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盾铁】所谓 动摇-1

●时间线接在复1之后。

●因为特别喜欢漫威电影-队2和钢3的队长和铁人,偏偏这个时间线二人之间都没有交流,所以就写下他们如果这时候在对方身边团团转的恋爱故事。

●大概是中篇,OOC,HE。


-------------------------------------------------------


“Mr.Stark.”
“Cap.”

托尼从来没想过会在有生之年见到这个人,金发蓝眼,健壮的如同雕像的身材,还有挺得笔直的腰杆。
对他的印象是在年幼时母亲拿的报纸上,在黑白的电视机和Jarvis的睡前故事里,啊,还有八岁时的圣诞礼物,一个头上戴着蓝色头盔,印着A字体的玩偶。当然最讨厌的就是,父亲不正面看待自己却极尽疯狂的夸赞这个人,更别说为了打捞他而遗忘每年的圣诞节和感恩节,尤其,自己的毕业典礼和生日。

他是谁?他正直诚恳有礼节,更有一颗爱国与英雄之心,他在漫天烟硝的战场上竖立美国自由的象征,他为了国家安危把飞机开进冰川里,却在七十年后被打捞重生。他的一切都留在了四零年代,那个因为战争而萧条吃紧的年代;女性必须穿上西装窄裙投身工作冈位,同性恋还是犯罪的年代。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家人朋友,兄弟和熟悉的街角与布鲁克林的家,以及心爱的女孩,都离开了他伫立的时间线。
他的记忆被切成了两份,一份远在天边彷佛上辈子,一分就如此刻正缓慢创造。他是美国队长,史帝夫罗杰斯。


“我得给你上个简单的机械课程,”托尼灰头土脸地吃着土耳其烤肉,“我差点被绞死在航空母舰的螺旋桨里头。”
“喔,我很抱歉。”说话的人没有看他。
“你是真的感到抱歉吧?”托尼伸长手怼了他的肩膀,“队长?”
“我当然是,”史帝夫顶着凌乱金发,一手撑着脑门,双肩下耸,“但请不要今天就替我上课,我累得能睡三天三夜。”
“我明白,”亿万富翁笑着点点头,“现在我的脑子里也早就忘了量子定律公式和电阻模块计算的过程了。”
“我应该要知道那是什么吗?”史帝夫感觉头更痛了。
“史帝夫,你不需要知道。”布鲁斯在旁安慰了他。

托尼一开始是很讨厌这个人的,红蓝配色的制服就像把国旗穿在身上,还带着那两只小翅膀的愚蠢头盔,一脸严肃地无趣又古板。针锋相对也在意料之内,两个人差点在神盾局的航空母舰上一对一单挑,真刺激是吧?
托尼并不是老要这么针对一个刚刚出土的老人,但偏偏史帝夫罗杰斯是他父亲口中赞扬不断的完美士兵,他那该死的好胜心以及不服气就是不明白,怎样的一个人能让父亲牺牲家庭抛弃儿子就为了寻找他的下落?

然而在经过一场纽约生死大战,托尼从虫洞里死里逃生,挑一天艳阳天捧着白百合去看了父母亲,他坐在二人墓碑之间,随口说着复仇者的任务和自己的成就,他把脚伸的笔直,皮鞋反着阳光而发亮。在最后离去时才拍了拍霍华的墓,讲了几句关于美国队长的事情。

“他确实是个好人,我好像有那么点明白了,老爸。”



*


“你要加入神盾局,当特工?”托尼那双漂亮的眼睛被遮蔽在墨镜之下,“好像挺适合你的。”
纽约大战结束后的隔天,众人送走了索尔跟洛基,四处结集的复仇者顺利完成任务,准备东奔西离。美国队长与钢铁侠第一次的握手,二人掌心的力道很足,像是要补足第一次见面没有完成的礼貌。
“毕竟现在没仗可打,我总得做些什么,”史帝夫自顾地说,耸耸肩头,“融入这个崭新的时代,才不会格格不入。”

