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约法三章-02

02

结束会议的Tony并没有坐上Happy的轿车,他穿上装甲飞在湛蓝无际的天空,独自一人从基地回到曼哈顿的史塔克大楼。

Tony的心情糟糕又恶劣,只想一个人独处。桌上摆着一瓶伏特加,酒杯已经被掏空两三次,他坐在沙发上紧闭双眼,两道浓眉却竖立起来形成皱褶,那俊逸的脸上透露出苦涩。Tony不想承认,只要接触有关Steve Rogers的相关事件,他就会想起Winter Soldier以及惨死的父母。他的情绪荡到谷底深处,心头像是压了一颗大石那样呼吸困难,宛若身陷泥沼。Tony感到恐慌症就要发作,他再次将伏特加倒满,尝下一口辛辣试图清醒思绪。

“Boss,”

“Friday,我说过我需要安静。”

“Yes sir,但Peter的AI发出了警告,我想应该要打扰您。”

Tony回过神,放下手中酒杯:“警告内容是什么?”

“内容显示蜘蛛战服右肩破损严重,并且血液里面含有剧毒。”

“什么?”Tony的脸色更加难看,“那小鬼又再搞什么?给我他的正确位置。”

他站起身,抓起桌上的钢铁腕表,准备控制Mark战甲。

“Peter现在正在客厅的阳台外头。”

 

当Tony冲出卧房,Spider Man已从阳台摔进客厅,落地窗的玻璃碎了一地板。

“老天!”Tony一把扯下Peter的面罩,“Kid——Kid?发生什么事?”

那头栗色卷发满是汗水,沾在他干净的眉骨上,那卷发主人的唇色发紫,咳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话:“Mr.Stark……咳……咳……这个……”

男孩两眼无神,左手紧紧抓着某物不放,在空中来回摇晃,Tony接下那老旧的PDA,上头的骷髅标志仍然明亮。

“Boss,那枚通讯物上头有辐射性质的追踪物件。”

“拆解它!”Tony将PDA丢上工作台,登时台桌亮起蓝光,分析仪器启动。

“Boss,Peter体内的蜘蛛血清正与毒素抗拒,必须立刻替他解毒。”

收到警告,Tony一把抱起Peter,那肩头上的鲜血流了一地:“Friday,通知七楼的医护人员立刻上来。”

“Yes sir.”

 

当晚,Peter身上毒素暂时得到控制,但因持续抵抗剧毒的蜘蛛血清产生困倦,所以他一直昏睡不醒。Tony双手抱胸坐在床边,确认男孩的体温已恢复正常,才命令Friday将Karen从战服中转移出来。

“给我这小鬼到大楼前半小时的监控画面。”

“Yes sir.”

哔一声,一幕幕影像显现在卧房内。透过Baby监控画面,事情的经过Tony一目了然,他将那已经解除辐射追踪器的旧型PDA握在手中,静下心思考:“Friday,收集对话与画面,计算出的状况为何?”

“Boss,粗估这两名攻击者应当隶属于九头蛇,目的为Peter手中的通讯物,但目前尚无法解开这枚通讯物的密码锁。”

男人盯着画面停格的那两名恶徒:“攻击Peter的那两个人,有查到相关信息吗?”

“九头蛇是个很隐密的帮派,目前没有相关信息。”

只要提到九头蛇,Tony就会想起Natasha跟SteveRogers。唉,忘了吧,这二名最清楚九头蛇的人已不在了,别想了。Tony清空思绪,看见PDA上印着几乎快要消失的史塔克 Logo,他碎碎念:“史塔克工业……这玩意老旧的像是我老爸那年代的产物。”

他试图解除PDA的密码锁,然而密码十分老旧且困难重重,需要时间的累积才能一一剥除。而蓝色屏幕上显示着错综复杂的字符乱码,他得到一个解答:“真是惊喜,这是二战时期的军用密码。”

躺在工作台上的PDA反射着台灯光,一体成型的设计,甚至无法将这东西拆解取出主板,他摸了摸这身金属的触感:“二战?——Friday,分析一下这PDA的材质。”

“Yes sir,初步鉴定通讯物为泛合金制造。”

“哇哦!” Tony一阵惊呼,“是什么秘密需要被保护成这样?看来你捡到宝贝了,Kid。”

“Mr.Stark……”

一声呓语打断Tony的手边动作,他回头坐在Peter床边,确认这孩子仅是在说梦话:“Friday,继续拆解密码锁,关闭所有屏幕声音。”

“Yes sir.” 

