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约法三章-07

07

爱情使人失去理智。那还没升华为爱情的感情,是不是也是一样的呢?

Peter坐在车上,窗外迅速倒退的风景模糊且撩乱,日落暮色映在人行道上随风摇曳的绿叶树丛,斑驳黑影贴在红色马莎拉蒂车身上。Peter有种回到一个月前那段愉快日子的错觉。他偏头看向专心驾驶的Tony,那凌厉五官在光影的移动下,仍是令人挪不开眼。

直到那栋高耸壮观的史塔克大楼出现眼前,男孩才恍然回神。撑着肩臂上刺痛的伤势,跟随男人示意的步伐。

果真,当史塔克医疗团队拆开Peter肩头上那乱七八糟的绷带,几乎见骨的伤口边缘已结痂,但缺口组织内参着不少金属细屑以及其他异物。

“老天……上回也是这个部位受伤,真不知你的肩头受了什么诅咒。”Tony认真思考要将蜘蛛战服的双肩改成泛合金材质。

麻醉师替Peter上了一针局部麻药,对于不用忍着疼痛处理伤势,男孩松口气。专业医疗终究不同,不到半小时就将伤口处理完毕,白色绷带密合臂膀,甚至不阻碍任何摆手动作。

Peter扶着发麻的手臂走出医疗室,Tony想也没想按下电梯,二人一同回到顶上住宅。一踏入客厅,Tony劈头询问:“告诉我,Kid,你为何又穿上那连身睡衣?我记得你带走战服了。”

Peter没有回答,只是熟捻地走入厨房,替自己倒一杯水。没得到应有的回应,Tony跟向前追问:“Hello?Daddy在问你话!”

“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男孩撇过眼神,“Mr.Stark,十分感激你替我疗伤,可我现在很疲累,我能回家了吗?”

What???

Tony扶额显得无力:“我开始怀疑你已进入青春叛逆期,多变的贺尔蒙真可怕……”

不就只是没联络一个月,他温顺的孩子就变了另一个人,Daddy感到头疼。但他本人丝毫不知,自己就是改变对方的罪魁祸首。

落地窗外的天空已拉下漆黑暮色,Tony一个月以来的不眠不休,换来此刻加倍奉送的疲倦感,他累得无力再对男孩训话或谈心,随即下达命令:“你今天就睡在这里,Friday,把所有门锁上。”

“Yes sir.”

Peter来不及抗议,Tony已迈步走回卧房,大声喊道:“你今晚被禁足了!叛逆少年,回到你的房间!”

男孩大叹一声,抬手扶额,备感颓丧又无力,只能熟悉地走往先前暂居的房间。

喀喀两声,房门死锁。

“What?” Peter杵在门前,抬头询问,“Friday?请打开门。”

“Peter,Boss刚下达命令将所有门都锁上,我无法开启。”

“妳可以询问Mr.Stark,是他刚让我回到自己房间,妳也听见了!”

“好的,请稍等。”

Peter愣在原地,望去曾经住过一个月的地方,登时不知自己到底为何出现在此。

“Boss正在冲澡,我无法打扰,除非一级警戒。”

“太棒了!我现在连禁足的房间都进不去……”

此时麻药渐渐退去,Peter感到些微疼痛,这个月来的身心煎熬,他也没好睡过,阵阵疲惫席卷而来,他无法多想,掉头走入宽敞住宅中唯一一道没有上锁的房间。 

男孩缓缓推开门,简约整齐的房内有着鲜花香味,他坐在柔软大床边,满是倦容地等待那位主人下达开启门锁的指令。当Tony走出浴室,头盖着毛巾,赤裸上半身显露平常看不见的大小伤疤,Peter无法移开视线,甚至想知道关于那些伤疤的故事。

男孩看着他随意抓一件T恤套上,轻声叫唤:“Mr.Stark……”

“哦老天!” Tony真切地被吓一跳,“我不是让你回房间去?你进来这里做什么?”

Peter感到无力,甚至懒得吐嘈:“你把所有房门锁了……”

Tony抓起顶上毛巾擦拭几下,随即扯下它,使坏道:“哦,那看来你只能跟Daddy睡了。”

柔软的大床另一端深深了陷下去,男人已倒卧床铺敞开双臂,彷佛就是Peter先前每一晚睡在这里的模样,一丝一毫都没改变。

过于熟悉的交流使得男孩竖起眉心,起身拒绝:“No,我不要!”

