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下雪的马丁尼●續6

  • 四十岁总裁和二十二岁纯情小记者的恋爱故事。

  • ooc

  • 不知何時結束,寫到哪是到哪吧 ᕕ(ᐛ)ᕗ


鐵罐和小蟲帶大家遊維尼斯啦\(•ㅂ•)/♥

想聽RDJ說義大利文可以去看Only you這部電影,說了幾句很有魅力呢(●′ω`●)


*


隔日,清凉的微风拂进了卧房里,扬高窗边的白色窗帘,金黄色的阳光穿透玻璃窗,让室内里渐渐汇集温暖的光芒,Peter躺在床上缓缓睁开眼,本来还有些迷糊的脑袋,在发现自己搂着一个暖呼呼的身体时,几乎是立刻从床上弹了起来。

 

“怎么了?”Tony唬了一跳,正躺坐在床上使用手机交代公事。

“原来不是梦?”男孩因为发烧而红润的脸颊还没褪去,“Mr.Stark真的来找我了?”

男人笑了一声,“老天,昨天你干了什么你都没印象?”

“我干了什么?”

“我想想……”Tony捏着他的下巴,轻轻啄吻,“你求我让你快乐,让你舒服……像只小狗一样蹭着我的腿。”

“我……”Peter睁大了眼恢复些许记忆,一阵赧然,“我……”

“你什么?”男人眨眨那双密实的睫毛,“我很乐意帮你恢复记忆,怎么样?”

“我我我我,我先去刷个牙!”

看着Peter翻下床赶紧冲进浴室里避难,Tony差点就想跟进去欺负他一番,但考虑那孩子的体温似乎还没回复正常,只好径自拿起室内电话,先让人送早餐再说。 

 

“我看了你的工作进度,”Tony吃着三明治边说,“好像完成的差不多了?”

“嗯!我今天其实就可以回纽约的,”男孩点点头,“但难得来一趟意大利,挺想逛一逛再回去的。”

Tony把手机晃在空中,“我跟Pepper请了五天的假,我可以留在这里陪你。”

“真的吗?”男孩嘴里塞满食物,像是一只花栗鼠。

“其实是我想去一趟威尼斯,我很久没去了,”Tony轻笑地说,“你愿意陪我去吗?”

Peter疯狂地点头,“当然愿意。”

Tony伸长手将人搂在怀里,“放心,你的男朋友还会说意大利文,会是个称职的导游。” 

 

二人确实留在了意大利,乘着水上巴士前进那漂浮在水面上的城市。由远处眺望一座座巴洛克风格建筑,鲜明的轮廓就浮在水平面上,斑驳倒影在蓝天白云下波光粼粼,光芒一点一点闪烁,随着船只飘荡再漾起了涟漪,模糊视野,却依然美得令人窒息。 

威尼斯的天空很蓝,明媚阳光照映每一艄随着水波晃荡的船只,温煦的风让岸边盛开的小花灿烂又生姿摇曳。他们乘坐水上巴士,缓慢飘过泻湖岛上的一座座桥梁,复杂的街角巷弄令人眼花撩乱,彷佛一不注意就会被困在这座浪漫的迷宫里。 

可惜,Peter是标准的旱鸭子又怕水,坐在稳稳的船只上仍紧紧揪着扶手不肯松脱,竖起的卷发像是一只不爱碰水的猫咪,随时要面临翻船溺水的那样紧绷,让Tony忍俊不禁,总想多摇晃几下船身来戏弄他。

 

“啊啊啊,你别这样!”一阵摇晃让男孩刷白了小脸,吓得不轻。

“老天,你怕水就早点告诉我,”Tony真是笑弯了腰,“我就不带你来这地方了,你知道这是座水上城市吧?”

“我我我,我当然知道。”Peter缩着肩膀点点头,“等等上岸就没事了,你别再摇啦!等等害我把早餐吐出来。”

“好,好,暂时放过你。”

Peter松口气,转头欣赏风景的模样仍然那么小心翼翼。

“来,你可以抱着我,”男人终于心软地不再捉弄他,敞开双臂,而那人只是一脸怀疑又惊恐,“我保证不会再摇晃了,快来喔,倒数三秒。”

Tony连数都还没数,Peter便急忙地扑进他怀里,他忍不住亲吻那头卷发,说几句好听的话,手指着运河道旁漂亮的风景,转移对方的心惊胆战。Peter闻见熟悉的小雏菊香味,忍不住蹭了两下,跟着男人温柔磁性的声调放开视野,肩膀总算放松了些。

“我们要去哪里呢?”

