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约法三章-01

中篇,字数不明。

剧情衔接Spider-Man:Homecoming之后,

铁虫or虫铁,攻受不明,喜欢互攻,但两强强必有一受…

对于角色个性已尽力揣摩,能力不足OOC都是我的锅,请多加包容。

可能有点啰嗦有点烦有点纠结。


正文开始



*


“就说他是个好孩子吧?”

Tony露出一抹骄傲地笑。

 

01.

Peter觉得懊恼。

他坐在自家的老旧沙发上,电视新闻正在回放Tony Stark即将与Pepper Potts订婚的消息。他算了算新闻纪录的时间地点,不就是下午他拒绝加入复仇者的五分钟后吗?回忆半个小时前,他才刚回皇后区的住宅,看见躺在床铺上的包裹,上面贴着手写:This belongs to you——TS的字条。如今,蜘蛛战服回到手中的兴奋感,消失无踪。

Peter端坐在沙发上发傻,心想Mr.Stark不像是会在宣布结婚这件大事的同时,还特意抽空来测试他吧?

“所以,那或许……不是一个测试吗?”

“噢,老天……”他感到后悔,手忙脚乱地取起手机编辑讯息。

“Mr.Stark,原来那不是个测试?”

“Mr.Stark,我拒绝了你,可你千万别生气。”

“Mr.Stark,就算我不加入复仇者,你需要我请一定告知我。”

“Mr.Stark,如果婚礼有我能帮忙的地方,我很乐意为你做任何事的。”

“Mr.Stark……”

一封封源源不绝的讯息塞爆了Happy的手机。

 

三个月后,Peter身穿红蓝交错的蜘蛛战服,站在高楼天台上盯着手机,信夹内仍旧没任何讯息。他的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皇后区都市,金黄色的阳光洒在每条街角,四四方方的房子与交错的步道形成不规则的美感,可惜,即便景色再美好,仍无法提起Peter的士气。他缓缓叹口气,一手将手机放入口袋。手腕处喷出蜘蛛丝,开始每日在皇后区高楼间的巡逻。 

蜘蛛男孩在楼宇之间翻跃,一边思考——三个月。

三个月前Mr.Stark邀请他加入复仇者,同时宣布与Ms.Potts订婚,虽然他怀疑Mr.Stark订婚这消息只是个烟雾弹,但看见新闻画面呈现的求婚场面是如此令人动容,Peter已经搞不清楚那天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

日子渐长,是否真的被邀请加入复仇者,Peter早已没了纠结。经过秃鹰事件,他明白自己的确还需要时间历练,就算他希望能与Iron Man并肩作战,然而并肩作战的同时,必须先学会做个有责任的小英雄,才能得到Mr.Stark的信任,对吧?

不过自从Mr.Stark宣布订婚以后,电视新闻却再也没有宣布他的其他消息——为什么?一般花边新闻都会分析名人的结婚地点、结婚蛋糕的样式、西装品白和婚纱等等……Tony Stark是个有声望的慈善家和花花公子,更是独一无二的Iron Man,媒体怎样也不可能会放过一点点关于他的消息吧?

唉,大人的世界太复杂了。一万个为什么疯狂地涌入Peter的脑海,他甩甩脑袋清空思绪,展开双手摆荡在高楼间的利落身躯,享受微风穿透在身周的舒适。不一会,他看见一处黑暗角落,一名鬼祟男子正试图窃取一辆轿车。

“你忘了什么吗?”

那名惯窃转头,登时眼前一片白雾蜘蛛丝沾黏眼皮上。Spider Man从天而降,一个空翻将惯窃黏在墙壁之中,他盯着那惯窃的五官倒觉得眼熟:“Hey man,我好像在哪看过你?”

蜘蛛面罩上两颗眼珠睁得圆润,恍然大悟道:“哦?是上回偷了一辆警车,再把警车上的机密文件都卖给黑帮的那位?这么快时间又让你逃出来了,真厉害!”

Spider Man伸手拉下惯窃的黑色背包,两手翻搅:“让我看看你这次又偷了什么?” 

“大麻……这对身体很不好的。” 

“安非他命?这会让你产生幻觉啊,老兄。” 

“警用手铐?请放过我们的人民保母,这是大家缴税买来的。” 

“一把——前苏联托卡列夫手枪?真酷!这骨董你哪里偷来的?老兄你不会是什么间谍之类的吧。”

随后咚一声,一支旧型PDA手机掉落地板。

“这玩意……什么?”他将那东西握在手中,上面印着一个眼熟的Logo,“史塔克工业?你哪来的这东西?” 

