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盾】I'm into you-16

  • 预警:豹盾过去式。没有三角,但是个存在感很强的前任。

  • 霍华控制狂,有点黑但不会太黑。福瑞,本来就是黑的(各种意义)

  • 可能狗血,矫情,无病呻吟。看到一半身体不适请立刻左转。



*



“喂,斯塔克,XX公司的合约你放哪里去了?”

“老天,你能不能放过我,詹姆士巴恩斯。”托尼翻白眼,“今天是平安夜!而且你的下属都死光了吗?我只是去支持半年,半年!却搞得整个业务部没有我不行?”

“老实说,我的下属的确跟死了没两样。”巴恩斯玩笑道,“所以福瑞才让你来我这里做事,解救身处苦海的我。快点,看在今天是平安夜我还在加班,可怜我这个悲惨的人生吧。”

托尼深深叹气,掏出手机:“我记得我有存在信箱里,等会寄给你,并且我希望整个圣诞假期都不会再接到你的电话了!”

“谢啦,”巴恩斯笑道,“圣诞快乐,伙计,帮我跟史蒂夫也说一声。再见啦。”

挂上电话,托尼嘴里骂骂咧咧,但还是滑着手机,在公用信箱里找到了那封合约书,直接转寄给巴恩斯。

“怎么了?”史蒂夫好奇地问,“巴奇说了什么?”

“没什么,他需要某个合约,但业务部的人完全没屁用,所以找到我这里了。上帝,到底发生什么事?我记得我是设计研发部的人,为什么只是去支持半年,好像业务部是我家开的一样?而巴恩斯居然在平安夜加班?这到底是什么悲惨人生?”

史蒂夫笑了出来:“有一句话怎么说?当你的私生活完全被摧毁的时候,就是你该升职的时候了。”

“听起来有道里。”托尼耸耸肩,“但若不是巴恩斯是你的好友,我才不在乎业务部一口气是不是被调走了五个人,极度人手不足。就算福瑞开口求我也没用,但换成你拜托我就不同了,我可以勉强去帮忙。”

史蒂夫弯起眼睛:“那我是不是得奖励你什么?”

“好欸。”托尼笑得不怀好意,“看看我们的杏爱计划表,还有什么没完成的?你随便挑一个。”

“就一个?”史蒂夫说,“我以为你至少会要求两三个。”

“哇哦,”托尼惊讶道,“如果这是我去支持业务部的奖励,太棒了,我愿意继续帮忙巴恩斯,直到我的杏幻想全部被满足。”

 

两人一言一语地谈天,在时代广场附近徘徊,手里不仅有方才买的礼物,甚至还有路过的圣诞老人随处发送的糖果。随后,广场中央开始了一连串的节目,有正在高歌的明星,又或是热舞团体或是魔术表演。这里是那么的热闹,过节的气氛在踏入纽约时被逼到了最高点,大街小巷皆被装饰得五彩缤纷,让人有点眼花,但确实,这就是圣诞节该有的样子。

 

史蒂夫与托尼紧紧牵着彼此,以免在人群中走散。在经过小摊贩时,史蒂夫又忍不住买了一颗雪花球,里面装着一颗漂亮的圣诞树,摇一摇球体,周围便会充满着雪与亮片,漂亮极了。托尼更记得在宠物店里,选一条新的项圈,上面镶着蓝色的星星,准备送给老虎当圣诞礼物。

 

晚些时候,两人移动到了广场附近的某座公园,湖泊结冰了,变成了免费的溜冰场。一旁有许多小贩,摆着各式各样的溜冰鞋供人出租,托尼觉得有趣,便拉着史蒂夫一起换上了冰鞋。墨绿色的湖面被缓慢移动的机器磨的光滑,许多人在溜冰场里快速地穿梭,在飘着白雪的午后,享受着过节的快乐。

 

史蒂夫紧紧抓着托尼的手,一同进入了溜冰场内,脚底的滑溜令他失去平衡,他甚至忘了最后一次体验这类的活动是何时?而托尼反倒带着微笑,硬是拉着史蒂夫溜过了半座湖泊,也不管对方不停地要他放慢速度。托尼的大眼睛里映着白雪的颜色,那张年轻且毫无皱纹的脸,带着微笑,充满生命力和朝气。