“去Burano,彩色岛。”

 

男孩取出手机随意Google,即被里头的实景照片吸引,忍不住赞美一句,“真是漂亮。” 而当他和Tony真的踩上Burano的码头,眼前的美景竟让他这名专栏记者说不出一句话。

率先映入眼帘的是街尾巷口延伸的一栋栋矮平房,彷佛没有终点延的地平线,炫彩缤纷的小房子在干净明亮的巷弄形成静谧之美,像是巨大的调色盘;相同的屋脊高度与烟囱,漂亮的木制大门和窗台上的鲜艳盆栽,每一家的装饰都和房子外的绚丽色彩,完美融合,在艳阳天空之下更加多彩鲜艳。像是艺术品,一幅规则却又不规则的油画,倒映在湖面上如同两道堕入凡间的彩虹。

“真美。”Peter惊艳于此,却只能吐出两个字单字,彷佛千言万语都不足以形容此刻的惊艳。

“知道典故吗?”Tony像是测试学生那样出题。

“不知道。” 

“这些外墙可以追循到中世纪期间,那时候黑死病流行而且无药可救,家中若有人染病就必须涂上熟石灰,白色的那种,用来消毒,而没得病的居民为了区隔,才用把房子涂成这样这种显眼的颜色。”

“真的吗?”男孩睁大那双栗色眼珠,“不敢相信美丽的背后是这样的故事。”

“现在这里已经被政府管制,”Tony从口袋中取出墨镜戴上,“想要粉刷房子还必须申请,更会指定几个颜色让居民挑。”

男孩听得兴起,忍不住夸赞,“Mr.Stark,你懂的真多。”

“不算多,”男人挑高眉毛一脸骄傲,“但足够让我可爱的小男朋友更爱我一点。”

 

二人在彩虹岛待了一整天,肩并肩走过每一条狭窄小巷,Peter压抑不住专栏记者的毛病,掏出手写笔记本记录了眼前无法比拟的美景,更在无意间把他帅气又有魅力的男朋友写进了文字当中;随后每踏几步路途,便拿着手机拍遍了所有可爱又迷人的房子和门窗,一一记录这个小岛每一吋美好事物,在留下记忆的同时,他不忘将Tony凌厉的侧脸一同捕捉下来,忍不住来回看了几次,满足地笑漾在嘴角,深不知他这样可爱的模样也被对方拍了下来。 

而Tony当个不称职的导游领着男孩四处闲晃,有时充当记者男孩的模特儿,他不愧是生在镁光灯下的男人,光是站在路灯或是木椅上插着口袋面无表情,就足以媲美模特儿的每张沙龙照。

这样的赞美让男人笑开了眼,忍不住牵着Peter在巷子口就亲了起来,二人在扭曲毫无规章的小道里来回游走,直到四处乱窜终于搞不清楚东南西北而迷路后,再取出手机打开导航;若是再行不通,Peter便会听见Tony用那性感的嗓音,持着一口不算流利但很迷人的意大利语找人问路。 

走出繁复交织的小巷子,二人沿着热闹的人潮一路走去商店街,Peter看见许多手工蕾丝专卖店,外头吊挂的衣物朴素却简约典雅,好奇地揪着Tony想进去逛一逛。

 

“原来,你喜欢这些东西?”男人的语气有点色情。

“才不是,”男孩赶紧反驳,“我想买一件给May。”

“喔,是该买,”Tony点点头,“就当作是我送她的礼物。”

“May需要一条新的围巾,”Peter自故地挑选,“旧的那条都褪色了还舍不得换……”

Tony看见吊挂在一旁的蕾丝扇子,拿在手中晃两下,“我如果买这东西给Nat,你说她会不会用来打我的头?”

“啊?”Peter一脸茫然,“她为什么好端端的要打你的头?”

“我才跟你争执几句,她就把我骂了一顿还叫我滚,”好好一个老板竟被员工给轰出门,真是欲哭无泪,“下次保不定会把我送进医院。”

男孩噗嗤笑了出来,“没那么严重吧?”

“那你婶婶呢?”Tony把墨镜拉下鼻尖,正经地问,“我想她应该看见了八卦的头版,可能想海扁我一顿。”

“她才没有呢。”Peter拿了一件围巾准备付钱,“她还开导了我,要我好好跟你沟通……”

“真是个好婶婶,我得好好感谢她,”男人心里感激,掏出黑卡向店家说一句意大利文,“买个三百件吧。”

“住手啊!” 

