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约法三章-05

05.

Peter将昨天跟Ned借的课本还给他,Ned接过手后赶紧翻阅,取起那封情书放回书包:“老天,我以为我遗失这封信,差点没杀了自己。”

“嘿嘿,”Peter笑得暧昧,“我真是爱死这封信了!”

Ned一脸茫然。

男孩跳起身子,双手合掌拍了两下:“老兄,你昨天不是很烦恼该如何和Michelle跳舞吗?我请教过Mr.Stark,我教你!”

“真的吗?真是太棒了伙伴!”

二人不熟练地在操场边跳起双人舞,一会儿男孩被踩到脚,一会儿又被撞倒在地,过程逗趣又搞笑。

另一端,史塔克大楼内。

Tony今日给自己放了个假,他待在实验室增强蜘蛛装的功能,想着昨日的窘境,他将Peter抱入卧房后,对于男孩这次秒睡后竟反常地不再攀着自己感到失落。

“嘿,只是念你几句,你可不能如此爱记仇,要抱紧Daddy,知道吗?”

即便没被怪力小蜘蛛缠身,他仍然让他睡在自己身上。直到Peter清晨清醒,反而换他不敢张开眼睛,只得继续装睡,浅意识害怕对方会继续质问昨天的问题,现在回想——简直逊毙了。

“哔哔。”

“Boss,PDA的密码已解除。”

Tony回过神,这才想起花了好长时间无法解除密码的老旧玩意,他开启所有透析工作台的数据,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下达命令,如同拨开洋葱般,陆续解除PDA所隐藏的信息。“来吧宝贝,让我看看妳漂亮礼服底下藏些什么?”

 

Peter放学后,如往常般走一趟超市,盯着手机内纪录的营养食谱,晃一圈后,抱着一堆食材回到史塔克大楼,当他踩进厨房内,见餐桌上放着一杯微温的咖啡。

“Friday,Mr.Stark今天没出门吗?”

“Peter,Boss今天都待在实验室。”

Peter稍微整理烹煮的食材,将那杯咖啡拿在手中,踏进电梯按下实验室的楼层。

 

“Mr.Stark?”男孩将咖啡搁在桌上,来回探头,实验室里宁静一阵,他搔搔头显露疑惑,正要走出门口便听见远处的轻声叫唤。

“Peter……”

他转身靠近声音源头,才见Tony弯身蹲在暗处,一手按着胸前,面容显露痛苦。

“Mr.Stark?”他冲向前搀扶,“你还好吗?”

“呼……呼……”Tony大口吸着气,额头浮出一层冷汗,脸色惨白,双手不自觉颤抖,他感到呼吸困难,以及随时即将死去的无助感。

“恐慌症?” Peter紧张地说,“你恐慌症发作了?”

“呼……呼……带我出去……快点!”

“好,我带你出去,你放轻松。”

Peter一手穿过Tony腰间,几乎将他提起,靠近实验室的电梯正要按下开关,Tony却伸手阻止,他的脸色更加难看。

“幽室密闭恐惧吗?”

Peter头疼,可Stark的实验室极为机密,根本不会有其他出口。他咬牙硬拖着Tony进入电梯,双臂紧紧拥住他,将男人的脑袋贴近自己胸口。

“没事的,Mr.Stark,听听我的心跳,我在这里,一切都会没事的。”

男孩稚嫩的嗓音甚至还没完全成熟,这样的声调意外地充斥安全感,它让Tony稍微平静下来,不自觉抬起手抓着Peter的毛衣,好似在踩不到地的水里终于揪紧一根浮木,让他能够不再沉入水中。一踏出电梯,Peter抱紧Tony跳上一楼阳台,刷一声,白色蜘蛛丝喷出,二人由低处飞往高处。

 

 “老天……没被恐慌症整死,也被你吓死了!”这是Tony冷静后说的第一句话。

他们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曼哈顿市区,太阳已渐下沉,灰白云丝拉长在周围,为金黄光圈添上五颜六色。黄昏的光线并不刺眼却意外的柔和,二人沉默许久,肩并肩坐在顶楼,双脚悬空,初秋微凉的风吹拂面颊,发丝飞扬在额前。

