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盾】I'm into you-13

  • 预警:豹盾过去式。没有三角,但是个存在感很强的前任。

  • 霍华控制狂,有点黑但不会太黑。福瑞,本来就是黑的(各种意义)

  • 可能狗血,矫情,无病呻吟。看到一半身体不适请立刻左转。


算是過渡章。


*


工作室的机台主机正在运转,布鲁斯抱着一堆精密的样品,输入权限后进入室内。他将样品放在桌子上,仔细清点,打算给托尼留个字条,告诉他这些东西已经完成了,托尼只要帮忙测试,确认没问题后就可以送给业务部,准备给顾客交样。

 

布鲁斯低着头正在写字条,而托尼不知何时进入了工作室。随后托尼眼睛睁大,在安静的工作室里突然高喊着布鲁斯的名字,布鲁斯被他吓了一跳,更看见托尼就像个精神病患那样,快速地朝自己奔来。这画面很古怪,布鲁斯的手还握着笔,他花了一秒思考着如何逃跑才能躲过托尼的拥抱,然而他太慢了,托尼直接飞扑而来,两人一起摔在地板上。

 

“噢,布鲁斯,我亲爱的布鲁斯。”

 

托尼抓住布鲁斯的头,不停地亲吻他的脸。布鲁斯被亲得眼睛都睁不开,只能挥着手:“好的,好的,停下来,停下来……”

“容我向你介绍,我的朋友,”托尼指着自己,笑得很骄傲,“我现在是史蒂夫罗杰斯的男朋友,惊喜吗?”

布鲁斯愣了两秒:“真的?哦,恭喜你,伙计,我真为你高兴。”

“我也为自己高兴,我简直太棒了。”托尼捏着他的肩膀,左右摇晃“但若不是你给我专业的建议,我肯定追不到史蒂夫。你是我的明灯,我的知己,我的生命泉源。”

“好的……”布鲁斯被他晃得眼花,“但我想其实与我无关,那些方法之所以能奏效,完全是因为史蒂夫也同样喜欢你……”

“我同意,但没有你我绝对办不到。”托尼兴奋地说,“尤其昨晚,天吶,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个夜晚,史蒂夫棒透了——抱歉,我很想告诉你他如何棒透了,但基于隐私我不能说太多,可我真的好想要跟你分享我的喜悦——”

“停停停,”布鲁斯制止道,“我其实也不是很想听细节,你可以不必告诉我。”布鲁斯看见托尼精神奕奕的笑脸,忍不住再说,“嗯,今天早上开会时,史蒂夫看起来很疲累,托尼,你得克制一下,体谅史蒂夫的年纪。”

“我知道我知道,不会有下次,嗯大概吧——”托尼笑着说,“你得明白史蒂夫对我的吸引力有多高,我要是跟他独处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那才是他妈的不正常。”

“呃,我理解……”

 

托尼还想说些什么时,内线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伸手去接,说了几句好,我知道了,便挂断电话。

 

“福瑞找我。”托尼爬起身子,顺便把布鲁斯拉起身,“我得去看看他又想搞什么鬼,晚点回来。哦别忘了,我欠你一次,找个时间让我请你吃饭,吃什么你决定,先这样。”

 

托尼一下子又跑开了,布鲁斯连再见也来不及说,工作室里又安静了下来。布鲁斯笑了,心情不免得也被托尼感染得欣喜起来,便拿起手机给贝蒂拨了通电话,开头就对自家老婆说我爱你。贝蒂困惑地问他发生什么事,而布鲁斯只是说没事,只想告诉你我爱你而已。

 

走出工作室的托尼,一路来到了总经理办公室。娜塔莎坐在秘书座位看见托尼出现,指了指后方,意思是要他别吵,赶紧滚进去。托尼也就懒得敲门,大方地打开门后直接走了进去。而福瑞正坐在位置上等他,开门见山地说了一些计划。

 

