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盾】I'm into you-15


  • 预警:豹盾过去式。没有三角,但是个存在感很强的前任。

  • 霍华控制狂,有点黑但不会太黑。福瑞,本来就是黑的(各种意义)

  • 可能狗血,矫情,无病呻吟。看到一半身体不适请立刻左转。



*



季节变了,再过两周就是圣诞节。芝加哥在今天早晨时飘起了白雪,寒冷的天气也让城市被笼罩一片雾云,白茫茫的遮蔽了阳光。街头绿树上挂满了彩色的灯饰,周围落下的雪花都被沾染了一闪一闪的微弱灯光,看起来很美。史蒂夫的公寓门口放了几盆圣诞红,门帘上挂着麋鹿与拐杖的小吊饰,在经过时会叮铃铃的摇晃起来。

 

屋内开启了暖气。褐色的虎斑猫在地板上行走,经过了厨房,随后走进客厅。牠轻轻地跳上沙发,蹭了蹭金发男人的耳鬓,踩上他的胸膛,蜷起身子躺了下来。史蒂夫正在看书,仍然伸手抚摸老虎的毛,老虎舒服地闭上眼睛。不一会,厨房里传来锵啷的声响,史蒂夫转头看去,托尼正在埋头煮晚餐,闻起来是香蒜与培根。

 

史蒂夫将视线回到了书本,继续阅读。五分钟前他曾走进厨房,询问托尼是否需要帮忙?不过他被托尼赶了出来。这其实挺令人讶异,因为史蒂夫从不知道托尼是那种,会愿意为另一半亲自下厨的人,而事实证明,他愿意,并且乐在其中。

 

他们已经交往了半年,同时也同居了半年。这是托尼主动提起的想法,他在得到史蒂夫赠与的钥匙的隔天,便打包了简单的行李,直接住进史蒂夫的公寓里。这段期间两人一直在与彼此磨合,不论是作息或是生活习惯,毕竟托尼是个夜猫子,而史蒂夫总是很早睡。以及两人对于食物的喜好也全然相反,托尼热爱尝试美食,史蒂夫则是习惯了单身,所以总是吃得很随意。

 

对于这个,托尼大概是很在乎史蒂夫的不讲就,于是只要在休假日,托尼都会很乐意进入厨房,为两人煮一餐好吃的晚餐。托尼的手艺比史蒂夫想象的还要好,据他所说,他在学生时期交了几任厨师女友,学了几手不错的烹饪技巧,并且,除了史蒂夫之外,没有任何人吃过托尼亲自煮的食物。史蒂夫不知此话是真是假,但他每一次都会带着感恩的心去享用那些餐点,同时也会在床上给托尼一点奖励。而托尼非常喜爱那些奖励。

 

他们在床上非常契合——这是第二个令史蒂夫惊讶的点。他知道两人的年纪相差许多,尤其托尼正值精力充沛的年龄,彷佛随时随地都能对着史蒂夫发情。而史蒂夫一直以来都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体态跟体力都维持得很好。虽然史蒂夫总是抱怨托尼不让他好好睡觉,但他从来不曾真正拒绝过托尼的求欢。他喜欢跟托尼亲热,需要他,同时也被对方需要。也喜欢被窝里充满着托尼的味道,在寒冷的冬夜里,一个翻身就会摸到他温热的肩膀。

 

卧室的单人床已换成了双人加大尺寸。托尼坚持的。起初那张大床摆进卧室里,占据了太多的位置,史蒂夫还真有点不习惯。然而当他睡过一次之后,好吧,宽大的空间代表能更加放松,的确是舒适多了。而托尼也不会在大半夜时因为翻身而滚下床铺。小毛头高兴极了,更高兴的是,他能够在这张大床上对着史蒂夫为所欲为,而史蒂夫永远不会拒绝他。

 

厨房里传来食物的香气。

 

