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櫻

鐵盾鐵,鐵蟲鐵,盾蟲盾。非潔癖黨,關注前請三思。
喜歡隊長鐵人小蟲,配對不拘攻受。

支持所有電影BG官配,天雷盾冬盾,錘基。

【盾虫】酸酸甜甜的蒲公英(8K一发完)

  • 吃醋梗。

  • 小火是桃总演的那个小火。OOC,设定年龄和小虫相同,18岁。

  • 盾铁友情向,铁椒提及。

  •  @北极圈圈长秦贤🐶 老師掐糖。



这两个人感觉就是吵架吵不起来的类型,冲突产生后,互相自我检讨,然后互相道歉。哈,争吵是什么?能吃吗?



*

 

复仇者基地里来了个男孩,留了个寸头,笑起来很可爱。他年轻活泼,聪明幽默反应又快,撇开有时候超级爱胡闹的个性之外,其实很讨人喜欢。他是神奇四侠当中的強尼史东。因为李德和苏去了欧洲度蜜月,班又不想和这个小屁孩单独相处三周时间,于是強尼就被李德扔给了托尼,并且希望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可以稍微管教这个不受控的孩子。

 

这有点困难,老实说。因为托尼和史蒂夫平常都有忙不完的事情,他们接纳了老友的托付,但只有在強尼第一天搬进基地时,有时间在餐桌上正式向复仇者们介绍这个孩子以外,其余的时候,大家都投入了平时该做的工作,并没有人真的有多余的空闲能够管教他。

 

正巧,此时彼得的大学生活进入了寒假阶段,他顺理成章进到基地和大家学习,于是,他碰见了強尼,那个正在用手掌冒出的火焰煮炖饭的男孩。

 

“呃?嗨?”

“嗨,小蜘蛛。”

彼得歪着脑袋:“你知道我?”

“当然知道,”強尼耸耸肩,“我在大家没空理我的时候,偷看了史塔克先生的计算机,所以我知道了复仇者所有的秘密。”

“你……”彼得迟疑地说,“你认真的吗?这是不对的。”

“当然不是认真的,”強尼笑了一下,做了一个鬼脸,“我逛遍了基地所有的地方,看见彼得帕克的房门没关,然后里面有很多,不知名的蜘蛛网……再然后呢,我看见你抱着这个。”

強尼指了指彼得抱在怀里的课本,书封上正签了他的大名。

“哦,”彼得摸摸鼻子,自顾说道,“也许我不应该把房间当成蜘蛛丝的实验基地?”

“没事,我也常常在睡梦中烧坏了我的床铺,正常发挥。”

彼得被逗笑了,完全能体会:“你知道的,有时候血清会让你全身发痒,好像不干点什么就不舒服。所以我喜欢到处喷丝,喜欢在天花板上面走路跑步,不过到处喷丝这个举动被史塔克先生严厉制止了,所以……我也只能在自己房间干这种事情……”

強尼非常理解地点点头:“我懂,非常明白,我有时候就是想要烧点什么,让自己身上冒出火来释放一下压力,一天不做个几次确实会很难受的。”

“哇哦,你真的懂啊!”

 

两名孩子一见如故,在厨房里闲聊起来,直到两人闻见焦味后,強尼反应过来才赶紧把手上的火熄灭,而火红的铁锅里面是一整片焦黑的炖饭。彼得笑了出来:“看来你不太会使用你的能力煮饭?”

“你应该说你不该在我煮饭的时候跟我聊天。”

“Okay,我的错。”彼得耸耸肩,“我可以用今天的晚餐弥补这个,培根意大利面,怎么样?”

“太好了,我爱培根!”

“好极了,我们都爱培根!”

 

*

 

年轻的孩子很容易成为朋友,或者说他们很容易因为兴趣或是个性而成为亲密的朋友。因为彼此之间没有利益没有遮掩,只有一颗纯正的心,和调皮捣蛋过后一起被骂的同伴之情。

 

彼得和強尼几乎天天黏在一起,他们一起看卡通漫画,拼乐高打篮球,一起恶作剧或是出任务,他们就像亲密无间的好伙伴,待在基地的时间有多长,就有多长时间黏在彼此周围。

 

強尼也是第一个,能和彼得分享所谓的大学生英雄所承受的课业压力,还有众人对他的期望和束缚,这些很令人崩溃,但没办法,谁叫他们年纪小。重要的任务总是不会第一时间被通知,害怕年轻的孩子受到伤害或是其他忧虑而被保护,总是会让強尼或者彼得感到挫折,谁不希望受到重视?尤其在他们这种年纪,最需要肯定和支持。虽然没有人不重视他们,但能够被相信多一点,就多那么一点,会让这些还在成长的孩子更有自信的。

 

“对!!!”強尼坐在屋顶上大喊出声,“这他妈太对了!”