 

“别发呆啊,蜜糖。”托尼笑着说,“若是摔跤了可别怪我。”

“嘿,我要你慢一些……”史蒂夫没好气地说,“托尼,别故意吓我。”

“抱歉我控制不住,因为你慌张的样子很可爱。”托尼坦白地说,双手握住史蒂夫的掌心,“我希望你能永远紧紧抓着我,永远别放手。”

 

年轻的恋人总是三句不离甜言蜜语,史蒂夫已经习惯了。他试着松开手自己溜一圈,但那可恶的小浑球总爱推着他,催促着他溜快点。史蒂夫一个脚下不稳,作势就要跌跤,还好托尼反应快,急忙地抱住他的身子,手心护住他的头。碰一声,两人就这么摔进了厚厚的雪堆里。

 

“老天,如果我为此扭到脚,那可真是一点儿也不有趣。”史蒂夫倒在雪堆里,抬手抹掉脸上的冰凉,“你知道我几岁了对吧?这么跌一跤非常有可能会闪到腰的。”

“我的错。”托尼脸上挂着微笑,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知错,“脚疼吗?我可以背你。”

“你休想。”史蒂夫拒绝,“那样太难看了。”

“不难看。”托尼笑了出来,“你永远都那么好看。”

 

史蒂夫想说一句油嘴滑舌,怎么想到,托尼竟然凑了过来,就在人来人往的滑冰场旁,亲吻正倒在地上的他。托尼捧着他的脸,漂亮的眼睛里装满了爱意与渴望,史蒂夫忍不住抱紧对方的脖子,热情地响应着,两人陶醉在彼此的口舌之间。

 

突然,喀擦一声,史蒂夫睁开眼睛,看见一名街头摄影着溜了过来,手里拿着一张拍立得照片,里面正是他与托尼倒在雪堆里接吻的模样。

 

“抱歉,因为你们看起来很幸福。”摄影师说,“这张留给你们做纪念,圣诞快乐,两位。”

“谢啦。”托尼接过照片,“你也圣诞快乐,伙计。”

 

照片里,两人就像一对普通的情侣,闭着双眼,躺在雪地里接吻,朦胧的背景闪着金黄色的灯火,空气飘落白色的雪花,沾染在他们的衣服与头发上。就像一幅画。托尼很喜欢这张照片,在上面亲了一下,收进他的皮夹里。

 

冬季的阳光被隐藏在厚重的乌云之外。

 

下午时,托尼和史蒂夫搭上飞机,终于准备飞往洛杉矶的马里布。算算时间,到家时差不多刚好赶上晚餐时间,久违的平安夜晚餐。果然,当史蒂夫站在斯塔克家的老宅前方,再次深刻体会贫富差距,以及到有钱人家的别墅都是夸张的壮观,就像电影里的一样。尤其这是位于马里布私人海岸边的豪华住宅,房屋的外型非常的高调奢华,引人侧目,想必这也是斯塔克家的特质之一吧,史蒂夫心里想。

 

远远的,贾维斯穿着整齐的西装,站在在门口处迎接他们回来,年老的管家在看见托尼后,高兴地红了眼眶。托尼与他拥抱,随后介绍史蒂夫与他认识。两人便带着礼貌与彼此问好。

 

史蒂夫微笑道:“贾维斯先生,托尼很常提起你。”

“相信我,”贾维斯说,“托尼也很常在电话里提起你。”

“老贾,”托尼看了看大门,“老爸在家吧?”