 

他们出了一整排的商店街后,朝着另外一端人烟稀少的地方走去,渐渐地远离喧嚣,一同踏进一家低调的小酒馆,一打开木门,迎面扑来的酒香登时让不怎么会喝酒的Peter有种被熏醉的错觉。他们留意到这家小酒馆的布置十分特别,天花板挂满了一个个空铁锅,Peter垫脚伸手就能摸到冰凉的锅底,而墙壁上的木架子摆放无数支历史悠久的酒瓶,放在吧台边的木酒桶更被充当成了椅子。

酒保看见客人上门,非常热情的介绍酒款,男孩被吧台内的大酒瓶放置在木桶子里头的特殊酿酒器吸引目光,急着想询问那些东西的用处及作法。Tony看着男孩利用Google翻译器也能和意大利人来一场跨国沟通,登时感到有趣极了,在旁忍不住偷偷笑了很久。

酒保在解释身后的器具时不忘推荐店内的招牌佳酿,指着其中一盅木桶子抬手比划。

“Tragolino草莓汽泡酒?”Peter看向身旁的Tony,“Mr.Stark,这好像很好喝。”

Tony用意大利文和询问仔细询问这项酒精的由来,最后同意替男孩点了一杯Tragolino。当Peter喝下这杯粉红色的气泡酒后,舌头登时像开满了花朵,随后憨甜绵密的韵味从喉头上窜,他忍不住舔舔嘴角,

“好喝。”

“我喝一口,”Tony像品酒一样将酒水含在口中,品尝一阵才吞下,“嗯——这是葡萄酒,不是草莓。”

“真的吗?”Peter瞪大眼睛,“可是确实有草莓味啊。”

“这位先生刚跟我说,这酒用的葡萄非常特别,产量稀少,而酿成酒后就会有草莓的香味。”

“真棒,”男孩听得入迷,忍不住一口将酒杯掏空,酸甜滋味让他意犹未尽,“我可以再喝一杯吗?”

“依你的酒量——”Tony看他一眼,摇头拒绝,“不行。”

“啊——不公平!”

 

最后,Peter利用那双水汪汪的狗狗眼,还是替自己争取到了第二杯;他们在酒吧里和酒保谈天说地,听着那人地道的意大利与和独有的喜欢摆手划脚的特色,Peter忍不住又掏出了手写笔记本,把这间小小酒吧和酒保记录在里头。 

不过在二人走出酒馆时,Tony是真的不能放Peter一人走在路上,只好紧紧牵着,以免Peter糊里胡涂栽进威尼斯的河道里,他还得花力气把人打捞上来。 

Peter一路上晕呼呼地跟着男人的步伐,从热闹的马可广场一路走到偏远的安康圣母教堂,是一座静谧庄严的祷告之地。广场上头几只白鸽正吃着地上的干燥面包屑,喷水池正在阳光充足的视线当中挥洒每一滴水露,闪闪发光,Tony看周围几乎没有其他人,紧紧搂着Peter站不稳的腰身,和他一起参观教堂内古老的装潢和油画。 

黄昏时,二人踩上学院桥,这是一座横跨威尼斯大运河的桥梁之一,站在上头能够俯瞰两岸建筑的美景,还有远处即将要落入海平面的火红太阳,美丽得令人目不转睛。

 

“Mr.Stark,”Peter轻声呼唤。

Tony朝他看去,那年轻青涩的轮廓在昏黄的夕阳下更加迷人。

“谢谢你为了哄我,追来了意大利。”

“喔,我才不是要哄你,”男人耸耸肩,“我只是——怕你哭给你同事看,他们会把我写得更糟糕。”

男孩噘着嘴巴不开心。

“好了好了,”男人收起那张总是不老实的嘴,“你知道我是哄你就别说出来,给我点面子。”

Peter的脸颊还没褪去被酒精醺红的颜色,一股脑钻进男人的臂弯,像只讨安抚的小狗摇着尾巴。Tony伸手掐着他的下颚,用嘴唇轻轻摩娑对方,让一阵阵细微的呼吸喷洒在他的皮肤上,就在男孩受不了诱惑张嘴讨吻时,Tony低声地命令,“说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

“说你被我迷得神昏颠倒。”

男孩眨眨眼,有些赧然但还是大胆说出口,“Mr.Stark,我为你痴迷,为你疯狂,为你变得不像自己。”

“很好,你终于发挥专栏记者的专业了,Mr.Parker。”

如此甜蜜的答案让Tony十分满意,迫不急待搂紧Peter健挺的腰,一手扣着他的后脑便张嘴亲吻,随即将舌头送进去翻搅,霸道又温柔地情意将Peter团团包围。男孩感到身体燥热,发挥极好的学习能力,吸吮舔拭对方的侵袭,跟着节奏回应任何一次的挑弄。

“My boy,”拉长的唇边吻让男人也有些呼吸急促,“说你——想成为我的人。”

“我想成为你的人。”

 

TBC.


评论(49)
热度(58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