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Touch Your Voice-1

  • 身分梗。

  • 总裁本人型AI x 睡衣宝宝虫 。

  • 低调不常露面的Tony,对外宣称钢铁侠是他的保镳。只有复仇者知道他的身分。 

  • ooc,大概是个欢脱文。

 

先试个水温,可能慢更=V=



*

 

 

Steve正坐在基地里的会议室里看报纸。腰背挺直,两道金眉耸立起来,就好像随时又有什么外星人要入侵地球的严肃感。只不过他浑身脏兮兮,金发一团乱,制服肩头处还破了个洞。这样的造型削弱了他的正经模样。

而会议室桌上躺着快要解体的钢铁侠,他的手甲和推进器一边一个脱离在地,和黑寡妇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地毯上趴着弓箭手和浩克原型的Bruce,以及雷神,三人甚至已经睡到打呼了。

 

——很显然,复仇者们刚结束一场难缠的战斗。

 

Steve一手抵在下巴处,叨念:“XX英雄自杀于自家公寓内,年仅三十五岁。”

钢铁侠将头盔解了下去,露出那双大眼睛:“别看那种新闻,Steve,快看影视版,我想知道谁跟谁又离婚了?谁跟谁又搞在一起了?”

“近年来各家英雄的自杀率逐年攀升,”Steve没有理他,径自念着报纸,“或许是因为隐姓埋名,双重身分的压力之下,没有人能与他们倾诉交流。嗯……”

“抗压性太低。”Tony不以为然,“结案。”

Natasha爬起身子,抢过了Steve的报纸,迅速阅读:“我倒不这么认为。这样的事情是孤独引起,和抗压没什么太多关系。”

“嘿,隐姓埋名是种选择,既然不愿意公开,那就得面临孤军奋战的困境。”Tony耸耸肩,“我不就没有公开身分?可不认为这有什么好同情的。”

“那是因为你的母亲虚弱又有心脏病。”女人吐嘈:“上回不知道是谁被绑架,回来后胸口多了个反应堆,害得她当场晕倒而被急救?”

小胡子翻白眼:“是我,妳高兴了吗?女间谍。妳得体谅我的母亲失去了丈夫,不能再失去儿子,我有合情合理的理由隐藏身分。”

Natasha双手一摊,笑得很虚假。

躺在地上一直没说话的Clint说话了:“完全理解!放心,铁罐,你还有我们陪你一起组团胡搞瞎搞啊,不孤独的。”

“什么?”Tony挑挑眉毛,“小鸟说我们胡搞瞎搞,Steve你不骂他两句吗?”

“Clint的意思是,”Steve笑了一下:“我们很高兴能分担你不愿意公开身分的压力,Tony。”

Tony耸耸肩,少见地沉思一会:“怎么?我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关心社会大众了?”

“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Steve说,“有些英雄拥有了特殊能力,没有作恶,反而选择贡献社会,这是很难得的。我认为需要有人支持他们,与他们说说话。”

“这好像是……”Clint坐起身子,“那个什么来着?”

“心理咨商。”小胡子翻白眼,“像个精神病患坐在医生旁边倾诉你年幼的创伤,再让他们给你评估一个奇怪的分数。啧,我拒绝。”

“不,你知道我的意思,Tony,”Steve叹口气,“英雄需要的不是心理医生,需要的是有人理解。”

“当然。”Tony露出真诚的笑,“这有什么难呢?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一周后,史塔克工业发布了最新消息。

 

因现代人的人际关系持续退化,以至忧郁症以及自杀率逐年提高。史塔克工业为美国重要工业,当然以人为本,关怀所有国民的心情指数。为此研发出一款能和人类交谈聊天,成为朋友家人或是另外一半的聆听模块,拥有自我意识的AI程序。

史塔克工业总裁TonyStark认为每天拯救地球的英雄们比平民们更需要关怀和倾吐,于是他率先开放让每位英雄领取这个小东西——免费。它拥有显眼招摇的金红色外壳,只有掌心大小,它叫做——Iron Baby。 