Spider Man一抬头,那名惯窃早已昏厥过去,然而远处传来阵阵警车鸣笛声,他只好将PDA收入口袋,吐丝在路灯上荡离现场。 

夜间,皇后区的小公寓内,一盏黄色小窗映着一名男孩困惑的脸。他趴卧在床上,干净的下颚抵着枕头,两手把玩方才取得的旧型PDA,试图开启电源一看究竟,几次尝试仍无法成功。Peter低头细看这玩意的底座:“这东西的充电插孔太老旧了……”

他试图充电强迫开机,打算先判断这东西重不重要。不一会,他盯着书桌上摆放的十字起子与其他小工具:“嗯……随意拆解接电,万一烧坏了更麻烦。”

不然,直接物归原主吧?或许能见到许久不见的Mr.Stark。想到这里——Peter的脸上漾开了笑意。

隔日放学后,Peter漫步在皇后区的街道上,他的右手握着背包肩带,一脸苦恼碎念:“我该去哪里找Mr.Stark呢?是史塔克大楼,还是复仇者基地?”

他边走边思考,脚步飞快的拐入小巷中,将蜘蛛面罩戴上:“Karen,你可以告诉我Mr.Stark现在的位置吗?”

“Sorry,Peter,我没有权限。”

“这样啊……”他正要脱下面罩。

“不过我可以尝试与Friday交涉,稍等。”

“哦,好的。”

不到一分钟,Karen声音响起:“Boss目前正在复仇者基地开一场公开会议,会议预计在三十分钟内结束。”

“三十分钟?根本来不及赶过去,”Peter一手抵在下巴处,“Karen,这场会议结束后,Mr.Stark会上哪去呢?”

“Friday表示Boss接下来没有其他活动,司机已在大楼外等候,导航设定为史塔克大楼。”

“太感谢妳了!Karen。”

“我的荣幸,Peter。”

 

此时,Tony Stark正待在复仇者基地内的会议室,眼前是一群政府官员,虽然是视频会议,但那实影投射的人脸在眼前,并没有因此减低自己对这群人的厌恶感。会议里不断被提及的英雄注册法,以及Steve Rogers的逮捕计划。起初Tony还能正色回应,时间拉长,渐渐令他心生厌烦。官员不管在哪里都是制造问题的源头,这句话Tony以前听谁说过,现在简直认同到不行。

“Mr.Stark,有消息指出,你是知情Steve Rogers的下落,但却刻意隐瞒他们一伙人的行踪。”

Tony喝下一口黑咖啡,向椅背靠去:“Well,你的消息大概比超市里三姑六婆的八卦还不可靠。”

“我会找到证据的,到时我会将你也列入逮捕的名单内。”

Tony不痛不痒,两手一摊:“我期待有这么一天。”

冗长的会议让Tony身心疲倦,他取起口袋中的手机,随意按几下。他手上的东西——是原本属于Happy的通讯物。然而很明显的,Happy已经承受不住Peter每日的讯息轰炸,他在两个月前便决定换过一支号码,讨个清静自在。Happy让这玩意躺在车内抽屉里生灰尘,却被Tony无意间取得,他看见闪烁不停的讯息提示,发现是Peter的行程报告后,想也没想就将这玩意带在身上。Tony每天看一些,心情不自觉会好一些,尤其是此时处在这令人厌烦的会议时,效果更强。

“Mr.Stark,今天我帮一只走失的黄金猎犬找到了主人。”

“Mr.Stark,MIT的校友来学校演讲,他们有提到你哦,夸奖你非常优秀。”

“Mr.Stark,我在地铁替警卫大哥抓到了扒手,他还请我吃比萨呢!”

“Mr.Stark,今天我路上撞到一群黑衣人,尾随才发现他们打算抢银行,包里尽是火力强大的武器,这次我没有擅自行动哦,率先报了警,与警察一起将他们制伏了。”

看到这里,Tony感到自豪,孩子总会长大的吧?懂得停下脚步与思考,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连自己也没发现。

“Mr.Stark,你在看什么呢?请专注!”一名政府官员打断他的思考。

Tony叹气,起身将手机收入口袋:“这会议长到我可以吃三次烛光晚餐。看来没有结论不必浪费大家时间——尤其是我的时间。”

他拎起外套,戴上墨镜,不管后方视讯实影人物的叫嚣,推开门离开会议室。

 

皇后区距离史塔克大楼不远不近,Peter在得知Tony的行踪后,穿上蜘蛛装一路在高楼间摆荡,就当作顺便进行每日的巡逻活动。

“Karen,我记得复仇者基地已经搬离史塔克大楼了。”Peter一手吐丝一边询问,“那现在的大楼是做什么用的?” 

“半年前Boss重新整修史塔克大楼,十五楼以下是办公区跟医疗,十五楼以上是Boss的私人住宅。”

“Oh?”Peter惊讶地说,“所以,Mr.Stark目前都住在那儿喽?”

“大部分时间是的。”

“哇哦!我以为Mr.Stark都住在基地内呢!”得知这样的消息,男孩心里莫名的喜悦,“曼哈顿离皇后区才三十分钟,原来我跟Mr.Stark离得很近啊!代表我可以常常看见他了!”