彼得被他的叫声惹笑了,拿着饮料和他干杯:“快跟我说说你学校有没有很讨厌的人,总是欺负你挖苦你的那个家伙?而你明明可以一拳把他打趴在地,但你不能,因为大家会觉得你有问题,在得到力量之前我们不会这么做,当然现在也不能了。”

“我明白,完全明白。”強尼点头如捣蒜,“天啊,咱们应该早点认识的,或许我能说服苏让我转去你的学校,咱们在学校就有伴了,你觉得呢?”

“这很好,”彼得晃了晃悬空的布鞋,“虽然丽姿和奈德都是我的好朋友,但他们不明白做一名匿名英雄的感受,而且这个英雄还没到能喝酒的年龄之前,都不算是真的英雄……”

強尼眨眨眼:“你会这么想?我以为……嗯,史塔克先生和队长并不会这么的为你操心。”

“所有的复仇者都会为我操心的。”彼得笑了一下,“大家都很愿意花时间指导我,只是……你知道的,还没认识这些英雄之前我是在街头上自己混的,所有的状况都能独自撑过来,我只希望能让大家更放心一点,能分到单独的任务,而不是永远和前辈们分享任务……?”

彼得说到一半揉了揉脸,有些内疚地说:“啊,大家对我很好的,我只是发发牢骚,没别的意思。”

強尼点点头,充满理解地喝光了杯子的饮料:“明天我能和你一起去巡逻吗?纽约的好邻居。”

“嗯?”彼得疑惑地问,“你确定?当然,我当然愿意和你一起,不过巡逻纽约市区并不怎么有趣,因为大多数的时间你都在拯救交通或是小猫小狗,偶尔会遇见色情狂和饿肚子的流浪汉,啊,或许我能够介绍面包店的小姑娘给你认识,她很可爱呢,常常给我烤饼干。”

“好啊,如果她想要我也可以当场表演烤饼干给她看。”

“不,别这样干,那个孩子只有十岁呢。”

“老天,还真是个小姑娘啊,哈!”

 

这是史蒂夫第三十八次,看见彼得和強尼两个人坐在公共区域的阳台上谈天说地,而现在的时间是凌晨一点。虽然彼得正在放寒假,但他不应该这么晚时间还不睡觉,尤其,在強尼搬进基地后,彼得几乎忘了自己平常会在晚上十一点准时进到史蒂夫的房间,缠着他或是亲吻他。史蒂夫不是一个容易吃醋的人,他也从来没想干涉彼得的交友状况,不过当他的男孩的热情全部都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那可还真有点让人觉得……受到了冷落?

 

彼得没有兄弟姊妹,強尼大概是唯一一个和他相同年轻又拥有特殊能力的英雄了,他们的身后都有长辈的约束和关怀,或许同病相怜比较能够解释这两人为何一见如故。这些原因史蒂夫都知道的,他只是叹口气,走到公共厨房倒了一杯水,喝完它之后进到健身房,开始捶打第十一个沙包。

 

“晚安,队长。”

“晚安,贾维斯。”史蒂夫走进实验室内,直接靠近角落的沙发,坐了下去,“托尼,我不会吵你的,只是打发时间。”

“是啊,你最近闲得发慌,怎么?我给你建的画室你都当摆设啦?”托尼没好气地说,“难道全基地只有我这里适合给你画画吗?”

“大概是因为你这里很吵吧。”金发青年取起本子,翻了几页,“越吵的地方我越能专注。”

 

托尼捣鼓了几下手边的玩意,没一会,看了史蒂夫的后脑袋一眼,简直就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大型金毛犬。唉唉,真麻烦,托尼在屏幕里下达指令,直接调出了彼得和強尼正在公用客厅里玩电动的录像。他撑着脸颊,倒退了画面纪录,发现这两个小屁孩居然玩了四个多小时,都快要接近午夜的时间还不休息。好吧好吧,看来我们的好队长遇到了状况,身为复仇者唯二的领导人,当然有义务要协助一下这个只有谈过一次恋爱的青年。

 

托尼关掉了音响正在播放的摇滚乐,从茶水间倒了两杯苏打。他将一杯递给了史蒂夫,那人说了声谢谢,继续埋头在素描本上。

 

“你很不开心。”

“什么?”