世人都知道,钢铁侠是TonyStark的保镳,虽然这个大总裁几乎没在公开场合露过面,但大家都清楚这个人该死的有钱有势。而钢铁侠和美国队长是复仇者的领导人,TonyStark更是复仇者的资助者。以至隐蔽身分的英雄们并不担心这个小东西会危害他们的身分。信息一出,所有的英雄不约而同聚集在史塔克工业门口,领取他们的Iron Baby。 

——当然蜘蛛侠也不例外。

  

这一位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并不悠闲,他要上课考试交报告,放学后还得努力在纽约街头打击罪犯,拯救小猫小狗,扶老太太过马路以及抓偷车贼。他在得到消息之后,青少年的好奇心大爆炸,穿上那身帽T和眼镜便匆匆赶到史塔克大楼,想要知道Iron Baby到底是什么好东西?

 

只不过——

 

“没了?”

“很抱歉,蜘蛛侠先生。”柜台姑娘哀伤地说,“在上午十点Iron Baby就被领取完毕。”

“一个都没有?”

“是的,一个都没有。”

“好吧……谢谢妳。”

 

蜘蛛侠很沮丧,要知道他本人并不富裕,难得可以得到高科技的物品,亏他还兴奋地在学校里咯咯笑呢。就在他准备离开大门时,柜台姑娘喊住了他。 

“蜘蛛侠先生,请等等。”她跑了过来,显得无比兴奋,“我刚发现有个Iron Baby遗留在抽屉里,这个就给你了。”

蜘蛛侠眨眨眼,高兴地说:“哦天啊,太棒了。”

柜台姑娘看起来比蜘蛛侠还开心,让他登记过后,更像个小粉丝,腼腆地要求合照。

 



*


 

“Jarvis,让我看看昨天处理的2A程序,和镍铜兼容之后的成果。”

“Yes sir.”

Tony Stark窝在史塔克大楼内,顶着一鸟窝头,满脸胡须,脸上还沾着机油的痕迹,大剌剌地坐在地板上里捣鼓玩意。实验室的空见内闪着许多蓝色屏幕,播放世界各地的新闻重点,当然也包括史塔克工业的最新动向。 

“那些Iron Baby都领光了?”

“我想是的。”

“看看,”Tony满脸的同情,“看看这世界的英雄们有多孤独,不过是一个能说话的AI,有什么好稀奇?”

“Sir,我被您这句话冒犯到了。”

Tony耸耸肩,毫无悔意,:“抱歉?我都不知道原来你也会有所谓的——感受。”

“我有的,尤其是创造者的每一句话,都能激发您给我设定的情绪板模。”

“嘿?你的情绪模块是你自己设定并升级的,与我无关。”Tony笑了一下,“不过由此可见,J,你是我的AI,你永远都是是最出色的AI,Okay?”

“我的荣幸。”电子管家的声调明显地提高了,过了十秒,“Sir,接收到由黑寡妇传送的窃听信息。”

“解密,开启。”

 

Tony喝了一口咖啡,毫无准备地迎接了一声年轻朝气的男音。

 

“Hello?……Hello?怎么没反应?是不是没电了?”随后收音系统传来了拍击的声音。“为什么Iron Baby要设计的跟口红一样呢?难道它有分男女?”

“这是什么?”Tony抬起头,不解地问,“这人不是黑寡妇。”

“Sir,监控装置定位于纽约皇后区,需要开启摄影录像吗?”