史蒂夫阖上书本,将书本放回原位,顺手从一旁拿起一本厚重的相簿。起初他并不想与托尼分享太多关于他的过去,在他还没有见过托尼的父亲之前,他并不想。然而两人的关系因为同居之后,亲密度直直上升,让史蒂夫再次体会到爱情带来的幸福。他喜欢托尼的热情与风趣,喜欢他的笨拙跟口不择言,让本是平淡无味的生活多了很多很多的快乐,这是他从未想过还能得到的东西。

 

当托尼从厨房里走出来时,史蒂夫刚好打开了相本。他向托尼招招手,让他坐在自己身边。托尼看见了年幼的史蒂夫,抱着一只泰迪熊,还有一些他年少时与母亲的合照。相本里有许多熟面孔,娜塔莎是其中一个。托尼才知道原来她和史蒂夫是大学同学,两人认识了超过二十年。其二是业务部的巴恩斯,史蒂夫从小到大的生日派对都有这家伙的身影,以及每个阶段的毕业典礼,两人都是肩搭肩,笑得很灿烂。托尼真不知道该羡慕还是该忌妒他。

 

 

最后,托尼看见了另一个人,就是那位,先前在联谊时和史蒂夫交头接耳,更陪着史蒂夫去散步的大老板,特查拉。托尼想忘也忘不了,这个人就是史蒂夫的前男友,唯一一个前男友。两人的合照数量极多,托尼看都看不完。他们同样岁数,就读同一所大学,在二十岁时相恋,三十岁时分手。和平的分手,至今都能然会为了公事而联系彼此。

 

听见史蒂夫侃侃而谈,托尼的表情五味杂陈,但大部分是非常的不愉快,因为他不清楚史蒂夫仍然保留特查拉的照片是为了什么?史蒂夫笑了一下,坦然地说,这本相簿已经好几十年没有更新,若不是因为这次的搬家,他甚至已经忘记这本相簿的存在。而之所以没有立刻将旧情人的相片丢弃,是因为对于此时的史蒂夫来说,这个人已经没有任何的影响力,就像是一个普通的过客,存在与不存在都与史蒂夫无关。

 

“那我可以把照片丢了吗?”托尼忍不住问,酸溜溜地说,“我不想看见他,我想要把自己的照片也摆进去。”

“当然。”史蒂夫笑着回答,“我记得本子里有好几张,我们可以顺便整理整理。”

 

得到了许可,托尼手脚极快地立刻将相簿里面的照片——有出现特查拉的那些照片,一并拿了出来,清点完之后放在桌上,随后看着史蒂夫将那些照片丢进垃圾桶里,毫不留恋。

 

“你们怎么分开的?”托尼随口问了一句,“呃,如果你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

“他的家族不能容许我的存在。”史蒂夫倒是没什么顾忌,坦白地说,“特查拉是独子,家中企业庞大,横跨两个国家,他的家族遵循传统,必须要有继承人,亲生血脉的那种继承人。所以我们分开了。”

“这听起来像是电影里的情节,还是很狗血的那种。”

史蒂夫尴尬地笑:“这的确是。”

托尼沉默,好一会儿才说:“……那他有努力争取过吗?”

“有的,争取了十年。”史蒂夫说,“但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会有结果。”

“这糟透了,你肯定很伤心。”托尼放下了相本,握住史蒂夫的手。“我永远不会这样对你的,史蒂夫,我保证。”

史蒂夫垂下眼睛:“有的时候伤害一个人并非你我的意愿,但事情就是会发生,我们终究莫可奈何。”

 

史蒂夫淡淡地说,情绪里没有一丝波澜,彷佛这是一件与他无关的故事。托尼望着他,一时之间竟无法反驳。因为他在史蒂夫的眼神里感受到了——他一直在史蒂夫身上感受的——过多的独立与距离,还有隐藏在那些礼貌之中的,难以察觉的淡漠。托尼也终于明白,为何一开始史蒂夫会如此地抗拒他的追求,因为他害怕受伤,害怕事情会像以前那样,卷土重来。

 