“Well……之前你抱我抱得多紧,现在却拒绝得如此神速?”被拒绝的男人收起了双臂,插在腰上,“你知道有多少女人想跟我一起躺在这儿吗?”

Tony烦恼,他可从来没有一天当中被拒绝那么多次的经验。

“之前……那是之前,而且我不是那些女人。”

“你当然不是,来,别闹脾气。”Tony伸手朝他示意,“我已经快一个月没睡好觉,让我好好睡一觉。”

Peter不解,抬手摆向门外,焦急地说:“我没有要打扰你睡觉,你打开其他房间,让我……”

“Peter,这阵子我一个人睡不好,这是实话,”Tony的眼眸柔和起来,“Come on,让我抱抱你,Please?”

“Mr.Stark,你太犯规了……”

面对这样的请求,Peter毫无反抗能力,抬手将脸埋在手掌中,尽可能忽略颊旁发烫的耳根。他叹气,乖乖脱下鞋子爬上床。Tony伸长手臂,刻意避开男孩受伤的臂膀,一把将其拥入怀中,宛若回到过往那段愉快的日子。

“感谢老天,你抱起来仍然如此舒适……”Tony忍不住赞叹,“嗯……舒服?合适?随便啦都好。”

此时,男孩的身躯与男人交叠在一块,每一处肌肤的皱褶皆是完美与他贴合,彷佛为此而生。Peter贴近男人稍微偏低的体温,他着迷、沉沦这身小雏菊的香味,隐匿在心口深处的索求,溢出喉间无法自拔,差点就要脱口而出。双方心头百感交集,一个月以来的身心俱疲,在拥抱彼此的当下,显得云淡风轻,好似先前的煎熬在此刻都化成了羽毛,开口一吹就飘散在空中,轻盈平淡。

“Mr.Stark……”

“嗯?”

“我不穿蜘蛛战服是因为——启动Karen就会让我想联系你,我不想这么做。”

“Why Not?你可以联系我的,嗯……我是说,我看到讯息有空档就会回复你。”

“那件事情之后,我尝试联系你一周,你不回应。”Peter委屈地像只垂耳的小狗。

“Okay……唉,我真不知该如何启齿这件事。”

Peter没接话,甚至不期待眼前男人会老实对自己敞开心胸。

“Emm……I'm sorry?”上扬的语调诉说着Tony不习惯说出这句道歉。

Peter讶异且微笑:“你道歉?哇哦……其实道歉也没那么难的是吧?Mr.Stark。”

“别取笑大人,尤其是我这样年纪的老男人。”

Tony闭眼投降,眼前男孩总让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他俩的笑声轻盈,毫无重量,心情彷佛一同倒卧在柔软的棉花堆上,轻松自在。脑海同样回想着某件事:那是一个月前的某天,二人在实验室内的交谈内容。

 

那日,Peter依旧是唠唠叨叨说个没完,一会话题带到十项全能竞赛,一会带到关于May老是担心自己身上莫名出现的伤口,又说着刚拥有能力时,无法准确控制力量而闯下一堆祸,还有课业与Spider Man身分交替的分身乏术,曾带给身边人许多麻烦,对于这些,他是真心感到歉意。

听着Peter自顾自地碎碎念个不停,一旁的Tony边正窜改着某种元素能量,他撇了一眼男孩卷翘的后脑袋:“Kid,我很好奇,关于你总能轻松表达歉意这件事情……”

“啊?什么意思?”Peter戴着护目镜,接替Tony维修某支战甲的掌心炮。

“我都不记得,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是否也像你这样——”Tony话中有话,刻意瞎扯,“能够毫不含蓄地表达这种事。”

“Emm……我不知道,Uncle Ben是这样教导我的,他说勇于表达歉意是一种真心实意礼节,每个人都应该要真心实意对待自己跟对方……他是这样说的吗?大概吧。”

“这样很好,有一个长辈从小灌输你这样的观念。”Tony的童年没有一个这样的人。

Peter停下手边动作,探头看去:“你有什么烦恼吗?Mr.Stark。”

“Well……等你这小毛孩活到我这年纪,就能体会表达歉意是多么难以办到的事。”

“Why?”

