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虫铁】Your suit-20

●普通人AU

●学生虫 x (伪)裁缝师铁

●已经跳脱漫威的世界观,ooc是肯定会的……


旅行比上班還要累,讓我假日只想耍廢...

-------------------------------------------------


  Tony终于睡个好觉,虽然他不晓得昨天到底是被操晕了,还是在过程中疲倦的睡过去了?而清理工作在Peter看见身下的男人闭眼且毫无反应时,拿出手机Google,才发现这档事如果没好好清理会生病的,他只好轻手轻脚地将Tony抱去浴室,顺便感谢上帝赐与他一身怪力而不至于太辛苦。Tony几乎是瘫软在他身上任凭摆布,当热水淋上身体时稍微清醒,在看见男孩专注的侧脸时安心地闭上眼睛。终于,Tony这几日严重的失眠终于补足了一些,睡得昏天暗地。直到他被窗外明亮的光线刺得醒来,看着底下人来人往喧闹的商店街,显示着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了。

  “Friday,今天什么日子?”

  “Boss,今天是X月X日,星期六,中午12点08分,剑桥市的温度22度C。”

  “Peter离开了?”

  “他正在厨房内,需要喊他吗?”

  “不用。”

  Tony得知男孩仍然与自己处于同一个空间,不自觉松口气。他确实不想一个人在空荡的屋子里清醒,尤其是激情过后什么也留不住的隔天。他抬手拉直了身体,踏进浴室里清理自己。

 

  “这是什么?……威士忌?伏特加?白兰地……”Peter瞇着眼蹲在冰箱前苦恼,“我什么也没看见,丢了,都丢了。”他毫不犹豫地将这些昂贵的烈酒都扔进垃圾桶内。

  「喀、喀」

  此时,身后传来脚步踩下楼梯的嘎吱声,Peter回过头,见Tony已站在厨房门口,仅穿一件T恤和棉裤,脖子上还留着昨夜激情的红印,登时让他吞了口水,撇过眼神不敢直视。

  “你对我的冰箱有什么意见吗?”Tony平淡地问。

  “Mr.Stark,我非常有意见!”男孩气鼓鼓地抱怨,“以前冰箱内顶多只有啤酒,而且怎么会有人把烈酒往冰箱放啊?还有为什么没有任何蔬菜跟水果?你都不吃饭的吗?让我想替你准备午餐都没办法。”

  Tony浅浅地笑,轻松惬意,并没想要替自己辩解。

  “如你所知,啤酒已经没办法让我好睡了,而我也忘记是哪天醉得糊里胡涂才把洋酒给冰进冰箱,至于菜……你不在这里,做菜也没什么意思。”

  Peter一愣,脑袋里的不愉快登时烟消云散,只是轻叹口气,“我被你拒绝了,你忘了吗?”他撇嘴,闷哼一声。

  “是吗?”Tony佯装失忆,“我想不起来,不记得了。”

  “你没说但我感觉得出来,你用眼神和行动拒绝了我……只留给我一个……吻。”Peter眨眨眼,偷看他的表情,“我当然不敢再来了。”

  “所以,你就去找那个什么教授,”Tony的表情不太高兴,“让他把你的脖子吸成草莓园?”

  “你到底在说什么?”Peter一脸困惑,“我跟教授根本不熟,而且——脖子?你是说那天在海滩上……老天!那是被虫咬的!你在想什么啊?”