“等等,”托尼打断对方说话,“让我弄清楚。你要我跟业务部的外出开会,还要帮忙拟定合约?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这不是我的工作。”

“谁让你四处乱放电。”福瑞没理他,“这名女客户指名要找你,你非去不可。”

“我不会去的。”托尼翻白眼,“你要一个工程师去做业务部的工作,你怎么不干脆把业务部的人都开除算了?难道除了我以外没有人能安抚这个顾客?我不相信。”

“好吧。”福瑞耸耸肩,“我会把这个工作转给史蒂夫,让他帮你完成。”

“嘿,这也不是史蒂夫应该做的工作!”托尼不满地说,“尼克福瑞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我只是想起,史蒂夫曾经告诉我,你不只能做一名工程师,”福瑞说,“他说你很优秀。只可惜你并不想证明他说的是对的。”

“去你的。”托尼咒骂道,“你少拿史蒂夫出来压我。”

福瑞并不在意:“那你做不做?不做的话我会让史蒂夫过来,帮你擦屁股。”

托尼恶狠狠地瞪着他。“就这一次。若有下次你就准备收我的离职单。混蛋。”

 

//

 

在办公室里,史蒂夫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捏着酸胀的眼皮。他坐在办公室的位置上,看起来很没精神。这不能怪他,谁让昨天有个小混球折腾了他一整晚,觉都不让他睡,他不禁有点后悔将托尼留下来过夜。早知道就该让那个小混球回家去,就算他露出那双可怜兮兮的大眼睛,都不应该同情他。

 

史蒂夫看了眼斜对面的空桌子,这个时间托尼正在工作室里忙碌,理当不会出现在办公室。很好,趁还未到中午的吃饭时间之前,史蒂夫将手机设定为静音,一下子溜到顶楼的秘书室去休息一会。那里有娜塔莎的专属小房间,还有柔软的沙发床和棉被。

 

进入休息室后,史蒂夫拿了一张被毯便躺在沙发床上,登时觉得舒服多了。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熬夜,也没有熬夜去做……嗯那档事。看看时间,距离午休结束还有一个半小时,史蒂夫打算休息一会。他闭上眼睛,没一会儿便睡了过去。


 

(有一小段不可描述的梦境,想看请移驾随缘或凹三)



 

“哦,原来你在这里。”

史蒂夫睁开眼睛。他看见娜塔莎站在门旁,一手按着电灯开关。

“休息时间结束了,经理先生。”

史蒂夫跳了起来,抬手看表,发现时间已经来到了一点半。他想立刻站起身子,却发现双腿间的某物支起了帐篷,哦该死的,这可有点令人尴尬。他咳了咳,故意打了个哈欠,说了句想洗把脸,便拉着毯子,一下子溜到了一旁的洗手间里。

 

洗手台的水龙头被打开,水捧在手掌心里,清洗着史蒂夫的面容。史蒂夫看着镜子,彷佛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午休时做了个春梦,虽然那春梦的内容跟昨夜与托尼相处的状况十分相近,但他仍然挺懊恼的。做春梦这像是年轻小伙子才会有的事,怎么他一把年纪了也无法避免?希望眼前的冷水能让他的身体赶紧冷却下去,否则他还不被娜塔莎调侃而死。

 

“福瑞找你。”娜塔莎说,“还有,我在餐厅看见斯塔克晃来晃去的,八成也是在找你。”

史蒂夫与红发女子走向电梯,他轻叹口气:“福瑞找我干什么?”

“他想要你在圣诞节的时候,”娜塔莎一手按着电梯键,“跟瓦甘达企业的总裁吃顿饭。”

“我圣诞节有事情。”史蒂夫拒绝道,“让福瑞找别人吧。我上次已经帮过他一次了,没有第二次。”

“有什么关系,”娜塔莎笑着说,“反正特查拉一直都很喜欢你,这订单你不拿下,也会被别人拿下的。”她望着史蒂夫,“另外,我挺好奇你的圣诞节,过去几年的圣诞节你都在工作,怎么今年终于有约了?”

