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铁虫】睡眠天使-6

  • 军火商 铁  x 按摩治疗师 虫

  • 普通人AU 



*


周三的晨曦,天都还没亮时,Peter便已经在店里忙进忙出,并且自告奋勇扛下开店的重任。好吧,这是因为他睡不着,一心只想着Tony,期待这个男人踏进会馆里的身影。

 

这很傻,明明周三和周日是Tony固定出现的日子,但Peter自从前几天在史塔克大楼上和Tony独处过后,他便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发酵了。Peter喜欢亲近这个人,想要更了解他。喜欢听见他的声音和一切,喜欢这个人需要他,就像需要甜甜圈的糖分一样渴望。

 

这个形容太奇怪了……Peter撑着脸颊露出腼腆的笑,他盯着桌上放着的甜甜圈,耳边传来墙上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直到八点整店门口被人准时开起——他看见——好吧,Peter今天没有等到Tony,但他等到了Steve和背着奇怪弓箭的Clint。而甜甜圈,很抱歉,被这两个人一口一个吃个精光。Peter只能苦笑,心里想下周六再去排队买给Tony吧。

 

不过Peter仍然将这两人视为客人,并且提供了专业的按摩服务。男孩仔细评估Steve和Clint的身体状况,替他们做个简单的物理治疗,适当纾缓这两位专业保镳肩上及腰部的旧伤。

 

Tony的朋友比男孩想象中还友善也有趣,尤其是Clint,他可以一直地说个不停,像个机关枪,你无法打断他,但也抓不到他说话的重点,不过Peter还是被他逗笑了。因为这男人被充分的按摩过后当场兴奋地翻跟斗,Steve只是叹气和男孩说,这家伙只要吃太多糖就会有点过动。


这两个人来到这里打混了一个上午,享受按摩和偷吃Tony 的甜甜圈,和May闲话家常,又高又壮的Steve更被常客搭讪好几次。在他们离开前,Peter终于忍不住询问关于Tony今天没有来这里的原因,然而Clint只是勾起嘴角像在忍笑。

 

“不然你以为我们来这里干啥呢?男孩。”Clint说笑道,“真没想到你居然能撑到我们要离开前,才询问关于Tony今天没赴约的原因。”

 

男孩像被看穿,有些赧然地红了耳根。Steve朝Clint看一眼,像在责备他不应该觉得这样的调侃很有趣。

 

“Tony临时和Obadiah Stane去欧洲出差,非常紧急的那种。”Steve耸耸肩,“而他似乎没有你的电话?所以只好传个简讯给我们,让我们来一趟……”

Clint双手抱胸,朝着Peter抱怨道:“那个Obadiah真讨厌对吗?不,应该说,他真的很讨厌,我总是觉得这个人笑起来让人心里发寒。”

“Clint,”Steve无奈地说,“你不能因为人家长得很像你以前某个为非作歹的雇主,你就对他保有不洽当的敌意。”

“长得一副不安好心的面容,怪谁呢?”Clint翻白眼,“而且Tony明明和我们约好晚上要去Bruce家里打撞球的!那个大光头就是这么会挑时间?”

“Tony是大忙人,他有一整个公司要照顾。”

“随便啦。”Clint摆摆手,看向了男孩,“总之,孩子,我们代替Tony来看你了。不过我看见你苦着一张脸是一点也不想见到我们。”

Peter拼命摇头:“我……我没有……”

“就算你有我也不会生气的。”Clint不在意,一边掏着外套口袋,“喏,这是Tony要我给你的。”

 

Peter接过那张手写字条,上面写着Tony的私人号码,以及两个字:Call me。而Stever及Clint和他寒暄几句后,便离开了会馆。感谢上帝,Peter得到了Tony的私人号码,他高兴地彷佛要飞了起来。他第一时间将号码输入在手机里,兴奋地琢磨是不是该给Tony一通电话?但如果那个男人正在忙碌那不就造成困扰了吗?

 

男孩左思右想,而馆里的客人随着时间越来越多,好吧,他也没有多余的时间能够偷闲了。只好一路熬到傍晚,一直到睡前,Peter躺在床铺上,才小心翼翼地传了一封简单的短信。

 

“晚安,祝你有个好梦,Mr.Stark。”

只听哔哔两声,Tony很快回复了信息,同样也是简单的内容。

“晚安,我的睡眠天使。”

 

简简单单几个字充斥在男孩的心窝,他无意识地因为这几个单字而勾起嘴角,内心好像开了一朵小花,在太阳底下摇曳着。他将手机搁在床头,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一下子便睡了过去。

 

*

 

生活很忙碌,对于每个人都是。Peter每天都对Tony道晚安,并且在心里祈祷他能够睡个好觉。终于到了下个约定的日子,周日。Tony出现了,更难得地给Peter带上一束白色的铃兰。男人解释这是女职员送的,不知道放哪里只好放这里。就算这是真实的原因Peter也不在意,因为那束铃兰花被包装在翠绿的叶子里,搭配底下小巧的蝴蝶结,美得让Peter舍不得它枯萎。

 