Peter想询问些什么,但Tony说过:让一个孩子担心自己的状况,是非常令人尴尬的场面。他并不想让Mr.Stark感到尴尬。 

“Mr.Stark,我明天会陪Ned参加联谊舞会,”他随口说,试图转移内心好奇,“我不会跟任何人跳那支舞的。”

“如果你想,你可以跟任何人跳舞的,Kid,”Tony却是如释负重,轻轻地笑,“昨天的我很不成熟,你别放心里。”

这句话不是Peter想听到的,他喜欢Tony为他忌妒,此刻如同长辈般的歉意,感受起来只有满不在乎,他拒绝接受。

Peter鼓起勇气,却偏过眼神:“我比较喜欢昨天那个你。”

远方空中一群雁鸟飞过,几声嘤嘤鸟叫在耳边,男孩禁不起好奇心,为何面对同样的事情,仅过一天却出现两种反应?

“Mr.Stark,发生什么事了吗?”就算会让对方尴尬,Peter仍然释出关怀。

“没什么事,”Tony苦笑,扬起的语气试图不让气氛变调,“你知道的,这恐慌症随时都可以发作,可能因为密闭空间,比如车子或飞机上之类的……”

Peter一直以来都是个敏感的孩子,加上蜘蛛血清,他更能看清一个人说话的语调及肢体语言。他知道Mr.Stark隐瞒了什么,不愿意说出口,如同他不想告诉自己有关于Ms.Potts的事情。但他不想强迫或刻意戳破它,只要Mr.Stark愿意说,他就愿意听,不论需要多久时间。

“Well,既然如此,看来我需要天天黏在你身边,”Peter开个玩笑,“Mr.Stark,照看你的任务交给我,我会努力的。”

“努力什么?”Tony假装无奈,“别把蜘蛛丝再黏在我身上就好,那玩意很难处理。”

“哈,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我把你的手黏在门把上,”Peter吐舌显得顽皮,“天晓得到底弄了多久才把你的手弄出来。”

“Mr.Parker,我可是一清二楚,你非常不专业地处理了一个小时又两分钟。”

“现在,我可以在三分钟之内解除蜘蛛丝,Mr.Stark你想验收成果吗?”

Tony刻意往旁边坐去,一脸嫌弃:“Noway,我恨那个东西。”

“你小心点别乱动!”Peter紧张地伸手揪住男人的衬衫,“这里可是顶楼,摔下去不是开玩笑。”

“你不是说会照看我吗?我摔下去你会救我的吧?Spiderboy?”Tony对他眨了眼,像是在取笑又像是在暗示。

Peter扳起脸,深深地注视他:“我当然会救你,绝对不会丢下你,我保证。”

我保证。

 

隔日放学后,校内的礼堂挂起气球与七色的霓虹灯火,Peter套上西装,陪着Ned一同参加联谊舞会。

“哦不!我好紧张,兄弟。”Ned少见地一身黑西装,站在角落边,头发使用发胶让它看起来整齐有礼。

“别紧张,嘿,停止!”Peter挥手拍掉他纠结的手掌,“你的外套要被扯皱了!”

“十分感谢你,Peter,”Ned深呼吸吐气,“愿意陪我来这舞会,你本来是没兴趣的。”

“感谢什么?”Peter翻白眼,“老兄,你再说谢字我就扔掉你的死星乐高。”

他抬头看见平常穿着随兴邋塌的Michelle,此时身穿米黄色洋装,头发披散在肩头,亮丽抢眼。

“哇哦,Ned你捡到宝了,”Peter远远就发现她,不停用手肘怼着Ned,“还楞着,快过去!

Ned晃晃脑袋,直问道:“我看起来如何?”