“是,我有约了。”史蒂夫承认道,按了30层楼的按钮,“帮我告诉福瑞。所以我不去找他了。”

娜塔莎还想说些什么,无意间看见史蒂夫的后颈处,有一个小小的红印,那像是被吮出来的,很明显,并且位置就在发梢与领子的交界处,遮不住。

“你跟斯塔克搞在一起了?”

史蒂夫闭上眼睛,捏住两眼之间:“别说得那么难听,娜特。是的,我们交往了。”

“意料之内。”娜塔莎耸耸肩,“只是,我一直以为你不会想再跟那类型的男人在一起的。”

史蒂夫没有说话。

“毕竟斯塔克的状况跟特查拉挺像的。他们都是独子,出生在庞大的家族企业之中,继承家业是他们的必经之路,以及,他们都有一个难搞的老爸。”娜塔莎笑了一下,“我真想看看霍华斯塔克知道了本来直得根电线杆一般的儿子,突然被人掰弯了的表情,那一定很精彩。”

史蒂夫叹气:“这不有趣。”

两人一同进入电梯中,娜塔莎看了史蒂夫一眼:“所以,你圣诞节要和斯塔克一起过。”

“是的。”史蒂夫点头,“我会陪托尼回家。”

娜塔莎愣了几秒:“……为什么?”她对上了金发男人的眼神时,意会道,“这是你的要求?”

“是的。”史蒂夫承认道,“我不会和过去一样,以为时间可以改变对方的想法。不,我会直接面对这个问题,所以,如果这次的结局同样糟糕,我便不会再浪费时间。”

娜塔莎没说话。随后,叮一声,电梯来到了30楼,史蒂夫走了出去。

“嘿,史蒂夫,”红发女人在他离开前喊了一声,“圣诞节,如果你需要有人去接你,又或是你需要有人出现但不会追问你任何问题。打给我。”

史蒂夫望着她,露出一抹微笑:“我会的,谢谢你,娜特。”

 

电梯门阖上,史蒂夫看着娜塔莎的身影消失在眼前。他很感激娜塔莎的关心,尤其那些关心不会让他感到不自在。史蒂夫转身走去,脑海里都在设想着,圣诞节那天若是真的发生了不太好的事情,比如:霍华斯塔克不同意他与托尼交往。又比如:托尼与父亲为了他,或是为了别的什么事而大吵一架等等。

 

好吧,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提前订好机票,史蒂夫应当可以顺利从马里布回到纽约的。这是坏毛病,史蒂夫总喜欢计划,不论是好的坏的,只要没有后顾之忧都是一份保险。走着走着,就在史蒂夫还没进入办公室之前,就被一旁突然窜出的托尼拉到了楼梯间。

 

楼梯间里有一扇半开的窗户,微弱的光从窗隙照射进来,史蒂夫看见托尼的表情有那么点不高兴。他轻声地说:“嘿,怎么了?”

“这句话是我要问你的。”托尼抱怨地说,两手握住对方的腰际,“你去哪里?你一个中午都不见人影,也不吃中餐,而我打电话给你,你不接我电话。”

史蒂夫诚实地说:“因为我累坏了,所以我去睡了一会。”

“你做了什么累坏了?”