  虫?收到解释和反驳的Tony倒有些发窘,咳了两声,偏过头去。

  “所以那天,你才会那么生气?”Peter站起身,嘴角勾起了笑,“这是吃醋吗?Mr.Stark。”

  “我没有。”男人急着撇清却一脸淡漠,“我只是在想,你连我送你的西装都放弃了,大概是在忙着谈恋爱。”

  “我……”男孩这才想起这件事,感到愧疚,“我只是不敢来见你而已……”

  “反正现在该做的都做过了,就别纠结先前该不该见面的事情,”Tony调侃后伸手拉过他,“这家店的老板再几天就回来了,假缝我已经完成,你来试一试。”

  Peter乖乖地站在三面镜子前,Tony见他身上穿着一件圆领T恤,顺势上楼翻出一件自己的衬衫,“换上吧,等会配上马甲和外套会比较合身。”

  “喔,谢、谢谢。”男孩看着那件衬衫有些愣神,没一会,咬着唇像在笑地乖乖穿上那件纯白色衬衫,里头散发小雏菊的香味团团将他包围,他忍不住揪着袖管捧在鼻尖,“有你的味道,Mr.Stark。”

  “不喜欢可以脱下来。”

  “欸,你从哪里听出我不喜欢?”Peter笑弯了眼睛,心满意足,“喜欢死了好吗!”

  “好,好,”Tony拿起假缝的马甲替他套上,“不让你穿一次,等等又跟我发脾气。”

  “原来你还记得我在河边的胡言乱语……”男孩垂着眼感到难为情,“真开心。”

  “喔,原来只是胡言乱语?”Tony刻意地问,弯起了浅浅的笑,“我好像太认真了。”

  “才不是!”Peter偏过头急着解释,耳根微微红润,“我是真的想穿啦!”

  Tony笑着伸手替他扣上衬衫钮扣,径自拿起外套穿过他的手臂,站在三面镜子前方凝视男孩的身形。那假缝制的马甲贴合颈肩和腰际,流水般地拉出了腰身的弧线,还有那挺立的外套,撑起了男孩不算宽大的肩膀,为他稚嫩的气质添上一分稳重与沉冷。

  “Well……”男孩盯着镜子内的模样,有些讶异,“虽然还没完成,但是我觉得很棒了。”

  “订制的西装就是男人的第二道皮肤,它贴合着你的每一吋,让你自在自信,却不会被束缚。”男人从身后替他调整了腰际的宽度,拉平皮尺测量后记下刻度,“也能让你变得比以往更成熟更有气质,像是一套盔甲,把所有内涵都装在里头,让人忍不住想靠近你,一探究竟。”

  “就像你一样,Mr.Stark。”

  “对,就像我一样。”Tony的语气保有着自信和历练磨合之下的魅力。


  Peter看着身后的Tony,抿了抿嘴唇,“Mr.Stark,你真的要离开剑桥市了吗?”

  Tony看他一眼,没有太多反应,“谁告诉你的?”

  “Ms.Romanoff.”

  “那女人真的很多嘴。”Tony翻了个白眼。

  “是、是什么时候?”Peter不自觉揪紧了衣襬,“再也不回来了吗?”

  “我父亲的发明,已经有了雏形,”Tony嘴边咬了几根针头,“我得回去纽约的实验室里实际测试一遍。”

  “所以,你还是会回来的?”

  “这不好说。”男人垂下眼,毫不隐瞒,将针头插入衣料之中固定。

  一时之间,二人都没在说话,屋内静谧的只剩下空气无声的流动。男孩垂着眼,无法忽视内心落空的失望,犹如跌落踩不到地面的悬涯;明明好不容易像是抓住了什么,但终究什么也抓不住,尤其是眼前的男人。

  “没关系的,反正等我毕业了,一样会回到纽约。”男孩赶紧甩开悲观的想法,安慰似地笑了一下,“Mr.Stark,那你甚么时候离开呢?”

