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盾虫】潜行服糟透了,好吧才不是(7K一发完)

  • 盾虫交往三年,冷战前提。

  • OOC预警。让我们在冷圈里面包团取暖。

  • 梗源自于 @北极圈圈长秦贤 劳斯的剪辑,大家快去看啊!还有劳斯说虫二的潜行服是根据队长的潜行服而设计,哦哦哦,我简直不行了。



*


手机在响。

男孩趴在床铺上盯着屏幕显示,好一段时间才按下接听键。 

“Hey,Peter,明天我会去一趟神盾局,下午有点空档,我们一起吃晚餐吗?”

“嗯……”Peter迟疑一会,“我明天和Ned约好要去图书馆看书,有一份很重要的报告得做。”

Steve沉默,露出一抹男孩看不见的无奈笑容:“好吧,看来大学生真的非常忙碌呢,等你有空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当然。等这个学期结束后,会比较空闲一点,到时候你想做什么,我都能排上时间的。”

“没关系,我可以等。你只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准时吃饭和睡觉,别累坏了。”

Peter干笑一声:“我会准时吃饭的,你也是,哦你当然是了,复仇者的伙食很好呢,看看Mr.Stark的小肚子和Thor的身材。”

“哈,没错。嗯……那就……晚安了。”电话那头没有回应,Steve喊了一声,“Peter?”

“哦,晚安了,Steve。”

 

当通话被掐断在手里,Peter趴在床上叹气,凝望着皇后区乌云密布的天空。而远在纽约北区的Steve,正站在基地的落地窗前,尽力不去正视内心升起的失落感。更没有留意窗外落下的大雨,一滴滴透明水珠滴落在眼前的玻璃上,缓慢滑下一条晶莹的水痕。

 

 

*

 

 

神盾局特工人手不足。嗯,这听起来有点怪,不过是事实。

接连几天存在于神盾局里的黑名单罪犯,不断地在世界各地刷存在感,好像不搞点事情有违他们的本职?Fury都不禁要怀疑,这群反派是否正在执行什么秘密计划,就比如在这个月内同时造反,目的就是企图让他的特工们过劳死。 

不过他会解决这个的,即便要去复仇者借人,去皇后区的学校堵人,去农场或印度甚至是阿斯嘉抓人,他也在所不辞。于是他派了Hill去征用各家有空闲的英雄们,希望他们看在神盾局即将被劳检控告虐待员工以前,帮助他们分担一些加班时数。 

“打工?”

蜘蛛侠正吊在路灯上,看着神盾局的高冷助手Hill,正站在地面上看他,抬手递来一张电子卡片。

“是,有薪水的。”

“嗯……我可以问一下任务内容吗?”蜘蛛侠问,“别误会,我不是想拒绝,只是期末考快到了,这几天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必须要好好念书。”

“内容是去大海中央拯救被绑架的探员,以你的能力,想必不用一个钟头就能搞定。”

被夸奖的男孩不好意思地搔搔头:“那路程……会超过一天吗?上回我为了拯救翻覆的油轮而搞砸了期中考,这次我不能再耽误后天的复习了。”

“会耽误,神盾局需要你向学校请假三天。”Hill冷漠地说,“你好好考虑吧,今天五点给我答复。”

蜘蛛侠跳下地板,有点为难地点头:“哦好的,如果教授愿意让我补考的话。”

Hill准备上车之前,像是想起了什么:“我忘了说,美国队长也加入了这次任务。”

“什么?”

 

是的,美国队长也被神盾局暂时征用了,他正坐在神盾局的会议室,和Natasha一同研读明天要出的任务内容和详细信息。这次的任务并不是太困难,但因为舰艇上都是神盾局的技术人员,还有许多机密档案,Fury还是很谨慎地把这次任务托付给Steve和Natasha——就像以前那样。

他们两已经不是神盾局的人了——感谢上帝,外星人也不是每天都在毁灭地球,于是,他们就来了,干回曾经的老本行。不过,当Steve从Natasha手中接过任务名单时,还是难得愣了一下。 

“Peter加入了?”