“你看起来好极了!”Peter竖起大拇指,“Cool,快去吧兄弟!嘿?你的花,拿好。”

只见Ned双手将花束抓得死紧,两脚僵硬向前行,Peter心想,这家伙大概连跳舞的力气都没了吧。他取一杯果汁,随意找个位置坐下,看着舞池里面的同学们个个乐开怀,大家争先恐后地与心仪对象跳舞,或者是直接一同坐上轿车,离开舞会。

“Peter,跳舞吗?”同样是十项全能队伍中的Sally靠近询问。

Peter觉得讶异,双手抱胸摇摇头:“不,我很好,我并不会跳舞,只会踩烂对方的脚,谢谢!”

Sally耸肩满不在乎他后面说些什么,转头离去。Peter苦笑,心想普通的高中生活应当就是如此,有学业压力或是恋爱烦恼。可此刻——他仅感觉自己格格不入。他清楚知道心头上住进了另外一个人,一个年龄分外遥远,绝不会出现在高中舞会里面的中年男人。

当舞会的音乐换过一首又一首,五颜六色的灯光交错在室内,Peter看着手表的时间站起身子,探头在舞池中寻找Ned,趁舞池转换音乐的空档,将Ned拉到一旁。

“兄弟,这个给你,”Peter手中出现几张票券,“书展和画展的VIP门票,问问Michelle对哪个有兴趣,记得约她去。”

“天啊,你如何取得这些东西?”Ned感激地说,“我真是太感谢你了,Peter。”

“这是Mr.Stark给的。”男孩不会告诉Ned,这是对方擅自看了信件内容的赔礼,“我要离开了,你加油吧,bye。”

告别了同学,男孩走出舞会门口,抬手扯下领带,解开衬衫前几个扣子,夜晚的微风吹拂在他的面上,有些凉意。

“不知道Mr.Stark是否有好好吃饭?”他招了巴士往史塔克大楼驶去。

 

“碰、碰、碰。”一声声拳击手套撞击在沙包上的响音,回荡在空旷宽敞的健身房内,弹起一阵阵回音缭绕在空无一人的室内中。Tony身穿一件黑色背心,汗水淋漓,身材结实精壮得不像是一名四十五岁的男人。

突然大门开启,Peter从外头走入健身房内。Tony看都没看,背对大门询问:“嘿,Mr.Parker,舞会好玩吗?”

“Well,不就是那样,一群人挤在舞池里面扭动身躯,没什么特别的。”

登时,一股香甜味渗入Tony鼻腔,他立马转头:“真是惊讶!你买了什么给我吗?”

Peter只穿一件白衬衫,双手捧着甜甜圈盒子,笑得灿烂:“依照你的身体健康指数,你只能吃一个,就一个,不能再多。”

男孩对于他的健康丝毫不肯退让。Tony早已飞身靠近,脱下一手手套,立马将甜甜圈塞进嘴里,香甜又浓郁的美味登时融化在口中。

“老天!” Tony陶醉享受口中的滋味,“自从你住在这里,我就再也没能吃这玩意,太棒了!再一个!”他大掌迅雷不急掩耳将另一个甜甜圈取走,下一秒瞬间逃离现场。

Peter瞪大眼睛,笑着抗议:“嘿!你这样不像是一个成年人应该有的行为,Mr.Stark。”

“抛下联谊舞会,只为买甜甜圈给一个老男人,也不是一个高中生应有的行为,Mr.Parker。”

Peter放下盒子,耸肩不以为然:“我就是喜欢这样,有何关系?”

他脱下白衬衫,一件白色背心暴露在外,取起一旁护具装在手臂上,缓步靠近男人身边:“我不只喜欢买甜甜圈给老男人,还喜欢陪他一起练拳,来吧!” 

“碰、碰、碰。”打击声持续交错响亮在健身房中。时间拉长,二人交替换了手,Tony在护具的保护下仍感觉Peter的拳头重得可怕。

“嘿,你这怪力小蜘蛛真不是盖的……”Tony揪着发疼的右手臂,咬紧了下颚,一滴汗水由额头流下脸颊。

“啊呜?你还好吗?”Peter吐吐舌,“我很抱歉,我会控制力道的。”

Tony擦去汗水,弯身抬起手臂:“其实我很好奇,在你发挥全力的状况下,有没有可能打断我的手骨?”