他的头发在阳光下形成一抹刺眼的金黄,那双蓝眼睛更像颗透明的琉璃珠,里头充斥许多无奈与惆怅,犹如被封闭的陈年老旧盒子,就算打开它也数不清里面装的历史脉络与伤痕。

这些藏不住的情绪无法让托尼忽视它们。

“你还好吗?队长?”
“我很好,”史帝夫朝他一笑,果然很不会掩饰,“下回见。”
“下回?千万不要,”托尼蹙着眉眼摇头,“让外星人别那么想入侵地球好吗?可以去去别的星系,地球并不是每天开张的。”
“哈,”史帝夫拍拍他肩头,跨腿坐上哈雷机车,“再见了,托尼。”
“再见。”


确实,世界不是每天都会毁灭,外星人也真的没那么空闲成天来地球捣蛋。虽然那场战役它们留下了很多,不论是尸体还是高科技能量,当然别提那座千疮百孔的纽约。
史塔克工业宣布支持纽约州政府,并成立了灾难控制部门;有了史塔克的赞助,城市确实修复的很快,残骸徒壁被收拾,盖上了新的水泥钢筋。街角破损的商店玻璃和招牌被人替换了更华丽美观,让人以为那场外星人入侵只是一场过往的噩梦。

正式加入复仇者的托尼,几乎都把时间花在实验室里,他睡不太着,大多的时间都在制造更多的装甲和装备。那一次与各方英雄并肩作战的记忆犹新,就像印在脑海里那样深刻,更别说是扛着核弹冲进虫洞那一段,太疯狂了。希望不要再有下次,托尼心里是这样想,尤其在他发作了恐慌症却不自知的时候。

忙碌的亿万富翁和天才科学家,以为要再见到那些出生入死的伙伴并不是那么容易,大概得在下一次世界又要毁灭时才可能再相面,毕竟每个人的身分都很特殊,被政府追赶的科学伙伴绿色大个,用大腿就能绞死人的漂亮女间谍,还有个拿弓当武器却很屌的弓箭手,嗯,神就不必提了,根本不住在地球,当然还有那位——

当纽约大战结束后的一个月,史帝夫拨了托尼的私人电话,天才科学家基于以上想法,愣在实验室内回想一下这个人是谁?
喔,就是那一位,被冰了七十年的美国队长。

“Hello?”
“托尼,”史帝夫的声音透过话筒低沉了些。
“Hey,大兵。”
“你现在是在马里布还是曼哈顿?”
“Well,有鉴于我的大楼才刚重建完成,当然得在大楼里享受一下全新的设备和装潢了。”
“Okay,”史帝夫松一口气,“有吵到你吗?”
“嗯,如果你是说睡眠的话,没有,”托尼自顾地说,“如果你说工作的话,有的。”
“工作?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你还在工作?”
“我都是天亮才睡的,而你——”托尼放下手上的扳手,“不也没睡吗?”
“我只是——”史帝夫懊恼地叹一口气,“被神盾局配的装备给弄昏了,我不清楚这东西是坏了还是怎样,但我不晓得还能请教谁。”
“喔?看来美国队长的人缘不是挺好,”托尼的嗓音上扬,能听得出来正在笑,“难道福瑞没有配一个辅导人员给你?”
“别挖苦我了,”史帝夫笑着叹气,“这玩意明天出任务要用到,但我研究了一整天,决定不再跟它周旋了,得赶紧摆平它。”
“那我是第一个被你求救的人吗?”托尼喝了一口咖啡,“还是说我只是第三十个——”
“你是第一个。”
是想不到自己的随口一问便收到了对方诚恳地回复,托尼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
“那我还真是荣幸。”托尼的眉眼弯弯,藏不住笑意,“其实你没有什么朋友吧?”
史帝夫没说话,托尼意识到说错话,赶紧咳了两声,“当我没说,你现在是在家里还是——”
“我在你的大厦大门口。”
托尼又再次愣了一下,他抬手点开大厦监控屏幕,喔,熟悉高大的金发男人正提着手机杵在大门口呢。
“Okay,你就这么保证我会帮你?”小胡子男人忍不住多问几句,“怎没想过我可能会骂一句'见鬼的关我什么事?'”
“嗯——那我只好骑着哈雷回到布鲁克林了,再把这玩意捏碎在手里,”史帝夫在屏幕前勾起了嘴角,“史塔克先生,你是打算继续质问我?还是干脆赶紧骂一句见鬼的,好让我再找下一个能帮我的人?”