Tony想起某件事,随意敷衍:“我很难解释,年纪一大,面子这玩意跟着变得重要得多。”

察觉到敏感度,Peter问着:“那——有比对方的存在还重要吗?”

Tony瞪大眼,摊开二手:“你又知道我在说些什么?你这小鬼头太可怕了!”

“我只听出Mr.Stark想道歉,”Peter真诚不取笑,“但说不出口。”

Tony可不爱被人看穿,挥挥手:“Okay,请关闭蜘蛛感应,我不想谈这个。”

“其实说抱歉也没那么难,每天跟我练习十次,来,张口S.O.R.R.Y.——Sorry。”Peter刻意将嘴型张得老大,夸张地咬下每一个字母。

“老天,Stop to do that!”

“哈哈!快跟我说一遍,Mr.Stark。”

“No!shut up!”

 

今夜繁星满天,高挂鹅黄的月色,窗外渐渐暗下盏亮的灯号。将近一个月都没睡好觉的二个人,在拥着对方的夜晚,终于一觉到天亮,连梦也没做一个。

清晨,Peter手腕上的发射器定时响起闹铃,打破宁静平稳的空气。男孩睡眼惺忪,嗓子同样还没清醒,撑着一口软言细语:“Mr.Stark……我得准备上课了……”

Peter试图挣脱身上的手臂,却让对方收得更紧。Tony连眼睛也懒得睁开,只想睡回去:“No……再陪我睡一下,My boy。”

Peter揉揉眼,额头蹭着Tony的胡须,他感到发痒刺痛。仔细看才发现平常注重仪容的Mr.Stark,是否很久没好好刮胡子了?他趴回对方肩头处,听着那沉稳起伏的呼吸,伸出手指把玩胸口那颗弧形反应炉。

“Mr.Stark,I like you.”

“I know.”

“What?”Peter抬头讶异,“How do you know?” 

“你全身的细胞都在告诉我,你喜欢我。”

Tony的情史丰富,光凭经验就能准确判断。Peter耳根红润爬起身子,那头卷发凌乱地随意翘着,显得更羞涩。

“So……You like me,Ilike you.”他谨慎地说,“我们算是在交往吗?”

交往?

“等等,交往?让我先清醒一下……” Tony跟着爬起身子,揉揉脸庞,“我前段感情时间很长,好久没听见这个字眼。”

他深呼吸沉着冷静,眼眸充斥无奈:“Kid,健身房那件事情是个错误,我不该这样做的,我必须道歉——你还年轻,让我们忘记这件事情吧。”

“What?”男孩眉头蹙在一块,“可是你说你喜欢我。”

彼此互相喜欢,不就能够顺利交往吗?Peter单纯地这么想。

“我是,但不代表我们应该更进一步。”

“是因为我的年纪吗?”Peter弄不明白,“哦不,这不公平。”

“公平?你对着一个虽然喜欢你,但大你三十岁的男人说不公平?”

Peter的脸色沉了下去,咬着下唇,下床穿上鞋子:“所以,今天以后,你又要把我推开了吗?Mr.Stark。”

“不是这样的,Peter,你才十五岁,应该跟其他同侪相同,交个小女友,一起约会野餐夜游什么的,好好享受青春,”说到这Tony脸色黑了一半,“而不是……周旋在一个中年男子身边,就像现在这样。”

“上回你连舞会都不想要我参加,”Peter试图反驳,“你忘了吗?”

Tony头疼,挥手制止:“停!我刚才说让我们忘了这件事情,别再提过往的事情,Okay?”

“你总是这样!”Peter丧气地说,“总以自己的想法为主,逼对方一定也得认同它。”

“No!这是两件事,事实就是你确实还年轻,不需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我已经四十五岁了,不是三十五,不是二十五,你的朋友会怎么看你?May呢?你打算怎么告诉她?”