“加入了。”

Steve垂下眼睛,不发一语,他记得他的男孩前几天说自己会很忙碌的。

“Hill说两天后就是他大学的期末考,一开始的意愿不高。但听见你来了,所以他也来了。”

“嗯。”

Natasha撑着脑袋:“Hill还特别要我看着你们,要你们不要被私人感情影响任务。”

Steve看她一眼,那眼神正在表示'还需要妳提醒吗'?

“哦,我不是不信任美国队长公办公事的执行力。”红发女人笑得颇有深意,“我是担心另外一个和男朋友冷战的小朋友。”

金发青年说道:“我们没有冷战。”

“前提是你没有忘记他的毕业典礼,还有生日。”

“不要用间谍的试探语气来试探妳的朋友,Nat。”Steve说,“你明知道Peter不会因为这两件事情而生气。”

“哦当然。”女人微笑道,“因为他当时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正在苏柯维亚和奥创进行生死大战呢。”

Steve蹙紧眉毛:“他知道的。”

“是透过电视新闻还是IG呢?”女人朝他摇头,“你花时间哄他了吗?罗杰斯,他虽然也是英雄,但他才十八岁啊。”

金发青年叹气,表情有那么点松懈:“我跟Peter解释过了,他理解。只是……”

“只是三个月不和你约会见面。”

Steve解释道:“Peter没有生气,他很忙,毕竟他刚上大学,需要在课业上花时间。”

“你真是没救了。”Natasha一脸恨铁不成钢,“我能想象和你谈恋爱有多累了,我开始同情那个可怜的孩子。”

“如果他真的在生气,”Steve放缓语气,“那他知道我接了这个任务,会选择直接拒绝和我见面的。”

Natasha站了起来,轻轻点了Steve的额头:“傻瓜,因为Peter在给你机会,哄他。”

 

 

*

 

 

“潜行服?”

“是。”Hill说,“你要把Stark的那件红蓝制服收好,不能让别人知道蜘蛛侠加入了这次的任务。”

Peter点点头,接过了那一件黑色衣服:“哦,好的。”

“这件衣服有那么点不太好着装。”Hill提醒道,“如果你被搞胡涂了,可以请教队长。”

“嘎?这衣服是队长的?”

“并不是,你的身材和他差太多了。”Hill坦然地说,“但这件衣服是根据队长的潜行服规格修改的,他很了解应该要怎么穿。”

 

当Hill离开后,Peter认为对方的忧虑过于奇怪,不过是一件衣服嘛,会难穿到什么程度呢?然而当男孩脱去了身上的便服,在更衣室里待了三十分钟,他才几乎崩溃地想大喊:这件衣服到底他妈的是谁设计的!? 

他知道为了安全与活动方便,特工们的制服外层几乎不会出现钮扣或是口袋,异能者的制服也是越贴身越好,为了配合他们特殊的体质能屈能伸,但一件衣服有三四十个暗扣是想要把人逼疯吗? 

Peter可怜兮兮地坐在角落,低头将一颗颗暗扣扣上属于它的扣眼,内心正在犹豫是不是真的要把美国队长喊进来替自己穿衣服。但只要想到他那个迟钝又不解风情的男朋友,男孩就气鼓鼓地打消了念头。 

任务出发前两个小时,Steve习惯先开一次战前会议,并且做最后一次的任务分配。不过在所有人都进到了会议室后,Steve却迟迟没看见Peter的身影。Natasha看着美国队长难得有些分心地讲解任务内容,在说到一半时,她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要他赶紧去找人,否则会影响进度。Steve就在大家的面把数据递给了Natasha,而女人很识相地替他完成了后半段的解说。


剩下內容在AO3門牌號:20711651



END


评论(47)
热度(88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