“No!”Peter拒绝,“我可以打断任何东西,但我确实不想打断Mr.Stark的骨头。”

“Oh,Sweetheart,你真是心疼我。”Tony感到有趣,“那你愿意尝试打断美国队长的骨头吗?”

Peter觉得无奈:“No,我不想打断任何人的骨头好吗?”

“那Falcon呢?”Tony持续取笑,“就是有翅膀还嫌你话多的那个老兄。”

“No!”男孩翻了个白眼,“Mr.Stark,别再妄想要我打断任何人的骨头了。”

Tony不再接话,全神贯注,眼神利落宛若引人注目的黑宝石,吸引Peter沉溺当中,流连往返。时光点点飞逝,双方如同着了魔,在彼此敞开的臂膀之下,进行长达六个小时的极限训练挑战。

“噗哈!呼……呼……我有没有看错?”Tony喘个不停,浑身湿透倒躺在地板上,汗水已模糊两眼视线,“呼……你把测试吨数机械给打坏了?”

Peter双手撑着膝盖,汗水已浸湿那头栗色卷发,丝丝沾黏在额旁:“呼……呼……我很抱歉,我会设法将它修好的……”看着那台冒烟的测吨机,他满是歉意。

“呼……那台机器能够承受十吨的力量,咳咳!我收回要你试着打断别人骨头的想法。”

Peter脱下两手拳套,一把抹去脸上汗水,大笑起来:“哈哈!你终于愿意放弃身为科学家的好奇心了……呼……”

“老天,我得喝杯水……”Tony横着手臂擦去脸上汗渍,“哦不,我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

Peter伸手示意要拉他一把:“Mr.Stark,来吧!我们回……呜哦!噗……”

怎知Tony握住那只手心,使坏地猛力一拉,男孩毫无防备地砸进地板里。

“哈哈哈!”双方一同躺卧于地,开怀大笑。

Tony有意或无意地问:“怎么样?今天有和漂亮小妞跳舞吗?”

“Emm……其实,我在舞会和三个女孩跳舞,”Peter假装陶醉,“她们爱死我了!”

“你这个小骗子!”Tony挑眉撇嘴,装作不满。不知是在说这句一听即知的谎言,还是在怪罪他答应自己不会与他人跳舞?

“Okay,Okay,”Peter两手举高投降,“老实说,我只跟一位跳过舞而已,就一位。” 

Tony偏过头拒绝聆听:“我不想听小骗子的任何一句话,我要离开这里。”

“嘿,冷静点!”Peter笑着扯住对方黑色背心,不让他起身离开,“那位跳舞的对象是一名四十五岁的中年男子,只有他而已。”

Tony这才躺回原地,满意地说:“Well,看来你的品味还不差。”

“那是当然,”Peter笑得开怀满足,真心夸奖,“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喜欢或崇拜他的人全世界到处都有,不差我一个。”

“嗯……Kid,还是会有人不喜欢的,”男人的嗓音低沉,“比如——Pepper Potts。”

登时,周遭一阵缄默,Peter转头望去,他见Tony闭上双眼,嘴角弯起却毫无笑意。他的表情好像累积了一个世纪这样长的疲惫,他数不清隐藏在细纹内的情绪是什么,彷佛就等待一个释放的出口,带他逃离……

双双沉默不语,在宽敞的健身房中,甚至能听见彼此的喘息声。 

“她要结婚了。”

“I……I'm sorry,Mr.Stark。”

“你不需要感到抱歉的,Kid。”Tony表情从容自在,平稳地如同正在陈述一件毫无相关的事情,“三个礼拜前,她亲口告知我,当时确实十分难受。你知道,我跟她的感情持续很长的时间,其实早已变质成为友谊,只是二个人都不愿面对,那天你拨电话给我,将我从悲伤里拉回现实,当下我便感觉似乎没那么糟糕……”

胸臆间一股心疼感登时垄罩男孩全身,他的心口,随着男人说话的语调,隐隐作痛。

“现在,我能很轻松自然的脱口而出这件事情,我自己也很讶异,大概是因为你吧,Peter。”

“Emm……因为我?”