Peter细心照顾这串铃兰,找个漂亮的花瓶插上它,摆在窗边照耀太阳,并且在蝴蝶结上挂了两颗小巧的铃铛。每当微风吹来,铃兰花卉垂坠摇摆,彷佛跟着铃铛一起响起了悦耳的声音。这样的行为好傻,不过Peter不在意。Liz真看不下去,直说他恋爱了,整天对着花束傻笑。

 

Peter恋爱了吗?他从来没有恋爱的经验,不晓得这是不是恋爱。Peter只知道,只要Tony快乐,他也同样会感到快乐,而他希望自己能带给他快乐。

 

随后的日子,依然固定每周两天,Tony会需要他的睡眠天使,以及昏睡在会馆里的小床上。而Peter依然穿着那件可爱的兔子睡衣,陪着他度过每一次坠入梦乡的夜晚。直到有一天,Tony少见地穿着休闲的帽T进到小隔间,他的帽子上挂着两只狐狸耳朵,戴起来的模样太过可爱,简直让Peter笑出了眼泪。

 

小胡子似乎不介意男孩的嘲笑,他只是说今天陪着Pepper看了最新的动画卡通《疯狂动物城》,突然觉得狐狸和兔子是天生一对。

 

天生一对。男孩盯着男人漂亮的眼睛,把这几个字烙印在心头处。

 

两人之间似乎又更加靠近了些,或许是因为狐狸帽T,也或许是因为陪伴你睡眠的那个人,总是人生中最信赖最心安的角色。而Peter在某天也忍不住将自己的故事告诉了Tony,关于他年幼时失去的父母,Uncle Ben,还有一些会让人想落泪的往事。

 

男孩以为自己忘记了,怎么知道在倾诉之间又忍不住鼻酸起来。Tony伸手抹去他眼角的水光,像是安慰似地牵着他的手走出了会馆。两人就在午夜时分,乘着夏季尾声的月色,沿着皇后区的河道,走了好久好久。

 

Tony的睡眠状况开始好转,因为他的身体得到了规律的休息,找回了睡着的本能。渐渐地,他甚至不需要睡眠天使也能自行入睡。所有的朋友都替Tony高兴,包括Peter也替他高兴,虽然这份高兴里面有点复杂,因为男孩希望Tony能一直需要他,需要他的陪伴,需要他的安抚。但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Peter很快地驱散了这自私的想法。

 

男孩就读的按摩学院进入了考试周,他也开始忙碌起来。好在Tony的睡眠状况好了很多,他才能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学习。接连几个礼拜,Peter都没有到店里帮忙,Tony却依然还是习惯性地踏进按摩会馆,直到看见那空旷的小隔间才恍然大悟,Peter不在这里。

 

May总是会忍不住调侃他,要他不要顶着一副遗失宝贝的表情,很不Stark。并且她承包了Peter的工作,将Tony按在小床上,给他来一点专业按摩师的物理治疗。这手法非常的物理,疼得Tony哀哀叫。很抱歉,看来Tony的睡眠天使只有Peter一个人,因为May的按摩使得Tony越按越有精神了。

 

“哔哔”两声,Peter在学校里收到了Tony的短信,里面诉说他如何被May给虐待了,并且一点也没有想要睡着的念头。Peter忍不住弯起眼睛,在简讯里面表达自己的心疼,并且打上了好多甜甜圈的图案,给予安慰。

 

“我想我确实需要吃点甜甜圈,安慰我被虐待的身体。”

“你可以的。现在是中午,X街口的甜甜圈还没卖完,赶紧排队或许还能抢到最后一个!”

“我买到了老实说。”

“哦,恭喜!不过别把整盒都吞进肚子里好吗?Ms.Potts上回给我发了一封关于你的血糖指数。”

“好吧,你与其在简信里头担心,为什么不打算下课后陪我一起吃掉这个?你还能够顺便监视我的血糖。”

Peter愣了一会,这是第一次Tony除了睡眠之外,对他提出了私人邀约。

“好,当然。我应该在哪里等你呢?Mr.Stark。”

“不必等我,小朋友,因为我正在你的学校外面,等你。”

 

当男孩背着背包走出学校,看见一台低调的黑色奥迪停在对街,Tony下降驾驶座的车窗,朝着他笑了一下。Peter的心脏随着踏出的脚步碰碰跳个不停,好像一张开嘴巴它就长出翅膀飞出身体了。他拉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Tony将买来的甜甜圈盒放在他腿上,问他想去哪里吃这个东西?

 

公园?嗯……Peter说完就后悔死了。他害怕Tony这种站在金字塔顶端的男人,会觉得那个地方很糟糕。怎么知道男人并没有拒绝,转动方向盘便驶动了车子。

 

Tony果然带着Peter去了公园,还是皇后区最大的那法拉盛公园。他们找了块干净的草皮,在那棵巨大的地球仪下方吃着甜甜圈。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了,迎接而来的是偏凉的秋风,它吹拂着公园绿树和草地,顺利让Peter打了个喷嚏。

男人笑了一下,把外套脱下来给他盖上。Peter有点赧然地穿上它,登时感觉自己好像被Tony的体温拥抱。Tony穿着一件水蓝色的衬衫,嘴边咬着甜甜圈,一边眺望前方广场上被风扬高的风筝,七彩颜色的风筝在湛蓝的天空上摆动,好看极了。

 

Peter在男人吃了第二个甜甜圈后,将盒子盖了起来:“这里……会让你觉得很无趣吗?”