“开启。”

 

只听哔一声,画面里跳出蜘蛛侠的脸,他坐在屋顶边眨眨那两颗黑色的大眼睛,像是用蛙镜改良的诡异眼镜。Tony认得这个年轻的英雄,出现在纽约市不到半年时间,他平常都在维持人民保母的工作,细微而繁琐,以至复仇者尚未打算将他列为招募对象。

 

“Hello?”蜘蛛侠很困惑,“看来是坏了,这玩意甚至没有充电孔。唉……想不到史塔克工业的东西质量真差。”

哎呀呀,你可以说史塔克工业出品的东西很难用,也可以说它太前卫,但就是不能说它——质量很差。 

这句话让工业总裁的Tony不爽了,他爬起身子严肃地说:“J,开启对谈模式。”

“Yes Sir。” 

就在蜘蛛侠无奈地要将Iron Baby收进口袋里时,突然一句磁性嗓音从掌心里传出。

“你好。”

“嘎?”蜘蛛侠发出好大的疑惑,将Iron Baby拿在手中看了看,“原来没故障?”

“嘿,你这话让我很难过,史塔克工业出品是不会故障的。”

“人工AI,酷!”蜘蛛侠踢了踢腿,“所以……我可以你聊聊天吗?Iron Baby?”

Tony皱起眉头,关掉收音:“Jarvis,我记得这玩意不是送去维修部了?怎么会出现在蜘蛛侠的手里?他还以为这東西是Iron Baby?”

“今日维修部将口红型监控器放置柜台抽屉,并通知黑寡妇领取。”Jarvis说,“调阅影像后证实是由柜台人员于下午四点转交给蜘蛛侠。”

“God,”Tony翻了个大白眼,“一群蠢猪。”

“Hello?”Iron Baby又没声音了,蜘蛛侠歪着脑袋,继续敲着手里的东西,“又故障了吗?”

啪啪啪——收音器里传来拍打的声音,刺耳又吵杂,Tony不耐烦地喊:“住手!你敲得我脑壳发痛!”

“啊?对不起,因为你突然又没声了。”

“没声代表我不想说话,你怎么那么烦人呢?”

这个AI有点凶,蜘蛛侠缩了缩脖子,委屈地说:“对,对不起,那……”

“你难道没事做吗?只知道坐在屋顶上和一个AI说话?拜托你走出人群,和别人交个朋友,不要当个边缘人!”

“嘿,我也是很忙的!”蜘蛛侠反驳,“我刚才解决了一个惯窃,制伏了一个劫匪,我等会还要去地铁站巡逻!至于朋友……我有朋友的!就……”

“就什么?”

“就学校里的朋友!”他心虚地说,“我有几个能说话玩乐的朋友,昨天我们还一起完成了限量版的乐高,我才不是边缘人。”

“学校?”Tony疑惑地问,“你今年几岁?”

“我……”蜘蛛侠愣了一下,装作严肃,“英雄不应该公布年龄的。”

“你知道我透过声纹,三秒就能分析出你的年龄了吗?蜘蛛侠。”

蜘蛛侠愣了一下:“真,真的吗?”

“听着,我是Tony Stark的产品,难道还会把你的资料出卖给九头蛇?”

年轻英雄眨眨眼,笑了一下:“说得也是。我今年十六岁,八月就要满十七了。”

“你十六岁?高中生?”Tony十分讶异,他知道蜘蛛侠不算年长,但也没想过他年纪这么的小。

一瞬间他脑袋里绕过了无数个跑马灯,都是他十六岁时在MIT里面泡妞玩乐,使用父亲的钱开派对狂欢,喝酒抽烟外加捣蛋的记忆。过于反差的信息使得他天才般的脑袋迟疑了三秒,收回了不耐烦的语气。 

“好吧,小朋友,你稍微让我刮目相看了。在此将你的声纹指纹,登陆为史塔克工业最高终端AI,编号199999的认证主人。”

“太酷了!”蜘蛛侠兴奋地说,“所以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啰?”

小胡子几乎没有迟疑:“当然。”

“真棒!”蜘蛛侠弯起的眼睛透露出欣喜,“Iron Baby,以后请多多指教。”

 


TBC.

 

评论(53)
热度(2786)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