  Tony眨了眨大眼睛朝他看去,“大概……二个礼拜后。”

 


  Peter抓紧时间,再也不隐藏自己的心意。他每天一早都会准时站在西服店外,朝着二楼卧室窗户大喊Tony的名字。直到屋内的男人终于受不了爬起身子,双手馈在窗棂边,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和起床气的表情。

  “早安,Mr.Stark。”Peter背着背包,站在一楼草皮上朝着他笑开怀。

  “你一定要做这样的事情吗?”Tony揉揉脸庞,一脸无奈。

  “当然要,你过几天就要回纽约,我只剩下没多久的时间能近距离追求你了。”

  Peter从身后取出一束小雏菊,嗓子满是朝气,“我喜欢你,Mr.Stark。”

  Tony的嘴角不自主扬起,抿了抿嘴唇试图别太暴露自己的心情,“大家都在看你呢。”他指了指附近商店街投射而来的眼光。

  “我才不怕看,”Peter的耳根红润,但他不在乎,“我要告诉全世界,我喜欢你。”

  Tony无法压抑心头那不断涌出的愉悦,彷佛被太阳的温煦团团包围。他一手捧着下颚,模样看起来慵懒且性感,“你一早不是有课吗?”

  “是的,所以我没办法待太久。”Peter仰着头,给他一个飞吻。

  “把花丢上来吧。”Tony伸长手,笑得暧昧,“还是你要我光着身子下去拿?”

  “啊?你现在光着身子?”Perer眨眨眼,不自觉想象一些可口的画面。

  “你这小鬼头,一大清早想什么呢?”他笑得轻松,再次朝他挥挥手。

  那束小雏菊被抛上二楼,男人紧紧握在手中,眼角的细纹随着花香一同绽放,“乖乖去上课,别想一些有的没的。”

  “我会的,Mr.Stark。”Peter点点头,“我放学还会再来,你要乖乖等我回来,不能跟其他人约会喔。”

  Tony耸耸肩,“如果有好吃的晚饭,我可以考虑一下。”

  “当然有,要等我喔!——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天,Mr.Stark。”

 


  「如何有效克服失眠与恐慌症状。」

  “这啥?”Ned凑在Peter旁边,一个字一个字念出口。

  “喂!”Peter赶紧将笔记本电脑阖上,“老兄,给我一点隐私好吗?”

  “房间就只有我们两个人,”Ned翻了白眼,“你从来不会在意什么隐私的。”

  Peter咳了两声,打开电脑继续查询。

  “失眠?是那个Mr.Stark吗?”Ned一脸八卦,“快跟我说说,前两天你没回宿舍,是搞定了吗?”

  “什么搞不搞定?我们——”Peter犹豫一会,想起那放纵的夜晚,一阵脸红,“还差一点。”

  “什么?”Ned真为他的好兄弟感到失望,“你都得到May的同意了,我不明白你们还在坚持什么?”

  “Ned,Mr.Stark再几天就要回纽约了,有可能回来,也有可能不回来,”Peter坐在椅子上叹气,“但是我这三年多的时间注定要被困在剑桥市,或许是对我没信心吧,毕竟我们差了二十多岁。”

  “那你打算怎么做?”Ned一脸好奇,“有我能帮忙的吧?”

  “谢了,兄弟。”Peter露出一抹笑,“除了尽我所能地让他喜欢上我,也没别的办法了。”

  男孩看了看时间,差不多该去超市准备晚餐了,他抓起外套和背包,拍拍好友的肩膀,“我要去执行追求计划了,祝我好运,兄弟。”

  “祝你好运!”Ned垂了垂他的胸口。

 

  「铃铃」

  木门上的挂铃摇晃出音符,Peter踏进西服店内,看着柜台边站着几名男士与Tony攀谈,男人撇了一眼进屋的男孩,一抹开怀从那稚嫩的脸蛋漾开,随后抬手指了指厨房方向,一个箭步绕过工作台,投入准备晚餐的工作。

  当米饭香味从电饭锅中飘散,西服店内的男人不自觉肚皮打鼓,接连送走了客人后,缓步往厨房走去。Peter卷起袖管正低着头试吃奶油培根的酱汁,Tony双手抱胸靠在门边,嘴边不自主上扬。

  “喔?”男孩转过头发现身后的人,笑得灿烂,“可以吃饭啰。”