 

隔日,史塔克大楼的毒物权威医生,正与Tony进行谈论。医生取起密密麻麻的数据资料,捧了一下眼镜:“Mr.Stark,男孩体内的毒素是苏联时期专门提供间谍自杀使用,在这年代几乎见不到,十分难以解除。”

Tony感到头疼,一手搁在下巴:“难解,但是可以解?”

“是的,若不是这男孩体内强大的血清抵抗,恐怕他早已死去。”医生语气透出不可思议。

死去?哦不,这糟糕的字眼在Tony脑海中转过一圈。

“不过,在药物控制下,”医生翻阅手边信息,看一眼药管上的标签,“累积一定的时间与浓度,是可以顺利解除毒素的,这我保证。”

“太好了,”Tony松口气,“需要多久时间?”

“大概二十至三十天。”

“会有后遗症吗?”

医生摇摇头:“依数据来看,目前没有发现。”

“很好。”

 

送走医生,Tony盯着那挂在床头边的点滴,上头的药水闪着湛蓝的颜色,他低头看向栗色卷发的男孩,那平稳的呼吸正在表示——他已脱离险境,无须担忧。而Tony烦恼的另一个问题,便是这男孩目前仅穿着一件大号的病人服,里面什么也没有。

“Friday,这孩子原本的衣服呢?”

“Boss,依照监控的影像,Peter受伤赶路时弄丢了书包,书包里有两本作业、一本微积分与西班牙文课本,还有一件衬衫、毛衣,长裤。” 

“嗯……你依照蜘蛛战服的尺寸,给Peter挑一套便服。”虽然这小鬼不知道何时会清醒,但提前准备是必须的。

“Yes sir,请问要何种款式与颜色?”

款式?一名四十五岁的中年男人怎会清楚现在青年们流行穿些什么?

“Emm……”Tony显得苦恼,“就选我平常穿的牌子跟款式吧。”

“Boss,我认为您平时的穿著并不适合一名十五岁的少年,不如这些怎么样?”Friday展现她身为AI的专业性,将青少年最新流行的服装图片,显示在屏幕上。

“老天,现在的孩子都穿这样出门?像极了劣质的拼贴桌布……”他看见破两个大洞的牛仔裤,以及缺一边袖子的奇装怪服,登时觉得自己老了,时代变了,好在Peter的穿著一直以来都很符合他脑袋里的青少年形象。 

“嗯……那就这件衬衫跟这件长裤吧!”Tony选了几件比较低调一点的款式,“天气凉了,这孩子会需要一件外套的,这颜色不错。”

沉思一会,他往Peter那看去,不禁又想起什么:“内裤袜子鞋子顺便一起买了!”

“Yes sir,出乎我的意料,您似乎非常疼爱Peter。”

Tony喝口水差点吐出来,咳几声:“妳只是一个AI,又怎会知道何谓疼爱?”

“至少我知道,你从未如此仔细地替Ms.Potts挑衣服。”

竟然被AI吐嘈,Tony试图反驳,但仔细想一想好像真是这么回事?

“Friday,我想是因为Ms.Potts是个女人,对于女人的服装我向来只苦恼如何脱掉它们,而不是替她们穿上。”

“面对您,她们都会自己脱掉的,您不需烦恼。”

“哇哦,坏女孩,你何时学习一口Jarvis的毒舌呢?”Tony哭笑不得,“真令人担心。”

“我的荣幸,因为你前阵子增加了我的人性化。”

“看来是调整的很成功呢!”Tony取起手机外套,往门外移动,“Okay,让这些衣服下午送来Peter房间,现在我要待在实验室内,跟我过去。”

“Yes sir,看顾Peter的任务我就让Karen接手,Peter醒来就会发出通知。”

“Good girl.”

 

三天,Peter昏睡整整三天。当他清醒时右肩的发麻感已消失,只剩下无法忽视的疼痛。

“唔……这里是哪里?”男孩感觉手脚沉重,扶着肩头坐起身子。

“早安,Peter。”Karen的声音由卧室内响起。

“Karen?哇哦!” Peter露出灿笑,“第一次不用戴面罩就能跟妳谈话,感觉真不错!” 