“老爷刚回来。”管家说道,“一回来就进了书房,看起来也是在忙碌公事,吃饭之前是见不到他的人了。”

“那正好。”托尼赶紧牵着史蒂夫进入宅子里,“史蒂夫,我想先带你去我房间看看,希望那老头没把我的东西都扔了。”

贾维斯替两人拿行李,边道:“你的房间保留得很好,请放心。”

“托尼,”史蒂夫喊了一声,“我们应该先跟你父亲打声招呼吗?。”

“拜托,那老头只要进入书房,意思便是请勿打扰,否则我就踢你屁股。”托尼随意地说,“他不会在意家里来了什么人,就算是美国总统也不能打扰他处理公事。”

 

既然托尼这么说,史蒂夫也就识相地不去打扰对方,他跟着托尼宅子里,看见了安娜,一个留着深色长发的中年妇女,她带着微笑与托尼拥抱,顺道叨念几句怎么出去那么久现在才回来呢?托尼吐吐舌头,说自己太忙了,但每个月还是会跟贾维斯通电话的,不信你可以问他。

 

安娜笑了一下,帮忙两人推送行李,顺道向史蒂夫介绍家里的摆设跟方向。史蒂夫与托尼进入了卧室,这间房间在托尼十八岁离家后就再也没使用过了,里面所有的家具与床铺都用白色的防尘套盖住,好在安娜每周都会进来打扫清理,开开窗让房间空气流通,倒也还干净整洁。

 

托尼一把将这些防尘套掀开,史蒂夫则是打开行李箱,简单地整理,顺道将他带来的衣物都挂回衣柜里。然而衣柜里的衣服,吸引了史蒂夫的目光。那些衣服都是托尼还没成年时穿的,上面的T恤甚至印着卡通图案,比如钢铁人比如美国队长。史蒂夫没想到托尼会喜欢这类的英雄人物,忍不住笑了出来还一面说托尼可爱。托尼只能红着耳根急着把这些衣服塞回衣柜,更要史蒂夫别乱翻。

 

行李整理的差不多后,史蒂夫向贾维斯要了一间客房,打算在假期的这些天和托尼分开睡。托尼连忙抗议大声地命令贾维斯,不准给史蒂夫准备客房,他们可以睡在一起,没有人会有意见。然而史蒂夫瞇眼看他,那意思是,乖一点,别闹。托尼只好不甘愿地闭上嘴。

 

在安娜准备晚餐之前,贾维斯跟托尼说院子里的照明灯时常闪烁,请了维修技师几次,还是时好时坏。托尼点点头带上工具箱,和史蒂夫一起去看看。斯塔克老宅的院子非常大,这段时间不断地下雪将院子都铺成了一片白皑皑的,托尼和史蒂夫走在院子里,留下了沿路的脚印。

 

两人凑近了电箱仔细地检查。电压过大。托尼这么说,因为宅子里面有很多外面看不见的高科技工作室,是他老爸的,而有一小部分则是属于托尼的,在他还没离家时,也是经常泡在里面。史蒂夫弯起眼睛说有机会的话想看看他的工作室。

 

“那些工作室就现在看来,设备已经过时了。不看也罢。”

“过不过时是其次。”史蒂夫笑着说,“我只是想要参与一点关于你的过去。”

“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让我想想,我八岁就拥有了第一间工作室。”托尼回忆道,“那时,我擅自拆掉了我老爸的古董汽车,因为那台车的引擎一直发出奇怪的声音。”他笑了一声,“然后我花了三天修好它,但我妈妈吓坏了,她害怕老爸会为此惩罚我,可没想到,他并没有生气,反而从那时开始,聘请了无数个家教老师,指导我的课业,限制我的行动,然后那间工作室便是因我成绩优越而收到的礼物。”

史蒂夫静静地听没有说话。

“我十岁就被送去特殊的寄宿学校,十五岁进入麻省理工,十九岁以最高分取得双硕士毕业。但很诡异的是,我没有任何朋友。除了布鲁斯。因为其他与我同龄的同学们,我父亲都不准我与他们交流。他的意思是,那些人对我的人生没有帮助,所以不需要花时间在他们身上。”

 

托尼轻轻叹气:“我不会说那老头让我失去童年什么狗屁的话,毕竟读书这档事我很擅长,没有他的栽培就没有现在我。但是‥……我在十八岁时被诊断出有严重的抑郁症,更时常有自我毁灭的想法,我控制不了。”

 