“见鬼的,罗杰斯先生,”托尼笑着喊一声,替史帝夫开启了大门,“快进来吧,输入指纹后按下最高楼层。”


当史帝夫踏进史塔克大楼的顶楼,贾维斯很贴心地替他指引实验室的路。很难得的他看见托尼只穿一件黑色工字背心和工作裤,头发乱糟糟,胡子也没整理,坐在满是散乱合金装甲的地板上。这样的托尼削弱了平常的尖锐气质,让史帝夫感觉比上一回更好亲近一些,他不由的放下了些许的拘谨。

“小心地板,有点乱,”小胡子自顾说着。而史帝夫抬脚跨步,闪过一个个看起来十分贵重的玩意。
“来吧,让我看看。”托尼招招手,才发现对方外套里穿着神盾局制定的新版制服,一身黑蓝,胸前印着银色低调的线条与星星延伸至手臂,让那身漂亮的肌肉更加突出,他修长的手指戴上了深褐色半指手套,和脚上的皮革靴是同一种色系,收紧的腰带让那健挺的腰背更加好看,而红蓝盾牌背在身后被擦得发亮。
“衣服挺好看的。”他没来由夸奖一句,“比起上回的Old Fashion好看得多。”
“是吗?”金发男人对于时尚什么的没概念,只觉得这身衣服比二战那件制服好穿。
他抬手把手中的小型仪器递给了对方。
“emm……你是打算弄懂了这个——讯号监听发射仪之后就直接出发出任务?”
“差不多。”史帝夫揉揉金发,左顾右盼后跟着坐到托尼身前,盘起腿。
“老天,这个介面实在太不人性化了,”小胡子男人捣弄了几下手中物,“神盾局真该找我去当顾问,这东西称得上是高科技吗?”
“我听娜塔莎提过,”史帝夫正经地说,“你拒绝神盾局的聘雇。”
“哈哈,他们请不起我的,”托尼挑挑眉,“不对,你们没事聊到我干嘛?虽然我确实人见人爱。”
史帝夫笑了出来,托尼站起身子将手中的仪器链接电脑,强制性地重制软件,十只指头飞快地在键盘上跳动,“我给美国队长设计一套专属的——'老人简易版一摸就通'软件,包你立刻上手。”
“喂,就不能起好听一点的名字吗?”史帝夫表示抗议。
“哦?那就叫做——'熬夜不睡觉的史塔克和罗杰斯',这个名字怎么样?”
“挺好的,就是有点长,”史帝夫双手抱胸装作严肃,“希望真的会让我一摸就通。”
“放心,请相信我好吗?”

就在等待软件重建的同时,史帝夫站起身子在实验室内探头探脑,圆弧的星形盾牌在他弯下腰背时像极了某种动物的壳。那金色的毛发在灯光下更加的亮眼,托尼看了一眼勾起笑意,“最近好吗?”
“普普通通。”史帝夫没看他,随口应答,“都是一些琐碎的任务,没什么好提的。”
“我不是问那个,”托尼向后靠上椅背,两只大眼朝他看,“我是问你最近好吗?”
托尼不会忘记上回和史蒂夫道别时,在他湛蓝色的瞳眸中抓到一丝丝怅然的落寞,他不喜欢这个人挂上这样的表情,让他想到父亲年老时翻着老旧照片的神情,像是抓不到的风筝,被狂风扫断了线尾,随风飘荡而去。

“呃……,还行,没出任务时得补足遗漏七十年的历史,有点多就是了,”史帝夫没想到托尼会这么一问,显得有些局促,“不过这样挺好的,很多事情要做,闲不下来。”
“听娜塔莎说,她给你介绍很多女孩,但你没有一个喜欢的?”
“你跟娜塔莎有联系?”
“当然有,那个独眼龙可喜欢透过她来烦我,动不动就要我替他设计这个设计那个,还不给钱,真是个土匪流氓。”
“哈,我看你还挺乐在其中的,”史帝夫听出了小胡子说反话的语气,“改天也给我设计一些东西,让我出任务时能不用老是捡盾牌。”
“哇喔,神盾局的人都是这么会趁火打劫的吗?”托尼装作不满,“别以为你跟我老爸很熟就可以指使我。”
“我没有,只是建议,”史帝夫澄清,“如果伟大的天才科学家有一天突然没事可做——”

托尼不愧是天才科学家,在替史帝夫更改了仪器的介面后,他就再也没觉得电子用品老是跟自己作对了。简单明了的介面和流畅的程序设定,让美国队长用得十分上手,无法想象他前一晚还差点把这些东西掰断在手中。