“我也这么认为,看来你的精神很好,我这就通知Boss你已清醒的消息。”

“Boss?老天!这里是Mr.Stark的大楼吗?Mr.Stark在哪里?”Peter翻下床,赤着双脚飞快走出卧房,对于栋宽敞明亮又充满高科技的住宅阵阵惊呼。

“哇哦!这液晶屏幕大的可以啊!用来看电影一定很赞!” Peter趴在抬桌上,盯着眼前蓝色监控屏幕啧啧称奇,“这是什么?——声控工作桌!简直太酷了!就像电影里面的情景!还有自动投射监控系统?哇哦,每一层楼都画面啊,哦,这人是Mr.Stark吗?他在做什么呢?”

“Peter,你不能乱跑,请先待在卧室内换上衣服,我已发出信息给Friday,请稍待片刻。”

总是被Tony形容是过动儿的Peter哪里会乖乖听话,他仍然在客厅内兴奋地蹦蹦跳跳,完全看不出是一名受伤的患者:“Mr.Stark呢?他现在人在哪里?”

“Boss目前在地下实验室。”

“我可以去吗?”虽然是疑问句,但Peter已从楼梯扶手一路滑下楼,一边吆呼。

“冷静下来,Peter,你的伤还没复原。”Karen开始怀疑解药里面是不是有参其他东西,比如兴奋剂。

当Peter站在一道大门前方,盯着门上的监控密码锁迟疑:“是这里吗?妳能打开吗?Karen?”

“我没有权限,但是你有。”

“我?怎么会?”

“一分钟前Boss把你的瞳孔设为密码之一。”

Peter开心尖叫:“看来Mr.Stark知道我醒来了,嘿!快打开门吧伙伴。”

Tony栖身在工作台上,身周是一幕幕蓝色屏幕,正在投入研究复仇者的各项工作。

“Mr.Stark!……哇哦!这里真是棒极了!天啊!”

听见熟悉的叫唤声,Tony嘴角不觉上扬一些,心头大石头总算消失,他真怕这孩子一觉不醒。他转头看去,两道眉毛拧了起来:“等等,你这是什么样子?看起来像是个从疯人院逃出来的少年。”

Peter疑惑,低头看看身上的衣服,抬起左手在空中转了两圈:“我不知道,这不是你给我穿的吗?Mr.Stark。”

这位少年此时光着脚丫,身穿一件宽松浅绿色的病人服,衣服下襬仅遮住大腿根部,两条腿暴露在外。Tony觉得头疼,一手捏着两眼之间。他见过很多女人的裸体,当然男人的也不少,但面对年少又纯真的Peter Parker,却有一种非礼勿视的警告声绕过脑海——虽然只有一瞬间。

“Friday,我记得衣服送到了吧?这画面看着刺眼……”

“Boss,订购当天下午就已送达,看来Karen没能让Peter换上衣服。”

“我得把这位Karen的严谨度再提高一些……” Tony放下手边工作,“Friday,把衣服裤子都送下来。”

Peter杵在原的好似恢复记忆,想起来到大楼的目的,开始滔滔不绝:“Mr.Stark,你一定要听我说,这次不是我的错,我只是在皇后区的后街上阻止一名偷车贼,怎知这偷车贼我先前就抓过他,他也是一名专门贩卖秘密信息的偷渡者,我制伏他的同时检查他的背包,找到那支印着史塔克工业Logo的旧型PDA,那玩意……”说到这,Peter挺起腰杆紧张起来,左手扶额,“欸?那玩意呢?我搞丢了吗?”

“你没搞丢,” Tony耐着性子听这过动儿描述一切事由,“我正在试图解除密码锁,Kid。”

“哦,那就好。”Peter放心后再次进入碎念模式,“我就拿着那玩意,心想既然上头印着史塔克工业,交给Mr.Stark是最好不过,所以隔天我就一路从皇后区巡逻到曼哈顿,打算顺路,真的是顺路交给你,可是我却遇上袭击,一名男人身穿一身怪装备,不过那身科技装也不是很优,三两下就被我拆解,然后……”

“Okay!”Tony终究受不住,应声打断,“你说的状况我已非常清楚,我看过你的Baby监控系统,你可以先休息一下喝口水,顺便穿上衣服。” 

Peter愣在原地,想想Mr.Stark的本事,自己根本不需要像个学生一样报告学习进度,太烦人了。他露出傻笑,这才甘愿抓起衣服躲到角落换上。

男人叹口气,看着Peter右肩系着绷带,换起衣服不太顺畅:“Kid,你的手被贯穿,现在感觉如何?”