史蒂夫张嘴想说话,但却什么也没说。托尼揉揉头发:“我的父亲一直在控制我。我在他面前什么都做不好,我喘不过气,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生下来。直到我与他撕破脸,离开家之后,嘿,那该死的抑郁症居然不药而愈。”

 

修好了电箱,托尼将工具收拾起来,和史蒂夫缓慢走在雪地上。

 

“长期被掌控的感觉糟透了。从我懂事开始,他就像个可怕的控制狂,为我安排好所有的事情,没有商讨空间,不能反驳,包括未来的道路。相信我,若不是我离家出走,我现在已经和某个他安排的女人结婚,生几个孩子也必须经由他的同意……不,我绝对不过这样的日子。”

史蒂夫停下脚步,伸手拉住托尼的小臂:“……你还好吗?”

“我很好。”托尼勾勾嘴角,“在我离家的这段日子,只有一个人没有催促我回家,那就是布鲁斯。我身无分文的时候是他接济了我,让我白吃白住地在他的窝里待了一年,而他见过我是如何被逼疯的。”

史蒂夫凑近他身前,伸手替他收拢发丝:“我很少听你讲这些。”

“因为这些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托尼淡淡地说,“我只是要你明白,史蒂夫,就算那老头反对我们交往,我也绝对不会为此放弃的。我跟你的前男友不同,我已经逃出了牢笼,并且不是为了任何人才逃出的,我是为了我自己,所以我能决定自己应该做什么。”

“我明白。”史蒂夫轻声地说,“你很勇敢,托尼。我无法想象你今天是带着什么心情回来的。”

托尼没说话。

“我会陪着你的。我很高兴陪着你的人是我。”史蒂夫轻抚他的眉眼,“然而你要懂得一件事,如果你想与父亲平静地相处,至少要先展现友善的态度,而不是这样——”他捏捏托尼的脸,“像是在面对仇人一样的表情。今天可是圣诞节呢,你绝对不是特地带我回来,观赏你与你爸爸的冷战对吗?”

“老天,”托尼哀号一声,“这太困难了。”

“没事。”史蒂夫弯起眼睛,“我这不是陪着你吗?”

 

托尼伸出手,将史蒂夫圈臂弯里,亲吻他的脸,而后者露出笑容,抱着托尼的脖子,给他一个深深的吻。这一幕都被霍华看得一清二楚——他就站在不远处二楼阳台上,手里拿着一杯冒着白烟的咖啡。霍华的头发已经斑白,但眼神仍然带着生意人的锐利与精明。好一会儿,贾维斯走到他身边,提醒他晚餐已准备好。

 

霍华指着院子,说道:“那个就是史蒂夫罗杰斯?”

“是的。”贾维斯说,“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人,少爷很重视他。”

“上回听福瑞说这混小子交了个男朋友,”霍华走进屋内,“我还以为他中邪了,或是脑子被车撞坏了。好好一个喜爱女色的小鬼头怎会突然转性。”他放下咖啡,整理头发和领结,“不过我看见那个史蒂夫,立刻懂了,那小子没事,眼光还算不错。”

 

当霍华与贾维斯从楼梯走向一楼时,托尼与史蒂夫刚好进入宅子里。史蒂夫拍了拍托尼身上的雪花,转头看见屋子的主人,便露出笑容和霍华问好。霍华点点头,伸手与史蒂夫相握,两人客气地寒暄了几句。反倒是托尼,看见霍华时默不吭声,甚至转头装作没看见。

“托尼,”史蒂夫轻声提醒,“说点什么。”

托尼看了霍华一眼,揉了揉头发,满不情愿地说:“我回来了,老爸。”

 

就这一句话,霍华和贾维斯的眉毛都快飞到了天际线。霍华咳了咳,本来想酸几句小王八蛋终于舍得回来了?又或是为啥不干脆死在外面的话语,但看在托尼主动示好,他也不好发作。

“好了,别杵在这里。”霍华说,“先吃饭吧。贾维斯,招呼客人。”

 

TBC.

 

想要评论QAQ

评论(17)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