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盾铁】所谓 动摇-9


 


 

那只是一个新年之吻。

 

托尼这么说服自己,他不想承认史帝夫尝起来的味道有多美好,甚至让阅人无数的他起了生理反应。

犹记得当时,二人顺疏散的人群漫步离开广场,乘着哈雷回到布鲁克林的公寓,托尼忘了回途过程中二人之间的对谈,却清楚记得史帝夫手掌心的温热,还有那头金发攀根在后颈处的长度。 

睡梦之中的托尼有想过要问个清楚,想知道对方愿意亲吻他的理由,但——如果答案不是他要的呢?老实说,他连自己想要的答案是什么都弄不明白,而金发大兵看起来丝毫没有任何动摇,与平常相同躺在身边熟睡。 

 

算了,烦恼这个问题太不史塔克了,托尼翻了个身清空脑袋。

 

隔日的新年新希望就是——史帝夫被神盾局紧急召集,开了个会议就和娜塔莎、克林特一同飞去了巴西。托尼同样在隔天就回到马里布,接连几天,他有事没事就入侵神盾局的服务器,关心一下史帝夫出任务的状况。 

 

只是他还没等到金发男人完成任务,自己率先遇到了难题。

 

这个难题是他自己惹出来的,好几年前的派对上,只是这次连累了哈皮受重伤躺在加护病房,他一气之下发挥了作死的才能,自负地将通讯地址公布给全世界的媒体。不用一天时间,托尼位于马里布的别墅被敌人轰炸,差点害死了正要劝托尼离开别墅的佩珀。 

而远在巴西的史帝夫从娜塔莎口里得知消息,差点以为早被血清治愈的心脏病又发作了。史帝夫当下急着取起手机联系托尼,倒让红发女人摆手阻止。 

“你疯啦?”娜塔莎没好气地说,“你电话拨出去,现在正躲避敌人追踪的我们还要不要活?”

“老天……”史帝夫硬把手机塞回口袋,“我得赶紧完成任务,我必须知道托尼的状况如何。”

“他是钢铁侠,不是还吸着奶嘴的婴儿,”女人自顾地整理手中武器,“在神盾局找上史塔克之前,他都是自己面对所有危险的,放心吧。”


 

托尼呢?

 

他在紧急之下穿上了原型装甲,连武器和飞行能量都没有的原型机,让故障的贾维斯送到了田纳西洲玫瑰山外的五英里处,一个超级低温还下着暴风雪又鸟不生蛋的地方。Mark42开启后就再也没动力能把他装回去,他只好穿着短袖,脸上还留着血渍,十分狼狈地拖着装甲行走好几里路。 

在他的脸皮和手指脚跟都冻僵之后,终于在远处一家小商店外的人型木偶上偷了一件披风,再用公共电话留言到加密的系统里。托尼率先留言给佩珀,先是一阵道歉后再告诉她自己有多么愚蠢,希望她不要退回那只比人还高的兔子。 

随后,托尼待在电话亭里许久,还是留了个言给史帝夫。不知道为什么,托尼就是感觉史帝夫已经得知他出事了,而且除了担心之外肯定十分地愤怒。

老天,在满大人炸了他的别墅时,他都没有此刻来得害怕,他怕极了史帝夫会因此对他失望。

「呃,Hey,史帝夫,你现在应该在巴西出任务,我看过神盾局的计划进度,别,别告诉我职业道德,我只是担心你,对,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所以我更知道你那里的状况陷入胶着,希望你没事,嗯……我想你一定知道我的状况了,我现在飞到很偏僻的地方,但我有办法能把这段留言加密送到你的手机里,别担心。另外——在下次见面被你狂揍一顿之前,我想先道歉,希望你的拳头能因此轻一些。嗯……我很抱歉,还有不必担心我,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会处理完再回到布鲁克林那间小公寓,在我回去之前能把羽毛被子买大一点吗?我总喜欢抢被,你非常清楚,还有记得替我先把暖气先打开,因为我这边他妈的冷死人了!…………就这样了,下次见,史帝夫。」

 

不得不说,远在天边的史帝夫收到托尼的留言后不但没有得到安抚,反而更加火冒三丈。

“什么叫做他自己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的.事.情?”

“他特地留言却只叫我买被子开暖气?”美国队长一个反手砸晕了迎面而来的杂鱼们,“这种状况不应该留下联络方式,让我结束任务时能赶过去吗?——闪开别挡路!”史帝夫边拿着盾牌揍翻敌人,力道比平常更猛烈。

“老天,你能不能闭上嘴!”娜塔莎忍受不住,“或是把通讯器给关掉!”