“Emm……还行的。”Peter咬着下唇,忍着疼痛才能把手穿过袖口,“Mr.Stark,我知道我太大意了,我只是没想到那两个人会是一伙的……” 

Peter率先认错,他真怕Mr.Stark生气起来又要没收蜘蛛战服;虽然他早已理解,没有战服自己仍然是Spider Man;然而战服对他来说——就像是Mr.Stark肯定自己能力的礼物,他不想失去。

听着少年自责的语气,Tony明白他在想什么,没好气地说:“拜托你下次行动前,请考虑一下这身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战服,全世界只有我会修,但我的维修费可是贵得飞天。”

“I know, I'm so sorry……”Peter低下头道歉,像只垂着耳朵的小狗。

这孩子蓬松的卷发就在眼前,男人突然想知道那团发丝的触感,想伸手揉一揉,但这个想法的出现令他困惑,所以他忍住了。

“这次我要给你一个惩罚,”Tony抬起手,指向男孩身后方,“自己把战服恢复原状。”

“What?”Peter紧张地说,“Mr.Stark,修理跟拆解一般电器我还行的,但战服内部如此精密,我不知道该如何……”

男人走向一旁,替自己倒杯水,神情从容不迫:“我会教你。”

“什么?” Peter不敢相信,差点就要尖叫出声,“真的?”

“真的,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都好!太棒了!”男孩止不住开心地蹦蹦跳跳。

Tony被他晃得眼花,一手轻压他肩头,阻止这些过大的动作:“Kid,虽然你现在的精神好得很,但你还记得你中毒了吧?”

Peter这才冷静些,轻轻摸上右肩,点点头。

“这毒不是开玩笑,”Tony表情严肃,双手抱胸,“一般医院束手无策,所以在毒还没解除以前,你除了去学校之外,乖乖待在这里,听见了吗?”

“可是……需要多久时间?”

“大概一个月。”

Peter惊讶,这下才开始紧张中毒这件事,毕竟现在除了伤口有点痛以外,什么感觉也没有。他迟疑一会,问道:“Mr.Stark,能待在这儿再好不过,可是May……”

Tony知道他担心的事,语气收起了锐利:“你昏迷了三天,Peter,我若没有通知May,现在街头上八成都贴满你的寻人启事。”

Peter搔搔头:“哦……说得也是。”。

“我只是以实习项目扩大,人手不足之类的理由,告诉她你大概会留在这里两三周。”Tony并不是很喜欢这样掩饰,但无可奈何,“你记得等会给她一个电话,我可不想一直欺骗一名善良的婶婶,有昧我的良心。”

“Okay,Okay,我这就去打电话,立刻马上!”说着,Peter一溜烟地冲出实验室,脚步声飞快地看不出来受了伤。

Tony忍俊不禁,伸伸懒腰,倒躺工作椅。登时,宽大实验室的温度骤降下去,他抬头看着室内温度显示正常恒温,只是心理作用。

“不过多了一个嘴碎的小鬼,温度却差这么多……”


TBC.

 



-----------------------------------------------------

 

在Earth-1610(终极宇宙)的世界中,大部分的异能者获得超能力的原因,都跟CaptainAmerica(美国队长)体内的超级士兵血清有关系。

像咬Spider Man/PeterParker(Spider Man/彼德帕克)的那只蜘蛛,是受到OZ这种化合物的影响,而OZ正是自超级士兵血清所开发出的产品。

神盾局局长-NickFury(尼克福瑞)也是超级士兵血清的非自愿受测者之一,他的起源有点类似Earth-616的IsaiahBradley(以赛亚布莱德雷)。

Bruce Banner(布鲁斯班纳)调了一杯混和“浩克血清”和“超级士兵血清”的"鸡尾酒",使用后他变成了好⋯色又爱将敌人吃掉的巨大超强怪物-Hulk(浩克)。

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超级士兵血清在这系列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


评论(21)
热度(19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