“Well,关于強尼和彼得整天黏在一起。”托尼直接了当地说,附带一张欠扁得要死的表情,“而重点那孩子还长得跟你有点像。”

“不,我没有。”

“拜托,史蒂夫,别在我面前假装,除了娜塔莎以外没有人能在我面前隐藏情绪,尤其是你这种不擅长伪装的人。”托尼翻白眼,敲了敲桌上的扳手,“再说,你这几天打坏了健身房里几个沙袋?我告诉你,二十四个!你有什么不爽也不必拿沙袋出气好吗?它们是无辜的。”

“我很抱歉。”史蒂夫被说得有点尴尬,辩解道,“你說彼得……我,我不知道。彼得是个好孩子,当然強尼也是,他们在一起有很多话可以聊,而我认为介入彼得的社交不是件妥当的事情。”

“是啊是啊,你就继续自欺欺人吧。还有你别老一口一个叫什么孩子呢?扣掉你睡在海里的七十年,你也不过30不到,少装老人了,我就讨厌你这一点。”

“老成并不是我的错。”

托尼将眼神回到了屏幕,缓缓说道:“以过来人的立场劝你几句,看好你自己的东西,如果你不想要他变成别人的。”

“托尼,”史蒂夫纠正道,“彼得不是任何人的附属品,你不该这么说话。”

“好吧,那就看好你的男孩,如果你不想要他变成其他人的男孩?”托尼眨眨眼,“这样说有让你好过一点吗?士兵。”

史蒂夫叹气,放下了手里的纸笔,随即他抬头望着托尼,诚心问道:“托尼,你是如何和波兹小姐在一起这么长的时间?我知道你们时常争执,也曾分开过,但你们依然是这么的恩爱。”

“Well,我想想……”托尼被这个问题惹得认真起来,抬起扳手搓了搓胡子,“大概是……理解。”小胡子勾勾嘴角,笑得有点儿幸福:“如大家所看见的,佩珀很理解我,于是我如何嘴贱讨人厌她都能听出我话语之间最想掩饰的意思,她当然会生气,也会抱怨,但她明白这是我,她也足够理解我所有的作为,更会顺着我的话继续和我交谈。这很困难,我们也不是一下子就走到了这种程度,所以,你可是有很长的时间得走啊,罗杰斯。”

“你知道,托尼,”史蒂夫笑了,“我会来你这里打发时间,是因为我以为你是最不可能会注意到我的状况的人,又或者说,我以为你是最不可能会想要开导我的那一个。”

“我被你冒犯了,”小胡子不满地说,“你不想我开导你,那你就不应该问我问题。”

“我以为你会用史塔克的嘲讽说一些,比如花花公子并不明白凡夫俗子的感情世界之类的话。”金发青年嘲笑道,“怎么知道你如此认真地回答了我。”

“我恨你罗杰斯,下回你就算是泡在醋坛子里面淹死了我也不会再放你进我的实验室。”

史蒂夫抬起手摆出投降姿势,笑道:“我说笑的,这是玩笑,我必须再补一句,谢谢你,托尼,很高兴你愿意和我分享你的经验。”

“这还差不多。”托尼双手抱胸,还算满意,“怎么,你今天还打算继续坐在我的实验室里,直到那两个孩子睡着在客厅吗?”

“也许,我应该和彼得谈谈。”

托尼点头:“你是应该,然后让你的男孩晚上十二点别再让我看见他们还在客厅里玩电动,从明天开始我会让贾维斯控管公共区域的用电时间,准时断电,别说我没帮你。”

“谢谢你,托尼,非常感谢你的帮助。”

 

托尼摆摆手,并不太习惯对方这么的客气。史蒂夫收拾素描本和笔,随即站起身来,和托尼和贾维斯道晚安,便离开了实验室。

 

*

 

当史蒂夫走到了公用客厅,彼得和強尼已经睡倒在沙发上。他关掉了电视和电动,弯身一把抱起彼得,随后再伸手将強尼摇醒。史蒂夫看着強尼迷糊地走回房间,他才抱着彼得踏进电梯里面,按下自己的房间楼层。

 

看着彼得的睡颜,史蒂夫考虑了一会,还是决定谈谈什么的过几天再说吧,因为和一个青少年吃醋实在太不像他了,况且嫉妒是很丑陋的恶习,他的母亲如果在天上得知,肯定会好好地数落他的。

 

金发青年将彼得抱回他的房间,仔细地替他盖上棉被,随后便回到自己的卧室。好吧,因为这几天彼得都没有主动去史蒂夫的房间,于是史蒂夫也刻意地维持了这个选择——还说没有生闷气呢?你骗不了自己的,罗杰斯——托尼的声音突然围绕在史蒂夫的耳边,他叹气,更感到这样的自己很糟糕。青年郁闷地走回房间,洗漱过后打算不再想这件事情,躺在床上便闭上眼睛。


AO3門牌號21293678



END.


评论(27)
热度(48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本櫻 / Powered by LOFTER