人总是容易习惯和知足的,尤其是跟这个世代没有连结的史帝夫罗杰斯,就在他再次拿到新的科技装备,多次尝试与它混熟,但持续五分钟后还是把它塞进裤袋里,拨电话给那名小胡子科学家,让他那双巧手将这些科技仪器变得乖巧好用。

“要是我,我就把研发单位的人都开除,”托尼处理史蒂夫带来的小装备后碎碎念,“这都是什么见鬼的玩意?连我都不会用。”
“其实,应该是我的问题,”史帝夫很自然地拉张椅子,坐在托尼旁边,“神盾局的人都给我起一个外号,叫做装备终结者。”
“科技来自人性,那些研发人员应该去跳楼谢罪了。”托尼嗤之以鼻,“要是你都用我的东西,绝对不会有人这样称呼你的,队长。”

史帝夫笑了,老实说他没想过托尼是这样好的人。在他拿着这些与二战期间大相径庭的高科技时,总是有着更无法融入现代的感受,就算他已经很努力学习,仍然有股被排斥感。这个世代的信息来得快去得快,为了因应百变的潮流和敌人的歪脑筋,神盾局的装备经常都在升级与改版,他就像个海绵不断吸水再被挤压,他不喜欢这样。

但一来到托尼的工作间,充斥高科技的空间里仍然保留一些属于老派风格的玩意,比如黑胶留声机,但唱出的不是古典乐而是摇滚,再或者,霍华的照片和老旧的烟斗,就在台桌上。听那人不断地抱怨碎念,还有那双改造高科技的自信眼眸,那种讨厌的隔阂感又会烟消云散。

史帝夫已经为了科技装备的问题跑来找托尼好几次,意外的是托尼从来都没有表现出不耐反或者是拒绝,反而还替他设了进出自如的权限。只是这名小胡子好像除了泡在实验室内就没有其他事情可做?史帝夫看着他那双挂着黑圈的大眼睛,都不晓得这人到底有没有好好睡觉?


“好了,拿去吧。”
史帝夫接过小型追踪器,在手里按压几下马上就明白它的使用方式,他简直对托尼充满了崇拜与感激。
“谢谢你,托尼,或许——我该请你吃个饭?”
托尼喝了一口黑咖啡,两只大眼睁得老大,连嘴角沾上的咖啡渍都没来得及舔掉,只是张着嘴好像要说什么但实际上一个字也没说。
“呃……我开玩笑的。”史帝夫笑得尴尬,他只是觉得来找托尼的次数变多了,每次都麻烦他替自己升级装备接口,虽然当初曾想付点所谓的……工钱?但掏出钱的当下就被小胡子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给逼了回去。

“我看起来很欠钱?”
“不是……,”史帝夫感到窘迫,这才反应过来感到冒失,“我只是想表达谢意。”
“四零年代表达谢意就是塞钱给对方?”小胡子的眼神充满愠意,“你真让人无语。”
“我,很抱歉。”
看着那金发大个被自己锐利的口舌怼得一脸惭愧,托尼登时不由得检讨自己的说话语气。
“你可以请我喝一杯之类的,不需要把我当成维修电器的老板那样掏钱给我,这是新世代的礼节。”
“好的,你想喝什么?”

回想当初第一次踏进这里,不善与人交际的窘境,史帝夫就想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尔后每一次来找托尼,他便习惯性地带上了那人喜爱的咖啡还有甜食。而现在,现在对方这个反应好像表示他有点太得寸进尺了,毕竟吃个饭是朋友才会做的事情,严格来说他们好像还没熟到这个程度?就在史帝夫摸摸鼻子把盾牌背回后背时,托尼咳了两声。

“要吃什么?”
“啊?”史帝夫没反应过来。
“你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小胡子对于金发男人的反应有些不爽,“还是你只是客套问一问,没长眼的是我。”
“不,不是,”史帝夫赶紧澄清,“我只是以为你可能很忙,没时间跟所谓的——'朋友'吃饭。”

朋友?
托尼并不想暴露过多的情绪,但微微弯起的眉眼倒诚实的告诉对方,他喜欢这个词,多于所谓的战友或同僚。


TBC.


评论(34)
热度(3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