  他们像以前一样挤在小圆桌边,一边闲聊一边吃着晚餐,结束后一块收拾餐具和洗碗。男孩会趴在柜台上写作业,男人收拾着工作台上所有的布料和衣服,他们处在同一个空间,专注手边的事情,没有对话,却会在空档的时候,偷瞄一眼对方埋头做事的模样。

 

  时间来到九点,Peter背起背包站在门前,“我得回宿舍了,祝你有个好梦,Mr.Stark。”

  “Well,我以为,早上对我坦然示爱的孩子——”Tony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笑,“晚上会赖皮地想要留下来。”

  “我……”Peter搔搔头,耳根透红倒是坦白,“留下来,我会忍不住的。”

  Tony揉揉发丝,靠近他身边,刻意压低嗓子,“忍不住什么?”

  Peter退后几步,垂下眼,“别明知故问,Mr.Stark。”

  “好了,别那么严肃,”Tony只是想逗他,却得到一个怨怼的表情,“只是时间晚了,我会担心你一个人走回宿舍而已。”

  男孩低下头,伸出两手捧着男人的腰间,将头埋进他的颈窝,“我喜欢你,Mr.Stark。”

  他的声音轻得没有重量,悄悄滑入男人心底的缝隙。Tony瞳眸不自主变得柔和,但微张的嘴唇没有任何回应。

  “我知道,你还在犹豫……”Peter抬头的眼神清澈透明,“但我还是要告诉你,即使你以后再也不回剑桥市,我会继续喜欢你的。”

  “别那么快下定论,我的男孩,我们都需要时间沉淀。”

  “我了解的……”

  看着男孩失望的眼神,Tony缓慢靠进,让呼吸溅在他细致的耳畔,“别露出这样的表情,我会想安慰你……”

  Peter向后退几步,隔开彼此的距离,“别,别用你成年人的方式安慰我,也别吻我,因为……我想得到的不只是这些。”他伸出手贴上Tony左胸前的衬衫口袋,上头微弱的脉搏传入掌心,“我想得到的是,你的心。”

  男人覆上那只手心,轻轻地吻上他的指间,“你已经得到了。”

  “还不够,”Peter摇摇头,下垂的眉眼显得落寞,“你并没有答应我的追求。”

  周围空气的甜味被酸涩掩盖,男孩吐了口气,收起渴求的凝视,嗓子明亮起来,“我明天还是回来叫你起床的,别赖床了喔。”说着,他垫起脚尖,吻上男人的眉心,“晚安,Mr.Stark。”

  「铃铃」

  男孩的身子随着挂铃的脆响消失在店内,Tony在确认他顺利绕过街尾的身影后,才关闭西服店的大门。屋内灭下的灯火,漆黑黯淡,耳边是挂钟摇摆的声音。二楼的窗棂折射溶溶月色,Tony倚靠窗边,让微弱光芒在衬衫的折痕上形成倒影。他拨了通电话,眺望宁静无声的剑桥市区。

  “Hello?”

  “Steve.”

  “Hey,剑桥市好玩吗?”

  “没什么好玩不好玩,”Tony轻笑着,“倒是你得快点回来了。”

  “哦?”电话里头的男人显得讶异,“先前有人要我别那么快回去,好让他能继续逃避纽约的前女友。”

  “那是先前,”Tony都快忘了不久前到底是为了躲开什么破事才来到这里的,“现在的情况已经颠三倒四,一时之间也不之从何说起。”

  “在我听起来,像是好事情发生了?”

       “好事情?”Tony笑一声,“我父亲的研究有了雏形,算不算好事情?”

  “Well,这当然是了,恭喜你。”

  “所以我得回纽约去了,就在几天之后。”

  “想回纽约就回去吧,关店几天也无访,何必要我赶着回去?”

  “可能是因为……我需要你的帮忙,”Tony的指尖无意识地在窗棂上比划,“所以,你得快点回来。”

  “Okay,回去后,你得请我喝一杯。”

  “那当然。”


TBC.


评论(34)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