“嗯?”Tony转头看他,“这似乎让你很烦恼?看你一路上紧张兮兮的。”

“我只是……不想让你觉得和我在一起很无聊。”

“你很好,Peter,而我并不在意这个地方到底是有趣与否,只要跟你来都好。”

 

这大概是Peter有生以来听过最让人脸红心跳的情话了,他红着耳根,一口又一口把甜甜圈吃个精光。Tony耸耸肩,没有留意男孩的心思:“其实我已经想不起来我最后一次来公园是几岁了。”他撑着脸颊,自顾说:“但我记得我父亲曾经在这里办过一次展览会,那时候我和母亲站在后台为他鼓掌,结束后,我父亲将奖杯送给了我,现在那东西还在我办公室的柜子里。”

“听起来很棒。”Peter说,“那时候的你,很定以你父亲为荣吧,他是那么的让人敬佩。”

“也许吧。”Tony微微轻笑,眼睛落到了前方正聚在一起玩棒球的孩子们身上,“不过,我小的时候坐在车子里,每次都很羡慕能在公园里玩耍的孩子,而不是像我,只能去寄宿学校,上一堆超过我年龄的课程,再让教授喊我天才,老天,无趣死了。”

 

男孩默默地听,一边回想自己有没有和谁来过公园的记忆?他张着嘴想分享,却发现他从来没有和别人来过这里,包括May,Ben,以及亲生父母都是。

 

“Well,你现在来了。”Tony像在安慰他,“和我,我们一起创造了待在公园吃甜甜圈的回忆。”

Peter歪着脑袋,笑着说:“这回忆听起来……不怎么样?”

“是很不怎么样,但我很喜欢。”男人勾勾嘴角,“你呢?”

“如果下次你能和我一起创造来这里放风筝的回忆。”Peter喃喃地说,“我想我会更喜欢。”

Tony瞇着眼睛刻意问:“我想知道,你是在对我发出约会的邀约吗?年轻人。”

Peter深吸口气,有些胆战心惊:“如果我说是的……你的答案呢?Mr.Stark。”

“非常期待。”

 

这一天,他们两个坐在公园里聊了很多,天南地北地聊着。Tony诉说着他父亲的风光伟业,也不避讳地谈论了他失去父母那一年,因为打击而做出的所有荒唐事,包括长期酗酒,吸毒,打架闹事。他说那时候只想要沉沦,不想要活在这个残忍的世界里,Peter听得心疼极了,忍不住握住他的手。

 

男人勾勾嘴角,开始点名,诉说那时候有很多人帮助了他,Pepper,Steve,Natasha,Bruce等等,大家都很努力将他从深渊里拉出来,才有现在的Tony Stark。

 

“还有Obadiah Stane?”男孩说,“报章杂志有介绍过他,在那段时间他成功顶住了史塔克工业,没有让它倒闭,还让它的股票涨了不少。”

“是啊,还有Obadiah。”Tony的笑容有点复杂,“他是个……很强大,也很有野心的一个人,跟我父亲很像。”

 

Peter歪着脑袋,不明白为何Tony要这么形容。他不再说话,两个人沉默无声地坐在草地上享受阳光与风。直到Tony将Peter送回公寓,他在男孩解下安全带时,凑过去亲吻他的额头,并且把西装外套上的其中一颗袖扣递给了他。

 

“嗯?”男孩说,“送我的吗?”

“送你的。”

男孩疑惑地说:“为什么只有一颗?”

“跟我一人一颗不好吗?”

Peter赧然地点点头:“当然好。”

“收着,”Tony说,“如果哪天它发亮了,就把它交给Steve。”

“发亮?”Peter开门下车,回头问道,“为什么它会发亮?”

“因为我想你了。”男人调侃地说,“所以它会发亮。”

男孩被逗得耳根发红:“你到底在说什么啊?Mr.Stark,刚才的饮料里面难道有酒吗?”

“没有酒,但足够让我醉倒。”

 

TBC.


《疯狂动物城》应该大家都看过。



铃兰花很美,像铃铛:






铃兰株形小巧,花香怡人,花为小型钟状花。在法国,铃兰是纯洁,幸福的象征。每年5月1日,法国人有互赠铃兰互相祝愿一年幸福的意思,获赠人通常将花挂在房间里保存全年,象征幸福永驻。如铃兰诞生的忧伤传说一样,铃兰的幸福会来得格外艰难,并且伴随着隐约的宿命的忧伤。铃兰的守候是风中星星若有若无的叹息,茫然而幽静,只有有心才能感应;铃兰的气质如同风中女子坚贞温婉的爱的信仰一般纯粹剔透,只有凝神才能浅尝。铃兰花只伴着五月的春风开放,她的花语是幸福归来。

评论(46)
热度(7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