“我们已经听你碎念三小时了,队长,”克林特表示同意,“可怜一下我们还在枪林弹雨,给一个清净的耳根吧。”

“喔,我很抱歉。”

史帝夫提着一颗心在巴西执行任务,偏偏敌方并不是普通人,夹杂许多非人类的能力者,登时让神盾局的特工们陷入苦战。

 

这些日子以来,和托尼过于靠近的距离,早已不自觉让史帝夫把他放在比朋友还要重要的地位。他以为托尼同样重视彼此之间的——友情?好吧,姑且称之为友情……老天,史帝夫确实他妈的不想把二人之间归纳为友情!

好吧,先不说那个,偏偏在他离开美国没几天,这个作死的大笨蛋就让自己的别墅被人用飞弹炸烂了!炸了毁了全部都掉进那漂亮的海岸中沉入海水里,意味着整座别墅在卫星云图上只有残骸和黑圈。这都不打紧,他最气的是自己不够了解托尼,连托尼何时惹上所谓的'满大人'他都不清楚,更别说那人遇到困难却只会留言告诉他,这是我自己的事!?

他简直想仰天大喊What the fuck!


“该死的,我见到那个混蛋一定要揍扁他!”史帝夫仍然无法控制嘴巴,“为什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一没看着他就搞这出——”

“Well,我敢打赌,你才舍不得打他。”娜塔莎在频道里发声。

“我也赌,”克林特在高处射飞了几个人,“娜,算我一份。”

“话说回来,史帝夫,”娜塔莎的声线突然暧昧起来,“跨新年那天,你俩接吻了没?”

“什么?”克林特比史帝夫率先蹦出问句,“妳说谁和谁接吻?”

“你乖乖听就好,我在问史帝夫,”弓箭手的迟钝女人早已习惯,懒得解释,“快告诉我,你们亲了吧?”

“呃,妳怎么知道?是托尼告诉妳还是——”史帝夫胀红了耳根。

“老天,队长跟铁罐接吻?”克林特不可置信,“你们搞在一起怎么不通知一下?”

“什么?不,我们没有搞在一起,”史帝夫急于解释却哑口无言,“只是——等会!我该烦恼这个吗?天吶,我弄不清楚二十一世纪的风俗民情,新年亲吻,或许对你们来说很正常?”

“一点也不正常。”娜塔莎和克林特异口同声。

娜塔莎翻了个身,用手腕电爆了敌人,拨了拨红发,“尤其是对于史塔克那个比电线杆还要直的男人来说,更不正常。”

“所以——”史帝夫的心脏碰碰跳,“妳的意思是?”

“唷?别想从我这套出什么,”娜塔莎可不想参与这两人的感情事,“在你找答案之前,先问问自己那个吻的涵义对你来说是什么吧,四零年代的老人家。” 

 

那个吻?

那个吻比想象中美好。这是史帝夫唯一想到的。

满天的绚烂烟火和纷飞的白雪与七彩纸屑都不及托尼来得耀眼夺目,他漂亮的侧脸和蜜糖色的瞳眸,每道的笑纹和颤动的睫毛,都在催促史帝夫栖身靠近再亲吻他。他当时紧张地连手心都在冒汗,深怕那人会蹙起厌恶的表情,以及抬手推开二人距离。史帝夫鼓起全身的勇气却只敢轻触那人冰凉的脸颊,强忍着不到一公分的距离就能吻上那双嘴唇的欲望。 

他是知足的,打算说句新年快乐就偏开身体,只是万万没想到托尼会伸手托住他,甚至闭上眼睛主动凑过来亲吻他。史帝夫幸福地就要落泪,贪婪渴求的潮流让这次的蜻蜓点水勾出了洞穴,直直淹没他的理智。等到史帝夫回神,他已经将托尼禁锢在怀中央,舌头滑进那端湿润的嘴里,激烈交缠不肯放手。 

那次的吻并不是单方面,史帝夫能感受到托尼舌尖上的急躁和攀着颈肩不肯松开的双手。史帝夫清楚自己并不是个会亲吻普通朋友的那种人,但他不晓得托尼是怎么想的?毕竟那个小胡子可是花边新闻头版的常客,而且……他年轻时涉猎的对象,大概多到能够从纽约排到洛杉矶吧?老天,真不想知道。 

 

“托尼,你一定要没事才行……”

 

 

*

 


 

托尼现在在做什么呢?

 

他在荒野之中找到一户人家,擅自进入看起来已经没在使用的车库里,企图替Mark42进行充电。而他在此认识了一位慷慨的盟友,愿意提供他需要的东西,呃,除了那支限量版的多拉手表。虽然他不想承认,但他还是很感谢走在穷途末路时还有人愿意协助,即使那个人只有十二岁,名叫哈利的孩子。

老天,小孩子都是这么聒噪吗?他一定得不停的再不停的说话再说话,像一只叽叽喳喳没完没了的小鸟,甚至疯狂狂戳他的痛处。

对!虫洞!对!外星人!还有我是钢铁侠可是我的Mark42无法充电!钢铁侠都不钢铁侠了!好的,我托尼史塔克就是这么可悲,只要一听见关键词就会心脏乱颤呼吸困难,再感觉下一秒就要暴毙死去的该死恐慌症!