哔一声,躺在背包内的旧型PDA亮起红灯,Peter丝毫不知情,仍顺着Karen给予的导航路线前进。就在他赶路的十分钟后,Karen发出警告:“Peter,侦测到你身上有微量辐射能源,并且能量增大中。”

“什么?”Peter停下脚步,黏在高楼顶端,“微量辐射?怎么会?”

“哔哔哔。”细微的电子声响不停地穿透背包。

“不会吧?”他自言自语,一手解下背包拉链,将那PDA取出。老旧的屏幕持续明亮,黑白画面印着疑似骷髅的Logo,Peter歪着脑袋询问:“这是什么?Karen?”

“这是九头蛇的标志。”

“九……”登时,Peter寒毛竖起,蜘蛛感应大声呼叫,他侧身空翻竖起右手喷出蜘蛛丝,偏身闪避后方庞然大物的袭击。他还来不及看清楚对方,眼前已飞来一张电网,他闪避了部分,可惜那只拿着PDA的手臂没那么好运。 

“啊!”电网高压电由手臂传入全身,一阵猛烈反弹,Peter由高处摔下,眼冒金星:“发生什么事?!”

Karen亲切提醒:“Peter,你受到了攻击。”

“把那东西给我,虫子。”庞然大物从天而降,一名中年男子面容狰狞满是胡须,四肢穿戴高科技武器。

“Well,这东西也不是属于你的,物归原主是个美德啊,丑八怪。”

既然对方已暴露眼前,Spider Man可没理由为居下风,他与对方展开一场恶斗,在楼宇之间你来我往。不一会,周遭的高楼大厦布满蜘蛛丝,Peter在牵制男子的同时也在避免波及附近的民宅建筑。

“啪滋!啪滋!”来回几次交手,Spider Man已拆下对方右手右脚的飞行器,男子只得在空中以奇怪的姿势维持飞行。他把玩手中毫无用处的残骸,不自主调侃:“Well,你装备的科技非常落后,要跟上潮流啊老兄。”。

男子狰狞的面容更加难看,回身拐了个弯,踉跄飞往另一处高楼住宅。

“嘿,别走啊!你想上哪去?”Spider Man跟向前,正要飞身制服对方。

“啊!救命!”男子却从某处阳台边扯下一名老妇,右手装备露出银色刀刃,“把你手上的东西交出来,否则我就杀了她!”

好吧,最卑劣的危胁手段都用上了,看来这人也是被逼到无路可退。Spider Man攀在高处,脑袋瓜转得飞快,两手一摊往远处荡去,保持安全距离。

“嘿,别激动别激动!” Spider Man将PDA夹在指尖,“老实说,这玩意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对我来说没用处,那就给你呗!”

“拿来!”

“可以,我把它丢过去,你把人丢过来,大家都不吃亏,怎么样?”

此话一出,对方仍显露怀疑的眼神,不动声色。

“唉,Spider Man可是个说话算话的好国民啊老兄,给你了,接好!”Spider Man摆手一扔,PDA的银色金属反射阳光,在空中形成抛物线。

见那老旧玩意迎面飞来,男子放松警戒,一把将妇人扔了过去,高音尖叫声登时穿透大街小巷。男子抬手就要抓住那小型物体时,唰一声,远处早已抱着妇人摆荡在空中的蜘蛛男孩,再次吐丝将空中的PDA黏回手中。

 “哈哈!兵不厌诈啊老兄,再见啦!”

Spider Man一手蜘蛛丝黏着高处,穿梭在高楼间,早把男子甩得老远,他另手紧握着PDA,而妇人紧紧攀着救命之人的脖子。

“刚刚真是好险,没受伤吧女士……”话才到嘴边,Spider Man的寒毛再次竖起,本能地闪躲了企图攻击心脏的那把小刀,却让那把刀稳稳地扎入肩头处,贯穿了臂膀。

“啊!”

“确实是兵不厌诈,小毛虫。”那妇人笑得诡异,伸手握住那枚PDA。

可惜Spider Man不是吃素的,更因为疼痛而忘了控制力道,在空中夺回物品的当下,折断了妇人的右手。随即一个空翻,将妇人甩下身子。Peter右肩传来剧烈疼痛,手指来不及喷出蜘蛛丝而摔落地面,鲜血溅了一地。

“唔哦!老天……我的老天……”

“Peter,侦测到你体内有剧毒,你需要解毒剂,立刻。”

“哦天啊……我的……手使不上力……”Peter脑袋一阵天旋地转,手臂已是发麻无力,他仍然紧紧抓着那枚通讯物,心里想这玩意会招来危险人物,肯定有问题,必须马上交给Mr.Stark。他顾不得Karen的警告,抬起左手喷出蜘蛛丝,靠着意志力飞身移动。

TBC.

评论(32)
热度(4044)
  1.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