Tony偏过头,敷衍道:“大概是你成功转移我的注意力之类的,大概,我不知道……咱们换个话题吧?”

此时,双方一同倒躺健身房的地板上,沉默一阵。

“所以,昨天你的恐慌症发作,跟Ms.Potts有关系吗?”

“不,完全没关。”Tony竖起眉心,摆手抗议,“嘿?把你的蜘蛛感应关掉,让我保留一些隐私好吗?”

“哦,我的错,抱歉。”Peter摸摸鼻子,不再发问。

Tony叹口气,转移话题:“我大概流了一年的汗,我得喝杯水……”

Peter双手大敞,躺了个大字型:“我也是,好久没流那么多汗,真过瘾。”

男人捏一捏发麻的肩臂:“过瘾?我只觉得四肢快要散架,唉!看来我的确老了。”

“老?”Peter弯起的眉眼藏不住取笑,“Mr.Stark会服老?真是惊讶!”

“普通人都会老的!”Tony不干示弱,伸手掐着对方手臂,“哪像你们这些身上有血清的怪物,看看你,看看你的手臂——哇哦!光滑的不可思议,你去除毛了吗?”

他的手指边戳边掐,从手肘一路掐到腋下。Peter感到发痒,笑着阻止:“Oh No!别这样!哈哈!这是纯天然的好吗?完全没有体毛的体质。”

Tony翻身将他压在身下,使坏地搔痒,作势要扯去对方的裤头:“真的吗?让Daddy确认一下,你其他的地方是否也如此光滑?”

“哈哈哈!别、别——停止!哈哈!停下!不!”

怕痒简直就是Peter的罩门,他不断挥手阻止,扭着身躯挣扎。双方嬉闹一阵,嘻笑声充斥空荡荡的健身房内,直到Tony欺负够了,撑着手肘暂时放过他,让他喘口气。

恍然间,他见Peter额上汗珠显得晶莹,从额上滑下眼尾,喉间的起伏突然显得迷人,Tony半撑着身子在他双腿间,伸手替他抹去汗水。

二人面上挂着的灿笑,在彼此互相注视时,渐渐褪去。他们同样微微喘着气,身体仍有持续六个小时极限运动而残留的余温,他们在视线互相牵引的当下,一同坠入一处宛若看不见,却充满引力的湖泊。那块湖泊漾起的丝丝涟漪是如此让人着迷,犹如沙漠中的滴滴露水,不去接住它就会消散在眼前,在Peter还在困惑该不该正视它时,率先跳进水中的是Tony。

他本能地从Peter稚嫩的轮廓中,将视线拉出,渐渐让底下的薄唇吸引。Tony似乎没有太多犹豫,低下头便吻了上去。

当他们贴上彼此的唇,一股电流窜走身躯,初次拥吻的滋味总是最美好,它甚至美妙得无法形容,像是在尝一块甜品,每一处都不想忽略,只想让美味持续在口舌之间。Peter脑袋发昏,只感到意识摇摇欲坠,他顺着Tony的唇形轻轻啄吻,同样小心翼翼,只敢互相啃食彼此的嘴唇,轻盈地、缓慢地,深怕动作一大,沉浸在湖泊中的倒影就会碎裂开来……

直到蜻蜓点水的亲吻已无法满足,二人唇上的角力战越发激烈,Peter率先蜷起舌头,生涩地回应,大胆传递想与他交缠的欲望。当Tony触及那淙柔软水润,在唇间化开,他睁大双眼停止动作,缓缓离开了Peter。

Tony先跳进水里,却也最先甩开对方爬上岸。他的的眼神飘忽不定,抿了嘴唇,偏头爬起身子:“Well,我们得先洗个澡,因为咱们身上的味道,都不是那么好闻,所以——待会见……”

Tony瞎扯一通,拉起一旁毛巾扔过去,转身大步离开健身房。确实,他承认,自己是落荒而逃。而Peter仍然倒躺地板,甚至还来不及思考方才到底发生什么事?他困惑地抓起身上的毛巾,捂着面容试图冷静下来。 


TBC.

评论(29)
热度(1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