 

“呼哈……呼哈……”

托尼挂断电话将轿车停在路边,赶紧跳出车内的密闭空间,依靠着车门不断大口呼吸。在紊乱的思绪中不断和空气抢养分,还有因感官失常而疯狂颠倒的世界,彷佛空气中飘落的雪花在皮肤上都能让他感到焚烫。

“我该……我该怎么办……”

一向坚强的托尼登时感到汹涌的无助感,一阵头晕目眩袭来,下意识掏着口袋寻找能转移恐慌的东西。登时指间一阵柔软,托尼拿出史帝夫缝制的迷你小兔子。他将兔子捧在手里,弯着腰背把脸埋在掌心,闻见些许的薄荷,看见兔子头顶上几根金黄线头,就像那头闪闪发光的金发。

“史……史帝夫……”

真是太糟糕了,在托尼喊出这个人的名字时,他就知道自己沦陷了,而且陷得不轻,他需要他,需要史帝夫,不论是他宽阔的肩膀,还有睡梦中温热的身体,和那几声试图安抚焦虑发作的嗓音。他不会丢下他去睡客厅,他会把自己留在那张不宽的床上,他会一直在布鲁克林那间小小的公寓里等着。

 


“史帝夫……”

你现在还好吧?巴西那个案子并不轻松吧?

托尼仰头叹气,呼出的气体化成了白雾,飘散在空气中再消失不见。白雪随风飘荡,再被旋上天空后降落,天际线没有月亮跟星星,只有他胸前的蓝光与倒三角正努力发亮。

不一会,到达颠峰的恐慌症状逐渐趋缓,托尼爬起身子拍一拍裤子上的雪片。那双深邃的瞳眸多了几分坚毅,那只握在手中的兔子再被收回口袋里。好的,无助吶喊一次就够了,他可不会就这样认输,要是让那老冰棍看见这副逊毙了的模样,这辈子托尼史塔克也不必活了。

等着看吧,就算没有装甲,谁都不能夺去他身为钢铁侠的身分。

 

谁都不能。

 

 

 

*

 

 

托尼没有穿上装甲,持着手制的武器就闯入了迈阿密的大本营,但是出了一点小插曲,但不影响他只花了两天便成功阻止了绝境病毒,虽然过程真是累得要他老命,他只是一个穿着铁皮的普通人,撇开那些头衔,花花公子天才科学家之类的。更何况他早已过了十几岁的青少年纪,上跳下窜的狂奔,被绝境病毒的怪人乱劈乱砍,甚至差点摔断了骨头。

看吶,漆黑夜空上爆炸的装甲,价值几十亿美元的烟火,比圣诞夜那天来得美极了。托尼瘫坐在地上,忍不住掏出手机录制漫天绚烂,顺便说几句话。

 

「嘿,史帝夫,看看这个美不美?用装甲制成的烟花,老天,这辈子我也只能炸这一次了,哈哈!我没事,只是……嗷!手跟胸口有点疼,一切都没事,我解决了麻烦,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相信我,我发誓……你那里还好吗?好吧,我去问候一下神盾局的内部网站就能知道,先这样……我要休息几天放个假。」

当史帝夫在巴西看见这段影片时,差点捏碎了手机。

影片里只有托尼的声音和满天的烟火,但唯独那正要关闭录制的零点五秒钟,托尼的额头和眼窝布满鲜血,还有一片片红紫瘀青,如同缤纷的调色盘不偏不倚入了镜头。

他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鬼样子?史帝夫看完影片只有这句感想。

随后他黑着一张脸,收起了想骂脏话的冲动,肾上腺素猛地飙高,手臂上挂着盾牌就冲进敌人的老窝,一人单枪匹马打爆了所有杂鱼;若以为美国队长会对敌人怜悯那就错了,他只是个打过战争的老兵,出手是一点也不含糊。而现在出现在眼前的幕后主使者就是个阻止他回家的绊脚石。

史帝夫用最快的速度把对方压在地上毒打一顿,最后扔给了才刚赶来的娜塔莎。

“哇喔!”娜塔莎和克林特的支持小组才刚到,就见任务已经顺利完成,不由得惊呼一阵。

“史塔克有激发你潜能的魔力,”女人调侃,“这个我得好好记在脑子里。”

“后续的讯问就交给你们了,我要开走一台昆式战斗机,神盾局见了二位。”美国队长是一分钟也不想在待在此地了。

“去吧去吧,”克林特对于绷着一张冷脸的队长感到惧怕,“娜塔莎和我一起乘支持组的飞机便行了。”


TBC.

 


评论(23)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