是自己先老得被人洗澡,怎么知道现在倒过来了?

  到了第四天早晨,Peter终于睡个饱了,试着踩下地板伸展他僵硬的四肢和身体,一边摸索一边踏出熟悉的房间之外。客厅里和走道已被Tony整理的干干净净,是想让Peter就算看不见也不会踩到或绊到任何不明的物体,但失去视野的不确定感仍让这小段路变得寸步难行。

  “Peter?”Tony在厨房准备早点时听见了远处的小碎步,看见Peter穿着睡衣两手舞在空中缓慢前进他简直吓了一跳,“嘿,你应该喊我一下的!”

  他飞快的搀扶Peter到沙发上坐下,男孩闻见了那人身上散发的蛋卷香味,忍不住嘟嚷着肚子饿了。

  “就快好了。”Tony低头亲吻他的侧脸,一边叮咛,“你坐在这不准动,五分钟。”

  当热腾腾的早餐端上桌时,Peter的手里被塞进冰凉的叉子,上头已经插好了蛋卷,他闻见味道后缓缓地吃起来,随后,他手中的叉子很快地失去作用,因为Tony黏在他身旁一下一下地把人喂饱。

 

  “来,我们去实验室,我有东西要给你。”

  饭饱后,Tony牵着他的两手,一步一步领着他走在回廊上,小心翼翼地彷佛对待一枚易碎品,更不忘放慢脚步和叮咛他留意脚边。这样窝心的Mr.Stark让Peter想要发笑,但他舍不得多说什么中断Tony付出的一丝关心,只好默默地将它们拢络在心窝处。

  就在二人进入实验室后,Peter被男人固定在稳稳的椅子上,没一会他听见铁片和玻璃物质摩擦的声音,像是Tony正在翻找那总是凌乱不勘又堆满千奇百怪发明的大桌子,脑海里才刚描绘这样可爱的画面,他的手腕便被套上冰冰凉凉的东西,一边一个。

  “这是?”

  “这是红外线跟热感和声光扫描仪再加上声波测距仪——随便啦,太多了我不记得,喔,还有你的AI,”Tony在机械腕带上设定参数,启动装置,“Karen?”

  “yes sir.”

  “开启3.0版本无光辅助程序。”Tony将一枚小型耳麦放进Peter耳朵里。

  “好的,已将Peter Parker的瞳孔距离、身高与脚步速率纳入系统,随时可以执行。”

  “很好,”Tony牵起Peter伫立原地,随后放开手,“你站好。”

  男孩不知所以但还是听话的站着,Tony将周围的东西都推到一边去,留下了一条宽敞的笔直路线。Peter听见男人远去的脚步声,有些迟疑地喊:“Mr.Stark?”

  “别怕,我在这里,”Tony贴在墙壁前温柔地说,“My Boy,你先试着向前走,来,下指令给Karen,让她会引导你。”

  “emm——Karen,我想走到Mr.Stark的身边。”

  “好的,请直行。”

  男孩犹豫地踏出脚步,只听哔哔两声,耳朵里响彻Karen的电子音,“前方三公尺处皆无发现障碍,建议可使用平常行走之速率,约五秒后即能与Boss接触。”

  Peter尽可能放松身体找回以前走路的速度和平衡,怎么知道他好不容易走到墙边时却扑了个空。

  “Karen?”

  “Sorry,Peter,Boss两秒前已移动至三点钟方向五公尺处的书桌旁,地面五步距离发现小型障碍物,建议先踏出右脚即可闪避。”

  男孩叹口气笑了起来,听从AI小姐专业指示向Tony跨步而去,抵达后发现只摸到那人的衣角后忍不住叼念,“你在跟我玩捉迷藏吗?”

  “是,我要你在看不见的状况下抓到我。”男孩能听出Tony的语调上扬,彷佛他就在眼前露出调皮的笑容。

  “抓到你的话有奖励吗?”Peter差不多能与Karen达成默契,脚步变得比方才更坚定更快速。

  “当然有,”Tony两手插着口袋,盯着男孩不停朝自己而来,但那双脚却是不断地向后踩,几次刻意让他摸到自己的手,但在他要抓住自己时猛地抽离,“抓到我的话,你,想让我干啥我就干啥——想起来了吗?我们一周前在浴室打得火热时一同讨论的Play。”

  他刻意加强了语调,听着是又暧昧又令人心头发痒。

  “老天,”Peter吞了口水,“看在我现在跟瞎子没两样,你收敛一下自己好吗?”

  “才不,”Tony的大眼睛弯得像月牙,“我要让你有动力赶紧复原,因为你有个喜欢挑战底线的未婚夫等着被你处罚。”

  “我会记在墙上的。”

  “喔,我还真是害怕。”

  Peter和Tony就在实验室里玩起了你抓我跑,虽然只是几步路的距离,但失去了视觉只能靠着听觉与触觉支配身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男孩没多久便感官疲乏浑身冒汗,鼻息有些喘不过来,Tony看着有些心疼地想喊暂停,哪知有人比他聪明多了——故意踉跄脚步假装跌倒,而Tony下意识飞快地冲去紧紧抱住他,着急地问,“Pete,你还好吗?”

  “Hey,”Peter笑着反身把人禁锢在怀里,“抓到你了。”

  Tony看见男孩上扬的嘴角,只能无奈地抗议,“喔,你耍诈,这次可不算。”

 

  二个人就这么渡过了几天难得的休假日,在Peter习惯无光辅助程序和Karen优秀的口语指令后,他已经能够一个人轻松穿梭宽敞的别墅,吃饭洗澡或是做菜都难不倒他,虽然需要花上几乎是两倍的时间才能完成,但Peter对于不用依赖任何人的等待恢复健康假期,已经很知足了,他甚至挑战一个人提着洗衣篮走到三楼阳台处,在一片温煦的艳阳天晒着他和Tony的衣服与棉被,完成后更是激动地朝着Karen欢呼了好一阵子,这让待在实验室里偷偷开起监控的Tony笑了很长的时间。

  少了视觉功能,Peter能参与的活动变得少之又少,不过一直喜欢电影的他,发现换个角度去欣赏电影好像也不是一件坏事,于是他黏在客厅沙发上的时间变多了,而Tony也会自然地抱着一桶爆米花,挤在他身边一起和他听电影;但这人看一看便会开启现场直播,老爱用一些奇怪的形容词,加上那张三寸不烂之舌来描绘电影的画面,不过总可以顺利地逗笑暂时失去视野的男孩,或许就是Tony的目的了。

  Peter的作息变得十分规律,通常在饭后听完电影便会准备就寝,他更喜欢在睡前坐在床上听阅电子书,他的年长恋人自从他失明后几乎每天准时上床睡觉,有时会顺手接替Friday的工作,用他那性感慵懒的嗓子朗读书里的内容,彷佛每一个单字溜过他嘴里都会变得甜美黏腻,就Peter听来——这个人不论读出什么听起来都很色情。

  “我就当是夸奖了。”Tony笑得笑个孩子。

  而对方会在他念不到第三页时蜷着身体沉沉睡去,那熟睡的模样像极了从前在西服店时的青涩可爱,Tony总是喜欢在这样的时刻摸摸那头卷翘的头发,在他额角覆上轻盈的晚安吻。

 

  这样的日子平稳安逸,好似视力消失这令人畏惧的意外,丝毫没影响Peter和Tony所有生活与作息——以及内心。


TBC.

评论(50)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