Peter不是没想过这些问题,但他认为除了老死不相往来之外,一定还有折衷的方法:“Mr.Stark,你说得这些只是需要时间而已,令我难过的是你连时间也不愿给我。”

“不,你不明白,Kid,这样的事情很复杂,没有这么简单。”Tony泡在聚光灯下半辈子,深知流言的可怕。

“是啊,你们大人总是把事情搞得很复杂。”Peter抓起外套苦笑,看着墙上时间,“我快迟到了,先离开了。”

他转头踏出卧室,而那张稚嫩脸蛋一副就要落泪的模样,Tony怎么能就让他这样离开,他后脚跟着出去:“Peter、Peter,Comeon!别这样,你要了解,我在试着保护你。”

Peter没有回头,只是揪着袖子,背对他抹了抹脸:“Mr.Stark,事实就是,我没有你想象中的软弱,我并不是普通的高中男孩。”

“就算你是超级英雄我也不能这样做。”Tony叹气,“哦老天,我该说得都说了。”

Peter回头看他,眼眶泛红质问道:“所以,这些是你想要的吗?”

“What?”

“要我跟其他女孩子交往约会什么的,真是你真心想要的?你看着我的眼睛,回答我,Mr.Stark。”

Tony登时语塞。

Peter盯着他,瞳眸里充斥严肃与真挚,彷佛已将所有真心放在眼前,就等对方点头接受:“如果你是真心希望,我就去做!只要你告诉我,我就会放弃!我会去做你口中那个所谓正常的高中男孩。”他刻意将正常两个字加重语气。

他在逼他放弃,他却回过头来逼他狠下心让自己放弃。

Tony同样感到心慌,甚至不明白明明二个互相喜欢的人,何时成了只能互相伤害的角色?他垂下眼,忽略了心底发酸的苦闷,偏过头咬牙回答。

“Yes.”

登时,周遭空气彷佛凝结成冰,Peter闭上眼,只感到心头破了个洞,疼得难受。他头晕且寒冷,好像心脏淌出了鲜血,流干每一滴血液。如同陷入静谧无声的空间里疯狂尖叫,却无法传递任何声音给对方,破碎的心意消散在空气中,灰化消失。

“Okay……我了解,Goodbye Mr.Stark。”

他并不想伤害他,而这份以保护为名义的着想,也终究免不了伤害对方,同时也折磨自己。当Peter绷着身子走出史塔克大楼,眼泪终于不争气地落下,他一把将它擦去,拒绝为这场还没开始就结束的感情哭泣。顾不得此刻没戴面罩,伸手喷出蜘蛛丝,摆荡在纽约高楼之间。

准时出现在课堂内的Peter毫无心思听课,对于老师在教些什么内容都不在乎。回到家后,他反复思考试图冷静下来。他不明白,那个男人前一晚才把他拥在怀里,隔日清晨却不愿意接受他。

为什么?只是因为自己未成年?

可他不会永远只有十五岁的……

当然,年纪是个可恨的东西,再怎么追,永远追不上比你还年长的人。

 

日子过去几天,沉淀情绪的Peter,心头的感受宛如站在寒冬中被泼了冷水般冷冽刺痛,他难过且疑惑,即便这股疼痛不勘占据了他所有的思维回路,却无法真的讨厌Mr.Stark。 

他仍然想念他,甚至怀疑他生病了。那身年轻躯体在初夏的夜晚,总是感到异常寒冷。他会在宁静的凌晨时分被噩梦吓醒,取起毫无讯息的手机,紧紧捏在手中,对着Mr.Stark的号码,编辑一堆毫无内容的讯息,又再次删除。这样的举动,深夜里总是重复十几来遍,犹如戒断症候群般,戒也戒不掉。

几个礼拜过去,无论每堂课都拿到A+,无论Spider Man又拯救了谁,他都很难真心实切地感到高兴。明明上回Mr.Stark躲着他,都没有如此令人心口疼痛。

他年轻莽撞的爱恋及渴求,都被男人那句“Yes”击得灰飞烟灭。他将所有情绪摁进了沉默里,抹去那日清晨与男人争执的不愉快。他视为珍宝的,是男人站在街口前的告白,他把它锁进内心深处,发誓再也不提起,再也不想起。

“I like you too,Mr.Stark.” 

他将这句话,回荡在脑海千百万次,再一次叹息中,送进冷冽的冬季,期盼下回初春乍到,能让情意全数消散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


TBC.


 

-----------------------------------------------------------

爱情不会都是甜的,虐虐更健康=V=

 


评论(86)
热度(16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