先前托尼不清楚史蒂夫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和他交往,而他现在稍微能体会了。史蒂夫就像托尼的相反体,过于的理性冷静,偏执地喜爱计划,永远优先考虑大局,最后一刻才考虑到自己。就像是一泉漂亮宁静的湖泊,就算扔了颗石头进去,也无法掀起任何涟漪。

 

托尼不确定史蒂夫是否年轻时就是这样的个性,但很明显的,方才他透过相簿,看见了年轻时的史蒂夫所拥有的笑容和表情,那些充满活力,调皮与灿烂的神情,是现在的他不会有的模样。登时,托尼无法遏止地忌妒起特查拉,忌妒他能够认识年轻时的史蒂夫,与他相恋,与他度过那冗长的十年时光。

 

“我爱你,史蒂夫。”

史蒂夫抬头望去,蓝色眼睛里有些讶异。

“嗯,”托尼咳了几声,那表情看起来比史蒂夫更讶异,“对,就是你听到的那三个字。”他敞开双手将史蒂夫抱入臂弯,“我知道你现在肯定不相信这些甜言蜜语,但我也不在乎你需要花多久时间,我会每天每天在你耳边这么说,直到你相信为止。”

史蒂夫弯起眼睛,亲吻托尼的唇。而托尼的体温很暖,就像每一次拥抱他的时候,那么的温暖。

 

 

*

 

 

平安夜,布鲁克林正在下雪。

 

整座城市弥漫着圣诞节的气氛。托尼已经很久没有回纽约,当然,史蒂夫也是。这趟旅程,是托尼特意安排的,他想要在飞去马里布之前,先去探望史蒂夫的老家,陪着史蒂夫一起去见见他已经长眠的母亲,就在那座人烟稀少的公墓里。

 

地上铺着白雪,踩过时留下脚印,一路延伸到墓园。史蒂夫带了一束花,纯白的百合,他轻轻放在母亲的石碑前方,手掌扫开了底下的枯叶。他还记得,与母亲渡过最后一次的圣诞夜,那时的纽约同样下着雪,他们在狭小的厨房里拿出刚出炉的烤鸡,那样的香气充满屋子,两人的脸上挂着满足的微笑,即使过了那么多年,史蒂夫仍然记得。

 

吐一口气,白雾被寒风吹散。托尼站在史蒂夫身旁,替他拍掉肩上的雪花,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充满悲伤,即使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托尼的脑海里闪过莎拉的照片,她是一位端庄优雅的女性,和史蒂夫一样拥有蓝眼睛与金发。他缓缓牵起史蒂夫的手,凑在嘴边亲吻。

 

“我可以跟你的母亲介绍,我是你又帅又有魅力的男朋友吗?”

史蒂夫笑了:“你当然可以。”

“好的,我已经介绍完毕,”托尼耸耸肩,“看起来她很喜欢我,还夸你好眼光。”

史蒂夫弯起眼睛,哀伤的情绪被抚平了一些,随后,托尼突然将他的拉进臂弯,倾身亲吻他的眉眼。“别露出那种表情,亲爱的,你会让我心碎。”

史蒂夫将脸蹭进托尼的肩头:“我没事。”

“很好,那或许,一会儿我们能到处走走,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没有。”史蒂夫摇摇头,“我已经很久没好好逛过纽约了。”

“好的。那现在你有这个机会了,还有个无比帅气的男朋友陪着你,是的,就是我。我们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任何你从前想去但却没有时间去的地方,即使那些地方很无趣,即使那些地方不符合你我的年纪,但谁在乎呢?我只想要在圣诞节的时候看见你迷人的笑容,让你高兴,让你认知到这是一个应该体验幸福的节日,直到你觉得我很烦,直到你制止我,要我闭上嘴,别老是那么多话。”

史蒂夫轻声笑了,发自内心,不是勉强。

“是啊,你怎么老是那么多话呢?”史蒂夫抱紧了他的脖子,“这张嘴老是没完没了。”

“对的,就是这样。”托尼笑道,“而我得说,你怎么笑得这么好看呢?玛丽莲梦露都没你好看。”