“这句话你应该问问你自己。”史蒂夫提示道,“关于昨晚。”

“哦,我的错。”托尼笑嘻嘻地说,“让我补偿你。”

“怎么补偿?”史蒂夫笑着问,“说说看。”

“让我帮你煮晚餐,意大利面或是炖饭?我还会做一些简单的甜点,比如杯子蛋糕。”托尼认真地说,“但是只能明天补偿你了,福瑞那家伙要求我等会必须和业务部开会,天知道那群人会搞得多晚。老天,为什么我要做这样的事?我讨厌他命令我,更讨厌的是他会拿你来威胁我。”

“你还年轻,多学一点总是好的。”史蒂夫安慰道,“何况这次是某位女顾客指名要你出席,你把她迷死了。”

“这话听起来有点酸。”托尼瞇眼说,“我只是去开个会,解说完之后就闪人了,什么事都不会做的。我会很乖,眼睛绝对不会乱看。”

史蒂夫笑了,抱紧托尼的脖子:“那我就在家里等你回来。”

“哇哦,这话听起来很有诱惑性。”

史蒂夫亲吻托尼的脸:“没有任何诱惑性。我只想要睡个好觉。你认为呢?”

“我尽量。”托尼笑着回吻他,堵住他的嘴,“你得明白,跟你躺同一张床而不干点什么,是一项艰困的任务。”

史蒂夫想说什么,却感受到托尼的下身正在蹭着它。那里支起了精神奕奕的帐篷。

“克制一点,这里是公司。”

“你的魅力不会因为这里是公司就减少,你应该检讨自己。”

“好吧。”金发男人说,“如果你晚上回来,身上没有口红印或是奇怪的香水味。我们可以做一次。”

“才一次?”

“我们也可以不做。”史蒂夫说,“你自己选择。”

“好吧,”托尼妥协道,“我会用最快的速度搞定这个烂摊子,下班后再绕去市区帮你买你喜欢的烤蛋卷,时间允许的话,我们可以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听起来怎么样?”

“好极了。”史蒂夫弯起眼睛,“你真好,亲爱的。”

“老天,”托尼噢了一声,诚实地说,“我喜欢你用这个语气喊我亲爱的。”

“咳咳。”

突然,楼梯间传来第三个人的声音。托尼和史蒂夫转头望去,黑着半张脸的詹姆士巴恩斯就站在门口处。

史蒂夫轻轻推开托尼:“嘿,巴奇。”

“我来接你的小男朋友。”巴恩斯不情愿地说,“福瑞指定他参与会议。”

史蒂夫点点头,伸手替托尼系好领带:“记住,好好说话,别对着顾客翻白眼。即使他们有多么无理无耻无知,你都不能把这些想法告诉他们。可以做到吗?”

“很难。”托尼感到头在痛,“但我会尽力。”

巴奇在旁插口道:“他要是能做到的话,怎么还会在设计研发部只当个工程师呢?你对他期望太高了。史蒂薇。”

“闭嘴,臭老头。”托尼不满地说,“别瞧不起我。”

“哎呀,你骂人之前得想清楚,”巴恩斯耸耸肩,“我跟史蒂夫同年,你骂我反倒是也骂到他了。”

托尼登时哑口无言。

史蒂夫叹气:“巴奇,别欺负他。”

“老天,你还真以为有人能欺负到他?”巴恩斯不以为然,“全世界大概只有你以为你的小男朋友很好欺负,拜托,他在我们面前根本就是攻击力破表的怪兽,控制不住的那种。而只有你会把他看成无害的小猫咪。”

“那好吧。”史蒂夫笑得不怀好意,“你别被我的小怪兽欺负了,巴奇。”

巴奇噎了一下:“我突然觉得有点想吐,我不应该来这个地方的。我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小鬼?”

 “别叫我小鬼!”托尼生气地说,“我跟你又不熟。”

“你要好好考虑一下,”巴恩斯笑道,“跟我熟起来你会有很多好处,比如,我可以告诉你很多,关于史蒂夫从小到大的小秘密。”

托尼眨眨眼:“真的?”

“巴奇——”史蒂夫一掌推开巴恩斯的脸,“不准讨论工作以外的话题。”

 

三个人一边说话,一边离开了楼梯间。托尼在临走前趁隙偷亲了史蒂夫的脸,巴恩斯倒是直接翻白眼,更说待会要先去洗洗眼睛。

 

TBC.

评论(1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