史蒂夫愣了一下:“我挺讶异你会喜欢玛丽莲梦露,毕竟她的年代距离至今有点久远。”

“我喜欢赏心悦目的金发碧眼的美女。”托尼坦白地说,“包括你。”

“我不是美女。”

“是啊你不是。但你比美女还美。”

 

这下子史蒂夫可是连回嘴的力气都没了,他甚至忘了方才悲伤的心情,带点认真又玩笑的眼神指责托尼总是爱乱说话,但他又无法不承认,他有时就是喜欢听托尼说话,即使他说话很快,即使他说话总是批哩啪拉的没有重点,又或是没有逻辑,但这些都很可爱。

 

“好的,我帅气又有魅力的男朋友。”史蒂夫轻声说,“我们要去哪里走走呢?”

“时代广场。”托尼说,“来纽约就是要去时代广场,尤其是圣诞节。”

 

是的,他们去了时代广场,去看看广场中央那一颗巨大又漂亮的圣诞树。史蒂夫笑着感概,过去的圣诞节他都在工作,满世界的跑,别说是时代广场,他连回到布鲁克林的的次数都少得可怜。托尼不敢相信,他不相信身为纽约人的史蒂夫,在过节时居然没有回家乡看看,看看这些年纽约变得有多美。这不应该。

 

托尼兴奋地与史蒂夫乘坐巴士,当巴士抵达热闹的时代广场时,那些斑驳的投影与高楼大厦与记忆里的没有太多改变,缤纷美丽,令人眼花撩乱,但又无法不跟上这里的脚步,将自己融成广场里的一部分。走出巴士,外面过低的气温立刻让托尼打了个喷嚏,但他却忧虑史蒂夫穿的不够暖,便从皮箱里翻出了一条金红色的围巾,细心地为史蒂夫戴上。

 

“我有穿大衣。”史蒂夫说,“你应该比我更需要这个。”

“不,”托尼笑嘻嘻地说,“我就是想要你身上戴着我的东西,管他是什么。”

 

史蒂夫拿他没辙,乖乖地戴上了围巾,说句谢谢之后,亲了亲托尼的额头。

 

走进时代广场,白色的雪花飘散在空气里,街灯被换成了淡淡的紫色灯泡,在雪雾当中沾着迷蒙的颜色。路上的树木枝头上挂满了彩色的灯泡,一闪一闪的,配合着圣诞歌曲的节奏。史蒂夫与托尼肩并着肩,一路逛了不少店家,史蒂夫特意去买了一些饼干牛奶与红萝卜,说是要在凌晨时留给圣诞老公公以及驯鹿的粮食。

 

托尼忍不住笑了出来,说这些是小时候母亲曾告诉过他的传统,他可从来没当真过。但这次他愿意当真,更是多买了几份,要让圣诞老公公吃个饱。随后,两人进入了礼品店,托尼指着一份糕点,打算要买给他的管家,贾维斯,以及贾维斯的妻子安娜,因为这是他们最喜欢的甜品。

 

“那你父亲呢?”史蒂夫问道,“我们应该买些什么给他?”

“我不知道该买什么给他。”托尼撇撇嘴,“他总是会嫌弃我手里的东西,不论那是什么。”

“或许我可以帮忙。”史蒂夫安慰地说,“由我来送给他,并且说是我们一起送的。你爸爸绝对不会多说什么。”

“好,都听你的。”

 

他们进入了另外一家评价很高的酒窖店铺。在此之前,托尼率先打电话给贾维斯,询问霍华近日喜爱的酒品是什么?贾维斯很讶异托尼会询问这个,但认真思考后如实回答,并且说他很期待与托尼见面。挂上电话,托尼与史蒂夫共同挑了一支稀有的红酒,这是第一次,托尼为父亲挑选圣诞礼物,他的心情有点复杂,想要送,却又不想送,害怕心意被贬低。但史蒂夫牵着他的手,要他别想太多,这是圣诞节不是吗?大家都可以得到礼物。

 

TBC.


霍華下一章要登場了,要開始狗血了(不是)。

评论(1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